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讲故事之二十六——写给爸爸


卷本:一年级下学期第15辑  总第26辑

创作:2017级1班

编辑:李照兴

单位:山东省泰安师范附属学校

时间:2018年6月20日


目录

 

1  写给爸爸-王梦梵

2  父亲节大会-王梦梵

3  小明小丽过端午-王梦梵

4  端午节旅行-亓俊哲

5  开心的“双节”-郑伊涵7岁

6  端午节安康-杜乐媛

7  端午节奇遇-郭泽煊

8  端午小记-王梓涵

9  我过端午节-柳悦宁

10  小兔的端午节-赵飞扬

11  端午-杨烁冉

12  端午节游山-王芊晔

13  父亲节吃粽子-陆锦源

14  过端午-刘智皓

15  过端午节-周长泽7岁

16  过父亲节-周长泽7岁

17  学包粽子-严瑾

18  做香包-刘艺媛

19  我们的爸爸-刘艺媛

20  我爸爸-宋雨桐7岁

21  平平和安安-宋雨桐7岁

22  端午节-宋雨桐   7岁

23  大明湖日游-徐翊赫


1  写给爸爸-王梦梵


爸爸工作的背影,

是一幅美丽的画面,

他疲劳的身体,

总在不停的运动,

看他流的一滴滴汗水,

就像他在流泪。


爸爸的工作很辛苦,

辛苦的不能再辛苦,

所有的爸爸都是这个样子,

在阳光下工作的人,

在单位里工作的人,

都在为爱而努力着,

他们,真的是不怕苦不怕累的大勇士!


爸爸是爱我的,

他经常牵着我的手,

感觉暖暖的,

爸爸有时会生气,有时会微笑,

有时会抱抱我,

他看我的眼睛里,

总有着满满的爱......


父亲节要到了,

我在想,

给爸爸送件什么样的礼物呢?

你,想好了吗……

                                                        2018.6.17


2  父亲节大会-王梦梵

学校要开父亲节大会,准备让小明上台演讲。

父亲节到了,大家都穿起了美丽的衣裳,所有的父亲,也都穿起了帅气的衣服。

小明上台,开始了自己的主持:

“大家好!今天是父亲节,首先祝愿所有的父亲都身体健康,快乐。下面请大家谈谈你的父亲是什么样子的 呢?”

有的人说:“我的父亲特别特别烦我,一做作业就训我”.

小明说:“那是爸爸对你的爱,他总希望你将来成为一个有知识的人。”

有的人说:“我的爸爸对我特别好,放假了,他会带我去看电影,有时,他会带我去散步,有时候,在路上,他会给我说尽甜言蜜语,有时候,他还会带我出去玩。”

小明说:那也是因为爸爸爱你。

有的人说:“我的爸爸对我不好不坏,就在那里坐着坐着,如有所思,早上,他就在家不停的干活,晚上回来,累的连气儿都喘不过来,就躺在我们家沙发上睡着了。”

小明说:“你的爸爸非常非常爱你,只是没有表达出来,而且你的爸爸非常非常辛苦,今晚爸爸回来,给爸爸端杯水,说声:爸爸,辛苦了吧。”

有的人说:“我的爸爸每天把我打扮的特别美丽,还把自己打扮的特别帅气”.

小明说:“他不仅爱你,也爱自己,一个人,如果不尊重自己,就连名字都会写的马马虎虎的,更别提打扮自己了。”

有的人说:“我爸爸可笨了,我问他,1+1等于几,他说不知道。”

小明说:“哈哈,那是爸爸跟你开玩笑!”

有的人说:“我爸爸可聪明了,有什么问题问他他都回答上来。他还特别喜欢读书。”

小明说:“那你一定跟爸爸好好学习。”

有的人说:‘我的爸爸可会画画了,他画的画儿是全世界最好看的,他还要送给我呢!”

小明说:”爸爸爱你,你也很爱爸爸”。

老师说:“孩子们的爸爸真是太累太累了,请所有的同学拥抱一下爸爸吧。”大家都紧紧的拥抱了自己的爸爸,很久很久。

小明说:“今天的父亲节大会最后一项,请大家给自己的爸爸制作礼物!于是,有的同学给爸爸制作了小饼干,有的给爸爸制作了小帽子,有的给爸爸制作了荷包,有的给爸爸制作了粽子,有的给爸爸画了一幅美丽的画,大家都开心极了,老师问:“我想知道你们的礼物里面都有什么?大家都大声说:“爱!”

