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孩子们一起的52次活动之 下乡割稻子挖红薯烧烤啦(下)

饭后休息完毕已到两点多,三个家庭由于各种原因想先行回市区,留下的人有些许失落,干活主力爸爸们走了一半这怎么办呀。这时,树宝娘挺身而出做了说客,成功说服了大家留下来,必需给树妈掌声和点赞呀,关键时刻很给力呀!

谷物中玩耍

我们饭后将车开到达搭炉附近空地上,孩子们一下车,就被晒谷场上的谷子吸引了,这在他们眼里或许就是大沙子,在谷子奔跑玩耍。我们和树妈很担心谷子主人看到这些孩子在谷子上奔跑会生气,幸好是中午,在外行走的村民较少,谷子的主人始终没有出现。我和树宝妈怕孩子们这样玩耍,迟早会招人说,就急中生智的指着地上的扫帚,让孩子们用扫帚扫旁边地上的落叶。村里的扫帚,也和家里的不一样,是村民用枝条编织而成,更生态,但在孩子们看来像是大玩具,他们拿起大玩具又欢快的玩了起来。孩子们真是走到哪,哪里就是他们欢快的笑声!果爸还眼尖的发现河涌里游水的鸭子,羽毛黑白相间还夹杂些许金色的花纹甚是好看。后来,在黄老伯的指引下,我们来到了搭炉地点,旁边也晒了一地谷子,谷物的主人奶奶默许我们拖鞋进入,于是孩子们全都脱了鞋在谷物上玩耍,争相在谷子里找蚂蚁、七星瓢虫、绿色黑色打屁虫、还有其他各种不知名的小昆虫,衣服上、头上、手臂上满是谷子,体会到了从来没有过的愉悦。

搭炉

最精彩的和持续时间最长的莫过于搭炉烧烤了,从下午两点开始,在成功搭好之后天都已经黑了。与原本估计的一个小时搭好的预期相差有点远,后来孩子们都饿了。这个过程呢,不经历还真不知道原来如此不易,首先黄老伯在空地里用铁锹刨了一个大坑出来,然后去远处田地里铲了略微湿漉的泥巴块,用两个木框运回地里,沿着坑周围的地上面,把泥巴块一块一块的垒起来。后来爸爸们知道程序之后也逐渐加入进来,江江爸一直蹲在那里弯着腰低着头,一块一块的认真的垒起来;熙熙爸爸和果果爸爸到田地里锄泥块,然后在用框运回来;然后大家又一齐蹲在地上搭起来。就这样搭了约一两个小时 ,在快要封顶的时候,因为有一块儿的小土块没放好,顷刻间全部坍塌,在坍塌那一刻,在场的几位爸爸和黄老伯,全部齐齐都发出来一片哀鸣声!汲取了第一次失败的经验,大家小心翼翼的再重新搭建起来,又过了一两个小时,搭炉终于成功了,用来封顶的还是一个可爱的小土堆,搭好之后大家的心情格外的喜悦,经过挫折之后就跟雨后见彩虹一样。当时爸爸们光着胳臂搭炉子,虽然略有失败但也配合默契,妈妈们或带着孩子们在操场上狂奔,或是席地而坐的聊天拉家常,好一幅朝气的生活景象呀!


孩子们玩累了之后,跟着妈妈们来到了炉子旁边的电线杆子堆上休息。这片电线杆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都成为了孩子们的乐园,孩子们发挥着自己的想象在电线杆上自嗨起来,树宝、江江、August把这片电线杆当做飞机滑行道,重复着在电线杆上滑行起飞降落的流程,不一会儿果果和熙熙也都加入到飞行的队伍里面,电线杆滑行道虽然狭窄,但是孩子们玩的特别和谐,还时不时要求旁边站立的大人乘客出示机票;August把电线杆子想象成垃圾场,让其他孩子们不要靠近;树宝说那一片都是他的坦克基地;果果、熙熙有时玩起过家家,涮羊肉或者烤羊排;喐喐熟睡醒来后,则是依靠在IT老爸身上玩起了手机游戏,看着他白白胖胖的小手触摸着手机屏幕,玩游戏指法十分熟练。


果果小妞终于困了

六点时,众人把烧热的炉子推倒,把鸡肉、排骨、鸡翅、红薯、芋头丢进泥堆里里,可以用泥块的温度把食物焗熟。这时爸爸妈妈们就带着孩子们去了操场另一头的滑滑梯与孩子们疯玩,黑暗中我同孩子们玩起了游戏,孩子们往返的穿梭在滑滑梯的隧道中,欢快的笑声传遍了整个村庄。大约过了半小时,有人过来通知食物已经熟了可以出炉了,孩子们飞快的接着队跑到地里围观。只见老伯和大人们在黑暗里拿着手机和手电筒照射着炉子,方便食物取出来,August一看到这种场景,条件反射的唱起了“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to you……”,哈哈,太可爱了。



