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字狂与码字狂(狂谈)

纳兰回评(相识) 

此后的几天,就不停地回复,回复。楼层越来越高,生怕塌了。(那时候我的名字是来栖川)

[2楼] 网友:来栖川发表时间:2013-06-20 17:18:26

这个比长评还长的回复,着实吓得我不轻。反复看看,大脑空白中~~待读者去路边清醒清醒~话说你是睡醒了还是没睡写的~」

[3楼] 网友:纳兰澈雪 发表时间:2013-06-20 20:55:47

没睡啊,我一般都是回评比长评还长啊o(∩_∩)o 哈哈 不过我用的不是古文,你不用沮丧

[4楼] 网友:来栖川发表时间:2013-06-21 15:33:24

o(∩_∩)o 虽然是散粉,不过晓溪生日的时候还是默默地发了个祝福的。

说眼花的不止你一个啊,我写东西矫情惯了,都说看不懂,看不懂就算了,就矫情到底。不过你没被绕晕,可见阁下功力深厚。

拽文不是文科生的专利。

有些东西确实不能用现代的语言去道明,言简意赅,寓意深厚,不过看不看得懂又是另外一回事了。而且有时候现代语言写起来就没完没了,古言节约纸张。

你梦境还挺文艺的,我们都梦到机战或者僵尸什么的。

瑞雪的胸襟不是常人有的,报仇二字在中国尤其古代,是多么神圣的一件事,甚至有人将它作为毕生梦想。“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你看报仇的都是君子来着……

不过瑞雪不是普通的君子,该是仙人,既是仙人,那就不落于俗世了。可是舍了自己,又能平息什么?

荒郊野岭,孤魂无栖。

历史不太懂,尧舜和禅让是听过的,不过禅让,而今也真是一种理想了。黄帝,神农也不过是功大于过而已,我们心中只有美化了的他们。

“被害而无毒怨”,这句说得好。因为没几人做得到,所以觉得“说”得好。世间诸相,皆是虚妄。我们懂,可是放不下。那种回归质朴的本真,也渐渐变成奢望。

于我而言,所谓的质朴,也曾亲见。到金佛山旅游的时候住农家乐,价格砍得很低,住宿的时候,那老板没有开发票。我和朋友都质疑了一阵,生怕发生什么变故。但一日一夜,相安无事,老板一家人远离尘世,久居深山,从未听说住宿什么的要开发票。想来,是我多疑了,幸而没生什么事端。

现在的人,做事都要个凭证,坐车住宿吃饭都得要发票。心里想着万一出什么变故可以做证据。一方面说明公民的维权意识增强,另一方面,也知道是人心不古了。那深山里的百姓,未曾受过污染,数十年乃至数百年前,旅人过客,借宿一晚,本是常事,现如今,还要收人家的金钱,心里还觉得过意不去。不过再过些年,那深山变成旅游胜地,老百姓发现了商机,如此回归本真的质朴,也不会多见了。

贪念痴念都是凡人秉性,毫无顾忌不是说道就做得到的。这就是执着。

就算你再爱着一个人,可是在你心里,爱他永远不会超过爱自己。

因为你是你自己,而他,是别人。

我大概有点明白你何以喜欢雪了。女生喜欢雪,爱的是他的翩翩和仙气,爱他超越生死的爱恋。那种感情,对女子而言,是梦想,尽管是美丽的梦想,不过没有人信的。

雪的胸襟和气度,或许接近天人境界。因为没有,所以成了仙人。

所以,无限接近他的话,在这凡间就已经成了仙人了。

明知做不到,就向他靠近吧。

这种东西,也确实只有古言能道得出醇味。现代言是玻璃杯泡的绿茶,直观明了,清香扑鼻。若水温太过,就成了苦丁茶,亵渎了水也亵渎了茶。而古言,我觉得是普洱茶,要用从一而终的紫砂壶,功夫茶艺泡出来,越泡越香,越喝越醇。初见它时,觉得敦厚却不耀眼,洗完茶后,才发觉它伸展开来气度非凡。七泡仍有余香。