                                                                                    2018.06.17


3  小明小丽过端午-王梦梵

星期六晚上,小明给小丽打电话,小丽问:“小明,有事吗?”小明说:“我们明天去过端午吧,爸妈都放假了。”小丽说:“好的,现在有点晚了,明天咱们再讨论一下吧。”小明一听,说:“先别急着挂,我们的集合点是你们家的门口,太阳一出来我就去找你。”晚上,小明小丽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因为他们都太兴奋了。

第二天早上,太阳公公刚刚升起,小明就在小丽家门口等着小丽,小丽也早早的下了电梯,他们两家就一起出去玩了。

首先,他们去看了龙舟比赛,这次比赛,由在主持人大赛中得第一的主持人演讲,她说:“赛龙舟是端午节的一项重要活动,传说,爱国诗人屈原跳江后,许多人都划着船,着急的去救他,一直追到了洞庭湖,也没有找到屈原,后来,人们就在端午节这天,赛龙舟来纪念他。”赛龙舟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小丽小明发现,人们都抬着龙舟你追我赶的奔向江边,他们跑啊跑,跑啊跑,终于跑到了江边,首先,他们要洗洗龙头,他们洗刷刷,洗刷刷,洗好后再按在船上,裁判一打枪,十只龙舟就飞快的向前划去,小丽小明发现,二号龙舟最快了,十号龙舟最慢,过了一会儿,一号龙舟跑到了最前面,最后,一号龙舟赢的了第一名,船上的叔叔们可高兴了。

看完龙舟比赛后,大家要在江边野餐,他们发现江边有一个可以自己包粽子的餐点,小丽说:“咱们一起包粽子吧。”小丽妈妈说:“孩子们,我先给你们说说粽子吧,粽子是端午节的必备食物,家家户户都要泡糯米,包粽子,粽子的表皮是绿色的,里面包着香香的糯米,还有各种好吃的馅儿,特别美味,”听完这些,小丽小明便认真的包起了粽子,小丽包了一个鲜肉粽子和一个红豆粽子,小明包了一个红枣粽子和一个黑米粽子,包完后,他们便开始煮粽子,不一会儿,锅子里便飘出了好香好香的气味儿,粽子终于煮熟了,他们便开心的吃了起来。

吃完了粽子,小丽小明便坐着车,回到了小明的老家,见到了小明的爷爷奶奶,小丽给爷爷奶奶问好,小明给爷爷奶奶端了杯茶,奶奶问:‘“娃娃们,想不想学织香囊?”小丽说:”想”。奶奶说:“香囊啊,是用彩色的丝线和碎布缝成,里面装着多种中草药,端午节时,很多人都喜欢佩戴香囊,香囊不仅很漂亮,还能驱蚊避邪,保护身体。当然,端午节一定要有艾草的,艾草,代表招百福,是一种可以治病的草药,端午节时,人们会把艾草挂在家门口,驱鬼辟邪。”等奶奶说完,小丽小明便认真的跟奶奶学起了缝香囊,织完后,他们便挂在了脖子上,小丽小明觉的漂亮极了,然后,他们又织了好多香囊,准备送给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欢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转眼天就黑了,小明小丽陪爷爷奶奶吃完饭后,就回家了,他俩约定,明年,还来和爷爷奶奶过端午。

                                                                                    2018.6.18

 

4  端午节旅行-亓俊哲

星期五下午,妈妈说端午节我们一家要跟旅行团去云台山玩,我很高兴。我抓紧时间写完了一小部分作业,然后我和妈妈就去超市买了些旅行用品。

周六早上,我们一家准时到了集合地点,坐上旅游大巴车,经过7个小时的路程,到达了河南焦作。下车后,我们去吃了午饭,我吃了一碗面条,真好吃。

吃完饭后,我们去了云台山景区。换乘景区旅游大巴后开始上山,山路好陡啊。我坐在车窗边上,能看到峡谷中的水和远处陡峭的大山,好漂亮啊。路上经过了很多急转弯和隧道,感觉自己随时都会被甩出车去,我妈妈都有点害怕了。

到了停车场后,我们又走了很长一段山路,到了山顶,哪里有一个玻璃栈道。我妈妈有点害怕,都不敢在玻璃栈道上向前走了。我说:“不用害怕,扶着绳子向前走,不要向下看”。在我的鼓励下,妈妈终于走了过去,她说:“下一次,再也不走玻璃栈道了”。

