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一辈子都找不到那个三观相合的人。

最美的表白,就是愿意为了你养成一个新的习惯。

01

有人说,一对夫妻,常常会有夫妻相,这并不是两个人长得有夫妻相才最终成了夫妻,而是两个人在一起相处久了,会互相融合,互相影响,渐渐的,就有了所谓的夫妻相。

王者荣耀,LOL,仙剑奇侠传,倩女幽魂,梦幻江湖……越来越多的游戏铺天盖地的冲到我们身边,席卷了一大批狂热分子,明宇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明宇最经常挂在口边的两个字就是开黑,讲起游戏来简直是滔滔不绝,有损友调侃他:“你这样天天泡在游戏上,让你老婆独守空房,回去要受到家法处置吧。”

哪知明宇嘿嘿一笑:“木子啊,她玩的比我还上瘾呢。”

木子向来是班里典型的三好学生,听话的乖乖女,性格也属于温柔类型的,竟然沉迷游戏沉迷的比明宇还上瘾,这下一群好哥们儿纷纷涌起了兴致,一股脑的围拢上来,让明宇好给大家讲个清楚明白。

明宇长得高,体育好,一个阳刚帅气的小青年,木子则是秀气温婉的安静女孩,两人是同班同学,明宇也就近水楼台先得月的把这一可爱姑娘顺理成章的撩到了自己手中来。

两人虽是成了男女朋友,性格却迥异,明喜欢热闹,阳光而逗比,而木子笑起来都是抿唇一笑,安静恬淡,常常捧着一卷书就可以坐上一整天。

用朋友开玩笑的话来讲,这两人的世界都是不一样的,这是大陆漂移撞上了才撞到了一起。

02

明有宇次打游戏打的忘乎所以,等他从游戏里回过神来的时候才发现木子已经在旁边默默等了他许久,明宇也不好意思,怀着歉意陪木子逛了半天的街又买了一堆零食来赔罪,一直到黄昏夕阳染红天际薄云的时候,明宇送木子回去,临分开,木子对明宇讲:“明宇,明天我去找你,你来教我打LOL吧?”

明有些摸不清头脑,但还是点头答应了。

第二天木子果真如约而去,如同学生请教老师一样一点点细致的问清楚LOL的每个注意事项和技巧,明宇教的仔细,木子学的认真,很快就上手而后与男友一起叱咤风云。

有一日在操场上跑步,我又见着了木子,他与明宇正一起从操场的另一边跑过来,时不时的说两句话,眉眼间都洋溢着笑意。

木子看见我,跟明宇说了一声,便朝着我的方向跑过来,高高的马尾一甩一甩,浑身散发着青春的活力。

与人挺久不见,也就聊起来了近况,听说了她打游戏的事情我简直惊讶的合不拢嘴,问起她为什么最近突然沉迷游戏,她笑道:“因为游戏很好玩啊。”

又聊了几句,木子跟我挥挥手,又跟上了明宇的脚步,看着他们越跑越远的背影,身后拖长的影子融洽的叠合在一起,不由得想起之前看到过的一句话:

最美的表白,就是愿意为了你养成一个新的习惯。

在这个世界上,你可能一辈子也遇不到一个无论是思想、爱好,还是性格都与自己相合的人,但是我愿意去理解你的世界,去体验不一样的生活,愿与你经过时间的磨合变得更加合契,这也是美丽的爱情。

03

记得之前在博客上看到过这样一篇文章:奶奶手腕摔坏了,爷爷正在耐心的给她整理头发,结婚已经几十年,但在爷爷眼中,奶奶依旧是个需要被照顾,被疼爱的小丫头。

发这篇文章的是我的一个发小,而她爷爷奶奶的故事我从很小的就听她讲过。

爷爷是当时从城市里下乡来的知青,在奶奶家乡这个小山村陌生的环境里,认识的第一个人就是奶奶。

爷爷刚来的时候,因为水土不服,经常吃不下去饭,奶奶知道后,会做一些暖胃的稀饭给爷爷送过去,那时的奶奶是小山村里教书的老师,爷爷也经常去奶奶讲课,时间久了,他们就那样在一起了,在村支书的主持下,他们结婚了。

结婚后的两年,高考制度恢复,爷爷作为第一批大学生如愿以偿的考上了大学,而奶奶却考了三年都没有考上。那一年,奶奶放弃了考试,背上行李去了爷爷所在的城市,可是迎接奶奶的却是风雨飘摇。

爷爷在上大学的时候,喜欢上了医学研究,经常不回家,待在实验室,也花光了家里所有的钱。奶奶在知道后,辞去了自己的工作,去夜校学了护士,奶奶学的很认真,两年后就拿到了毕业证书,奶奶拿着证书,走到爷爷面前骄傲的说:以后我可以和你一起工作了,你不回家我也不回家,你在哪我就在哪。

爷爷看着如此认真的奶奶,突然之间热泪盈眶。

就这样,爷爷奶奶过了一辈子,也把他们自己的人生全部献给了医学事业。

而爱情或许这样,你遇到的是一个跟你三观完全不合的人,但是你们却愿意为了对方去改变,去接受,就好像你在陪着我的时候,我从来没有羡慕过别人,而我一生只想要两次幸运,一次遇见你,一次走到底。

04

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会向往着一份美丽的爱情,想象中的那个人会有着与自己一样的喜好,与自己一样的思想,与自己一样的性格,在讨论起任何事情都可以与自己滔滔不绝大讲特讲。

然而事实是,每个人都因生活在不同的环境,接触着不同的人,从而形成了绝对不会完全一样的三观和理念,但是,这并不妨碍你们拥有一份同样美丽的爱情,只要你学会接受,学会倾听、学会改变。

当你讲起来你的开心事,他可以微笑颔首,当他滔滔不绝神采飞扬,你可以斟上一杯茶。

他可以为了你而去研究女孩子的穿衣搭配,你可以为了他去学习体育新闻,退一步讲,即使你对于他喜欢的并没有丝毫的兴趣,却也可以做一个支持者和倾听者。

在街道上,看到的年轻情侣都甜蜜恩爱,神采飞扬,而年龄稍大一些的夫妻却能感觉到一种经历了世事磨练的融洽与圆合,这是他们在岁月的长河中一起漫步走过来的默契,互相接纳互相融合的情怀,也是所谓的夫妻相。

我们三观不合那又怎样?

既然两块大陆在漂移的过程中撞在了一起,那便是求之不得的缘分,我愿将你的世界融入我,将我的世界交给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还是会时常在梦里见到她,只是那影像越来越模糊,最后只留下一张照片上的样子,白发苍苍。 我曾一度以为她的病会好,还...
    不悔将来阅读 596评论 0 0
  • 一、创建普通索引: create table t1 (id int primary key, name varch...
    钟小胖子阅读 1,619评论 0 1
  • 今天去千峰勘察了下路线和教学情况,路上基本要花1个半小时,在优秀学员毕业展示上看到很多信息和学院照片都是假的,感觉...
    阿元阅读 108评论 0 0
  • 简 简书手机版下载 做一个解析网站并将网站转换为字符串的小应用,如下图所示 运行结果.jpg 步骤如下: 1、UI...
    征_途阅读 222评论 0 0
  • 选择题: 半加器电路的2个输出端用于输出____和 ____。 答案:总和(S0) 进位(C1) 计算题: 36...
    0128_吕雪淳阅读 311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