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哪,《流星花园》要重拍了,郭敬明竟然想参与

《流星花园》要重拍了!

姐本来早就要说了,谁让假婚姻和天王结婚都这么热闹。

事情是这样的,制片人柴智屏和大s发了两人同框的微博,虽然距离《流星花园》首播有16年了,杉菜都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了,但重拍是板上钉钉的事了。⬇️

而且,剧名要改成《流行花园》,什么鬼嘛!集数还从原来的20集变成48集,里面要注入多少水分姐已经不敢想了……⬇️

重拍的消息一公布,网友的评论就炸开了锅!有泪目哭成一片的,有呼唤原班人马的,有黯然神伤去怀旧的……⬇️

更恐怖的是,柴智屏竟然还去问了郭敬明关于挑选演员的问题,郭敬明说杉菜不知道,但他可以演道明四……如果是这样,姐只能自插双目以明志了。⬇️

看目前的情况,姐对这个翻拍是不看好的。有些剧有些回忆,就真的只能停留在过去,硬是把它拖出来重现,对剧本身,对看剧的这一代人,都是噩梦啊!

讲真,要不是因为这次重拍的消息,谁也没有算过,《流星花园》已经播出16年了。2001的台版《流星花园》是8090后人心头抹不去的朱砂痣,对青春纯爱最初的记忆都是来源于此。⬇️

现在的孩子们可能无法想象,当年的《流星花园》有多火!天涯上有帖子讨论台版《流星花园》当年的盛况。⬇️

“万人空巷,放学全部回家看电视”

“当年剧中的台词都像歌词、语录一样被女生抄在日记本里。”

“在那个网络不发达,电视也没播这部剧的年代,连七大姑八大姨都知道他们!”

“记得班上女生讨论的话题都是流星花园,流星雨几乎人人会唱”

对,就是这首街头巷尾都在放,点歌台单曲循环的《流星雨》.

作为偶像剧的开山鼻祖,《流星花园》捧红了“像杂草一样坚强”的杉菜,当年的大s满满的胶原蛋白,满满的少女感~⬇️

也捧红了道明寺、花泽类、西门、美作,四个美少年。当年,我们都会把他们的海报贴在房间里,贴纸、磁带全被抢光。⬇️

当年由于实在太火爆,导致全国少女都犯了花痴,以致于广电总局不得不下令停!播!《流星花园》还红透了整个亚洲。在菲律宾、日本、韩国、印尼都创下了收视神话,掀起了一股学习中文的热潮。⬇️

还记得去年《我的少女时代》上映,当言承旭出现时,全场少女尖叫不已。⬇️

13年江苏春晚上F4重聚夺下了全国收视第一,台下观众万人齐唱到泪目~⬇️

足以看到《流星花园》超持久的影响力。

《流星花园》改编于神尾叶子的漫画原著《花样男子》,漫画本身就是一个超火的IP,各种版本的翻拍也是忙不停。⬇️

在台版之后,日版的人气也很高,据说是最贴合原著的一版。两位主角松本润和井上真央年年都被粉丝传出婚讯……⬇️

韩版的《花样男子》自开播后一直稳坐月火剧冠军,每集的制作费达到2.9亿韩元,是最华丽的一版,捧红了李敏镐和具惠善。⬇️

至于内地翻拍的《一起来看流星雨》,虽然天雷滚滚得不可描述,但也捧红了郑爽、张翰。⬇️

但很多人最念念不忘的依旧是开辟偶像剧先河的《流星花园》,可能是这一代人最早接触的启蒙偶像剧了。自它播出后的这些年,偶像剧层出不穷,但依然都在走当年《流星花园》的套路。

故事是很耳熟的,套路是很经典的:⬇️

就读于白金贵族学校英德学院的四大家族之后——人称F4的道明寺、花泽类、西门和美作,霸道而有势力。只要是四个人一起出动就一定能引起骚乱。⬇️

而女主杉菜又穷又平凡,但坚强、阳光、爱打抱不平,为好友出头惹恼了道明寺,然后就成功引起了他的注意。⬇️

男主角道明寺是典型的霸道总裁,开场时那句霸气的“道歉有用的话要警察干嘛”成了他的口头禅⬇️

对杉菜,他表面上看似霸道的欺负但暗地里心生情愫,偷笑的表情好萌好可爱!⬇️

但霸道总裁的人设不能丢!道明寺连表白杉菜都是说“我可以给你一个机会,让你待在我身边”~⬇️

古往今来的偶像剧里霸道总裁男主角都是道明寺式的表白啊!⬇️

杉菜从来只能被道明寺一个人欺负,有人绑架杉菜以报复道明寺,他全力以赴地去守护。⬇️

有人搞事情离间他俩,道明寺也是无条件的相信她!“只要你说没有,我就相信你”赶紧抄在笔记本上。⬇️

男二的设定是默默守护型,感动了观众感动了自己就是感动不了女主角。在杉菜躲起来哭的时候,花泽类教她想哭的时候就倒立,这样眼泪就不会流出来了。这个桥段被多少偶像剧抄过哦!⬇️

颜值要上天的忧郁王子花泽类也渐渐爱上了杉菜。那年仔仔才19岁,刚刚高中毕业,这张脸不管从哪个角度看都是无敌了!⬇️

喜欢道明寺还是喜欢仔仔,那时候姐能跟同学争论上一整天!所以被他们同时爱着的杉菜成了所有女生羡慕嫉妒恨的对象!⬇️

这么多年过去了,《流星花园》里还是有好多经典的桥段让姐难以忘怀,有些台词现在说出来可能会有点中二,但当年年幼的我们就吃这一套啊

然后重温着重温着,姐发现《流星花园》里面还有钟汉良,演一个有故事的渔村少年阿松⬇️

杉菜最好的朋友小优是杨丞琳演的,她跟西门还有感情戏~⬇️

还有庾澄庆,路边唱歌的歌手~顺便贴一首插曲《情非得已》,“难以忘记初次见你”歌词太应景了!⬇️

蓝正龙竟然也在,在剧里他假扮道明寺的表哥去追杉菜,而现实生活中,大s曾经跟周渝民和蓝正龙都有过一段感情。⬇️

《流星花园》是极其幸运的,寄托了一代人美好的青春懵懂,每一次谈起都被给予了无限的怀念和赞美。然而也正是因为它所承载的巨大情怀,会时不时提醒我们,关于时过境迁、青春不再的唏嘘与无奈。

有些人已经不在了。

饰演道明寺姐姐道明庄的演员徐华凤,在2011年因为胃癌逝世,只有41岁。⬇️

饰演剧中钟汉良女友阿香的演员许玮伦在2007年发生车祸去世,只有27岁。⬇️

而另外的人,也永远回不到《流星花园》里的模样了。

当年的少女杉菜,现在已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印象中杉菜黑发如瀑,而大s已剪去长发。⬇️

而那个只存在在回忆里的组合F4,也再不是少年。花泽类娶了媳妇当了爸,美作和西门也都成了家。⬇️

只剩下言承旭,仍旧一个人。⬇️

被我们如此珍藏、怀念的经典要重拍了,你说我们该如何安放自己的青春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