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去经年,我亲爱的你,别来无恙

   离开小时候的城市去到另一座城市读初中,我觉得是我人生目前为数不多的大胆决定。

住校的生活让我结交很多朋友,我现在的两个要好的闺蜜suggestion和shelfcheck也是初中结识的。

刚刚进入初中,因为那所初中是重点初中,人才济济,我没有小学的风光成绩和英勇作为,我变得安静并成为乖乖女,在这个学校班级默默读书。

我抛却所有有关小学的奋勇活泼开朗大胆,成为一颗尘埃,落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学校里。

初中初一我在一班,这个班级是实验班,嗯,所谓的重点班。

班级有很多人才,我的班主任是一名经验丰富的女老师,教我们语文。一开始面对七个科目的初中学习压力,我的成绩不太好,但是我从小的好胜心让我又开始默默奋发。考了几次试,我决心默默崛起,重振小学的威风。我安静的不引起任何好成绩学生的注意,奋发了,期末考试,我一举拿下了年级语文第一名,开始成为老师们的宠儿。不过我的地理成绩还是有点落差,却不影响我的决心。

班级上有几个英语很好,成绩也很好的富家子弟,都是学校高级领导层的子女。

第一次注意到w,是因为他是一个学校出名的让学校头疼的捣蛋鬼,因为是领导的孩子,惹了什么事也是叫到校长办公室说几句就放回来了。

W有一双大大的会说话的眼睛,长长的睫毛像两把小刷子。一直很嫉妒为什么男孩子有一双那么迷人的眼睛。他有着我喜欢的碎发发型,帅气的脸,拽拽的性格,不怕天不怕地的作为,是学校的风云人物。他经常骑着自行车在校园飞快的前行,高超的车技,帅气的刹车与转车头动作,常常引人注目,迷倒一大堆女孩子。

他英语很好,那时候英语成绩好的都会让人觉得高人一等。他不爱学习,成绩却很好。爱捣蛋,却依旧深得同学老师的喜爱。

初一和他同班的一年里,我对他的印象只有:爱耍帅,却是真的帅。

真正开始和他有交集,是初二,我和他仍然在同一个班,不过是实验班二班,那个时候是所有青少年叛逆期的开始,所有老师都说,以后成绩是好是坏就看初二这一年了。对此我觉得很有道理。

初二的学生开始不听老师的话,很难管教,我们的班主任是一个年轻的美女老师,没有什么教学经验,第一次统考,我们排名很差,学生都没心情学习,班级纪律很差。

我那喜欢当大姐大的心理又开始作祟,我主动向班主任提议做班级纪律委员长,并提出治理班级纪律一大套方案,老师同意了。

我开始重新安排班级座位表,严格制定纪律要求,并选举班委。我向老师提出让W做副纪律委员长。不记得是什么原因了,好像是我觉得他和同学关系很好,并且他是学校领导的孩子,有一定的威信。老师同意了。

老师公布班委名单,并在班上进行投票。结果出来后,W朝我的方向看了一眼。

课间,我埋头在座位上写作业。突然我眼前出现了一只白皙又修长的手。那只骨节分明的手轻轻的敲了敲我的桌子,示意我抬头。

我顺着那只好看的手往上看,只见W不知何时站在我的座位前,平时迷人的大眼睛里此刻有丝丝冷意在流动。他一只手插在校裤兜里,另一只手正放在我桌子上。

“听说是你推荐我做班委?”他直视着我问。

“是的。有问题吗?”我站了起来,丝毫没有回避他的眼光。因为这时候的我对他并不熟悉,所以我显得肆无忌惮,大姐大的范表现的淋漓尽致。

“你很勇敢!”W眼睛里的冷意稍纵即逝,换上仍然迷人的笑意。然后潇洒的转身走了。

我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有点莫名其妙。

我有点独裁的安排班级纪律,以至于很多班委暗地反对我。我不管不顾的干预班级纪律,后知后觉发现班委们的不满。我委屈的情绪终于在我作为纪律委员长半个月后爆发。

那时学校进行年级期中考试,我们班得了第一名,明明一切都在变好,为什么大家都不满意我。我很委屈,找了老师单独谈话,W跟在我身后一起出了教室。

老师刚一开口问我怎么了,我眼泪就流了下来,委屈的哭了。

W站在我身边,静静地看着我。

老师让我到独立办公室等她,她先和W聊。

我在撒满月光的校道独自流泪,走去办公室。在办公室哭了一会我慢慢冷静了下来,觉得有点丢脸。不一会老师就进来了,我抬头,没看到W,他应该回教室了。

老师问了我原因,我把心里的委屈都说了出来,过程都带着哽咽的腔调。老师安慰我会为我讨公道。我和老师一起回到班上,老师严厉的让所有班委出来开会,我默默的走在所有人的后面,这个会议过程,我没有说一句话,当时是在教室前面的操场开的会议,灯光很暗,我感觉有一道目光在我身上停留许久,我却无心去探索。这次会议过后,班委班开始支持我理解我,大家都团结一致管好班级事务。

 回到班里,我偷偷递了一张纸条给W,让他忘了我刚才哭鼻子丑样,不一会他回复了我纸条,上面富有个性却帅气的好看字体让我有点忍俊不禁又觉得很神奇,他写到:对不起,我这辈子可能都会记得的。

我看着那几个好看得要命的字,不自觉的勾起嘴角。也许,这是我开始喜欢他的讯息。

那时候刚刚有QQ不久,W有一个徒弟L,我们都叫她小李子,她是个假小子,可以说是W身边比较亲近的人。

我偷偷向小李子要来W的QQ号,那时候学校不准带手机,我周末回家打开电脑,加了他。我仍然记得当时自己在输入那串QQ号时,心都要跳出来的紧张感,我手紧紧的握着鼠标,看到加友同意的窗口跳出来那一刻,我慌张得脸色发白。

W发来第一个信息:你是?

我急忙回复我的名字。

他似乎很高兴,说,是你啊!我更加紧张了。之后我们聊了很多。

那一个晚上,我睡梦中都是W在我身边看着我哭,那大大的眼睛里倒印着我狼狈的模样。

这件事后,我和W有了很多互动。比如晚自习我管纪律,有些男同学故意捣蛋,他就会站起来维持秩序,然后朝我眨眨眼。比如他会让我帮他抄英语单词,或者帮他念听力。回家我们也会在QQ上聊天。我越来越关注他的一举一动,他却越来越多女孩子追。

  后来,初二第二个学期我辞去纪律委员长的职位,开始无官一身轻的学生时代,与他的互动也变少了。

有一次广播体操时间,他和几个富家子弟一起把广播录音带的带子从教学楼一楼的楼梯间缠绕到顶楼,拌倒了一些同学。

校长大发雷霆,W和他几个同伙被带到办公室狠狠训了一顿,至此,W的名声红遍全校。那个时候因为没有工作的交集,我和他疏远了不少,在他从办公室回来的时候递纸条问他没事吧,他只是回头朝我笑了笑。

                      你是天使,逆光而来

   一直很喜欢W的笑容,因为他眼睛很大,每次笑,眼睛弯弯,很舒心很温暖。

初二他生日,他请了全班同学吃饭,我一开始没去,因为他只让他徒弟小李子通知我,我有点赌气,想让他亲自对我说,因为我觉得当时我们的关系已经很密切了,他应该要亲口邀请我。

果然他来了,那时候我和同桌shelfcheck在座位上聊天,同桌shelfcheck和小李子很要好,所以W和我同桌shelfcheck关系也不错

他向我走来,背对着光,平时大大的迷人的眼睛,在灯光下在稍长刘海下流动着不明情绪,我有点紧张。

他轻轻的问我:“去吃饭吧?”

