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畏是一切优秀品质的总和 ——《敬畏当道》读后感

敬畏创始人

1999年,创始人上大学离开家乡时,拉着妈妈的手,郑重地对妈妈说,“妈,您等着我,我大学毕业工作后,一定把您接到城里住,我们再也不在这个穷山沟里住了!”只为这一句承诺,创始人走南闯北,省吃俭用,饱览群书,深思熟虑,坚定意志,2006年,带领5个人辛苦创业,到2007年,一年时间从3000元赚到5万多,光这一点就让人十分佩服,他让我明白了做生意人品比钱更重要。再到2008年,一挣到钱,创始人就把一大家子20多口人都迁到了西安生活,内心的敬畏犹然而生。

再到2010年放弃6千万诱惑,为了兄弟情谊,带着钱和十几号人,退出企业管理层去北京开创更大的事业平台。经过三年的苦心经营,美丽岛眼镜在全国20多个省份开了近50家连锁店,年营业额近亿元,美丽岛估值3.3亿,融资6000万,他这才觉得对兄弟、对团队、对股东有了个交代,赚到钱后,他又先后拿出几百万回馈曾经帮助过他的人,曾经对他有恩的人。我被创始人的舍得和感恩精神感动到落泪,内心的敬畏之心得到了升华。

敬畏团队

用心阅读中,不断被团队的实干精神所折服,是什么力量让这群人能连续三年的执行5加2、白加黑、7乘16工作制?从早上5点起床一直到工作到深夜,身体里好像永远都有消耗不完的能量,又精神饱满地面对第二天的工作。是书中的400万例“虎头奔”行动;是60000例消费者调研、是在雨中等了一天,换来绞谷茶的好品质;是凌晨三点也要完成读书计划的琳达;是5分钟10位新人凑出22万的惊人壮举;是2000万的免费赠茶活动,这样的团队,唤醒我沉睡的灵魂,这样的团队,仿佛天塌下来也不怕,这样的团队值得学习,值得敬畏。

敬畏文化

世界绞谷自创立之初,就确立了以敬畏文化给根脉的六大核心价值观,并不断地践行和完善。

父母心,责任感的源泉,一家懂得感恩父母,对父母有责任感的企业深得敬畏之心,每个企业都有不同的文化价值观,但是每年年会带父母参加,并给父母发红包,每年递增30%,这样的企业不敢说绝无仅有,但从一无所有就践行的企业绝无仅有。

学习力,学生时代监督我们学习的是老师,在家里愿我们成龙成凤,好好学习的是父母,再后来呢?没有人了……在华誓控股,创始人以身作则,每天4::59起床,并撰写1000字的原创文章,苦口婆心的要求我们学习,他一直告诉我们,“学习是改变命运的唯一筹码”,“不断学习是应对不断变化的最好武器”,“读书是一种零风险的投资”等,不断激励我们要学习,要成长。这样的领导人不是父母胜似父母,除了华誓控股,目前没遇到第二家。

子弟兵,其实培养人是一份苦差事,培养一个人就要对其负责任,管理不严怕害了你,管理太严怕你受不了,还得掌握好分寸。为培养一批能征善战的队伍,创始人费尽心思,进行“炼狱”式的管理,创始人说:“我宁愿你现在骂我,也不愿意你以后骂我;我宁愿你在公司内哭,也不愿意你在外面哭。”在严格的管理下,世界绞谷的团队成员学会了自律,自立,自强。感恩这样的领导人。

齐分享,越分享越主流,越主流越分享。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在世界绞谷的每一个成员都积极分享,分享读书心得,分享生活快乐。在和连锁召开“战略联席会”中,我们核心一条就是分享,因为无私的分享,才达成了双方的合作和文化价值观的认同。世界绞谷有个理念叫“价值让渡”,其实也是一种分享文化,分享的背后是一种付出,只有敢付出、敢分享,才能建立起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度,做事业更是如此。

共成长,世界绞谷是一个团结的大家庭,我们一直追求个人、公司、家庭和社会共成长。这样团队成员的家庭,尤其是夫妻双方共成长,并在工作上给予了最大的支持。另外,为传承下一代,为我们成立了“范小蠡书院”,全球首个为18岁以下儿童成长、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寻找可传承的力量”是范小蠡书院的口号。真正有价值的传承是思维、习惯、视野、意志、品格等精神层面的综合素养,范小蠡书院的愿景“为培养出更多具有宽广视野、坚强意志、优秀品格的孩子”。创始人讲了句入木三分的话“与其望子成龙,不如先让自己成龙;不敢对孩子提要求,就是对自己没要求”。范小蠡书院的院长谢正天,在此期间做了最好的榜样,出版了多部个人成长纪实专著《我的成长我的路》,这不仅是孩子学习的榜样,更是家长不断成长,不断提升的一种倒逼机制。

