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至践,则无敌(一)

昨天一天在北京饭店国际会展中心,参加了李笑来老师的“人至践,则无敌”的学习分享会,因为门票挺贵的,再加上我从大榆林跑到北京这么奔波,成本高昂,所以早上两个半小时,下午两个办小时,总共五个小时,我都保持半个屁股坐在椅子上面(这其实是一个听课的好方法,你试想一下如果葛优躺着,神经衰弱的人听一会都会困了,只是睡不着而已),用百分之两百的精气神去听、思考、记录每一句话,每一个知识点。一天下来,收获非常大,现在就把昨天学到的东西复盘一下,吸收一下,分享一下,基本全程高能,所以这篇文章看完了你就赚到了。

社交也是一种学习。其实昨天的内容过很多都是在李笑来的文章或者是网上可以搜到的视频中重复很多遍的,但是为什么我还要去现场呢?因为社交。我们不能够很孤立的去学习,想着有一天自己在家里把所有的东西都学到通透,然后出去就成了武林高手。那是武侠小说,真正的高手都是通过不断的去外界建立连接,不断的与别人进行切磋,最终才能够武功超群。

就比如昨天,让我非常震撼到的一个地方,这个是我在网上看多少文章都没办法的,就是当问到现场有多少人投资比特币的时候,好像全场就我一个人没有的样子,而我竟然以为大家都和我一样淡定,所以就这个点,足以让我从今天开始彻彻底底好好的去了解比特币,然后义无反顾的去投资。社交是一种学习,所有的学习都是一种社交。

我们不断的社交,遇到各种各样的人,那你会说了我不挑吗?遇到谁都去社交吗?和任何人都去做朋友吗?当然不是。不仅要挑,而且要很严厉的挑。老实讲,我现在交朋友真的很挑剔,因为我的时间多么宝贵啊,怎么容许把时间浪费在和傻逼社交上。和以前的一些朋友们,也开始渐行渐远了,大家三观不合,认知不同,追求的东西不一样。他们可能还是在想要拥有一个稳定的,每天吃喝玩乐的生活,所以我做不到,没办法继续做朋友下去了,当然我很多的旧朋友,大部分除了一方面追求稳定,一方面有在抱怨生活,抱怨穷。

我现在对待这些朋友的状态就是,尽量不见,如果有些人不得不见,不得不去一起做一些事情,那么就事论事,不会和他们产生任何的不愉快,因为善待身边每一个人,他们在那一刻就是你生命的一部分。

就在之前,我的一个就朋友就抱怨焦虑,说马上30岁了,有30岁危机了,觉得一事无成,忙忙碌碌,每次听完他的抱怨我都恨不得自己再也不要见他了,然后就开始调侃我辞职的事情,有种要看笑话的样子,哎,哪儿有什么30岁危机啊,只有年轻的傻逼,对傻逼太客气了,就是让傻逼成为了自己的朋友。

但我不会当面对他这样说,也不会diss他,因为这就是自己的以前啊,我以前就是这个样子的啊。让他离开我的世界,不让他浪费我的一分一秒,这才是慈悲,才会让自己变得更加美好。

当然你会问一个问题了,我们的父母如果是这样那怎么办?父母没办法,无法切割,所以对待父母最好的方法,和父母最有效沟通的方式就是赚钱,赚很多钱,拥有很强的赚钱能力,这样一切就都你说了算了。就像很多人说如何和父母相处,没办法和父母沟通,当有了钱就一切都不是问题了。当然判断一个人,识人断事,有一个原则就是看他对家人好不好。

但当有了钱,你和自己的从前的伙伴们的生活也就真的算切断了。一切生活的巨变都会切断很多的连接。我记得那会看中国好声音采访吴莫愁的时候,她说她的大学舍友给她发微信,觉得说她们之间好像越来越远了,吴莫愁哭着说,不是她红了,不想理她们了,是她也没办法了,大家之间的那种感觉都不一样了。

听了这么多的道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是持续的不够久,对自己也不够苛刻。我记得在原单位参加那些演讲比赛的时候,我对自己是非常苛刻的,每一个词,每一句话都会反复的抠,每一个表情,每一个手势都要反复的练,掐时间,直到最后十分自然,然后再不断的练习,在上场前一分钟都依然要练习,才能在台上展现出最好的自己。

所以上一份工作也带给了我一些成长和道理,就是我知道要对自己苛刻,只有这样才能够做成事儿,而且在做任何事情的时候,都要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绝不打无准备之仗。要做到一件事情苛刻,那么就要在其他地方做到有的放矢,松下来,不然追求百分之百的完美,最终的结果就是一切都不完美,全部都会半途而废。

而对于一件事,怎么能做到苛刻的实践你?把这事儿一件一件一步一步罗列出来,想清楚每一步,然后细化步骤,最终按照步骤一步一步来做,留下充分的时间,在这段时间做到最充分的精神集中,这样一定会过好这一生的。

做一个开心的人吧,开心最重要。而开心并不是及时行乐,今日有酒今日醉,我们必须知道开心什么是开心,什么是真正的开心,什么是痛苦,什么是真正的痛苦。做一个盲目乐观的人吧,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要相信自己终将会有钱的,只是不是现在而已。记得前天晚上刚到北京,在王府井街上就走着,看着那么多豪车,那么多高楼,然后就有点失落,觉得自己好渺小啊,但是听了李笑来的估计,我要对自己美好的未来盲目自信,嗯,按照道理,一步一步实践,我终将会实现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