写文的人,写的不都是幻想吗?尤其是最开始提笔写下的故事,也许是多年前甚至童年的幻想了,那个时候,生涩的不仅是笔触,还有思想。其实已经离那个幻想的岁月很远了,比如现在,拿着笔写初中脑海里的故事,总是有些幼稚的,可是心是欢喜的。

不过总是心有余力而不足,明明觉得脑海中那个故事那么美丽,怎么写出来总是有点出入,在心中辗转了千回,写作途中的心情却已经天翻地覆了几阵。

但是,写完后,总是心存感激的。

幸好有人在旁催促你,否则,那些幻想到死了都只会留在自己脑子里了。

关于写景,这是我的硬伤,总是渲染过度,看不得太简陋的景,所以总是落于浮夸,至于意境,只有自己看了才知道,别人眼里,就是一堆浮华。所以,我试着慢慢简朴一点。

名剑四部,都已拜读,《歌皇舞后》逐字看了两遍。

在下对历史不怎么熟,搜空脑子,也只想起林则徐,那是因为会考之前每次翻开书看到的都是他。

不过历史剧看了些,毕竟儿时唯一的娱乐方式就是在家看电视。

1《剑履山河》的英雄豪气,也只能崇拜,没太多的感触,女子更喜欢儿女情长,看了英雄,也只会想儿女情长,所以说到名将,我们想到的多是爱情,顺带崇拜。

2年少孤寂,人皆有之,而世人总觉得自己才是最孤独的那一个。语文老师曾在我的周记上批注: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我觉得不服气,觉得有人轻看了我的寂寞。现在想想,也是因为要交周记的缘故。

不过人的性格总会有童年的影子,而性格决定命运,我深信不疑,这也是为何会过的如此辛苦的源头。不是生活所累,是自己想太多。

可是不想的话,便不是自己了。

小时候也神经质,在打雷的时候吹竖笛,闪电一来吹一声,像是在和它对话。我也曾幻想,有天从那道光后走出个人来,把我带走。那么,我就不用存钱买火车票,想着怎么离家出走了。

可是没有人来。

笛子也扔了。大学的时候,重看了一次神雕侠侣,李若彤的版本。十六年后,绝情谷底再相会时,那首曲子让我潸然。后来去查,才知是陶笛的声音。

一个暑假,在网上买了一只古朴风情的十二孔陶笛,照着教程自学。伊始怎么都发不出声,还以为是自己人品问题。一个星期后终于有了回声。

只想学一首曲子,《故乡的原风景》。幸而,也能吹得完整了,却上不了台面。

武侠小说里总是有帝王的,可是奇怪,有帝王的剧里总是有隐士。

若是我选,还是独善其身的好。人知之,亦嚣嚣;人不知,亦嚣嚣。

我也曾有过那般最纯最真的幻想。“什么都不懂,没有被世事污染的女子”其实是有的,只不过没遇到好的男子,争名夺利勾心斗角说到底也是为了男人。

所以女人的错,从某种程度来说,是因为男人。

3、卧龙生《金箭雕翎》,读者没有看过。

《笑傲江湖》也仅限于电视剧情。

等你去少数民族体验生活之后,再写完。只要别抛弃你的文。

4如果你认识一个特别佩服的人,但有一天发现他犯法,你会怎样?