我当时不知道怎么回事,回了一句,我不饿,不去了。他看了我一眼,走了,我立马又后悔了,想自己矫情个啥?谁知道,过了一会,W又重新回到教室,并拿着蛋糕向我再次走来。

他一步一步的踏在我心上,教室的灯光打得很亮,他细碎的头发轻轻飘扬,帅气的脸在灯光下更加迷人,我清楚地看见他眼里的自己那欢喜的模样。

那一刻,我知道自己是喜欢这个男孩的。

他把蛋糕放在我桌上,温柔的说:“吃吧,我生日,不饿也要吃一口。”

我低头,看着他放在我桌上的修长的白皙的手,嘴角偷偷翘起来,心里觉得很欢喜很温暖。

那夜教室的灯光很明亮,而他就像是自带温暖的天使,发着耀眼的光,坠落在我的心上,从此照亮了我灰暗的世界。

三角关系,我的闺蜜们

suggestion和shelfcheck是我在初中认识的两个好闺蜜。

suggestion和W是小学同学,关系很好。之所以叫她suggestion,是因为这个英文单词的中文翻译就是她的名字,所以我们都喊她的英文名。

起初她还死活不同意,说自己有英文名,但不是这个。我们不管,还是喊,后来她习惯了,也就没纠结,一直到现在,我们都这样叫她。

而shelfcheck这个名字的原因,是因为初中英文课本的听力题,每次老师放听力,都会传来一外国人的声音什么什么shelfcheck来的,而她的中文名字读音和这个英文读音一模一样,所以,我们就这样叫她了。她还蛮喜欢的哈哈。

suggestion是W的妈妈,不,应该说,W喊她妈妈,用现在的话说就是贵圈真乱。就好像有时候我会喊我同桌宝贝一样的性质,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密切到一定程度,就会用各种称呼来拉近距离。

初三suggestion和W在同一个班,而我和shelfcheck在一个班,所以我经常找各种借口跑到二班去找suggestion聊天,然后顺便看看w在不在班上,如果没看到他,就会觉得这一天不够圆满。初三一年我都在这种情况下度过。

一直觉得很神奇,能和suggestion还有shelfcheck成为好朋友,好闺蜜。因为我从小到大都很排斥三个人的圈子。这跟我小学的两段破碎的友情有关。

小学的时候,我和邻居的两个女孩子一起上学,刚开始还好,慢慢的,三个人的相处模式就很尴尬了。比如,一个人和我今天比较亲近,但后天又和另一个人比较亲近,反反复复,就觉得友情失衡。小孩子的心性又不太懂事,最终三个人彼此都闹僵了。后来在五年级,我的一段三个人友情又是同样的结局收场。从此,我不敢轻易结交三人组样式的朋友。

但是,我,sugestion,和shelfcheck,我们三个人的友情却是神奇的。也许是我们三个人的性格互补,又或许我们都懂得彼此包容。这段三角友情一直到现在都好好的,而且彼此间感情越来越深厚。我很感激,我是个很重感情的人,一旦认定做朋友,我就恨不得把所有能做的事都全心全意的为对方做到。

shelfcehck是个高挑的文静的女孩子,而suggestion却是个性格很像快乐大本营里面的谢娜,有一段时间快乐大本营里面主持人老是拿着话筒说什么分分钟切腹自尽,suggestion每次为了表达她被气死的情绪就会在我们面前表演秒秒钟切腹自尽,跟谢娜的表情,动作和语气简直一模一样。和她们俩在一起,我会把我大姐大的性子都收起来。

我和shelfcheck都是住校生,有一段时间学校的暖水供应出现了问题,那个时候正值严冬。suggestion就让我们俩去她家洗澡吃饭,然后一起去上晚自习。那段时间觉得很温暖,她的家人很热心的给我们烧水,还给我们做饭。所以现在我们去她家玩都好像回自己家一样开心。过年去她家还可以收到大大的红包。

每天,晚间吃饭,学校的广播都会放各种各样的歌。每次我和shelfcheck站在长长的队伍里排队打饭,都会对不知名的歌各种吐槽。

学校广播里有一首歌,不管时间怎么变,它却从未改变过,它总是在第二首歌播完后出现。一开始我们都不知道它的歌名,都说是英文歌。可明明唱的都是中文。

后来我问了W,他无奈的看着我说:“你觉得我会知道?”我反应过来,他是走读生,放晚学回家根本没机会听这首歌。然后我和shelfcheck屁颠屁颠的跑去问suggestion,因为我和shelfcheck一致认为她是个无所不能的偶尔走文艺范女汉子。suggestion把我们俩揍了一顿。因为她也是走读生。之后我们跑到学校的广播室里面偷偷搜电脑上的点歌表,才知道了那首歌,是许慧欣唱的七月七日晴:

说了再见

是否就能不再想念

说了抱歉是否就能理解一切

眼泪代替你亲吻我的脸

我的世界忽然冰天白雪

……

我们到底听力是有多差才会听成是英文歌?

suggestion有一个青梅竹马叫小显,她一直喜欢着他。他们俩还是邻居,从小学到高中都在同一个学校念书。

一次冬天,他俩同时感冒了。每天suggestion都要用掉整整一抽纸巾擦鼻子。小显在一边吸着因感冒而不断流鼻涕的鼻子一边给她递纸巾。看得我们直夸小显是个温柔体贴的好孩子。被夸得夸张了,小显也只是温和的笑一笑不说话。

我在想怎么会有那么好脾气的男孩子啊!

他俩感冒了整整一周才好。那一周,小显每天都会抱着一盒抽纸进教室,然后放在suggestion的座位上。我和shelfcheck一直都觉得他是个合格的青梅竹马。

小显的化学很好,元素周期表对他来说简直就是小菜一碟。但是suggestion的化学成绩却很烂,每次考试成绩都惨不忍睹,和我有得一拼。小显每次都会给她讲解考试题目。

“你怎么那么笨啊?”一次被suggestion脑残到极限的智商气得吐血的小显终于忍不住爆发了。

“什么?你居然敢说我笨?我看起来哪里笨了?”suggestion被他这句话气到,激动的“啪”了一声拍桌而起。

“你看起来哪里都不笨,这是这里运作起来慢了一点点而已。”小显点点她的脑门。

“那你不能说我笨啊。”suggestion被他温柔的动作吓到,气势一下子就焉了。

“能把化学式配得元素个数都凑不对,你很聪明?”

suggestion被他说得难得脸红,重新坐下来听他讲题,嘴里还喃喃自语:初中的化学居然那么难,到高中化学应该很简单了吧?