周天上午,我们去了山西泽州的皇城相府,在哪里看了大臣接驾皇帝的表演,还参观了相府大院,院子好大啊。

下午,我们去了云台山的青龙峡,哪里有小寨沟和猕猴谷。小寨沟里有一条长长的河沟,水很清,水中有鱼,路边还有水帘洞,还能接泉水。妈妈给我买了一个水枪,我喷着水玩,我玩的很开心。猕猴谷中有猴子,有些猴子被关在笼子里,有些在树林中玩耍。

周一上午,我们去了云台山的红石峡。经过一条窄窄的山边小路,我们慢慢下到了峡谷底部。路上自然风景好美啊,峡谷底部也有好几个瀑布,路很陡峭,我虽然有点害怕,但是还是勇敢的走完了整个峡谷。

最后一顿午饭,我们吃的是烩面,太香了。吃完午饭以后,我们又坐了7个多小时的车回到了泰安。

我们玩了三天,虽然很累,但是我很高兴,因为我即看到了美丽的自然风光,又增长了见闻。

                                                                         2018年6月20日


5  开心的“双节”-郑伊涵7岁

星期六,妈妈说我们要去姥姥家了,我很开心,因为我可以见到姥姥、姥爷和老爷爷了。最让我开心的是我很想念姥姥家的小花猫咪咪。

妈妈开车一小时我们就到了姥姥家,姥姥家有个很大很大的院子,我开始在院子里骑自行车。姥姥说今天舅舅、舅妈和妹妹也回来,我高兴的要跳起来了。不一会儿妹妹他们回来了,我和妹妹高兴的抱在了一起。

第二天妈妈告诉我说:“今天是父亲节,是爸爸的节日!”我决定今天给老爷爷、姥爷、爸爸、舅舅他们一起的节日。我们决定晚上在院子里吃烧烤,给他们过节日。晚上,我和妹妹都给自己的爸爸敬酒送拥抱了,我突然想起一句话对爸爸说:“爸爸辛苦了,我爱您!”爸爸很幸福的谢谢我。我们一起玩了一晚上。

第二天是端午节,我早上看到姥姥端着好多的粽子,姥姥说:“今天是端午节要吃粽子和鸡蛋。”我一口气吃了三个粽子和两个鸡蛋,姥姥说我太能吃了。[呲牙]中午我和妹妹在院子里玩游戏,我和妹妹说咱们玩划龙舟的游戏吧,我们拿来板凳和扫把玩起划龙舟。舅妈问我:“你怎么知道端午节划龙舟啊?”我说:“我们李老师给我们说过呀!我们班的小朋友都知道。”舅妈夸我懂得多呢!

晚上躺在被窝里,妈妈说今年的父亲节和端午节在一起过得,所以双节一起过,我太开心啦!

                                                                     2018年6月18日


6  端午节安康-杜乐媛

从前有一个叫丽丽的小姑娘。端午节那天,爸爸妈妈带丽丽和弟弟去岱庙游玩,丽丽高兴极了,第一个换好衣服,带好自己的背包和水壶,陪妈妈一起下楼。路上,妈妈告诉丽丽,端午节是纪念诗人屈原的节日,这天送祝福要说端午节安康,而不是端午节快乐。

进了岱庙,大家先来到一个比较深的鱼池,里面有很多又大又漂亮的鱼,妈妈说叫锦鲤。很多游人在围着喂鱼,弟弟看到也想喂鱼,但是弟弟还小,离水池也太远,鱼食投不到水中,爸爸妈妈就带丽丽和弟弟来到第二个鱼池。这里离水面很近,丽丽和弟弟一起往水里放鱼食,吸引来了很多的鱼儿,都张着大嘴争先恐后地抢食吃。弟弟最喜欢看鱼了,看到这么多漂亮的大鱼游来游去兴奋极了。

喂完鱼,丽丽来到了庙会的摊位上,这里很热闹,有卖香包的、卖银饰的、还有卖各种美食的,丽丽看中了一把凤凰图案的扇子,售货员说是用绢做成的,经过讲价,最后丽丽用自己的零花钱以12元的价格买下了这把扇子,丽丽非常喜欢这把扇子,一直爱不释手。

这时天气越来越热了,爸爸妈妈带丽丽和弟弟来到树荫下休息,丽丽和弟弟一起分享了巧克力饼干和果汁。吃完东西,丽丽感觉又有力气了,就去参观了地质博物馆,认识了各种岩石标本。弟弟则在台阶两侧的滑梯上爬上爬下,玩得不亦乐乎。

