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二十九岁的獭獭刚刚和动物园签订了劳动合同,接下来要正式开始在这座城市中央的动物园上班了。早上九点四十,一边嚼着还没嚼完的巧克力,一边把钥匙手机钱包充电器一应塞进了包里。新公司离家里很近,骑车大概十分钟的样子。夏天还没正式到来,温度不高不低刚刚好,空气中没有沙子,也不至于热的身上有汗。“嘿嘿,好舒服”,它在心里暗暗地想,脸上的笑却早已和阳光一样灿烂。

      獭獭是一头北极熊。上一份工作是在写字楼里打字,活儿时多时少,同事关系不冷不热,薪水也够花,按道理没什么可抱怨的,可突然有一开始觉得自己的工作没什么意义。这种念头一旦产生就不再好打消,一开始她还可以用意念控制自己好好工作不要乱想,但后来问题发展得越来越严重,她开始对做无用功感到生气。从早气到晚,整个熊鼓得像个河豚,任何一个不经意的点都可以点燃她内心的怒气,一直到下班才会稍稍改善一些。这种状况一直持续了半年,它没有说服自己继续留下来,为了防止自己的情绪继续恶化,它递交了辞职申请。

      哔,九点五十五,獭獭打卡进了北极熊展区。“动物园也得打卡,什么世道”,它稍有些不满,小声地嘀咕。

      “不然顾客来了扑个空可就不好了。”不知道谁紧接着来了一句。獭獭翻了个白眼,一跃跳进清澈的水池中。这是作为北极熊的一种福利,作为一个城市中间的小小动物园,这么深的水池绝对是一种奢侈。獭獭很擅长游泳,它从容又敏捷的泳姿吸引了一群游人趴在玻璃上惊叹连连。游累了,它就憋着气躲在水下看晶莹的水泡,一簇一簇像水晶般闪闪发光。呆在水下的时光比任何时间都安静,好像这个世界上只剩下自己。轰隆!旁边的气泡突然像风暴一般让她看不清周围,哦,是园子里另一只北极熊来了。獭獭找了个机会上了岸,没有和新同事打招呼。下次有机会再说吧,它宽恕了自己的躲避。

        接近中午,太阳渐渐毒了起来。动物园中午休息,游客们也都离场了。同事并没有发现来了个新人,都去吃饭去了。很显然管理员也没有介绍自己这个新人,獭獭觉得有一丝失落,却又有一丝侥幸,毕竟和陌生人打交道对她来说是件稍有压力的事情。它呆坐在阳光下,任由背部在阳光的照射下渐渐热了起来。它觉得这样很舒服,开始用小小的动作拉伸背部的肌肉。又酸又烫的感觉真是舒服呀,它想。坐了那么久的办公室,不是肩膀疼就是脖子疼,獭獭很庆幸总算可以不用那么久对着电脑了。獭獭自己发明了一些可以治疗老背疼,肩颈疼痛的动作,这些动作看起来有失美观,而且因为做的时候很疼,面部表情也略为狰狞。

      “噗”,不知道是谁偷偷地笑了一声。獭獭顺势躺倒在地,闭着眼睛,假装自己并没有在运动。它开始在心里猜测这个声音究竟从哪个方向传过来的。

      “你不去吃午饭吗?”一个影子遮住了眼前的阳光。獭獭眯着眼观察了脸前这个家伙,是一只熊猫。

        “我是来这蹭泳池的”,熊猫没等獭獭回答,自顾自地继续往下说。

        “哦。。。”,獭獭遇到这种突如奇来的对话,不知道应该回答什么。

        熊猫开始做热身运动了,拉伸,跳跃,扭转,大概持续了十多分钟。獭獭也在一旁继续做着自己的拉伸,好显得自己有事在做,不用非要去聊天。

      哗!熊猫跳进了水池,巨大的水花溅了獭獭一身。哗哗哗,哗哗哗,熊猫在水池里努力地划动着,但是行进速度却十分缓慢。在獭獭看来,这个熊猫就是在狗刨。双手呈车轮状交替划水,腿部像受了刺激的青蛙一般飞快地后蹬。

      “哈哈哈哈”,獭獭忍不住笑了起来,它终于不再为自己刚才的出丑而窘迫,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躺在了草地上。虽然说在动物园上班也是一项工作,和之前相比也就是更闲了一些而已,但是可以静静地待着对獭獭来说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其重要程度大概和吃饭一样,一天不吃就得要死要活的。

    “你好,你也在这上班吗?你来我的地盘蹭泳是不是得给我交点保护费?”獭獭冲着还在闷头游泳的熊猫说,大概也只有它才能想出这种既想要礼貌又想耍霸道的打招呼方式吧。

    熊猫钻出水面,趴在岸边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用它小小的眼睛盯着獭獭看。

    该不会我又说错话了吧,和陌生人开玩笑是不是不大合适?獭獭的内心开始忐忑不安。

    “保,保护费下次给你呀,嘿嘿。”

    “好的,那么下次记得带双份保护费来。你在这好好玩,有人找你麻烦的话就报我潘潘的名字。我去吃饭了。”,獭獭发现熊猫并没有生气,于是变本加厉地开着自己的小玩笑,报她的名字只能被当白痴,谁认识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熊猫频道开播很久了,我也从一只小菜鸟逐渐成了大菜鸟(......)发现有很多问题的出镜率很高,每次解释都需要组织语...
    卿一阅读 3,025评论 5 15
  • 昨天晚上睡在床上,好好的反思了一下。忽然觉得自己又陷入了一种莫名的焦虑中。 儿子自己都感觉到他在进步,连他都在说,...
    噜小噜阅读 196评论 2 2
  • 我是日记星球284号星宝宝灵清的玉, 正在参加日记星球第八期蜕变之旅第11天,这是我的第15篇原创日记。 ...
    灵清的玉阅读 185评论 3 1
  •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题记 秋天,是个容易让人遐想,更容易引发伤感的季节。在这个多愁善感的季节里,...
    西瓜甜甜啦阅读 681评论 12 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