这孩子,好天真!不过高中的时候suggestion是个很棒的理科生!而我化学依旧差得要死。

那时候我们都认为他们俩一定会在一起,成为每个人最羡慕的青梅竹马兼最有爱的情侣。

大二结束的暑假我回家玩,和suggestion她们俩天天往外跑。

“你和他现在发展到哪一步啦?”我看着在岁月的磨炼中变得淑女的suggestion问到。

“没怎么样,我们从来没有在一起过。好像一直都只是我在喜欢他而已罢了。”她看着窗外的街上一家花店轻声回答。

“怎么可能?”我和shelfcheck一脸不相信的样子尖叫到。

“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我大学向他表白过,但是他并没有回应,只是一直和我保持着朋友的关系罢了。”suggestion把眼光收回来,看着我们无谓的耸耸肩。

什么是命中注定? 什么是有缘无分? 我并不理解,我只是觉得,只要你相信,一切的偶遇都是命中注定,如果你不信,那么,所有的相遇都是有缘无分。

                                我们的青春年华

    初二学校举行文艺晚会,我们班被学校叫去帮忙布置现场。我和shelfcheck以及其他几个人一起布置舞台背后布景。

当时我们正在贴“文艺晚会”几个大字,因为是用彩纸和闪光灯点缀了,要别上很多大别针才能稳住。我们几个人忙得满头大汗,手忙脚乱。离晚会还有三个小时,还要进行彩排,时间很紧迫。

大家都很急,我也急,急得手都慌了,拿着别针一使劲,悲催了,狠狠的扎到手指,流血了。

本来吧,手指头被扎出血对正常人来说,只要贴个创可贴就可以了。可我不是正常人啊!我就呆呆的看着手指不断的涌出鲜血,而且有着越流越猛的趋势。

看着那血,我开始感到心慌恶心,头开始发晕,眼前一阵黑。

W注意到我的不对劲,走到我面前拿过我流血的手指头问担心的问:“没事吧?我去给你拿个创可贴,你等……”他话还没说完,我就华丽丽的晕倒在他面前了。是的,我晕血,晕血症特别严重,特别是看到自己的血,不管多少,我都会产生强烈的不舒服感。有时候看到漫画形式的血图,我都会一整天不舒服。即使你只在我面前描述着带血的场景,我也会感到不舒服。

这一点非常有损我大姐大的威严!所以一直很佩服我学医的所有朋友。

等我醒过来的时候,我已经在校医室了。W站在医生面前,不知道和他说什么。注意到我醒来,他转身向我走来。

“现在感觉怎么样?还好吗?”他温柔的看着我,眼睛里一闪而过的担心让我乐不可支。

“没事,我晕一会就好了。”我摸了摸鼻子,觉得自己有点丢脸。

“没事就好,来,喝点水吧!”说着端过桌上一杯水递给我。

我傻乎乎的在那笑,心想W怎么突然变得那么温柔了,让我好不适应啊。

我端过水喝,这时,suggestion和小李子突然闯了进来,一进来小李子就开始嚷:“哎呀,大姐大居然晕血啊?哈哈哈……”

我瞪着她,不说话。suggestion看到我没事舒了一口气。看向W说:“走吧,晚会快开始了。”

“嗯。”W说着就把我拉起来拖着往外走。我莫名其妙看着他拽着我胳膊的手,回头对suggestion俩说:“我不是病人吗?病人不是应该休息吗?为什么我还要去看晚会?”

“你现在不是病人了,病人不会那么多废话!”suggestion说着夺过我手上的那杯水,一口气喝掉,然后把捏变形的一次性杯扔进了垃圾桶。

我看着空了的手,一阵无语。

到了晚会现场,天色已暗。舞台上的灯光打下来,到处都是欢声笑语。我跟在W身后,在拥挤的舞台外面,被他拉着往舞台里面走。看着他帅气又温柔的侧脸,觉得世界真美好!

后来,我无数次都在想,是不是当初的场景都太过于美好,所以现在回想起来,才会感到那么的心酸难忍?

我们学校每到期末,都会举行板报比赛,每个班都要出一个板报进行比赛。

初二的时候,我们班委对这件事全权负责。

W的字很好看,被大家一致推荐负责板报的文字部分。我和shelfcheck还有几个女同学负责板报的板头图。

因为时间紧迫,我们都利用午后放学的时间工作。

每天傍晚,夕阳还没落去的时候,都是板报墙最热闹的时刻。大家都聚集在一起,细心的为板报比赛准备着。

大家有时候会因为一个小小的细节而争吵起来,但很快就会和谐下来总结不足。有时候也会因为一起完成了一个成功的部分而拥抱欢呼雀跃。

一天傍晚,夕阳红彤彤的照耀着放学后热闹的校园,整个校园仿佛被镀上一层金纱,青春而美好!

我在画着板头需要点缀的一朵花,向日葵。我一直觉得自己的思维是逆天的。我拿着绿色的粉笔准备给向日葵籽部分上色。

W站在我边上看着我。看了一会,看我涂得那么起劲,终于忍不住伸出好看又修长的手指点了点向日葵花瓣的部分说:“向日葵应该用金色,你没见过向日葵吗?”

“你不懂,绿色多特别呀!”我特神气的看着他大大的眼睛说。

“大自然的规律你不懂吗?万物生长要遵循顺其自然,向日葵之所以有向日两字,是因为它向阳而生,寓意如太阳般明亮灿烂。你把它改绿色,那还叫向日葵?应该可以改名叫绿葵了!”他有点无奈的说。

“可是绿色是生命的象征啊!勃勃生机,不正像我们中学生一样,朝气蓬勃,欣欣向荣!”我不服气。

“你见过绿色的向日葵吗?”W耐心的对我说。

我摇摇头。

“那你觉得向日葵是绿色的吗?”

绿色?我想想了,向日葵本来不是绿色的 ,只是我想画绿色的。我又摇摇头。

“那你觉得我说的话不对?”W继续问。

你的话肯定对啊。想到这我立马摇摇头。

“那你还想涂绿色的吗?”

