杀死一只单身狗

我发现自己成为了一条狗,是在一个闷热的夏夜里醒来的时候。

我曾想过一觉醒来暴富,一觉醒来暴瘦,一觉醒来迎娶白富美,一觉醒来开豪车住豪宅。但是,从来没有想过一觉醒来自己会变成一条狗。

说实话,我很难受,也很迷茫,甚至一度想一死了之。任凭谁从一个人突然变成一条狗,都会接受不了,如果谁曾变成狗,谁就有深刻的体会。但是,做为人时的那份求生欲又迫使我艰难的选择艰难地活下去。我想,就算是一条狗,它也有生存的欲望。

这是一个小山村,民风淳朴,人们过着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生活。经过半个多月大胆的推测、仔细的观察,严谨的求证,我觉得自己大概或许差不多应该可能是穿越了,穿越到一条狗的身上,我可真是日了狗了。强大的朋友圈啊!我想知道一条狗是怎么生活的?急,在线等……

可是,这里没有网络,我也没有手机,广大网友并不能解答我的问题。我不知道这是一个怎样的世界,在一条狗的记忆看来,所谓的世界,大概就是从村头撒欢到村尾的距离。所以,我只好尝试着学狗生活。

狗大爷是村长家养了很多年的老狗,在村里的群狗之中属于领头狗,作为一只流浪狗,我机智的混在狗群里,每天跟在狗大爷后边像一条真正的狗一样到处溜达。

为了不被村民当成妖怪打死,我不敢说话,也不敢表现出丝毫异于常狗的行为。当然,我内心也渴望着重新做为一个人那样有尊严的活着,我也幻想过无数次我第二天醒来发现自己变成人的场景,可是,每次梦醒后,我还是一条狗,一条正宗的农家土狗。

我撒了泡尿照了照自己,强壮的四肢,尖利的牙齿,凶猛的外表,没错,这是不存在的。只有脏兮兮的毛发,短小无力的爪子,瘦骨嶙峋,这个才是我的狗样子。既然生人已成熟狗,木已成船,我也就认了,甚至还有一点小庆幸,幸好不是一条癞皮狗,要不然我真的会狗带,给广大村民餐桌上加一锅红烧狗肉。

当意识到我已经接受自己是一条狗的事实,是在一个月后的某一天,我对村长家里那条老狗感到羡慕的时候。

我羡慕它每天都有大鱼大肉吃,有温暖的狗窝遮风挡雨,而我每天却只能勉强挨饿,破庙漏风,环堵萧然,不蔽风日。

我彻底死了成为一个人的心是在我为了一块骨头,残忍的把自己的狗头出卖给村长家儿子摸的时候,我为自己的狗头竟然只值那么一块🦴而感到悲伤,还是一块被啃光了所有肉和吸光了所有骨髓的🦴,真是闻狗心酸,听狗落泪。

我不禁感叹,我太南了,为什么别人穿越都是王孙贵族皇子,再不济也是地主家的傻儿子配个美娇妻,更不济当个废柴还可以趁着未婚妻来退婚的时候喊出“莫欺少年穷”装下逼。我呢?居然成为了一条狗,还是村子里的一条野狗。为了生存下去,我只好抛弃作为人时候的尊严,既然都成为狗了,还谈什么尊严。于是,我决定跟随众狗,围着村长家的沙雕儿子,这样可以使我勉强分到一些残羹剩饭,不至于被活活饿死。

这一天,村长家的儿子又如往常一般,一边啃着酱骨头,一边往小树林方向跑去,我和其他狗都知道,他要去树林里嗨皮了,那里是他为数不多的游乐场所之一。我们一群狗跟在他的后边,眼巴巴的的流着口水,等着他啃完肉吸完骨髓嚼碎骨头把残渣呸的一声吐地上。我们就像起跑线上的运动员,只待一声枪响,就会如脱缰野马,来个饿狗扑食,为那一口残渣抢个头破血流。

就在我摩拳……不,磨牙擦爪的时候,突然从树林里窜出一伙山贼,个个长得凶神恶煞,十分猥琐。不要问我怎么凶怎么恶如何猥琐,问就是凭我的这双狗眼看人,一看就知道他们是坏人。

于是,我们这群狗一哄而散,纷纷往村里面逃。至于为什么没有一条狗冲上去吠,那是因为冲上去的那位兄弟已经变成了死狗一条。古狗诚不欺我,留得狗命在,不怕没肉吃。

不久之后,那伙山贼就已经来到了村口,村民们手里拿着锅碗瓢盆和各种干活的农具纷纷围了上来,双方对峙着,我们几条狗就躲在人群的后边看着。村长家的沙雕儿子被对面一个山贼掐着脖子,拎在了手里,胡乱挣扎着,我突然觉得他好像一只公鸭啊,可能是我没吃早餐,太饿了吧。

只见对面那人扯着嗓子喊:“王家村的,今年的秋粮拖到现在还没有交,是不是不想活了?”

