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蛋奶奶的霉事

梅蛋奶奶不姓梅,也不叫蛋,是她的孙子叫梅蛋,大家为图个方便省事,都称她为梅蛋奶奶。

看景小区里,来看娃的候鸟父母很多,当然,娃娃们也很多。

小baby们无论长相、个头、性格或是其他方面,都各有千秋,迥异不同;“候鸟父母”们来自祖国各地,也形形色色,各具特色。

梅蛋奶奶,性格鲜明,在看娃大军中颇具名气,她的“趣闻轶事”已飞满了看景小区的那一方天。

一.

诺诺,白白净净,五官精致,下巴微尖,头型不偏不扁,不凸不凹,方方正正的,当属美男子型。

梅蛋奶奶带着梅蛋,诺诺奶奶带着诺诺,在小区里碰面了——

梅蛋奶奶看了看诺诺,呼之既出:“哎哟—— 诺诺,你怎么长的小鼻子小眼小嘴吧的!还是尖下巴,呀呀,还挺白!男孩子家家的不能小白脸!”

诺诺奶奶还未做出回应,梅蛋奶奶就又咋呼了:“诺诺奶奶,你应该带诺诺到大太阳下面去晒,往黑里晒!男孩子家要威威武武的,要那么白那么秀气干嘛,不好看!”

梅蛋奶奶在大声喧哗,旁边的几位奶奶已经不约而同地看向了这边。

有一位小声发话了:“男孩子只有黑才好看吗?为什么非得人家在大太阳下往黑里晒?那不把皮肤晒坏了吗?况且,天生白的人晒也晒不黑呀。”

另一位说:“人家小诺诺咋看咋都是个小帅哥呀,怎么不好看了?诺诺精致的五官到了梅蛋奶奶嘴里怎么就变成了小鼻子小眼小嘴吧了?”

快嘴的淼淼奶奶“哼哼”了两下,接话说:“好看的在梅蛋奶奶那里就是不好看呗!”

“那不好看的呢?”有人开着玩笑故意问。

“不好看的就更不好看了呀!”淼淼奶奶不假思索地答着。

“反正吧,她什么都好,别人什么都不好。”

……

大家伙好像在开批斗会。

二.

几位奶奶带着各自家的baby在小区栅栏旁玩耍,包子看见了他的几个小伙伴在这边,就歪歪斜斜地跑着往这里奔来,包子奶奶在后面赶紧小碎步跟上。

淼淼奶奶一直很喜欢包子活泼的性格,她对身旁的几位奶奶说:“包子很可爱哦。”

梅蛋奶奶接话了:“哪里可爱了?黑不溜秋的,一点都不白,还黄黄的!”

跟前的几位奶奶错愕:之前梅蛋奶奶不是说过诺诺皮肤白没有男孩子的威武吗?包子皮肤黑怎么现在从她嘴里又说成是不好看了?

有一位奶奶悄悄打趣说:“这娃娃们的肤色在梅蛋奶奶眼里不知应该是啥色,白也不行,黑也不行,黄更不行,难不成应该是红色?紫色?还是绿色?……”

“哈哈哈…”

几位奶奶笑成了一团。

三.

乐乐的父母都不矮,爸爸175,妈妈169,可乐乐呢就是不长,比同月龄的孩子都要瘦小。

乐乐父母跑了好多家医院都查不出个所以然,什么都不缺,什么都合格,可就是发育迟缓。

乐乐奶奶变着法的给乐乐加营养,无论贵贱只要有营养就让乐乐吃,可是,一岁多了还不到二十斤,全家人都伤透了脑筋伤透了心。乐乐发育迟缓成了他们家的一大心头病。

当给看娃奶奶们说起此事时,奶奶们都会安抚说:不急,不急,有苗不愁长,乐乐是厚积薄发,后长呢。

梅蛋奶奶就不同了:乐乐长的太小了!男孩子不可以这么小个子的,你别舍不得呀,加营养呀。

乐乐奶奶说:我营养加的够多了。

梅蛋奶奶一听,话锋一转:那就是他爸妈有一个个子矮了!我见过他妈妈,并不矮呀,都快一米七了吧?

快嘴的淼淼奶奶接过了梅蛋奶奶的话茬,说:“乐乐爸爸也不矮呀,175呢!”

梅蛋奶奶头一扭,眼一斜,秃噜:“我儿子189呢!”

淼淼奶奶急呼:“哎呀呀——这脑筋急转弯转的——这到底是哪跟哪呀!”