我的回答是,如果他犯的法是正法,那我会送他去接受惩罚。

但是并不影响我佩服他,说到底,他也只是违反了别人制定的规范而已。他的人品,他的气节,不会因此而湮灭。

兄弟情和夫妻情冲突,是一个很现实的场景,字里字外都有之。

选哪一个都有失偏颇。男人总说: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

可是他没想过,没有衣服,你和手足都只有冻死。

就算是衣服,也要看你穿不穿的起。

但如果选夫妻情,没了手足,这个人定不是完整的,多半是个不健全的人。

所以,尽量还是不要它们打起来才好,应该祈祷和平。

《四大名剑》我觉得不幼稚啊,不过看得出一些痕迹,现在的你,或许心境就已经不同了。

但是仁、义、孝、忠是永恒的。

现代人很少提起它们,因为觉得古气,那是祖宗的东西。

“礼”“信”不可少,但也看情况,比如“不打妄语”,但也有方便妄语之说。

为私利之妄语是禁止的,受妄语戒之后,做这样的妄语则是破戒。 为利益他人而做的妄语,是开许的,即使受妄语戒之后,仍然可以做这样的妄语。

“水知道答案”,人心可以改变世界,客观其实也是人心的反映。

说到五行,曾有老师推荐周易,但其中学问实在高深,三两下就昏头昏脑,不过我相信,周易能知真理。

“上古人”也不错,定位是看自己。

能把早些年的设定写出来,是很多人的愿望,也很多人没有勇气。有勇气提笔,也往往半途而废。所以能写完,就是大幸了。

瑞雪说:皆弃。

可是我不解,孤独惯了凭什么都得自卑?凭什么就觉得自己不能拥有幸福?是因为从来没有拥有过,所以无欲,还是因为怕拥有后,太幸福,有一天失去了,回到了原点,会更孤独?

不过我相信他是智者,就算失去记忆,也不问,认命即知天命。

雪很伟大,没有私心。可是我觉得他懦弱,从某种角度来说,他把所有的错都归于自己,他不敢去争取,可以说无欲无求,也可以说是逃避世事,他心疼弟弟和母后,希望他们幸福,我相信是他真诚的愿望,但是,难道不是他想死的一个借口吗?

从头到尾,他很孤独,他不开心,所以他想,死了就好了,死了就没有这么痛苦了。

说到结局,当时读完确实觉得有一点点微妙。怎么说呢,我以为作者会把雪和月都写死的。

通篇的悲情色彩,到了最后突然转了个弯,太美好。觉得不真实。觉得刻意为之。

不过过渡自然,当时也没再多想。

原来是为了朋友把结局改了。

不过这种情感能够理解,我也喜欢悲剧,朋友在我耳边反复游说,最后还是改成了正剧。难道写悲剧的作者背后都有一个看不得悲剧的朋友?真是神奇。

但是最开始自己想的那个结局肯定还是在心里的,是没有写出来的版本。

虽然拥有,但是一直感受不到爱。所以做过很多错事,也是近几年才明白悔悟。

有多少人不是呢?

没家的人眼泪自己擦,有家的人却总想离开它。总之,人都会从幸福里找出不幸来。我也曾以为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曾自怨自艾,曾妄自菲薄,曾幻想有天了脱生死,那么至少有那么一件事可以我自己完全掌握。生的时候没能拿到发言权,好歹死的时候自己说了算。

所以错过很多幸福,看到幸福,就忽略了。

还好,如今也幡然悔悟。

床头贴着那句话:我一直哭一直哭,哭我没有鞋子穿,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一个人,他连脚都没有……

所以我觉得我很幸运,至少我的身体是完整的。

每个人在遇到对的人之前,一直都和影子在一起。

“自生来,茕茕孑立,形影相吊”这句,是摘自高中的语文课本。《项脊轩志》,曾经看到句末那句“庭有枇杷树,吾妻死之年所手植,今已亭亭如盖矣。”