到了中午,按照之前约好的,丽丽、弟弟和爸爸妈妈邀请爷爷奶奶和姥姥姥爷一起吃午饭,饭店还专门送了一盘粽子,大家吃得很开心。丽丽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端午节。

                                                      2018年6月18日

 

7  端午节奇遇-郭泽煊

今天我和我的好朋友炫炫启动了时空拉杆,我们面前出现了一艘豪华的时空飞船,我和炫炫正在思考该去那个年代呢?:“对了!就去公元前278年吧!”我们来到了战国时期,路上我们还背起了屈原名句连读:“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的飞船刚好停在了汨罗江旁边,我们下了飞船,看见一个人在江边在哭泣,我上前一问,你是谁?你为什么要哭泣?他说:“我是屈原,因为楚国快要被秦国灭亡了,我担心我心爱的楚国被秦国灭亡而哭泣。”“啊?你就是屈原啊!”我吃惊道。“没错,我就是屈原,我宁可投江也不愿看到自己的国家被灭亡。”我问:“你何必这样呢?你可以通过其他方式去爱你的楚国呀!”屈原沉默了一会儿,说道:“国都不存在了,还以什么方式去爱国?”说完纵身一跳,跳进了汨罗江。这天刚好是农历的五月初五,后来人们为了防止鱼儿吃掉屈原的尸体,就往箬竹叶里包上糯米,系上红绳,投向江中,以此来纪念爱国诗人屈原。这一习俗一直沿袭至今。到了这天晚上,我们驾着时空飞船回到了家中。

                                                            2018年6月18日


8  端午小记-王梓涵

星期六的早上,我早早的起床,来到奶奶家发现奶奶正在包粽子,包粽子可是奶奶的拿手活,奶奶用的粽叶很细,连放了两个枣,包完之后有四个角,特别好吃。记得以前听的故事里说,屈原投江而死,人们为了纪念他,又为了防止小鱼小虾偷吃,就把米放进粽叶里包起来扔进江中,还有人划着小船想去捞屈原,后来就演变成了划龙舟的习俗,这就是端午节的由来。

今年的端午节父亲节赶上了俄罗斯世界杯的到来,晚上我们陪爸爸一起看球赛,电视机上明明是下午,可我们这都是深夜了,爸爸告诉我们这叫时差,爸爸还告诉我们一个特别有意思的事情,我出生的那一年举办了南非世界杯,我弟弟出生的那一年举办的巴西世界杯,今年是我们全家第一次一起看世界杯,真的好高兴啊!

                                                     2018年6月19日


9  我过端午节-柳悦宁

农历五月五日是端午节,以前只知道过端午节要吃粽子,上学后才知道端午节是人们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今年端午节我和爸爸去参加了一个活动。

到了活动地点后,首先老师教我们编花绳,老师说听她姥姥讲是为了敢小蛇用的。然后我们开包彩色的粽子,刚开始我和爸爸不会包,最后勉勉强强包了七个。我们又开始做龙舟,老师给我们发了几个材料,我认真的用砂纸把材料粗糙的一面打磨平,在爸爸的帮助下把龙舟组装起来。做完手工,老师给我们十元钱,让我们自己买吃的东西,我先买了橙汁、沙拉和爆米花,我开始吃起来,过了一会蛋挞熟了,我又买了蛋挞,还剩三元钱,我又花两元买了西瓜汁,剩下一元。活动结束了,我和爸爸带着粽子回家了。

我过了一个有意义的端午节。

2018年6月18日


10  小兔的端午节-赵飞扬

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一大早小兔起床发现门口放着香香的艾,兔妈妈说:今天是端午节,家家插艾,吃粽子,带荷包,划龙舟纪念伟大诗人屈原”小兔对兔妈妈说:妈妈,我们包粽子吧,!妈妈说:小馋猫,材料早就准备好了,你看看”小兔一看有粽叶,蜜枣,红枣,豆沙,糯米等,“小兔迫不及待了,想吃粽子,它催促兔妈妈,“妈妈,您快点教我包粽子吧”兔妈妈收拾好就和小兔一起包起来,一开始小兔笨手笨脚的 米撒了许多,但小兔耐心的学,一个歪歪扭扭的粽子包好了,小兔一共包了五个,家里人每人一个,妈妈都包好了,就开始下锅煮了起来,兔妈妈和小兔说:等一会就可以吃了,你看看我给你做的什么?原来兔妈妈给小兔缝了荷包,小兔一闻好香啊,小兔很感谢妈妈。

小兔来到小河边,看到好多小动物在划龙舟,“加油加油”呐喊助威声响遍整个村子,小兔也加入了划龙舟的队伍里,小动物们都玩得很开心。

回到家,兔妈妈已经煮好粽子了,小兔馋的流口水了,兔妈妈说“吃粽子一定注意不要吃凉东西,不宜吃多”小兔端着粽子和爷爷奶奶一起分享过端午节去了!