身旁又有奶奶小声议论了:“这是想着法的笑话人家儿子个儿矮呗。”

“可不是咋地,抬高自己贬低别人!”

……

乐乐奶奶呢,起初脸上的笑容不知什么时候早就飞到了脸外……

四.

梅蛋奶奶家的孙子梅蛋,是看景小区里的“霸王龙”。

之所以说梅蛋是霸王龙,皆因梅蛋太霸道——他爱打人,而且打的都是脸,而而且,一打一个准儿;还爱抢玩具,极少数时间抢上了自己玩,大部分时间是抢上了立马把抢来的玩具故意扔掉,自己根本不想玩,就为扔掉。

看娃奶奶们都说梅蛋的做法是恶意而为之,梅蛋奶奶的教育方法有问题。

小区里有奶奶曾看见过梅蛋奶奶拿着梅蛋的手帮他夺玩具,还看见过梅蛋奶奶如此之做法:

有这么一次,几个与梅蛋差不多大小的娃娃蹲到地上在玩会跳舞的老虎,梅蛋从远处看见了,径直走了过来,大有势必抢走的架势。

梅蛋奶奶跟在后面,早就看见了这一幕。她装作没看见,一拐身,扭到旁边跟包子奶奶说话去了,还用湿巾给包子擦着手。

她哪里会给别人家的孩子擦手,这不是她一贯的作风。

大家伙心知肚明:梅蛋奶奶有十足的把握认为她孙子梅蛋一定能抢走玩具,或是打架也一定能占上风,就故意躲一旁去,放纵梅蛋而为之。

等梅蛋打了几个小伙伴,抢到了战利品,她就拐过来跟在梅蛋的后面扬长而走。

以一斑窥全豹,梅蛋奶奶的教育方式与方法显而易见。

五.

看景小区里有一位名叫兰兰的小女娃,是姥姥带着。姥姥很有涵养,教育的兰兰懂事明理有礼貌。

兰兰从不打人,如果有小伙伴想玩她的玩具,她就让给小伙伴,她还很会照顾比她小的小baby。

一次,梅蛋奶奶背着兰兰姥姥说:“兰兰太老实,长大了准没出息,是个窝囊废!”

旁边的明明奶奶是兰兰姥姥的老乡,她早就对梅蛋奶奶的行事作风有意见,一听她说出这种颠倒黑白的话,气就不打一处来,冲着梅蛋奶奶就嚷开了:

“兰兰这是懂礼貌!是姥姥教育得好,懂事有礼貌的孩子没出息,梅蛋那种土匪样就有出息了?长大了准坐监狱!”

梅蛋奶奶这种人哪里甘拜下风,马上就针尖对麦芒地跟明明奶奶干上了……

六.

梅蛋是老二,上面有一个姐姐,玩具自然就多了。

最近,梅蛋奶奶连着几次提着个装玩具的袋子,在小区里到处散发玩具,认识不认识的她都会给一个。

一次,明明、婷婷和圆圆三个小伙伴在一块玩,梅蛋奶奶提着装玩具的袋子过来了,她给了婷婷和圆圆各一个玩具,直接把明明跳了过去。

明明见两个小伙伴都有,他急了,跟在梅蛋奶奶屁股后面一直追,一直叫:我要,我要……

在这里的看娃奶奶们见状,撇嘴的撇嘴,斜眼的斜眼……

有人透露了这样的消息:

“她也没给淼淼玩具。”

“也没给诺诺呢。”

“也没给乐乐呀。”

“不用说,兰兰肯定也没给。”

……

梅蛋奶奶到处发放玩具的事在看景小区里已传的沸沸扬扬,当然,议论声也不绝于耳:

“这是干啥?要当救世主吗?”

“哼,什么救世主,是变色龙,是在笼络人心。三分钟的热度,三分钟后,还是她!”

“也可怜,把人都得罪完了,只能破财,嘻嘻嘻………”

“哈哈哈……”

“哈哈哈……”

有看娃奶奶甚至都说出了“狗改不了吃屎”、“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本性难改”等等字眼。

梅蛋奶奶的这些“趣闻逸事”,在看景小区看娃奶奶们的眼中,就像一块长了霉斑的娃娃们的零食,嚼来唾之。这些“趣闻逸事”显然已成为看景小区人眼里的霉事了。

这些个霉事,为看景小区人的茶余饭后增添了不少有味道的谈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