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江边的翩翩少年,为了一个英雄梦,偏要上梁山

长江东来,万里滔滔,自建康至东海,俗称扬子江。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王定六,就是生长在扬子江边的一位翩翩少年。

王定六的父亲在江边开了一家酒店,是《水浒传》中难得的干净酒店,包子没有人肉馅,酒里也不掺蒙汗药,寒来暑往挣着几个辛苦钱。

这样的日子,即安适又无聊,如果这样下去,二十岁的王定六,能看到自己八十岁的样子。他不甘心,他要做英雄。

那个时代,英雄的圣地,在山东的水泊梁山。

多年来,王定六也遍访名师,打熬筋骨,无奈没有武学机缘,终究混了个半吊子水平,在扬子江一带博得了个“活闪婆”的诨号。

想想江湖中那些霸气的绰号,什么玉麒麟,什么豹子头,而自己怎么就偏偏混了这么难听的外号?听起来跟三姑六婆似的,每思及此,王定六就感觉自己这辈子恐怕红不了了。

最开始,王定六还拉着别人不停解释,活闪婆不是一个女人名字,婆是猪婆龙,是扬子江中凶猛的鳄鱼,其实是非常威风的。但是,他越解释,别人就笑得越夸张。

渐渐地,王定六不解释了,因为他后来领悟到,如果卢俊义、林冲等人的外号叫活闪婆,大家自然会明白,绝对不会嘲笑。

做男人,首先要有实力!

王定六的命运,因为一个人的到来而改写,这个人就是浪里白条张顺。

张顺这种级别的好汉到来,自然让王定六惊喜不已,倒头便拜。

为了拉近与张顺的关系,王定六二话不说,出卖了老熟人张旺。用别人的一条性命,为自己打通了一条上梁山的道路。

不过张旺也不算什么好人,手上沾满了过往客商的鲜血,王定六给自己寻求心理安慰,就算是替天行道了。

王定六在江边给张旺烧了点纸钱,跟随张顺前去梁山朝圣。

王定六这种级别的好汉入伙,大家自动省略了欢迎仪式,象征性地冲他点头致意。毕竟,这趟大家都是冲着安道全去的,他只是个附属品。

王定六入伙以后,大名府、曾头市之战都跟他没什么关系,他这种级别的人,也出不了什么力。

直到曾头市之战以后,一个人的上山,才终于让王定六刷到了一丝存在感。

这个人叫郁保四,跟王定六从名字上说真是天作之合,基情满满。

郁保四那铁塔一般的身躯站在王定六身边,把他衬托得渺小如尘埃。

梁山攻打东平府,郁保四跟董平是旧相识,愿意去劝降,宋江自然大喜过望。

有功劳可以建,郁保四没有忘记好基友王定六,拉着他一起去了东平府。

王定六心中对郁保四感激不已,好兄弟一辈子。

董平见了两人,也是非常爽快,各打二十大板,扔出城去。

从此以后,王定六看郁保四的眼神,总有说不出的复杂情感。

梁山事业发展至顶峰,一百零八条好汉大聚义。

这种事,王定六是提不起兴趣的,那都是几位大腕明争暗斗的游戏,跟自己这种小角色无关。

王定六后来往前一凑看了看榜单,果然,一百零四位,对于寸功未立的自己来说,还算不错了。再一看星号,地劣星。

王定六对身边的郁保四说:“我有一句MMP不知当讲不当讲。我的名字王定六,总感觉是我老爹不识数起的,混了个外号活闪婆,听着又像娘娘腔,现在出了个新鲜事,说咱们上应星宿,怎么老子应的星宿这么矬?”

王定六被分配到的职务是到北山开酒店,搭档催命判官李立。

王定六的内心有种强烈的愤慨情绪,自己一打出身就在扬子江边开酒店,怀着一腔热血上了梁山,还是开酒店。以前至少还做着干净买卖,现在还得学着兑蒙汗药。

渐渐地,王定六觉得自己哪里算得上什么好汉,不过是一个有交椅的喽啰而已。

日子一长,王定六也只得自我遣怀,开酒店也蛮好,有吃有喝,又没有性命之忧。

王定六刚抱着这种想法不久,宋江就带着大伙全体招安了,大家又披挂上马去打仗,你真是玩我呢?

王定六这一生最亮眼的表现,发生在征讨王庆期间。也许是老天看他存在感实在太弱,必须要提醒一下众位好汉,你们还有王定六这么个兄弟。

梁山人马攻打山南州,城中主将是王庆的小舅子段二。

武松、刘唐、杨雄、石秀、王定六一队,王定六心想,这确定不是在玩我?我是来给四位爷端茶倒水、牵马坠蹬的吗?

结果,任谁也没有想到,段二最后偏偏被王定六活捉了。想必,当时四位爷的脸色不大好看。

梁山自从被招安以后,就有打不完的仗,总之,要把你们人拼死才算完。

南下征方腊,宋江卢俊义分兵,郁保四跟着宋江,王定六跟着卢俊义。

两位好基友,这次分开,就成了永远。

卢俊义攻打宣州,三路兵马皆胜,于是将令下来,一鼓作气攻下城。

王定六一个激灵,莫非上天还要让我再建一次功劳?

活闪婆的外号不是白来的,身手敏捷,冲得特别快,三两下就到了城门下,正好成了城楼上弓箭手的活靶子。

密如雨的药箭射下来,避无可避,再好的身手,也不可能躲开雨。

扬子江中的猪婆龙,成了刺猬。

王定六当场死亡,没有遗书,没有遗言。

他终究不是大人物,小喽啰,没有资格留遗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水浒(50~70) 第50、51回 此两回主要是李应、雷横、朱仝入梁山。 李应是宋江他们一败祝家庄后去李家,知府知...
    蝴蝶荣阅读 4,611评论 0 1
  • 四月逃避生活 独自一人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有故事的西湖!!!! 莫名的熟悉感 心灵的放空 没有陪伴的孤独 嘿...
    从此空白阅读 217评论 0 0
  • 今天是2016年6月26日,再过两天,就是我23岁的生日了。 我对过生日没有什么概念,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我都不...
    夜凄儿阅读 3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