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你

一场春雨,空气清新得似能让人重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Y,现在是2018年3月17日13点,窗外下着小雨,看着这满园的春意盎然,我想到了你Y。

      春天来了。可是,你何时才能从你的冬天来到春天呢?我无比的期待从春天而来的你,如今的你身处冬天 ,我该怎样做?

      我五岁那年第一次见到你,高高瘦瘦的。那年你也是五岁,那年是你第一次回到了那个有你亲生父母的家。

      你文静,勤快,坚强,勇敢,善良,努力,好脾气,沉着,听话……这些一直都是我最羡慕的。所以我和你成为了好朋友。

      但是,我所羡慕的好像恰恰是压垮你的。你说你讨厌别人说你文静;我记得你反应最激烈的一次是,把通知书扔在地上踩了几脚,原因竟是因为老师评语中有“文静”二字  。你说你文静是因为你感觉与你的家人无法沟通,无法交流,只能沉默以待。你说你勤快是因为你怕骂,怕被说你不是这个家里的,所以你承包了你姐姐和你弟弟的所有事。一时之间你“名声大噪” 所以人都在说你好,所以人都在夸你,所以人都在贬你孪生姐姐和你弟弟。

    可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高二那年你第一次发病,撕了试卷,冲出考场,回到家中。你跟你家人说,你可能病了,想去医院检查;当时你家人并未在意,与你聊了聊,就送你去学校,并且亲自去和老师解释。不久后,你第二次发病了,你家人带你去检查;而最后的结论是:你患有轻度抑郁症。呵,当我知道那些的反应之时,我只想冷笑。那些村里所谓的“亲戚”竟然责怪你,竟然在提到你时一脸的嘲讽,认为你书没读到多少人到是疯了,自己逼疯了自己。你又一次“名声大噪”。

        Y,很抱歉,没有陪伴一起渡过高中时代。当我妈打电话告诉我你的情况时,我哭了,那是我高中以来第一哭;我很自责,我在想当初如果我不转学,你是否就不会变成这样,我想我应该是可以帮助到你的,至少能有个人听你讲话(在后来才得知,我转学后,你就没有什么说话的人了,一起升入高中的朋友B已与你走散在时间之中)

      Y ,去年寒假你与父母吵了一架。我不知道你们发生了什么;只是当我找到你时,你已经快崩溃了。你说:你想回到你养父母家去,在哪里你才感到有家的味道;你说:这个家让你压抑;你说这个家里的人都不管你的死活,都不关心你;你说:如果这个家里没有你,是否经济情况会好点;你说:你就不应该来到这个世界,为什么没有在你出生时掐死你;你说:为什么当初要将你送人,既然送了为何还要接回;你说:你爸是懦夫;你说:在你小时候别人说你是捡来的时候,你妈为什么不说一句话;也是在那天,我知道了,你与我生疏了;也是在那天,我意识到了,自己整天忙忙忙,忽略了你。那天你说,以前啥事都跟我讲,现在不想再跟我讲,怕打扰到我。说实话,我很沮丧,很伤心。那天你说:经历这种事的人是你不是我,我不能理解你的感受。是啊,我不是你,我不能理解你的感受。

      世界这么大,我们不能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我们是“人”,人是会有人际关系的,人不可能脱离世界的。你一直认为没有人关心你,这不是真的,只不过大家的表现形式各不相同 。你现在一直在你父母为何要将你送出去而不是你孪生姐姐这个问题上纠结,走不出来。(那个时候的农村思想还有些落后,认为一定要生男孩传宗接代)

        大年初一,你与你爸打了起来。(据说那天叔叔喝了点酒)你跑出去了。大家都很着急的在找你。那天你父母为了不再刺激你,让我和我爸妈带你去我家住几天;那天晚上,我听到了你和心理医生的对话,你说:你不想靠近他们,不想看到他们,你想去打工。亲爱的宝贝,你已经因为生病的原因休了一年的学,现在只有几个月就高考了,如果你这次放弃了,你可能真的再也回不了学习这条道了啊。大年初一你的孪生姐姐因为担心你,也来到了我家;大年初二,你的弟弟和那些小伙伴们都来我家,只为接你回家。

Y,我真的很想帮你走出来,但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做。开导嘛?我开导你不下数不次。现在的我也不知道要怎样关心你,要怎样才能让你感觉到我们的关心;我知道,你内心很希望大家注意到你,关心你。你上次给我留的言,我看到了,那件事我都快忘了;但是你还是记得,你记得我为你打架。从这里我知道你很感恩很希望得到大家的关心。我希望我们六个人一直都好好的。即使大家都很忙,都不怎么联系,但情义在心中。

    Y,天下父母心 。相信你父母他们是爱你的。不要再纠结那个问题了,那已经是过去过去式了;再纠结不过就是使爱你的人和你自己痛苦。Y,原谅他们,放过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Y和F是孪生姐妹,我,B,J,F,Y,L是一起长大的伙伴。我们从幼儿园开始就在一个班,而且经常坐在一起。中考后,F和L分别考上了一个学校,我和Y,B,J考上了同一所;一个学期后,我和J都对那个学校不太满意,又加上父母的劝说,我转到了另一所重点高中;J则是转去了F的那个学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