我没反应过来就又摇摇头。

“好,乖,涂金黄色吧!”W满意的看着我,递过来一只金黄色的粉笔。

我愣愣接过粉笔上色,还是没反应过来。

初二晚修开始前都有一节课的自由时间。班上决定玩游戏。就是让老师背对着我们在讲台随时喊停,我们在下面传一本书。老师喊停的同时,传书的动作也必须停止。最后书在谁手里,那个人就得上台抽惩罚题目,在全班面前接受抽中的惩罚。

每次看着被抽中的同学上去表演或者接受惩罚,我在台下都笑得无比畅快。

“停!”老师笑眯眯的转身看着我,我不可置信的看着手上的书,后悔动作干嘛不再快点。

我大手一挥,上就上,谁怕谁,大姐大可不是白当的。

在全班人热情的注视下,我抽出一张写着惩罚题目的纸条,展开念出声:

请在班上找一位异性对唱《小酒窝》

我气呼呼的看着题目,无奈。眼睛扫过班上的异性同学,

“有没有同学自愿上来和我一起唱啊?不然老师和我一起唱好了!”我奸笑着看着教我们数学的男老师不停地腹诽:谁让老师你这个时候喊停的!

“我上来唱可以吗?”熟悉的温柔的声音忽然在安静的班上响起。

我不可思议的转头看向声音来源。只见W从座位上站起来,朝讲台一步一步地走来。

“可以吗?XXX同学?”他看着愣住的我再次轻声问到。

“呃,可以啊,欢迎欢迎!”我回过神,拿过歌词递给他,自己手里也拿了一张,我怕忘词。

清了清嗓子,我用眼神示意自己准备好了。

W拿着写着歌词的纸,眼睛微微看向我开口轻声唱道:

我还在寻找 一个依靠和一个拥抱

谁替我祈祷谁替我烦恼

为我生气为我恼

我看着他精致的侧颜,跟上他的节奏:

幸福开始有预兆

缘分让我们慢慢紧靠

然后孤单被吞没了

无聊变得有话聊有变化了

他微笑着开口和我合音:

小酒窝长睫毛是你最美的记号

……

那晚游戏是怎么结束了,我记不清,眼里心里全是他唱歌时醉人的模样,脑海里,只有他那低沉温柔的声音在回响。

初三,分班,我和W在不同的班级,他的教室在二楼,我的在三楼,每次我上教室都会经过他的教室,我会偷偷瞄瞄看他在不在座位上,有时上课也会分神想想他。

因为同桌shelfcheck和我一起一个班级,我们还是同桌,W的徒弟小李子很喜欢缠着我同桌,这让我同桌苦恼不已,我们一致觉得小李子同学很缺爱,而我同桌是个母性光辉大发的女孩子,所以小李子赖着她。小李子和她师傅W同班,每次小李子上来缠着我同桌聊天,我就会旁听侧敲有关她师傅W的事,每次一打听到有关W的一点点事,都为此高兴好久。这种情况持续了很久。

学校举行校运会,初三因为快要毕业了,兴致都很高。

我还记得接力棒比赛,我们班和W班对上了,可我却在一旁兴奋的为他们班加油,看着W帅气的跑过终点,他高举着手里的接力棒回头向我们的方向招手微笑,汗水顺着他的前额流下来,仿佛是来自天堂里最美好的天使!他大大的眼睛里面满满的笑意,像是夜空中最璀璨的星星,落在我的心里,点亮了我整个青春! 我自私的把他这一举动归为对我一个人做的。

我还沉浸在自己的想象中,就看到一个女孩子拉着一个孩子(后来知道是那个女孩子的弟弟),W很高兴和她一起说话,还给了那个弟弟几颗糖,说说笑笑的一起走了。然后我开始听说那个女孩子是W的青梅竹马,是他喜欢的女孩子。我相信了这些听说。沮丧了好久。

我在QQ签名上写到:我还没表白……

后来听小李子说那女孩子只是他邻居而已,我又喜滋滋的释怀了。

一次体育课,因为我们学校的体育课都是一个年级一个年级上的。所以一到体育课,体育馆就特别热闹。每次老师训练完相应的课程,我和shelfcheck她们就会跑到篮球场边坐着看男生打球。我每次跟她们俩说我小学参加过篮球比赛,她们都会用无比鄙视的眼神,誓要把我身上盯出一个洞来。

这天,还是和往常一样,我们三个坐着篮球场边上,打发小李子去买水,开始有说有笑的看W他们在篮球场上帅气的抛球,抢球,传球,然后投篮,进球。动作满分,进球满分!帅气满分!我们女孩子一起鼓掌尖叫!

小李子买水回来,我拿着其中一瓶,低头拧盖子,正当我使劲的跟瓶盖抗挣时,只觉得周围突然在一瞬间安静下来,我正疑惑,刚想抬头,只听见“彭!”了一声巨响,我就被一个巨大的圆滚滚的东西无情地砸倒了。

我摸着疼痛无比的额头爬起来,看向罪魁祸首,从篮球场飞出来的篮球,气得头顶冒烟!

小李子毫不客气的在一旁大笑了起来,周围的同学也跟着哈哈大笑。

我拿着篮球恶狠狠的站了起来,大吼:“是谁?给姐我站出来了!”大姐大不发威,当我欠砸是吧!我恶狠狠地瞪着篮球场上的人。

篮球场上的男生看了看我,然后眼光齐刷刷的看向球场中间的一个人,是W。

W看着我,摊开手说:“不好意思,你并不欠砸。”

全场人再次笑了起来。我气得脸都红了!

不过,被篮球砸中的后遗症就是,每次在球场看到球在空中飞,自己下意识的就想撒腿跑,怕砸中自己,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种经历和感受?

初三的时候,我是政治课代表,和W所在的班的政治课代表锦经常要去老师办公室搬资料。

锦长得很清秀,笑容干净,一看就知道是个乖乖孩。他有点腼腆,每次都被我逗得脸红耳赤。有一次我们俩又去办公室拿试卷。

我故意说:“锦,你是不是好孩子?”

他一下子手无足措,点点头乖乖回答:“嗯!”

我笑眯眯的说:“呐,既然是好孩子就要乐于助人知道吗?”

锦:“嗯?”

我指了指地上的一大摞试卷,说:“你一个人可以的吧?”

锦看了看试卷,又看了看自己,委屈的点头了。

我双手叉腰,毫不客气的哈哈哈大笑起来。突然,办公室的门被推开了,政治老师和W走了进来。W看着锦快要哭出来的委屈模样,无可奈何的笑出声。

政治老师看着我们俩,一脸调侃的坏笑:“呦呵,我们的乖乖孩又被大姐大捉弄了呀!”我笑得无比尴尬,大姐大说的是我。

最后,我一个人把试卷拿到两个班上,乖乖孩一脸对不起的模样,一直跟在我身后看着我把两个班的试卷,一张一张发完。被suggestion和shelfcheck知道后,整整嘲笑了我一周。原来乖乖孩也不是随便就可以欺负的。

我们学校附近一家大商场里有一个很大溜冰场,很多学生周末都会跑去那里溜冰。

一次周末,小李子提议我们去溜冰,顺便放松放松初三毕业考前的巨大压力。最后,我们一行七个人浩浩荡荡的出发了。

浩浩荡荡只能形容我们几个女孩子。只见W,小显还有乖乖孩锦他们三个极有风度的在后面跟着我们四个女孩子。

我看了看后面,悄悄问suggestion她们:“乖乖孩锦也来了?他周末一般不是很乖的待在家里学习吗?”