11  端午-杨烁冉

春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是我国的四大传统节日,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

这一天人们会以吃粽子,碰鸡蛋,插艾蒿,划龙舟来庆祝节日。我们也不例外。早上刚起床,我就对爸爸妈妈说端午节快乐!接着我们一家四口来到了爷爷奶奶家吃早饭,奶奶包了各种口味的粽子,有蜜枣的,豆沙的,还有八宝的,好多好多……还有用艾蒿煮的鸡蛋,特别丰盛。

午饭过后我和爸爸妈妈去了一个特别有意义的地方,那就是我的老家。因为那里爷爷和奶奶种了好多的蔬菜和水果。我们走在村庄的小胡同里,看到家家户户的大门口都插放这艾蒿或者桃树枝,可是我们家却没有,于是爸爸带我们去田地里寻找艾蒿,没过过久我们就找到啦,可是我不敢拿,是爸爸帮我拔出来的,爸爸告诉我艾蒿有一种特殊的香味,只要问一下就能确定是不是了。我高高兴兴的回到老家,把它放在大门口的两边。

接着到了院子里看我们的蔬菜和水果了。我忽然发现两根好大的黄瓜,上次来看的时候还挺小的呢!爸爸二话没说就把它们摘了下来,用水洗了一下就被我们吃啦!可是我还发现了一根小黄瓜!不过它太小了,还是等下次来再吃吧!接着爸爸对我说我们来浇浇水吧?我说好啊好啊!我连眼都没眨一下爸爸就用盆子浇起来啦,我问爸爸哪来的水啊,这里不是停水了吗?爸爸一边浇田一边说,我是从屋里的大缸里舀来的,我一听就冲了进去,拿起舀子就开始浇田了,没浇一会儿缸里就没水了,爸爸忽然想起一个好主意,连接长水管的超级大缸里还有一点点水呢,于是打开开关浇了起来。有豆子,玉米,油麦菜,小葱,北瓜,黄瓜,秋葵,无花果,葡萄,小白菜……好多好多!

我们这次回老家终于体验到了乡村的生活!以后大家都要粒粒皆辛苦哦!种菜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呢!


12  端午节游山-王芊晔

今天,我们准备去山上玩。我以为是爬泰山的主路,结果是去一个姥爷家,他家就在山上住。我非常开心,因为那里有好玩的珊珊小狗和黄黄小狗,他们非常可爱,谁也不咬,还会汪汪叫。第一次我去山上的时候,我只看到了珊珊,没看到黄黄,这次我看到了黄黄,非常开心。听姥姥说,黄黄会站起来作揖表示感谢,不过他被栓起来了,只能在一个地方走动。

过了一会,姥姥带我去喂鸡。鸡吃了那么多饲料,有玉米,还有其他的饲料,加上水还要搅拌均匀,再给鸡吃。过了几个小时,我们就开始吃饭了。那个姥爷杀的鹅可真好吃呀,肉真嫩呀。我吃饱后,过了一会,姥爷就带我去喂猪。那些猪跟鸡吃的饲料有的一样,有的不一样,真恶心,臭死了。饲料要按比例配好,总的重量在17到18斤之间。没想到也要放水和一下,我觉得猪圈好臭啊。不过能坚持看猪还是很有意思的。猪实在太胖了。我们喂完猪之后,我们去山上挖野菜了。我在山上挖了一个深深的坑,堆了一个小小的山。然后我姥爷把一个野菜连根铲起,我们又种在了山上。因为我们没有穿裤子,穿的裙子,那里的草非常扎人,所以我就没有跟着姥姥和妈妈去更高的山上挖野菜。我们摘了很多野菜,一大袋呢,然后玩一会我们就要回自己家了。今天我玩得非常开心!