当时年少,不能理解那种凄怆,可是竟莫名感伤。

就觉得古言是如此博大精深。

因为不忍,所以自救。所谓知己,也只在当下,时过境迁,心境颠覆,知己也变成灰了。谁还记得谁。

雪吃了那么多苦,肯定也觉得辛苦过的,不然他不会孤饮自酌。只是他知道在世本来就要受苦,是宿命。

但是我很佩服他,因为人就算相信因果,承认业障,也难以接受悲伤的。

怨天尤人总是凡人的天性,所以瑞雪本来不属于人间却深陷轮回,应该是仙吧。

他的悲伤是你给的没错,但是,换个人,不可能写出这样的雪,或者说,换个人根本不能想象出这样的雪。你的雪,他的明月,是最般配的。

因为他们是你创造的。无需惭愧。

写故事的人总是容易感同身受,小心翼翼地下笔,生怕辜负了心里那个故事。

故事里的人哭,作者也哭,他们笑,作者跟着笑。所以很多人就算一开始想好了结局,写着写着也偏离了轨道了。

作者说,他们最后的结局如何,不是我说了算,是他们说了算,我只是一个叙述者。那些人,在作者心里是活着的。

那“一眼万年”确实有一点点无语,感觉作者挺敷衍的,相比之前的剧情。不过能隐约猜到作者写这里的时候会是什么表情。(容我偷笑)

丁克呢,个人也比较赞成。小儿难养确实是真的,况且现在的父母都不负责,既然没时间陪他就不要生他,丢给老人抚养又是怎么一回事。现在的人结婚离婚说说就来了,孩子像一件商品被交易着,推脱着,争抢着。要真的爱他,就不要让他来这世上受苦。

虽说现代社会越来越开明,单亲家庭重组家庭很多,但是再坚强的孩子也会有想法,看起来是好好的,哭的时候没人知道。

人的性格都会有童年的影子。

况且如今有多少孩子是父母精心计划后迎来的?大多都是意外的产物,他能来到这个世界上,不过是因为运气好,刚好碰到父母该结婚的时候。

哪怕有一个人看,也值得。我也曾有过这种心情,也心怀感激。

我的长评能给你惊喜也是给我的一个惊喜。

本来以为永远等不到回复的,谁知受了如此惊吓。

我觉得阁下可能是有强迫症,喜欢比评论还长的回复。

碰巧在下也是个偏执狂,这回复的回复虽然不低阁下的回复,不过也算花费了在下不少经历。

至于阿谀之说,在下确实没那个时间。不是对谁我都打得出这么多字的。当时一时任性胡诌了些古言句子,着实把我脑汁都费尽了。还好你没回复古言。

PS 佛法是最圆融的法,殊途同归也有一定道理。

不过独善其身呢还是济世救人,我选前者。

不求了道,不求往生,但求在世懂得何为慈悲,何为善良。

最后感谢你的回复。字数太多,肯定会有错字,请自动忽略,那叫通假字。

[5楼] 网友:纳兰澈雪 发表时间:2013-06-22 06:13:44

嗯~老这么互相吹捧会被别人笑话的。o(∩_∩)o...哈哈

我是睡前催眠,有意识的培养梦境方向。其实有时候是半梦半醒之间。

是不是做梦,我都不知道。当时睡不着。只有让自己伤情伤心才睡得着。

真正梦见武侠可能是大学,第一次梦见自己会轻功,然后被人追杀被发现= =。

真正梦见很文艺的侠情可能是大学之后,会水上飘,遇佳人……&乱七八糟的。

我不玩机器人的游戏,也不玩僵尸啊。我是唯美派。坚持死也要死得唯美。

要是有人非要我不唯美地死,我就不死了,我一定要活下去。

========

呃,为了回你的再评,我爬去百度“尧舜”“竹本纪年”了……看了几个小时

结论是,真正的史实,也很可能是,弱肉强食,仇杀,夺权。

不过,我倒觉得,若能为百姓好,夺权又如何?