小李子抓着shelfcheck的胳膊亲切的回答我的问题:“我师傅邀请他一起来的,我师傅还说了不会让人欺负他的,所以乖乖孩锦才敢来的。”

我被“不会让人欺负他的”这句话噎到,没敢回头看。

到了溜冰场,因为周末,商场里很热闹,溜冰场里也很热闹。

我们一行人换好溜冰鞋后,兴奋的往溜冰场内冲。

我冷静的在场边边上分析着场上的战况:

shelfcheck不会溜冰,放心,小李子早就热情的拉着她教学了;suggestion不太会溜冰,只会基本功夫,但是人家的青梅竹马小显可不是白当的,俩人早就手拉手溜得无比开心了;乖乖孩锦,嗯,完全不会,正在一边慢吞吞的小心翼翼的挪动,双手紧紧的抓着场边的栏杆,死都不放手的可爱模样引来一大堆女孩子的搭讪与关怀。

分析完毕,确定大家都会开心愉快的玩耍后,我兴奋的准备往场中心冲。这时候,一只温暖修长的手拉住我,我奇怪的回头,就看见W笑得无比迷人无比温柔的模样。

我傻愣愣的说:“我不用人教的,我会溜冰的!而且溜得特别厉害的!”说完我立马后悔,别的女孩子就等着自己喜欢的男孩手把手教呢,我装一下矜持会死咩?会死咩?

就在我不断吐槽自己的粗线条时,W紧了紧拉着我的手说了声:“哦。”然后松开手往场内滑去。

我有点反应不过来,看着空空如也的手,急得大喊:“等一下,我现在不会溜冰了啊!”说着我急切的往他的方向追去。离他越来越近了,我正高兴的想着一会追上他后,是先牵住他的手呢还是给他来一个大大背后拥抱时,只听见“彭”了一声,我就撞上了一个人,摔得像一只可怜巴巴的青蛙。

哈哈哈……场上的人都看着我笑了起来,就连乖乖孩都在抓着栏杆笑得无比畅快。我气愤的趴在地上,丢脸丢到家了。

“有没有摔疼?”温柔的声音响起,我抬头气鼓鼓的看着W不说话。

“我拉你起来。”他说着伸出手,眼里都是温和的光。我把手放到他白皙的手里,触摸着他那温润的掌心,心里嫉妒的想为什么一个男孩子的手都长得那么好看?

一直以为W是个很难亲近的人,他在初一的时候给人的印象都是捣蛋鬼,爱耍酷耍帅,不懂事,像个小孩子。可是初二和他接触以来,他却又是一个负责任的班委,成绩好,字又写得好看,虽然还会偶尔闯祸,但是都会像一个大人一样勇于承担后果。初三的他,越发的让人捉摸不透,温柔,体贴,懂事,成熟,像一个大人。

到底哪个模样的他,才是真正的他?还是说他一直在成长着,只有我还停留在原地?

初三最后一个学期,每个人开始为重点高中奋斗,我也把更多的心思放在学习上,与W见面的时间间隔越来越长。

学校要举行毕业晚会,我参加了舞蹈表演,穿着舞服,化着淡妆,因为天气冷,站在舞台下有点抖。

W忽然出现在我面前,看着我说:“你参加表演了?第几个表演?”

因为好久没见他了,看着他,我有点走神。

旁边的舞伴说了我们的表演序号。W转身坐在舞台第一排,看着舞台没有再看我。我有点失落。但那失落感很快就被上台的紧张感冲斥不见了。我上台的那一刻很紧张,但很快被音乐带入舞蹈里。

独舞的那一部分,我在舞台最前面跳着舞,眼光却落在W身上,他也看着我,对视中,仿佛又回到初二他生日那天,他拿着蛋糕,在明亮的灯光中向我一步一步的走来,走进我年少的心里,走进,我的生命里。

   表演结束后,我们挤在评委处看表演分数,W拿着评分表,指给我看,我们相视一笑。

“没想到你跳舞那么厉害,很好看!晚上有点冷,穿上衣服别着凉了。”他轻声的笑,拿过一旁我放在椅子上的大衣细心的帮我披上。

我被他温柔的动作惊呆,站在人群里,乖乖的让他把衣服披到我身上。

“好暖,好温暖!”我贪婪地汲取着从他手里披上的衣服里传过来的热量,心里默默想着。

好像从那晚晚会结束后,我们的关系好像更密切了,不,应该是说我对他更加的迷恋了。喜欢他的心一发不可收拾,从此在暗恋他的这条路上万劫不复。

初三最后一个学期假期比较少,一次回家,晚上和W聊天,不记得和他打了个什么赌,我输了,他提了一个要求,要我学唱一首歌给他听,是许嵩的情侣装。不否认,我看到这个歌名心里暗喜,在想他也许有点点喜欢我的吧?

初三学校管得不严,我们都偷偷带手机去学校。我把这首歌下载在手机里,整整听了两天。

假期结束,回到学校,W发短信问我什么时候唱歌给他听,我很慌,虽然会唱了,但是没胆量,所以只好躲着他,整整躲了五天。

一天课间休息,他和几个男同学站在走廊聊天,我和同桌去教室,经过他们,W看着我突然说:“什么时候……”,没等他说完,我吓得拖着一头雾水的同桌就跑了。

晚自习,收到他的短信:你跑什么?

我无奈,低头偷偷回复他:晚自习课间在四楼楼梯口见。因为四楼是化学实验室,晚上没人上课。

到了时间,他来我班找我,我拖拖拉拉跟在他身后。

到了地方,他站定,转身看着我,拿出手机不知道在弄什么,然后开口让我唱歌,我扭扭捏捏不敢,他威胁利诱说如果现在不唱,一会去到大家面前唱,我一吓,赶紧说好我现在唱。

清了清嗓子,警告他不准笑,然后深呼一口气在他的注视下缓缓开口:

   听说幸福很简单

简单到时间一冲就冲淡

   曾经的海枯又石烂

抵不过你最后一句好聚好散

能不能当成彩排

形同陌路的结局真伤感

如今破镜难重圆

爱情这场比赛

认输好难

不是穿上情侣装就可以装情侣

    ……

静静地看着他,我轻声开口唱着这首歌,他静静地听着,那一刻,我真的觉得时间可以停留多好!

最后,我跑调唱完这首歌,他看着我,突然对我一笑,我瞬间紧张,不好的预感传来。只见他把手机打开,我那颤抖的歌声从里面传了出来,我反应过来,大喊丢脸让他删掉录音,他坏坏的笑着说,“不,这是你输了的证据!”