健康行,不仅身体要健康,还要追求身心灵全面健康。在世界绞谷,每逢中秋和春节都提供绞谷茶作为成员的福利,很多父母,因为常年喝绞谷茶,身体得到了改善,失眠没有了,便秘通了,血压稳了……这让我们发展事业的同时,时刻不忘父母心。

敬畏产品

为了给消费者喝到足量的良心好茶,世界绞谷坚持0.1g的良知,纯利润少了5%;为了拿到绞股蓝单方茶批文,我们的创始人和老同事吃了三年多的苦,熬了无数个夜晚,创始人得了9个月的抑郁症。全国绞股蓝单方入茶的批号仅有三个,全球绞股蓝黄金产区的批号就我们一个,更为重要的是绞股蓝单方入茶国家已停批了,这张批文来的太不容易了。之后,为了找到灭菌消毒最好的设备,研发系统的谢天在雨中等了一天,这种执着精神终于被感动,才换来了绞谷茶的好品质。正因为我们有60000例的消费者调研和400万例 “虎头奔”的切实行动,才换来了上市就深受消费者好评的美誉,才有上市半年就出现了60%的回头购买率。良心之作迟早会被发现!这样一家以0.1g的良知、有温度、有良心的品牌,值得人心怀敬畏。

敬畏自己

创始人老盖常对我们讲,人是一切的核心,只有发自内心的敬畏,才会无怨无悔地付出行动,只有不断地读书学习,才会认识到自己知识的浅薄,你才会愿意放下一切,归零学习。人总是这样,总是善于发现别人的缺点,而忽略自己的不足,反过来讲,我们要是把爱挑别人毛病的时间用来改变自己的缺点,那样,人人都会成为了不起的人。这对于我一个从小就知道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人,就是不积极行动;内心爱读书,却一抱起书就瞌睡的我感到深深地惭愧。

创始人得知华人首富李嘉诚,每天5:59起床,然后开始锻炼身体和开始一天的工作,作为全球知名的企业家,这种勤勉、这种自律、这种规律值得所有人反思。创始人当即决定4:59起床,比李嘉诚早一个小时。创世人在坚持早起并每天撰写1000字的原创文章,坚持了三年了,他深刻认识到无知的可怕,并强烈要求公司所有人每天早起,他告诉我们:一定要向比自己优秀的人学习,一定要比别人早,要敢于不断挑战自己,敢于不断给自己捅刀子。

我渐渐认识了自己,仔细盘点过往的点滴,不禁反问自己,我何时勤奋过?为何事真正用心付出过?我又何时说到做到,并坚持过?我的人生到底想要活成什么样?一个又懒又无知又不自律,光说到从未做到过的人,谈何成功?我想这样的人不止我一个,我越来越明白,人这一辈子不用羡慕别人,不必超越别人,只要敢于挑战自己,勇于超越自己就很了不起了。从此刻起觉醒吧!行动,自我认知,开发自我,再认知,再行动,再开发,坚持下去……加油吧!未成年的成年人们,这辈子一定要给自己一个交代。共勉。

《敬畏当道》出版了

《敬畏当道》作为企业第一部品牌传记,作为中国商务部下属的中国商务出版社出版的“中国样本”系列丛书之一,是团队营销总裁张吾忌(张总)经过一星期通宵达旦的闭关编写,到出关时高烧昏迷,不知抽了多少烟,熬了多少夜才终于完成的。所以我深知此书的价值。

从排版到修改到出版,这本书已过目不下六遍,前面是为了排版而浏览,到最后一字不落的完整精读完,除了感恩,就是敬畏。对世界绞谷的敬畏、对把六大核心价值观践行到极致的企业敬畏、对这群一年四季穿西装打绿领带、始终如一、充满朝气的团队敬畏,对用生命缔造可传世品牌的创始人敬畏,对只为人类更健康、更轻松、更有价值的事业敬畏。总之,敬畏是一切优秀品质的总和。

2017年11月终于出版。它的出版发行,是企业发展过程中的一个标志性事件,在近期清同会的客户群体中也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和好评,是当前乃至很长一段时间内,世界绞谷文化传播、企业和品牌传播的重要载体。让我们一起期待这本书在全国各大新华书店、京东、当当、机场书店等全面上架。期待这本书给更多的人带去成长和帮助。

生命成长事业发展

这八个字是创始人给我曾经一篇文章的评语,我觉得是领导对我的期望,也是对我最大的鼓励。之所以用这八个字结尾,是想时刻提醒自己,明确人生的方向,

此生何为得此书?用心读完这本书,我更加坚信这个品类的价值和这个品牌的美好,更加欣喜我是团队的一员,更加感恩我能有幸排版这本书,更加坚定选择世界绞谷,就是选择未来。“只要我们活着,就做世界绞谷。”只为这一句,付出所有也无悔!

感恩在生命中能遇见这么好的领导人,感恩能在这么好的团队里修炼自己,让生命成长,事业发展!让我们共同缔造美好未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