如同前几天看的国民党大学生战士的故事,说,忠国而不忠于派。

在这个设定里,其实瑞雪的功德是强些,不过,弟弟有母后。

且不论是否会如吕后一般失天下,但就瑞雪本心,认为应该是不会的。

否则,也不会忘掉黎民。又或者,因为万念俱灰,而顾不得那么多。

或对手足的不忍…… 总之,仍不失为我的一种理想境界。

当然,我对“恶”仍然是嫉恶如仇的。现实里如此,很多其他地方都是如此。

其实瑞雪当初选择放弃自己救助弟弟,其实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自己不想活。

也并非见得多高尚。年少时代,太小,不懂反抗,也就只有万念俱灰。

这是来源于我幼时一个阴影。有次说个小谎,父亲说“你不如去死”

当时不明所以,很偏激,觉得父亲不爱我,于是心灰意冷。

并且,这个事情一直记恨许多年。

============

你说到“这个舍了自己又能平息什么”。

在我当时的设定中,只有瑞雪和弟弟两个。瑞雪认为弟弟只是贪玩,并非无才

至不可救药,如果有他母亲当可辅佐天下;

倘若除了自己之外,还有其他兄弟,足以对弟弟即位形成威胁,

那确实一心保护之下未必能感动人。

当时我的想法是,弟弟没想到父皇会杀自己,已经吓坏了。包括他母亲。

所以即使有下次,也应该大概是不敢了吧。

除非像现在宫廷剧那般,屡教不改,那就真是没救了。

但有一念之间,无论我还是瑞雪,都愿意相信有改邪归正的机会。

当然,这只是身处世外,倘若真是恩泽多年的亲母被杀,而对方虽是亲缘,

却情谊平平,是我的话,我恐怕也是会报复的。

而当时瑞雪想的是,以一己之弃,作为一种报复。思路大概是:

“你们要我的命,直接来拿就是,苏某束手就擒,何必累及他人。”

原话——“儿臣愿遂母妃心意,唯请赐义母生还。”

表示当时他的愤怒。而对方毕竟是弟弟、弟弟的母亲,即亲人。

在古代孝道中,(儒家思想中)不可偏废。

确实,在现实生活中,真正感动别人的也许很少。

纵观古今,皆是恶人得理更加猖狂,小人更加小人。

而被感化之说,基本仅存于传说、神话之间。

但我想,我追求的是那种正气、骨气、气节。

犹如面对敌人的刀落下而不闪不避,坚持心中所想,却未必要以杀止杀。

辨证地看,当然是以杀止杀,是最有效防恶的措施。

但在现行没有其他被害者的情况下,善恶之间我愿意选择前者去感化。

试一试,哪怕不成功。哪怕白白牺牲。

中国古话有“先礼后兵”之说。先“礼”有正义在身,于理不亏。

对方再有罪恶,则确实罪无可恕,再罚不迟。

这个环境下,是,即使瑞雪死了,还有父皇主持正义。

倘若父皇本是昏君,那么确实于理不应再坚持仁义,否则负的是天下。

============

“被害而无毒怨”是儒家宣扬的舜被父亲、继母、弟弟迫害时的反映。

24孝大多如此,在现今看来,虚幻而不现实,但我想今人能做到的是,

至少不去报复。当然如果有危及他人则要提醒和相助防范。

==========

多疑这事,昨天看一则说,各种脾性,皆可化作利器。

其中,多疑,可以化为谨慎。未必是坏事。

我总觉得,万事之间,认真起来,最差定要考虑,权衡则择中,而相信为最好。

考虑事情,把各种最差的都想到,这样才能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不至风雨来时措手不及;

开农家乐本就是营利的一种。付出劳动收取费用无可厚非。

与君之所言借宿一晚仍有区别。 所以不必这种事而耿耿于怀。

而在事件判定上,应允许各种可能的存在;

这样才会在情感上不会太过愧疚或者太过自觉愚蠢。

所谓“防人之心不可无,害人之心不可有”。

而作为朋友和陌生人,都应该保持本心,宁愿去相信别人,宁愿吃点小亏。

如囊中并非羞涩,何妨施舍与人些快乐呢?