我发誓那绝对是我脸最红的时刻,我大喊扑向他要抢他的手机,他一躲,我扑了空,就要和地面来个亲切的吻。他脸色一变,急忙伸手拉着我,我被拉向了他的怀里……那一刻,我听到了他的心跳,平稳的,有力的,所有的感官都离我远去,鼻息间都是他身上淡淡的沐浴露的味道,好像还有某种青草香味。

“没事吧?”头上传来他温和的声音。

我一下子反应过来,跳离他的怀抱。

“没,没事,”我摆摆手,掩饰自己那激烈跳动的心。

上课铃声响起,打破这对于我来说尴尬的时刻,我落荒而逃,以至于他最后到底有没有删掉那段录音,我也没有再问过他。

初三毕业考试前,学校要进行体测和体检,我那个时候体重达到人生的最高峰,从体重秤下来那一刻我想死的心都有。

我捏着体检表灰溜溜的走去下一个体检地点,谁知道W居然就在前面,他看到我,立马向我走来,我左右看了看,想找条小路逃跑算了。

他走到我面前问我:“体检怎么样了,还差几项?”

我低头不敢看他,小声说就检查了视力和体重。

他把他的体检表递到我面前,我抬头疑惑看着他,他无声笑了笑,伸手把我的体检表拿了过去,我一下子紧张了,怕他看到我的体重数,谁知道他拿着那张表敲了敲我额头,说:“没想到你视力那么好!”

我:“……”

他上下扫了我一眼,接着说:“看不出来你的体重数居然是三位数啊!”

我:“……”伸手一下子抢回自己的体检表,我气呼呼的走了。

我发誓我现在那么努力保持体重绝对是那个时候受到的打击!

初三有一段时间我和家人的关系闹得很僵。一直以来我都喜欢自己决定自己人生的每一件事。但在关于高中志愿上,我和我们家人产生了分歧。

他们希望我报考他们工作所在的城市,但是我却想要留在这里,因为这里有很多朋友,关键还有w在这里。因为一个人,恋上一座城。这句话说得真好!

最关键的是从小到大,家人都是把我一个人放在另一座城市读书,从来没有管过我,现在突然干预,我的叛逆心理瞬间爆发。我那个时候是如此的固执,丝毫不妥协。家人也丝毫不退步。

终于我和家人大吵一架,我甩门回到自己的房间,开始绝食以对抗他们的决定。

接到W电话的时候,我已经一天一夜没有吃东西了,声音有点可怜。

W问我怎么了,我一开口就忍不住的哽咽。他静静地听完我在不满与发泄的情绪中讲完事情的经过,然后说:“不要和家人吵架知道吗?沟通才是最有效的渠道,感情最经不起火气中的语言伤害,亲情永远是我们最后最珍贵的感情了。你先去吃点东西,别饿坏了……”

他断断续续和我说了好多好多话,明明他也是个孩子,还是个学校公认的调皮学生,为什么现在说的话如此的懂事与成熟,是不是我从来都没有完全的了解过他?

后来我想,之所以之后的那么多年我都放不下他的原因,应该就是这样的一个性格的他,让我从此迷恋到底了吧!

然后,在W同学长达一个小时的安慰加教导中,我抱着手机迷迷糊糊的睡着了,睡过去前我在心里默默的想:要记得和他说谢谢。

再次醒来的时候,我看到妈妈端了碗汤,静静地坐在我床边看着我。我低头没说话,爸爸走了进来,看着我说:“先喝汤,有什么事我们再谈。”我在他们面前乖乖把汤喝完,之后,父母和我在房间谈了整整一夜,聊了很多很多,我们互相退步妥协。后来,达成一致,高中志愿他们不干预,但是,想要继续留在这座城市,就必须考上这里最好的高中,否则,乖乖跟他们走。我同意了。

那个时候我以为只要我还留在这座城市,就可以有机会和w他们在一起久一些,我那个时候没有想过,w他最后会离开这座城市。但,如果我知道,结局就会不一样吗?

我们的化学老师真的特别逗人。

他之前很喜欢抽烟,可是因为学校禁烟,他又是教化学的,更不能抽了。所以他每次上课前都会拿出一盒饼干,在门口吃完才进教室。

有一次我们学校的老师的一个小孩,跟着他来到教室门口,在他跟前,仰头乖乖的睁着圆溜溜的大眼睛看着他吃饼干,化学老师忍不住给了他一块饼干。从此以后,我们化学老师多了一个小跟班。

我们化学老师讲课很有经验,每次讲解题目都非常的简单明了,而且讲解速度跟光速有得一拼。对于学霸们来说,这是好事。但是,对于我来说,简直就是凌迟处死般可怜。

终于在一次考试过后,我拿着试卷和shelfcheck去办公室找他。没想到,suggestion和W也在办公室,不过他俩是来找他们班班主任的。看见我进来,W抬眼看着我,我拿着试卷的手紧了紧。化学老师招呼我来到他办公桌前。

我:“老师,求放过!”

老师们和W几个人:“……” 汗颜!

我:“老师,我问你几道试卷题哈!”

化学老师大手一挥:“问吧,老师一定不会让你失望而归的。”

我:“老师,在问问题前,我可不可以提一个小小的要求?”我可怜巴巴的看着他。

化学老师:“可以。”

我:“老师,你一定一定要把讲题的速度放得跟乌龟爬一样,给我讲解可以吗?”

化学老师:“好。”

我:“这题,我需要老师讲解一下。”

化学老师:“嗯,是这样的……,然后……,”

接下来的十分钟里,请大家用快捷键加快进的速度来理解化学老师所谓的乌龟速度。

我最后几乎是以泪流满面的表情走出办公室的,说好的慢慢来呢?身后suggestion和shelfcheck的魔性笑声,简直就跟广播一样响亮。我转身追过去揍了她俩一顿。

W在我们后面静静地跟着,没有说话。不过,我知道他也有笑,哼!

初中的生物和地理是会考形式。

临近会考的一段时间,学校在晚上开放自习室,让学生自愿去自习室自习。我和shelfcheck几个人坐在最后一排的座位。小李子和W坐在前面一排。

自习铃声响起前,我经常拿着地理书骚扰W,让他给我讲题。

有一次suggestion从家里带了好多零食来自习室吃。我和shelfcheck就坐在一边看着她吃得津津有味,不断的咽口水。

谁知道suggestion居然大发慈悲,说:“来,我请你们吃!不用钱,我很大方的。”

我和shelfcheck瞪着她:“哼!不要。”

suggestion:“哎呀,你们俩害羞啥?我命令你们一起来吃!”

我和shelfcheck:“不要!我们是很有原则的人的!”

suggestion一怒:“告诉你们!你们不吃也得吃,吃也得吃!我批准了!”

我们俩赶紧看向前排:“救命!”