                                                        2018.6.18


13  父亲节吃粽子-陆锦源

又是一个快乐的周末,吃过午饭我去学舞蹈,今天是父亲节舞蹈学校教给我们了关于父亲节的舞蹈,小朋友们都学的格外认真。老师说这个舞蹈学会了可以送给爸爸。

回到家后还没进家门就闻到了香喷喷的粽子味,原来端午节奶奶在包粽子啊。晚上我们全家人都吃上了香喷喷的热粽子。吃过晚饭我给爸爸看了学的父亲节舞蹈,爸爸说真不错。爷爷看了之后也夸奖我很棒,全家然乐呵呵的,我觉得这样好开心呐,父亲节加上端午节两个节日在一起太有纪念意义了。

短短的假期就要结束了,还真有点舍不得呢。


14  过端午-刘智皓

端午节吃粽子,春节放鞭炮,中秋节吃月饼看花灯,清明节上坟等是我国传统文化习俗。马上就是五月初五端午节,奶奶提前买来了一大堆粽叶,把它泡在水盆里,还买了糯米和蜜枣,准备包粽子。

下午一回到家我闻见厨房里飘出一阵阵香味,馋得我口水直流,于是我就走到厨房跟奶奶一起包粽子。我先拿起两片长长的粽叶,学着奶奶的样子,把一头向里弯,粽叶就成了一个漏斗的形状,再从盆子里捞出一些糯米放在漏斗里,然后放一个蜜枣,再把糯米填满,最后要用粽叶的另一头把它们包起来,再用绳子捆紧,可我怎么也捆不紧,糯米从粽叶里漏出来了,奶奶说要用手把米压结实,包的时候也要裹紧才行,不然一煮就散了。真是看起来简单做起来难啊!奶奶熟练地包了好几个,我包第二个的时候就按照奶奶说的做,包得好多了,最后请妈妈帮忙把粽子捆好了。奶奶问:“你知道人们为什么在端午节要特意包粽子吗?”我说:“课本上学了,是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啊!”妈妈说:“对,屈原因不得志而跳江自尺,老百姓知道后,纷纷走到江边划船打捞,大家争先恐后的要把屈原救上岸,可打捞了好久,也不见他的尸体,最后大家纷纷拿米团往江里扔,不让江里的鱼、虾、蟹等把屈原的尸体吃掉,于是就有了现在的端午节吃粽子。端午节除了吃粽子,还有很多其他的习俗,比如挂艾叶,赛龙舟,喝雄黄酒……你看,奶奶是不是还给你买了一个艾叶的香包?”原来一个端午节还有这么多的习俗和传统!

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传统习俗,我们应该去敬重它,保护它,让它继续传下去!

                                                                          2018年6月17日


15  过端午节-周长泽7岁

我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是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听妈妈说,按照习俗,这一天早上人们会把门上,窗上都挂上艾蒿和桃枝,表示驱赶蚊虫等。我们家门上也挂上了艾蒿。我还知道这一天也是为了纪念伟大的诗人屈原,人们还要包粽子,吃艾叶蛋。在我国南方等地区,人们还要赛龙舟,主要是为了展示龙舟的风采。我看过《奔跑吧,兄弟》上的赛龙舟比赛,知道龙舟是要齐心协力,按照鼓点和响亮的口号,动作统一的用力划,划龙舟非常辛苦,比赛非常精彩热闹。我也好想去观看一次龙舟比赛。

端午节这一天,我们来到奶奶家,跟奶奶学包粽子。包粽子首先要把粽叶洗好,然后再把糯米淘好。都准备好了就开始包。看着奶奶熟练的手法,我羡慕极了。我也拿起一个粽叶,跟着奶奶学着包,我先把粽叶折成三角形,然后放上两颗蜜枣,再放上糯米对折包,包了一半就散了,再包一个又散了。我深深的感到,奶奶包粽子看起来简单,其实非常不容易。在奶奶的帮助下,我终于包成功了一个粽子。虽然形状有点奇怪,但是米没有露出来,就算包住了。

晚上,热腾腾的粽子端上桌来,我一眼就认出了我自己包的粽子。因为它的形状和其他的粽子都不一样。我拿起它,剥开粽叶,一股糯米和蜜枣的清香扑鼻而来。我忍不住咬了一口,真是又甜又香。我们一家人坐在一起,有说有笑的吃着香甜的粽子,愉快的端午节就在粽子的飘香中度过了。

这真是一个难忘的端午节,我学会了包粽子,明年端午节我还要自己包粽子。

                                                                                 2018.6.18


16  过父亲节-周长泽7岁

每年阳历6月份的第三个星天就是父亲节。母亲节的时候我送给妈妈一幅画。父亲节,我要送给爸爸什么礼物呢?我听爸爸和妈妈聊天的时候,爸爸想换一辆新的大摩托车,带着我们出去玩。一听到出去玩,我也想为爸爸这个愿望付出点力量。于是,我就把所有的压岁钱都装到一个红包里,当父亲节礼物送给爸爸。

我把红包藏在身后,神秘的走到爸爸面前,在爸爸的脸上亲了一口,说:“爸爸,祝您节日快乐!这是我送给您的父亲节礼物,看看够买一个摩托车的轮胎了吧。”我把红包猛地拿出来放到了爸爸的手里。爸爸看到红包后激动的说:“谢谢你,儿子。”爸爸又把红包还给了我,说:“还是等你长大了,挣了钱再给我买一辆好摩托车吧,现在只要你好好学习,就是送给我最好的礼物。”我使劲点点头说:“我会好好学习的,您放心吧!”