因,于君而言,三角两分,于他人而言,如顶十金。

既与人为善,人又怎会待你不好呢?倘若真是如此,也是他处无德,尽让他就是

[6楼] 网友:纳兰澈雪 发表时间:2013-06-22 06:35:52

呵呵 我发现个问题,你说的“雪”是烈火的雪,还是这篇的雪呢?

烈火之雪,我以前有过很多专题评价,优点绝不止世人看到的一点点。

【在烈火版,有一个20条优点的总结】

当然,也有我投射的影子,后来被证明是错误的。

【譬如,我理想中的雪,神仙一般,没有肉身和欲望,很单纯

而在九周年版本中,作者的续写打破了我这一厢情愿的幻想】

如同上次和你说过的,我喜欢烈火之雪主要是因为他举重若轻的性格。

面对朋友和爱人的痛苦,他会云淡风轻,看得通透,而不以为然

——便是你所说的悲观的乐天派。明知宿命必亡,也偏要开心地去死。

面对敌人,则是智绝天下,决计不会皱着眉头求生。

比如面对暗夜罗,战枫是愤怒,玉自寒是平淡接受,雪则是嬉皮笑脸。

那么你会更喜欢哪种呢?愤怒是无用的,对方只会更猖狂更得意;

平淡只能保证自己的气质,却不能有效打击敌人。

我理想中的境界是,就算我的实力打不倒敌人,也绝对不会让敌人在我精神中取得愉悦。

最喜欢雪,不是从一开始出场的惊才绝艳——那里只觉得女气;

不是从他对如歌的依依不舍——出言报复那反而觉得宵小;

而是从对暗夜绝那句“仿佛有风吹过,雪脸上的泪迹全无”——显示柔弱而坚强

“就是死,我也是为了心爱的人而死,而不是被你这个蠢女人杀死”——显示信仰坚定

我喜欢他这种犀利,能把敌人气得发抖的口才= =。

照这种情况下,暗夜绝就算成功杀死他,也会半夜做噩梦的。

但是,如果雪最后不是牺牲,我是我不会喜欢他的。

为了心爱的女人的男人牺牲的伟大倒在其次;

但倘若为了追心爱的女人而故意冷漠心爱的女人的男人的生死则是趁人之危的小人。

属于道德问题。人品差的,再有智慧我亦不接受。

还是如上观点,仁义是第一位,其次才是智慧。

有了这个必然设定下,雪的性格是我最喜欢的。

【相反,有智无德的类型我并不喜欢枭雄,譬如一些政客君王

为了政权、事业心黑手辣并不能当作借口,说到底是为了私利】

============

他的气度,倒是有点小,尤其是对玉自寒。

只不过在结局,认命了。这点是比一般人强一点。

但我喜欢他的气度在,他阻止如歌杀战枫那段。

具体的分析可以见烈火版4个明信片征集台词的分析。

那三个“不要杀他”至今引为经典。

后来如歌说为什么不让杀,雪也说过仇杀无用。这点到时合你所说的气度。

“为什么都要报仇呢?如果不是有那么多仇恨,很多悲剧都是可以避免的。”

其实仇杀是人之长情。我觉得,单纯不报仇,而不处理凶手,是为懦弱;

但是如果凶手已然知错,则不必。

======================

[7楼] 网友:纳兰澈雪 发表时间:2013-06-22 06:56:01

对茶道……其实我不太熟o(∩_∩)o喝起来感觉都差不多……我泡的就经常是苦丁茶吧,哈哈

嗯~要是能功力深厚点,就不会不合标准了。如果再运用自如点,就能古今穿越了。

写景如果学术派。看起来功力很深厚,就是有时会喧宾夺主。

切场景到让人连主线都忘了是啥。但是功底好总归不是错。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出书。