W和小李子:“……”

W:“上自习不能吃东西,还有,老师来了!”说完继续看书。

suggestion吓得立马把一大堆零食往我们俩的桌子里面塞!老师缓步朝我们走来,敲了敲我们的桌面,说:“同学,自习请安静,还有,请把嘴里的东西吃完再进来。”

我和shelfcheck笑得抱成一团,suggestion气得嘎吱嘎吱的咬着薯条。

初三年级组织游园活动,老师们要求每个男同学骑自行车载一个女同学,或者自己拼组也可以。大家都很激动,毕竟初三很少空闲时间玩了。

我和shelfcheck正在座位上商量着要搭谁的车。小李子从她们班杀了上来,并带着笑嘻嘻的suggestion。

“shelfcheck,明天你坐我的,我车技超级厉害的,绝对让你一路嗨翻天!”小李子嚷嚷着坐下来。

我往她们身后看了看,没见到想见的人,有点失望。

“哎呀,不用看了,我师傅忙着应付一大堆女孩子的邀请呢!”小李子撇撇嘴说到。

“suggestion,你要搭谁的车?”我偏过头问,不理会小李子的调侃。

“我啊?我坐小显的车,他和我说好了。”

“好吧,就剩下姐我自己是孤家寡人了呜呜。”她们仨都无语看我假哭。

第二天早上,大家在校门口集合。大家都陆陆续续找到自己的搭档然后准备出发。我站在小李子车前,被shelfcheck摸着头安慰。我正欲哭无泪,小李子喊了一声:“师傅!早!”

“嗯,早!”我听着W那略微清朗的声音从背后传来,瞬间紧张。

前面的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都已陆续出发,W推着自行车走到我面前,我有点紧张的看着他说:“嗨,早啊!”

“嗯,上车吧!”

“嗯,嗯?”我反应过来,瞬间高兴的七手八脚爬上他的后车座。

早上的风很清新,让人很舒服。大家都叽叽喳喳的一路走一路分享这一轻松时刻。我坐在W的车后面,看着他的碎发随风飞扬,觉得今天一天都是美美的。

“哇塞,黄花耶!”我惊喜的指着路两旁的绿油油田野里不知名的花喊到。

“笨死了,那是油菜花,不是黄花。”W无奈的回了我一句。

“可是是黄色的啊!不是黄花是什么?”我绝对是脑抽了才会说得那么理直气壮。

“好吧。反正你脑容量也不大。”

我:“……”

临近毕业考的一个月,大家都纷纷买各种各样精美的同学录,然后分给班上的同学填。

我和shelfcheck也去挑选了几本喜欢的同学录,回到班上,我趁小李子上来找shelfcheck聊天的空隙,问了关于她师傅W是否在教室的消息。

小李子大大咧咧的嚷嚷:在啊!我师傅正被一群女孩子围着要他写同学录呢!

我一听,有点气愤,偷偷发信息给W,让他下晚自习后在楼下等我。因为W是走读生,晚上都回家。我打算让他回家写我的同学录。我在同学录里面挑了一张自己最满意的样纸,夹在地理书里。

下晚自习,我让同桌先回宿舍。我慢吞吞的走下楼,抬头就看见W站在路灯下,安静的垂头,双手插在校裤兜里,垂眸看着地上的落叶不知道在想什么。

“嗨!”我拍了他一下。

他抬头看着我,笑着问:“嗯?怎么了?”

我从地理书里抽出一张纸,扬了扬手里的同学录,说:“呐,回去好好写,不可以随便应付我知道吗?”

他接过同学录,大大的眼睛看着我,脸上都是迷人的笑意。“好好写啊?那时间就没办法保证了哦!我可能最后才能给你。”

我点头,“可以,但不许不写,不许抄,不许写假的,不许和写给别人的一样,不许……”

他敲了一下我额头说:“不许一样?可我的基本信息肯定一样啊!”

我一愣,有点尴尬。随即又说:“想对我说的话那一栏不许和写给别人的一样就好了!更不许复制粘贴!”

“好!”得到他的回答,我喜滋滋的跑了。

过了两周,我把发给同学们的同学录都收回来并整理好了,W还没把同学录给我。我开始怀疑他是不是没写。

下午,W突然出现在我们班,他直接走到我座位面前,把同学录递给了我,还说了一句:“我不是最后一个交的吧?”

我翻了个白眼,说:“不,你就是最后一个给的。”

他伸手习惯性敲了一下我额头,顿了顿说,:“不好意思,写得太认真,所以迟了”。

太认真?嗯,我承认因为这一句话我高兴了半天。

晚自习,我拿出他写的同学录翻看,

最喜欢吃的东西:没有

最喜欢的颜色:没有

最喜欢的城市:没有

最喜欢的动物:没有

最崇拜的人:……

最讨厌的东西:没有

做过最深刻的事:还没做

最后悔的事:还没有

……

我无语的看下去,这也叫认真?

终于翻到最后的留言栏,文字不多,两行字:

愿你永远笑颜如花

因为,我很喜欢你的笑颜,它像是夜空中最亮的星星!

当时我在想,要是把“的笑颜”去掉多好!然后我又想,你的笑眼才是我夜空中最亮的星!

下个路口再见

初三最后一段时间,suggestion和W吵架了,而shelfcheck也在躲避w的小徒弟小李子,大家见面谁也不理谁。我像个夹心饼干,被压得无奈。

我找w聊天,问他和他所谓的妈妈怎么了。w没回答我。这件事不了了知。

高中的时候,我问过suggestion他们弄崩的原因,她说,因为她误会了w,还说了狠话,最后道歉也没用了。我觉得很伤心,毕竟,他们俩的曾经也是好朋友。而shelfcheck躲着小李子的原因,是因为她的缠人功夫在初三达到了巅峰。连我个旁人都觉得有点怕。

后来,shelfcheck被缠得很烦,压力也很大。最后一次,小李子把我和shelfcheck拦在一楼,不准我们上楼。

“为什么要避开我?”小李子很委屈的问。

“没什么,你别有事没事的就来缠着我了。”shelfcheck说完拉着我就想越过小李子,向楼梯走去。

“不准走!把话说清楚!什么叫不要缠着你?我只是来找你玩而已啊!”小李子有点冲动的拽着我们。

“放手,你抓疼我们了!”shelfcheck皱眉。

“我说不许走就是不许走!”小李子大声吼道,我在一旁看得胆战心惊,觉得小李子的情绪明显过激,有点疯狂了,我有点害怕。

shelfcheck没有理她。

最后我们站在楼梯口整整僵持了一个小时。小李子最后放开抓着我们的手,跑回了教室。

如果不知道小李子是个女的,我都要怀疑她是不是喜欢我同桌了。之后,小李子没有再来找我同桌,我同桌也松了一口气。

高中的一次假期,我和shelfcheck在逛夜街,突然听到一个声音在喊我同桌,我们回头一看,一个长发妹子就扑到我们面前,紧紧的搂着我们俩。我们都吓呆了。

“怎么?不记得我啦?”

“小李子!”天啊,记忆中的短发假小子现在居然成了一个长发飘飘的小美女啦。我们都很开心再见到彼此。聊了很多,知道了小李子复读了初三,更巧的是后来她还和我考到同一座城市读大学,不过,这都是后来的事了。

一直很庆幸,之后三年,我和shelfcheck还有suggestion都在同一个高中。每次因为学习压力太大,我们都会鼓励彼此,或一起出去放松心情。高中三年,我能坚持下去,其中的一部分原因就是有这俩个闺蜜的陪伴与支持。

初中毕业考很快就过去了,收拾东西回家,学校安排一周后回学校填高中志愿。W说,等回校填志愿那天,要送我一样东西。我高兴的好几天睡不着,终于等到回学校那天,我填完志愿,和老师们道别,和同学们道别,最后找到了W,他站在一棵青葱的树下,细碎的阳光落在他的身上,散发着青春的气息!