    我还有一些话想对爸爸说:“爸爸,您辛苦了,您总是笑呵呵的,从来不打我、骂我。每当妈妈生气的时候,您都会让妈妈消气,我真佩服您呀!如果您今天想要点什么,我一定给您买,如果爸爸想玩什么,我一定陪爸爸玩,如果爸爸想看什么书,我一定给爸爸看,如果爸爸想……爸爸想让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因为今天是爸爸的节日。”爸爸抱起我来,亲了我一口,说:“你真是个好儿子,现在我们去爷爷家,一块跟爷爷过父亲节吧!”我们就高高兴兴的去爷爷家过节了。

   祝天下所有的父亲,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2018.6.17


17  学包粽子-严瑾

马上就要到端午节了,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我们国家在端午节有赛龙舟,吃粽子的风俗。

今天妈妈带我回姥姥家,我一进门儿就看见姥姥正在包粽子,姥姥的手就像变魔术一样,不一会儿就变出了一个非常漂亮的粽子。我也非常的想跟姥姥学包粽子。姥姥说:“那我来教你。”于是我洗了洗手,也学着姥姥的样子,拿起两片香香的粽叶,把两片粽叶裹成一个三角形。先在里面放上两颗花生,又放了一半儿的糯米,接着又放上了一个大大的蜜枣,最后再放满糯米。我把粽叶的两侧捏了起来。又把上面粽叶合起来,用手使劲的捏住,生怕米露出来。姥姥又给了我一根长长的线,让我把粽子缠住。最后,一个不是很漂亮的粽子做成了,我高兴的对姥姥说:“姥姥,我也会变魔术,也变出来一个粽子。”姥姥夸奖我说:“严瑾的小手真巧。”妈妈还给我拍了照录了像。我接着又包了第二个、第三个……姥姥夸我包的越来越好了。

所有的粽子都包完了,姥姥把这些粽子放进锅里煮熟。晚饭我吃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觉得又香又甜,特别的好吃。

                                                                                  2018.6.16


18  做香包-刘艺媛

今天就是端午节了,妈妈带我去姥娘家,到了姥娘家,妈妈找来一块花布,我们一起做香包。妈妈摘了许多艾叶和桃枝,忽然,妈妈大叫一声,原来在艾叶上有一只绿绿的、软软的小虫子。弟弟跑过来,我们一起观察小虫子,小虫子好像也被吓到了,缩在那里,一动不动,好像在“装死”。弟弟对小虫子说:“粽子是我的,别来跟我抢!”这时,妈妈把花布剪成两个爱心的形状,然后把艾叶、桃枝还有一点点朱砂包在花布里,用针缝起来,最后又在香包口上缝上一根红线,香包就做好了。妈妈郑重的把香包送给了我和弟弟,祝福我们健康平安。“妈妈正好!”

                                                                           2018年6月18日

 

19  我们的爸爸-刘艺媛

森林里举行“好爸爸评选”比赛。小熊猫说:“我的爸爸最好,我饿的时候,我的爸爸帮我找食物。”小狐狸说:“不对,不对!我的爸爸最好,我伤心的时候,我的爸爸就会和我一起跳泥坑玩。”小猪说:“我的爸爸最好,当我生气的时候,他总会哄我开心。”小兔子说:“我的爸爸最好,到冬天冷的时候,我就蜷缩在爸爸的怀抱里,可暖和了!”小猫喵喵的叫着说:“我的衣服弄脏了,我的爸爸就会帮我洗。”小牛说:“我的爸爸最好,当我睡觉的时候,爸爸会用他的尾巴帮我赶蚊子。”

评委大公鸡这可为了难,到底谁的爸爸最好呢,最好,他郑重的宣布:“每个小动物都有一个最好的爸爸!”