村长颤巍巍的离开人群,往前走了几步,乞求着说:“各位大爷,求你们放过我的儿子吧,今年村子遭灾了,收成不好,再宽限我们些许时日,我们村一定如数上交。”

“呸,老家伙,再给你们半个月,半个月后再不交齐,老子让你们全村鸡犬不留。”那山贼一把扔下村长家的儿子,一脚把村长踹倒在地。

就在我饿到以为那山贼扔掉的是肉骨头,差点扑出去咬村长家儿子一口的时候,没想到还有别的狗动作比我还快。定睛一看,原来是狗大爷护主心切,冲出去想要咬那个山贼,结果那个山贼手起刀落,快刀斩老狗,只见寒光一闪,狗大爷已经倒在了血泊里。

“哼,看到没有,再不交齐粮食,这条狗就是你们全村鸡犬的下场!”那个山贼杀完狗大爷后威胁着说,说完后还把刀刃的血迹擦在了狗大爷的皮毛上,狗大爷抽搐几下,最终一命呜呼,由一条活蹦乱跳的黄毛狗彻底变成一条一动不动的红毛狗了。

我透过人群的缝隙,看着山贼们趾高气扬的呼喝着离去。没有人为狗大爷的死而感到伤心,反倒是村长一边摇着头感叹可惜了这条好狗,一边安慰着跟儿子说今晚吃狗肉火锅。我突然意识到,原来狗的生活也是这么的残酷,并不是你想活成什么狗样就可以活成什么狗样。

当人群三三两两散开之后,看着地上那一摊血迹,我一个激灵,想起了山贼们离去前所说的,交不齐粮食就要让全村鸡犬不留。那么,问题来了,犬指狗,我是狗……卧槽,要死啦,再过半个月岂不是要被山贼们乱刀砍死。不行,我要赶紧逃离王家村,逃的越远越好。

于是,我孤身一狗,独自上路,开始了前往远方的流浪,正式成为了一条流浪狗。

我对这个世界完全陌生,半个多月后,我已经记不清自己翻过了几个山头,趟过了几条河,唯一能确定的就是我已经离王家村就算没有十万也有八千里了。

天知道我这段时间是怎么活过来的,风餐露宿,昼伏夜出,披星戴月,风尘仆仆,天做被地为床。

确定自己足够安全之后,我开始松懈下来。饥肠辘辘的我,开始在树林里寻找食物,希望今天运气不要太差,可以让我找到老鼠或者蛇或者随便其他什么位于我食物链之下的小动物,要是都没有的话,哪怕是一坨干瘪瘪的屎也行,不求热乎乎。

到处乱窜一会儿之后,我突然发现草丛里有一抹鲜艳的颜色在动来动去,就好像一片绿色里面混入了一点红色。于是,我悄咪咪的靠近一看,哇,好肥的一只野鸡啊,那婀娜多姿的身材,烤着吃肯定鲜嫩多汁。我内心激动不已,口水都要流出来了。看来今天老天爷给面子,让我得以改善伙食。我更加小心翼翼的往前蛰伏,等到差不多距离了,我“汪”的一声,来个饿狗扑食,如果忽略我的那一声“汪”,我绝壁扑出了一股猛虎下山的气势。

小样的,被本大爷吓坏了吧,快到我的碗里来……就在我身在半空想入非非的时候,那只鸡突然浑身炸起,转身一翅膀呼在我的狗脸上。扑街哦!这势大力沉的一翅膀把我给扇懵了,我扑过去的速度有多快,我倒飞回去就有多快。莫非我遇到的是野鸡中的战斗鸡,这也太特么玄幻了吧,我居然被一只鸡扇飞了。当我倒地之后,更玄幻的是那只鸡居然口吐芬芳:“卧槽,哪个龟孙子敢偷袭本大爷?”