我慢慢走近他,他听到声音,回头对我一笑,把手上的东西递给我,“给你的礼物。”

我接过来,是一个吊坠,一个椭圆的玉里嵌着一片红色的叶子,在阳光下发着剔透的光。

“好漂亮!”我惊叹。

“在三亚旅游时看到,觉得很适合你,就带回来了。”他静静地凝视着我。

我抬头,看着他不说话,心里却澎湃着。

“我先走了,有机会再见。”说完,伸手摸了一下我额前的头发,转身离开。

我一动不动的看着他的背影,直到他的身影消失在我的视线里。

那个时候,我没有想到这是我们最后一次在同一个学校上课。如果知道,我是否又会追上去跟他说,说我喜欢你呢?因为那个时候的我以为他和我填的是同一个高中,那个时候的我信誓旦旦的在心里说等到高中开学,我就跑去W面前,告诉他,我喜欢你,喜欢好久好久了!可惜,等我知道我们根本不在一个高中读书的时候,已接到高中开学通知了。

我仍然记得那个夏天,那个夏天的最后一天,我接到W的电话,他告诉我,他家搬家了,他到另一个城市读高中了,说以后我们都要好好的学习。

那一刻,我觉得我失去了一样重要的东西,我静静地握着手机,失去了所有的语言。

电话那头的他,说完这段话后也开始沉默。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听见了自己的声音通过无线电波传到另一头:“好。”

我说好,心里却止不住的难过,就像孩子一样失去了心爱的玩具,那么的难过。

异地暗恋的岁月如歌

高中开学了,新的环境新的人新的一切,因为是市级重点高中,校律校规都非常严格,高一都不敢带手机,宿舍有座机,我把宿舍座机的号码告诉了W,然后再次开始了我长达三年的异地暗恋时光。

每周的周末我都会打电话给W,先把自己在学校发生的所有事统统告诉他,然后再问他的境况,然后听他讲他学校的事。

每次通话我都小心翼翼的让气氛轻快无比,我怕我的语气里会透露我喜欢他的讯息,所以每次都准备了好多笑话讲给他听。

我像个疯子一样抱着电话,仔细听着W说的每一个字,害怕错过他生活中任何一样东西,所以我们宿舍的同学都以为我有一个异地恋的男朋友。每次她们开玩笑,我都笑笑不说话,心里却失落无比,要是这些玩笑是真的多好,要是你是我异地恋的男朋友该有多好!

一天傍晚,我跑回宿舍准备给W打电话,上次约好时间的。谁知道我回到宿舍的时候,我一个舍友正在拿着座机,滔滔不绝的讲着。各种各样的爆笑声不时传了过来。

我站在旁边,努力让自己冷静,再冷静!终于在三十分钟五十秒后,我忍不住了。刚想提醒我舍友,谁知道她突然大吼一声:“哈哈我赢啦!”然后,啪了一声,把电话挂断了。我摸着被吓到的心脏,准备拨电话。舍友看着我,忽然笑得非常的不怀好意。我鸡皮疙瘩掉一地。

我拿起座机,拨号。嗯?没反应?我再拨,还是没反应!我奇怪的看着座机,一脸茫然不解。舍友看着我终于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她笑得手都抖了,剧烈抖动的手里拿着根电话线。

“xxx!你欠揍啊!”我大喊着扑过去抢电话线。

“哈哈哈……好啦,不逗你了,给你,呐!”

插好电话线,刚想拨号,座机就响了,我看着来电显示,高兴坏了,急忙接电话。

“喂,W!”

“嗯,是我。”他温柔的声音通过电话线传了过去。

我一下子就笑开了。舍友看着我一脸的害羞样,翻了几个白眼。

“怎么突然打电话过来给我了?不是说好我打给你的吗?”我抓着电话有点惊喜。

“看你那么久没有打过来,以为你出了什么事,没事就好!”

“嗯,刚刚被舍友捉弄了一下。”我有点不好意思的说。

“哈哈哈……没想到你也会有被别人捉弄的一天啊?我记得一直都是你捉弄别人的,不是吗?”

我尴尬的愣了愣,有多久没有听到过他的笑声了?

“我已经变得很矜持很淑女了,没有捉弄人,除了锦。哼!”

“嗯?是吗?”

“是的!”

……

高一学校国庆放假,我刚一回到家,w就打电话给我,电话那头他很高兴,他说他现在和班级一起去旅游了,问我假期要干嘛,我低头玩着手里的吊坠,说在家休息。他哦了一声,然后电话那头他班级欢乐的声音就传了过来,他说现在不方便打电话了,先挂了,我说好。接着嘟嘟嘟的声音在安静的空间里响了起来,我默默的看着手里的吊坠,过完这个漫长的假期。

后来高一结束那个暑假,我去了外地旅游,把QQ签名改了:我想和你一起去旅游,应该是很美好的旅程!

W发消息过来半开玩笑的问我签名的他是谁,我开玩笑的说,是你啊!他也当我开玩笑,没追究下去。

我在想,要是你再问一句,我就会告诉你说那不是玩笑,是真的。可是好像有时候命运就是这样的,你老是想要如果如果怎么样,你就怎么样做的时候,却偏偏错过了想要的东西。

高一的一次假期,我和suggestion还有shelfcheck三个人一起坐车回家。一路上都很高兴,叽叽喳喳的聊着高中的新生活与学习状况。我们突然聊到高考要去哪里读大学的话题。我心一跳,脑子里突然出现W那帅气的脸,以及他最迷人的大眼睛。我没说话,只是默默在心里说,要和W考同一所大学才行。

(最近考试好忙,有空再更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人生若只如初见 如果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是可以在相遇第一眼时便知晓以后的故事,那么你还会这样义无反...
    陈若鱼小姐阅读 465评论 0 0
  • 1、课件学习 个人体会 今天和一位微商朋友聊天,她说到一段话让我记忆很深:“我会经常把一些人聚集在一起吃饭...
    葆婴USANA廖瑜阅读 121评论 0 0
  • 你吸引的一切都会到来,怕什么来什么想必大家都经历过,为什么不把想坏的思维变成只想好的,如果这样做,想好的自然来好的...
    常馨月爱学习阅读 211评论 0 1
  • GO语言汇编:plan9(贝尔操作系统) go开发者与plan 9开发者同一人,Rob Pike 寄存器: 数据寄...
    明神特烦恼阅读 5,138评论 0 0
  • 既谈垂直搜索引擎和个性化推荐,就绕不开AI。AI已是众人皆知,虽源于AlphaGo大声在围棋界一战成名,但人工智能...
    郑莎阅读 930评论 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