进食啦

黄工用筐子把食物拿到舞台边上,拨开锡纸一样一样的取出来,在等待食物的过程中,孩子们都非常有序的趴在地板上,专注的满是期望的看着滚烫的食物一点一点从锡纸中剥离出来。场面真是太有爱了,当然都是对食物的热爱!哈哈哈

爸爸妈妈们语录

August爸爸:农村就是好玩,各种生态呈现出来,怎么玩都不会无论。

果果妈妈:你们今天真是爽啊,八点多才回家,整一天啊!爸爸回家说烤的鸡超级好吃

August妈咪:我也觉得今天玩的特别的开心呢。在那个操场上还有一个滑滑梯,孩子们玩的特别特别的开心。娃娃们除了you宝睡了,其他娃都没怎么睡,疯玩一整天的树宝最后还是不要回家,真是太可爱了!

熙熙妈妈:今天的小组活动对我而言特别的有意义。有两个月没有参加活动,今天终于归队啦!而且还带来了懂事妹妹一起,懂事妹妹是我们蛇宝小分队的小会员,一出生就有这种光荣的资格入队,真的很开心!有董事妹妹的加入,女孩比例又有所提升了。今天的活动呢,时间拉的很长,期间那好几个精彩的时段。挖红薯时,看着熙熙爸把一只冬眠的青蛙给挖出来那只青蛙好瘦小觉得好可怜呀!看着果果守着一堆红薯就觉得自己发财了,觉得世界就是这么简单美好。吃中午饭非常的香,东海酒楼的叉烧烧鸭非常非常好吃下,有机会还要去吃。下午的搭炉烧烤,跨时是超乎我们想象的了。第一次炉子垒了一两个小时,突然全部坍塌,我好佩服那个阿叔,他面对这种残酷的现实,几乎在一秒钟内就很开心的笑着的说出来。我就觉得这种乐观主义精神特别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我当时都承受不了了我都想算不干了。但是那个炉烤出来的红薯真的好好吃。大家的分工特别的好爸爸们搭炉妈妈们带着孩子去玩滑梯呀!还有两位摄影师也敢非常感谢他们就是树妈you妈,不辞辛劳的帮大家留下了美丽的回忆瞬间。我就比较清闲一直坐在那电线杆上那儿喝看风景。嘿嘿,等我身体恢复好了我也会跟大家一起参加劳动的。还有个细节就是果果跟西西今天下午玩在那个爬上爬下那那那些电线杆上,玩的特别的和谐哈!他们俩有一个对话就是果果假装的给熙熙吃东西说熙熙,你是吃涮羊肉还是吃烤羊腿?熙熙认真的考虑了下觉得这两样应该是他都没吃过也不知道什么东西哈!最后犹豫了一下告诉过果果“我吃涮羊腿”果果愣了一下说“哦。好给你刷洋腿”,好开心啊!周周,很开心很开心谢谢你组织的这次活动。

果果爸爸:乡间地头,大家伙吃完午饭就开始挖地瓜,爸爸挖一个地瓜果果就捡一个,放一堆,自个蹲旁边指着地瓜告诉大家,哇我发财了……老奶奶到菜地摘菜,果果也是争先恐后跟着跑,帮助装袋,很乐意当小帮手!最幸福的时刻还是听说鸡和地瓜烤熟了,第一个跑过去,真心的小吃货!回家路上,树宝和果果商量继续玩,结果还没好就睡着了!今天真是玩累了,都玩得忘记了睡午觉,那是因为今天的主题对小朋友很有吸引力,开阔的田野,怡人的环境,取自大自然的游戏素材,都能够让小朋友们满足。如果能在时间的把控上做好那就非常完美!

树宝娘:树宝每个环节都有全情投入,从脱麦穗开始,他观察了果爸,A爸的动作之后,也主动加入一起帮着踩机器,江爸负责的摘芋头环节,每个小朋友都很开心的用锄头锄到芋头。再到田间小径漫步,树宝的注意力放在了江江的飞机小书包上,2人磨合一番之后,树宝终于成功的背上了江江心爱的小书包,阔步走在的最前面。这短短的几百米,我们一行人几乎都走了靠半小时,因为一路上的笑点,亮度都实在是太多了,这次是熙熙和树宝比尿尿,果然如懋妈所说,树宝都尿完,裤子提好了,熙熙还尿了好久,引的吃瓜群众都在围观,尿点旁边,还发现了一棵会滴牛奶的木瓜树,一路上,调皮的爸爸们纷纷从路边摘下带爪的植物(不知道植物名),扔到宝贝们的衣服上。活动真是太好玩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