其实4名剑你不用看的啊,我在网上放的都不多。

真正写出来,大概才能窥得全貌。只不过,在晋江这个什么都能编剧的地方,

确实也就不算什么。所以只为自己写。你若有兴趣,有时间,我传你。

剑履山河是可能不太容易感兴趣。而且后期相当古言,中规中距= =。

另外,我看了尧舜的故事,也许会穿插重新演绎古代传说。

看要不要加在这里,还是第三部。

[8楼] 网友:来栖川发表时间:2013-06-22 15:03:47

不是吹捧,我说我的,别人说什么与我有什么干系?不过,我已经确定你有强迫症,要是我再继续回复,没完没了了就。哪天你干脆把第三部发但回评里,那还不得吓死。要是你信得过我,传给我自然是好的。我正好拿去换几个钱←_←

此评论发自晋江手机站(http://m.jjwxc.com/)

[9楼] 网友:来栖川发表时间:2013-06-22 15:04:25

还有我说的雪自然是烈火的雪,也是你心中的那个雪。

此评论发自晋江手机站(http://m.jjwxc.com/)

[10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13-06-23 03:05:02

昨天包夜到点了= =。其实没回完的。我只是打字比你快,又比你话痨。

没什么信得过信不过的,后边还没写完,也随时在改,而且比较垃圾= =。。。

所以想找有耐心的人看看好找找问题,不过你什么时候上网呢?

贴回评倒是真不必了,我怀疑楼高,随时有蹋了的危险,再说看着也不方便?

№6 网友:纳兰澈雪to来栖川评论:《歌皇舞后》打分:0发表时间:2013-06-24 08:08:59 所评章节:15

评《歌皇舞后》

目前看来 剑履山河》是少点 有一段是男主也梁红玉的倾慕之情

但男主是第三者 其实我想写的是,梁红玉和韩世忠的,他们的真正故事也很好

这么说来 应该推翻重新写咯~~过几天朋友生日我琢磨琢磨

古风曲可以听听神雕侠侣的 我很喜欢 嗯 下次传你 我空间原本也有许多

台湾这方面做的很好 包括仙剑啊 智冠啊 昱泉啊

是为了男人 但就跟男人为了天下就非得舍却情爱一样

如果为了众生舍却小爱那是一回事 为了争权牺牲爱情是两个性质

绍云的故事我传你了 前几天看了下 感觉是最成熟【比较大龄的】虽然其实还很小= =

没写完 后边还会有一段 然后才暂停的 就要等补少数民族的了

我觉得真正能去的机会很少 不过我买了25本书 也买了25部佛经 嘿嘿

如果要是你特别佩服的人,你忽然发现你们三观不和怎么办?

我那设定是,大哥是行侠仗义的人,但是却杀了女主的师父。虽然正邪不两立

但是一切来自谣传 或者说即使女主师父不是完全无错 也不至于死

又或者就算至于 那也始终是女主的师父…… = =。

我兄弟说过,女人如过冬的衣服,兄弟是蜈蚣的手足= =。。。你应该看过这段了。

呃……祈祷是没用的,因为我主要写的就是这个冲突。哈哈。

原来是这样,妄语还有这样的分别啊,出处呢?

周易你要想学,我可以给你推荐学习网站啊。我是没耐心。只学到年和月。

其实日和时辰都是可以推演的。

我倒不是没勇气,而是缺乏自律。有人鞭笞反而会好些。

[投诉][回复]

[1楼] 网友:来栖川发表时间:2013-06-25 22:38:29

你还真是码字狂,不专门来一趟,还不知你回了评论。你真是怕楼高垮了吗?←_←  神雕侠侣?嗯,我会去听的。古风歌曲我很喜欢,有空去你空间找找。预祝你那位朋友生日快乐,不过陌生人,还是算了。  说到兄弟情和夫妻情,唉,我就知你没安好心。 不过你也太小孩儿气了一点,就一句话耿耿于怀这么久,咆哮了不说,还专门注明绍云是大龄。←_←我又不是你,我看不出来么? 说到周易啊,就想起那位老师呢,上英语翻译课就开始讲周易,虽然佩服,可真是太深了,那学问可不是一天两天入得了门的。我的耐性极其有限。所以……都,还是单纯崇拜好了。至于妄语之说,俺没研究过,俺师父和俺师兄们都这么教育我,我便信了,其实我觉得容易被钻空子,这个界线太不清晰,容易被利用呢。撒谎就是撒谎。