“我……我特么的鸡居然会说话,妖兽啦!这到底是什么世界啊?”我一脸不可置信。

“狗东西,你居然敢说本大爷是鸡,我鸡你全家,我哪里长得像鸡了。”那只鸡仿佛被我戳到什么痛处一样,气得在原地跳脚,用翅膀指着我骂。

“额,莫非……你是……传说中赤姑村的护村神兽鹧鸪?”我装作大吃一惊,实则瞎扯。

这时,只见那只鸡跳到旁边的石头上,高昂起头,眼睛斜视着我说:“听好了,本大爷身上可是流淌着上古神兽凤凰的血脉,迟早会返祖,变成凤凰。”

看着一只鸡在一本正经的吹自己终有一天会变成凤凰,我突然对它会说话不感到奇怪,甚至还有点想笑,但是我知道自己打不过它,所以只好忍着笑,附和着说:“哇塞,鸡大爷,那等哪一天你飞上枝头变凤凰了,可以让我抱大腿吗?”

我一说完,没想到那只鸡却大惊失色,别问我如何看出一只鸡是如何大惊以及失色的,问就是凭狗的第六感。他一下子就跳到我身上,踩着我的狗头问:“你究竟是谁?为什么会知道我们霸鸡一族传承多年的秘密?”

“啊?啥?秘密?我胡说八道的,鸡大爷千万别当真。”我一脸懵逼,一头雾水。

“你不想说就算了,我们霸鸡一族确实流传着一个传说,只要找到传说中的梧桐神树,并且飞上它的枝头,就可以蜕掉鸡毛,血脉返祖,变成传说中的凤凰,这就是所谓的飞上枝头变凤凰。你既然知道这个秘密,那么想来你族肯定与我族关系莫逆。”那只鸡没有杀狗灭口,跳下去之后,双翅放在身后,背对着我高深莫测的说。

真是可怕的脑补,我都还没有想好怎么解释,你就给我扯出关系了,我不得不为这只鸡感到佩服,简直佩服得四肢投地。于是,我顺势站了起来,抖掉身上的泥土,打探着说:“鸡大爷,请问这里是哪里?霸鸡族又在哪里呢?”

那只鸡转过身来,看着我说:“不用叫我鸡大爷,我还是只雏鸡,你可以叫我鸡大宝。你该不会一直没有离开过族群吧?这里是天玄国东域,属于人族的地盘。”

听这话,我突然意识到,这个世界或许大概可能应该是个玄幻世界吧,太特么玄了。于是我继续打听:“那你也叫我名字吧,二狗子,家里排行老二,家父逢狗便说这是犬子,所以大家都叫我二狗子。”

鸡大宝点点头说:“二狗子,我想你也肯定跟我一样是偷偷跑出来的吧,我们来自妖族,在外面可得小心了,人族可是很看不惯我们妖族的,被那些名门正派发现的话,少不得要打着除妖灭魔的口号把我们给杀了。”

得了,这下子实锤了。原来鸡大宝属于妖兽,而我由于会说话,也被他当成了同类。于是,我的身份从一只畜生光荣的成为妖族的一员。妖就妖吧,起码在这个世界的社会地位提升了,我如是想。

为了给自己的来历寻找靠山,我只好说:“其实,我身体里流淌着上古神兽天狗的一丝血脉,我也是出来寻找血脉返祖的机缘。”

“舔狗?没听说过上古有舔狗这种神兽呀。”鸡大宝疑惑的说。

“是天狗不是舔狗,你才是舔狗,我的祖先在上古可是一口吞掉过天上的太阳,现在俗世还流传着天狗食日的故事呢。只要哪一天我们能够做到飞上天跟太阳肩并肩,那么当在烈日下暴晒七七四十九天之后,我们就可以蜕去一身狗毛,血脉返祖成为新一代的天狗,就好比你们凤凰浴火重生一样。”我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经过我的一番解释,鸡大宝总算是相信了我的来历不凡。我们两只妖兽商量了一下,决定一起上路,结伴历练,寻找机缘。鸡大宝熟路,打算带我前往百里之外的城池,先好好填饱肚子。

经过一番长途跋涉,我们终于来到了那座繁华的城池,这座城池就叫“一座城池”。城门口行人如织,进出的商队络绎不绝。我们混在人群中,进入了城里。

“狗不理包子哟~狗不理。” 走了一段时间,应该是到了闹市,迎面扑来一股肉包子的味道,我和鸡大宝已经饿到两眼发晕了,此时一听这吆喝叫卖声,顿时两眼发光。哼,居然敢叫狗不理包子,身为一只不合格的狗,我便要理。于是,我小心翼翼的靠近了摊位,趁着店家没注意,扑上去叼起一笼包子转身就狂跑。

