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孩子们一起的52次活动之 下乡割稻子挖红薯烧烤啦(上)

天气:秋天气爽

地点:斗门大濠冲

参与家庭:6个家庭(August家、果果家、树宝家、江江家、熙熙家、喐喐家)

组织者:August妈咪

秋天是收货的季节,硕果累累,在这个季节里最适合选择一个秋高气爽的日子去乡村看稻田。这好像是我最近几年每年秋天都会做的事情,带着孩子来到相间小路上奔跑,体验农村,感受大自然的气息。车停在酒楼停车场,我们一行人来到稻田里,行走在相间小道上,一片齐刷刷的稻梗在稻田里挺立,满眼放去一片片全是金黄色的,在村前村后向最远的地方延伸,视野无限开阔。

收割

来到黄老伯家的稻田,履带式收割机正好离开,黄老伯说道我们没有早点到,不然可以看机械式收割机收割了。在田间还有一台脚踩收割机,几个妈妈都表示第一次看这种脚踩式谷物脱粒机,感觉新鲜又惊奇,这种人工收割方式貌似更适合爸爸和孩子们体验。这时,爸爸们都迫不及待的下到田里展示身手。爸爸们和黄老伯用镰刀把稻谷割下来,把稻穗堆在一起,摆放在谷物脱粒机旁边,脱谷粒时直接拿稻穗放在机器里,脚踩着踏板让机器转动起来,谷粒直接被打出来落在谷桶里面! August爸爸、果果爸他们学着黄老伯使用机器,用脚踩同时把稻穗往那个机器里面放,手脚动作特别和谐,身体随着脚一高一低的踩在,整体有种韵律的美,感觉两位爸爸是在稻田间起舞,熙熙妈感慨“劳动原来可以这么美! ”。树宝、果果和August也分别扶着大人跟着体验了一下,其乐无穷呀。稻田尽头黄老伯还种了一行芋头,芋头也是我们下午烧烤的粮食之一。江江爸爸则负责挖芋头,小朋友们在江江爸爸的指导和帮助下用锄头都挖到了芋头,江江和树宝用了锄头之后意犹未尽,后面搭炉子还想看到锄头还想继续玩。喐喐妈妈和树宝娘两位摄影也是极其敬业,各种姿势为孩子和大人们摄影。

刚开始来到稻田里时,August小妞状态不佳一直不下地,要我抱着,我和她爸爸都很郁闷。难得的休息日,驱车这么远过来,就是想让她在田间奔跑,拾麦穗、踩软泥,如果不下地这一切都变得毫无意义。爸爸用英文跟我说,“她上次红树林活动也是这样,参加小组活动人一多要求抱是心里问题,不是因为想睡觉或者累 ,如果还这样就不要参加了”。我的心情郁闷和沮丧到了极点,一是将近三十斤的小肉球抱在身上真是体力不支,其他心情都没了;二最近小妞参加活动状态确实一般,不如和单个小朋友相约的活动状态好,如果她还是这样,我们会停止参加活动,但是这个小组活动是我自己发起的,两年来几乎每个星期都聚,家庭间都彼此很熟悉了,真心不想半途而废;再者,这次活动我筹划了很久,费了很多心思才成行,就是想她和孩子们一起感受到不一样的生活气息。后来稻谷收割完毕,孩子们回到小路上继续奔跑前行,大人们也跟在后面。由于体力不支,我决定停止抱着她前行,告诉她:“如果想继续玩就要下地走,否则妈妈可以在原地陪着你,直到你自己想走为止”。看着渐行渐远的队伍,August有点着急,想跟着队伍同小伙伴们一起, 但是一定要我抱。我拒绝了,尽量压制着自己的不良情绪说道“妈妈抱着你好累,真抱不动你呢,心情也不是很好,如果你想跟着小伙伴就要自己走,不然妈妈就在这里陪着你”,感觉小妞感受到我的情绪了,但是仍然要求我抱,我继续说道“你尝试下来和其他小伙伴一起玩下,一定会非常开心,因为有很多很好玩的你没见过的。如果你今天还是继续要爸爸妈妈抱着,那爸爸妈妈会早点带你回家,因为爸爸妈妈也不想心情不好,而且以后的小组活动可能我们都不参加了。”……就这样僵持了一段时间,我突然想起来现在小路上人不多,或许我们可以开车去找小伙伴,她点头同意了。以我对小妞的了解,继续说道“那你下车找到小伙伴之后要自己走哟,妈妈不会抱你哟”,她继续点头同意。我们找到小伙伴时,将近正午了,孩子们开始分享食物,小妞也得到了饼干并把紫菜分享给其他小朋友,才开始进入与小伙伴一起玩耍的状态中。在后面所有的环节里,August都玩的很投入,和小伙伴们玩的也很和谐,整个状态都是愉快的奔跑中。慢热型的小妞,果然是人多的预热的时间需更长,有时候还是需要推动一把的。

接下来就跟着黄老伯的爱人去地里挖红薯了,感觉爸爸们比孩子们还要兴奋,August爸拿着锄头在地里锄红薯,果果爸在旁边进行技术指导,那一洼地一会儿就锄的差不多了,咱们收获了不少;熙熙爸用自己带的剑从地的另外一头开始刨,也时不时可以地里刨出大红薯,后面熙熙爸竟然在地里面刨出了冬眠的小青蛙,大人和孩子们围堵和观察着青蛙。一直在旁边观战帮忙的爸妈们气氛也是相当热烈,一但发现红薯非常激动,时常发出尖叫欢呼声,即使经常有红薯被劈成两瓣,但也不影响咱们收获时喜悦的心情。熙熙妈带了一套小工具,男孩子们每人一个不同工具,蹲在土里埋头苦干;果果小妞负责捡红薯并放在一堆,每次看到新挖到的红薯就积极的捡起来,一个都不落下,然后护着这堆红薯不让其他小朋友靠近,有小朋友靠近时,她就忽悠道“这个很脏的”,小朋友走开了,她则自言自语道“这么多红薯,我发财了我发财了”,哈哈,真的好可爱;喐喐在另外一洼地里,专注的用他白白胖胖的小手,耙着泥捡着石头,一点也不受外界干扰;August小妞跟着爸爸观察挖红薯,后面捡到一个长须红薯像捡到宝贝似得捧在手心不肯离手。总之,在红薯地体验着与土地近距离接触的快乐,孩子们专注的玩耍,大人们快乐的看着,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满满的笑容!


吃完饭大家有了力气,精彩的上演了就是一开始是一开始是August 爸爸把孩子们一个一个的举高高,他们都排着队。熙熙、August、树宝、江江轮流这让August爸举高数次,到后面终于没了力气,举小树的时候最逗了!August爸举到三分之一处就喊到“哎哟,怎么这么重呀,举不动了”。呵呵,这时江爸开始轮着上场,太牛逼了!这健身房的老板就是不一样!把树举的就给扔上房顶一样啊!哈哈!后面果果爸也加入举高高了。都觉得非常棒,把三个爸爸累的够呛,因为有几个这几个孩子轮着排队让他们去。(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