此评论发自晋江手机站(http://m.jjwxc.com/)

[2楼] 网友:来栖川发表时间:2013-06-25 22:48:29

好好写写,因为不光你一个人看。

此评论发自晋江手机站(http://m.jjwxc.com/)

[3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13-06-26 01:57:39

嗯 有你评我有点信心啦 ^_^

o(∩_∩)o...神雕的歌普通的地方找不到 下次你上网我传你吧

嗯~~ 对。

我不是怕楼垮了 是已经垮了 当时回3遍看不见呢

[4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13-06-26 01:57:40

嗯 有你评我有点信心啦 ^_^

o(∩_∩)o...神雕的歌普通的地方找不到 下次你上网我传你吧

嗯~~ 对。

我不是怕楼垮了 是已经垮了 当时回3遍看不见呢

[5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13-06-26 01:58:11

我发现是这里网吧的问题= =延迟。。。

[6楼] 网友:纳兰澈雪 发表时间:2013-06-30 01:33:38

知己是永远的。不过,可能是一面。

======================================

瑞雪的孤饮自酌,是被放逐了的。

死后重生,他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回事。但又无人去问。

亭外有结界,有守卫,但不告诉他从何处来何处去。

皇廷里的事情,渐渐变成前世的故事。

达观知命,所以别人拦着,他也不反,不问。

后来是为了明月,而出去的。没有惊动守卫。常年的修行已到此境界。

==========

关于结局。当时只是一种宣泄。主人的心情变了,便就是变了。

当年觉得一定是悲剧。因为想不到喜剧应该如何。

觉得自己不幸福,凭什么要给笔下的人幸福呢?有什么义务呢?

后来心态变了,觉得自己不幸福,为什么不能给笔下的人幸福呢?

何必要加之笔下的人物也痛苦呢?他们也是有生命的。在人的意识里。

=============

本来就是死结,既已求生。当然不会见面就拥抱,因为还不熟。

上前一礼,又觉得做作。当时能想到的唯一的亲密接触就是……

一眼万年之后,瑞雪体力不支晕倒,女主肯定是要飘过去扶的。哈哈。

---------------

丢给老人是因为老人也想要抱孙子啊,自然是谁想要谁养了。

恩你说的问题,可以签婚前协定,想要孩子可以,就不准离婚。

违约罚款进局子,有了法律约束我觉得会好一点。

=============================

哈哈 你可以欣慰了 虽然我回的比你多,但是不是一次。

并非我不能,而是没条件,不过这样也足以你欣慰了。

------------------

想要独善其身,你可以去修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文 | 青樱夭夭 ※ 图 | 来自网络 1、 最近朋友圈都在疯狂抢某宝双十一预备的红包优惠券,各大品牌各大商...
    青戈_阅读 299评论 0 1
  • 【06/13/2017 周二 丁酉年 五月十九日】 ✔静√智√勇√仁√强√礼 √小结。 早上看完了《海伦凯勒传》,...
    妈妈熊阅读 195评论 0 0
  • 老友记 之 荣荣 荣荣是来报舞蹈班认识的 报名时跟我开玩笑说我给你兼职吧 我说好啊正好需要人呢 过来给我帮了几天 ...
    梁绛阅读 660评论 0 1
  • 儿子今天快22个月了,之前一直觉得他比较笨,这几天改变了我的想法。以前叫他做的事,或者教他做的事,我通常只说一遍,...
    丽白_776d阅读 1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