店家抽出一根棍子,破口大骂着在我和鸡大宝身后狂追。“二狗子,再跑快点,要死了要死了!”鸡大宝骑在我身上,一边扭头一边催我加速逃。我心里不禁吐槽,要不是老子嘴里叼着包子,非得喷你一脸,都快要累死狗了,还叫我跑快。

扑街哦,为了这顿包子,我们被店家追了整整三条街,差点付出生命的代价。甩开店家之后,我们便迫不及待的找了个角落躲起来。“你看,介就系人类,生来就仇视我们妖兽,一遇到就喊打喊杀,人心里滴成见系座大山啊!”鸡大宝一边吃着包子一边跟我吐槽人类对于妖兽的偏见。

对于此时的我来说,妖兽也好,人类也罢,都没有吃饱肚子重要,难道嘴里的包子不香吗?况且,我只是一只艰难生存的狗,还没伟大到思考种族歧视的问题。

就在我们吃得正香的时候,突然路过两个乞丐停在我们不远处,对着我们留口水。当我以为他们是要来抢我们好不容易抢来的包子的时候,没想到两个乞丐互相对望一眼,点点头,便见其中一个跑开了。

我看了几眼,见他们没有过来抢包子的意思,便埋头继续吃。

“帮主帮主,好消息好消息。”另一个乞丐上气不接下气的跑回丐帮报信。

“是不是心碎价跳楼价,亏仓大甩卖两块钱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一个穿得破破烂烂,浑身邋遢的老头子一脸激动的迎了出来。

报信的乞丐见帮主亲自出迎,急忙说:“不是的,帮主,我和小黑在外面看到了一只野鸡和野狗,大家今晚可以改善伙食啦!”

“在哪?快点带大家抄家伙上啊!”帮主激动万分。

“就在咱们外面那条街,小黑在盯着呢!”报信的乞丐转身带路。

我和鸡大宝吃完之后,两只妖摸着肚子,摊在墙脚休息,突然发现不远处一群乞丐慢慢围了上来。

帮主站在C位,打量了我们两只一番,回头对手下说:“按我多年偷鸡摸狗的经验,那只狗的肯定很凶猛,威胁最大。有道是擒贼先擒王,抓鸡先抓狗,所以我们要先搞定那只狗。”

一众乞丐不停的拍着马屁说着帮主英明之类的话,但是就是没有一个人动手。帮主环视了一圈,见大家都避开了眼睛,这时,小黑英勇的上前一步说:“帮主,我有一计,俗话说狗改不了吃屎。我觉得我们可以用屎来引那只狗过来,然后我们趁着它吃屎的时候,一棍子把它打晕,至于那只肥鸡,还不是手到擒来。”

“小黑,我果然没有看错你,你很有成为下一任帮主的潜质,现在这个艰巨的任务就交给你了,今晚全帮上下七口人能不能吃上一顿饱饭就全靠你了。”帮主一脸我看好你哦小伙子。

“帮主帮主,我要盐焗鸡”,“我要手撕鸡”,“我要叫花鸡”,“我要红烧狗肉”,“我要十全大补狗肉火锅”……一群乞丐嚷嚷着关于我和鸡大宝今晚的做法。

“不对劲,我看这群人不怀好意的样子,那眼神就像我遇到虫子的时候一样哦。”鸡大宝后知后觉的说。

“废话,肯定是想把我们抓起来吃掉啦!”我悄悄的骂道。

“那怎么办?要死了要死了!”鸡大宝慌的一批。

“随机应变,见招拆招。”就在我想说大难临头各自飞的时候,突然那个盯着我们的乞丐裤子一脱,当众拉屎。哇,过分了,居然公共场合随地大小便。咦,他该不会以为我是一条普通的狗吧,想通过屎来诱惑我过去。于是,我压低声音对鸡大宝说:“等下我假装上当,趁他们不备给他们来点狠的,制造混乱,你负责打开缺口,我们一起逃离。”鸡大宝用翅膀比了个OK的膀势。

那个乞丐拉一半的时候,我假装成一只弱智的土狗慢慢往前凑,等到靠近的时候,在一群乞丐期待的目光下,猛的跳起来旋转着一脚踢在那个乞丐头上大骂:“吃屎吧你们,老子可是一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狗。”

鸡大宝也同时扇飞了一个人,我们两只趁机落荒而逃。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