                                                                                2018年6月17日


20  我爸爸-宋雨桐7岁

我的爸爸是一个商人,他经营的一家染色厂,他的工厂有好多好多机器,好多好多颜色的纱线,爸爸每天忙的不得了,早上早早地去上班,晚上很晚才回来,大多数时间爸爸都不陪我,都是妈妈陪我。我爸爸是一个力气很大的人,小时候经常让我骑在他的脖子上。但是我希望爸爸少喝点酒,不然对身体不好。

                                                                                2018.6.17


21  平平和安安-宋雨桐7岁

今天,我爸爸给我买了两只虎皮鹦鹉,一只是蓝色的,一只是绿色的。我给它们取名叫小蓝和小绿,还有一个大名叫平平和安安,它们两个喜欢总是在一起斗嘴,一开始,小蓝喜欢给小绿表演爬高,用爪子抓住笼子的一面,然后往上爬,爬到顶,就又飞了下来。小绿抖抖羽毛,表示鼓掌,后来小绿也会爬高了,它也爬到顶,飞下来。我经常把谷子放我手里,从笼子的门伸进去手,小鸟就开始啄我手里的谷子,小鸟可聪明了,它只吃谷子仁,不吃谷子壳,把谷子壳吐到我手里,最后,我手里只有谷子壳了。后来,我试着摸一下小鸟了,小鸟也很喜欢,我还教它们几个动作,比如歪头,妈妈每天给它们换水,让它们每天能喝新鲜的水。小鸟总喜欢站在横杆上左顾右盼,小蓝也会被吸引过来,它们凑在一起,互相梳一梳对方的羽毛,斗斗嘴。

我真喜欢我的小鸟,我们已经成为好朋友了,妈妈说我是它们的小主人。

                                                                                       2017.6.17


22  端午节-宋雨桐   7岁

今天是端午节,我吃了好多好多的粽子,粽子大多数是用糯米和红枣包的,还有用鲜肉和糯米包的粽子,我最喜欢红枣粽,吃粽子的习俗是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据说屈原是楚国宰相,他给楚王提出了好多好的建议,楚王没有采纳,后来楚国越来越衰败,屈原就投汩罗江自杀了,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人们都往江里扔粽子,不让鱼虾吃屈原的尸体,后来呢,人们改成吃粽子来纪念屈原了。

                                                                                  2018.6.17


23  大明湖日游-徐翊赫

早晨起来,妈妈说:”我们去济南大明湖玩吧。”我们吃过早饭,坐上车就出发了。一个小时后到达大明湖。

进入园中后,看到湖中有许许多多的大船和小船。我高兴地对爸爸妈妈说:“我想划船。”爸爸去买票,我和妈妈在旁边等着,在等着的同时,看到有在湖水里玩汽艇,很刺激。我有点等不及了,催着爸爸快点。拿到票后,我和爸爸妈妈依次上船,我们驾驶着小船,在湖中轻轻的行驶着,有艘大船从我们身边经过时,激起一层层波浪,我们的小船在湖中一晃一晃的,我很紧张,我紧紧抓住小船的栏杆,这时妈妈说:“看,那边有荷花,”我顺着妈妈手指方向看过去,看到有许多的荷叶,像个大圆盘。回到岸边,我们继续前行,看到了泉城海洋世界,买到票后,我们顺着楼梯往前走,看到许多的海洋生物,有珊瑚鱼、中华鲟、海龟等等,还有我叫不上来的名字,最重要的是还有美人鱼,那是工作人员扮演的。看完美人鱼的表演,我们又看了海狮表演,海狮被驯兽师训练的太听话了,一会敬礼,一会俯卧撑,一会打篮球,真是太精彩了。

沿着湖岸转了一圈,我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大明湖。下次有机会,我还要来大明湖玩。

                                                                                 2018年6月17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7辑 浓情端午飘粽香 黄石市龚家巷小学小风筝班 2017-6-9 卷首语...
    木铧犁阅读 1,770评论 0 9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5评论 2 14
  • 苏霍姆林斯基曾说过:“无限相信书籍的力量,是我的教育信仰的真谛之一”。 好词~ 龙舟竞渡 屈志从俗 食古不化 ...
    静语微文阅读 3,166评论 0 29
  • 《故事》 你大爷再也不讲故事了 屋顶的白鸽带走了春天 你的狗吃了忧伤 留下了一地巧克力 此刻少年不再听故事了 没有...
    大师兄MX阅读 145评论 0 1
  • 推荐理由 花开人见人爱,文章信笔情怀。 读一字一文,得无限悦情!! 快哉!
    刀子豆腐阅读 197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