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公园

玥将身子完全躲在大树后面,只探出脑袋观察着不远处涌动的人群。被王姐骗了,这里根本不是什么精英遍布的相亲自由市场,完全是一群老头老太炫耀自家孩子的比武场,一色的大爷大妈,玥觉得自己是个异类了。

这事要怪老妈,从初中起就在耳边唠叨千万别早恋啊!早恋是洪水猛兽啊!说的多了玥也被洗脑了,只顾着蒙头学习一直到大学毕业也没交上男朋友,虽说也有几个动心的,可心里那个怯懦也不敢表白,眼巴巴地看着他们被别的女生追走。现在倒好,放出话来,再不带个男朋友回家就不许进家门,不认她这个女儿了。搞得自己像是清仓打折的处理品,满大街找买家。这世界是不缺男人,可也不能抓个男人就嫁吧!

玥苦笑一下,来都来了,硬着头皮也得试试水了,否则对不起几十块钱的车费。

玥左顾右盼地转悠着,老头老太们手里的牌子像是商场的标价牌,性别、身高、体重、学历、工作、还有房子车子,玥吓了一跳,好几个是博士呢,玥这个普通本科生真是卑微得抬不起头了,还有的市中心三套房,什么段位,也跑这炫富了,玥有些瞠目结舌,王姐说的对,如果不含水份的话,真的是遍地精英。

“小姑娘,自己一个人来呀,给自己找男朋友吗?看看我儿子资料。”一个胖胖的老头喊住了玥,玥停了下来。

老头递上纸板,上写着:男,三十六岁,未婚,硕士毕业,在港务处工作,市中心三居一套,车一辆四十万左右。这条件倒是真不错,可这年龄也太大了些,自己才二十五,差十一岁代沟有多深?玥脑子里闪现一个胖胖的发际线后移的油腻大叔,玥哆嗦了一下,把纸板还给老头,逃似的向前走。

“姑娘,留个电话吧,抽空见一面。”老头在身后喊道,玥越发心慌,加快脚步朝前走。

“姑娘,来给自己找男朋友啊,看看我儿子。”一面目和善的大妈拽住了玥,玥本能地甩了一下胳膊。

“看看,银行工作,稳定,上下班准时,我儿子脾气好,长得也帅,好多女孩子喜欢的。”玥心里暗笑,那还用得上到这儿找老婆,玥也觉得累了,找了个长椅坐了下来。

“姑娘,你一个人来你爸妈呢?”大妈也追了过来,挨着玥坐了下来。

“爸妈在老家,我在这儿上班。”“哦,外地的呀!”大妈的热情减了下来,用纸板扇着风。

“家里还有兄弟姐妹么?”大妈接着问。

“有一个弟弟,还在上大学。”玥答道。

“哦,负担还不轻的。”大妈站了起来,转身走了,玥有些好笑,怪不得三十还找不到老婆,慈禧太后当朝啊!

玥觉得差不多了,这儿就是各路奇葩剩男剩女集结地,没什么价值,玥站起身,伸了个懒腰,准备撤退了,真不该病急乱投医,还搭上好几十打的费,可以吃一顿火锅了。

“姑娘,我看你好久了,你外地的吧,看看我儿子,年纪跟你差不多。”一瘦弱小巧的大妈跟在玥身后,旁边的大叔倒高大壮实。玥想快走几步甩掉他们,可是他们不屈不挠地追了几分钟,玥只好停了下来。

“看看,我儿子二十六,有一套独单,虽说小点两口子也够住了,等有了孩子我们老两口带,不在你们那挤,我们也有一套独单,等我们老了,也归你们的。”玥笑了起来,这也想得太远了,八字还没一撇呢,不对,是压根没想拿笔。

“我儿子什么都好,就是不好好读书,不过他很努力了,现在在送快递,一个月好几千呢,也不比坐办公室差的。是吧,能挣钱就行。现在坐办公室一般也挣的不多,只是面子好看些。”大妈边说边期待地望着玥。

玥笑了一下,说自己有急事转身就走,大妈在后面喊道:“姑娘,别走,留个电话吧,有空见个面。”玥赶紧加快脚步,旁边的老头老太都向玥礼貌的笑着,有的扬着小纸板说姑娘看看,玥感觉自己像是进了农贸市场,不买好像犯罪似的。

玥一口气跑出公园,伸手拦了辆岀租车,坐下来长吁一口气,今天真是犯晕了,浪费钱不说,还浪费一天宝贵的假期,得不偿失啊!

(原创作品,抄袭必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