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筋水泥里怎么过的世外桃源

钢筋水泥的城市中把日子过的像世外桃源,仿佛不会被周围的一切污浊所沾染,这应该是一种境界。

毕竟咱们不太可能真的到一个有山有水的地方,盖一栋木头房子,每天过着挑水砍柴,静坐看日升日落的日子。

现实中我们有太多羁绊,家庭中父母需要我们照顾,家族需要我们传宗接代,我们还需要工作来赚取能够活下去的条件。

也许周身的一切事物确实太吵闹,和你所理想的样子有太大差别,但是你必须得接受这个现实,因为大多数人都是这样,你也不太那么容易就独树一帜。

既然不太容易改变,我们就欣然接受,然后在事物的本相面前改变其本质。

那么今天就来聊聊怎么在钢筋水泥的城市里把日子过成世外桃源。

当我开始思考生命的意义时,我首先发现我们真的非常幸运,我们不是石头不是花花草草,也不是小狗小猫。我们有思维,我们有智力,我们能够支配我们自己的生命,能够有自己选择的权利。

而且我们比大多数生命有更长的时间,我们站在整个地球食物链的最顶端,我们作为人掌控着这个星球的一切。

为什么说上面这一切,就是想说咱们是有思想的,思想是很重要的。

如何让自己在污浊的环境当中保持清醒,需要的就是心理和思想。

有句老话就是出淤泥而不染就是这么个意思。

生活中确实有太多苟且,但是心里如果开花,那么便可以把苟且变成远方。

小美是我的一名听众,她说她喜欢我在故事里描述的美好,和那些她没有见过的风景。

她初中毕业就没再念书了,家庭条件不允许,因为想让弟弟能够走得更远,她选择放弃学业开始打工挣钱补贴家用。

虽然刚刚步入社会的她连自己的生活都过的很拮据,更别提什么补贴家用,但是我相信,小姑娘以现在的心态和努力,未来一定会有所成就的。

小美现在在一家工厂做着流水线的工作,每天的工作都很繁琐和辛苦,但是她下班之后会跑到朋友家里学习,小美的好朋友现在念着高中,小美让朋友给她补课,小美也会特别认真的自学那些课本。

小美喜欢看书,会在一周唯一半天的休息时间里,一头扎进图书馆,她说书里面有好多她渴望知道的。

我问小美,你是不是想上学。

小美说,是呀,学校里有很多美好,至少不会被老板扣工资。但是现在生活也很好呀,我工作能挣钱啦,也可以学习呀,朋友特别好,把试卷都交给我做,我能学到好多东西。

一个小姑娘这么小的年纪,应该是在庇护中慢慢长大的,却被现实强迫变的强大。

从和小美的聊天里,我能感受到的不是抱怨和对生命的自暴自弃。

而是满满的正能量,她觉得不管过着什么样的生活,心里面一定要把生活绘画的美好,因为那些美丽的画面都会一一出现。

我相信,有太多的朋友比小美的现实生活好太多太多,却依然抱怨生活,依然过的浑浑噩噩。不能在自己内心里创造一个美丽的世界,那么现实中永远都是黑暗的,也不可能在钢筋水泥的城市里把日子过成世外桃源。

其实你没必要参加那么多的聚会,你也没必要交那么多狐朋狗友,有一两个知心朋友就已知足,很多所谓的朋友在你苦难的时候不一定会出手相助。其实只要你学会独处,学会一个人独立思考,你就不会怪当下所有的不美好,因为这一切都将教会你怎么净化心灵。

以前听过一句话:你的心里世界是什么样子,它就是什么样子。

我们没那么容易改变世界,更多的时候要学会接受,而你认为身边的一切是美好的,它就会是美好的。

《秘密》一书中说到一个观点:你心里的想法会通过电波传输到宇宙,宇宙再把它们变成现实返回到你的生活里。

也就是说你所想象的美好,会在未来全部出现在你的生命里,你把生活想的美好,你会潜移默化的朝着那个方向进发,未来也就慢慢变的美好,如果你把生活想的太黑暗,你就会一步一步走进黑暗。

思想是真的可以改变生活的,只要你相信。

当然除了思想,生活中的一些习惯也能改变一些,你可以减少一些去酒吧去夜店的时间,把它们换成陪家人看电视聊天,或者做一些健康的事情。

比如可以培养一些爱好,可以学学画画,学一件乐器。

养一只宠物或是培育一株植物。

也可以学习如何烹饪,做一份让自己食欲大开的美食。

你可以在忙碌的生活中抽出一些时间,静静的坐下来,听听音乐晒晒太阳。

开始培养写日记的习惯。

记录下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未来的你会感谢现在你的这些变化。

也许我们所生活的钢筋水泥的城市确实太浮躁,会影响我们。但我们改变内心的想法,改变生活中的一些习惯。

尽量的让自己朝着美好的方向发展,大千世界都遵循着因果关系,因为现在的你在变得美好,所以未来你就真的变成更好的自己了。

小美说她以后想开一家花店,因为她心里有一朵花,正在一点点的开放。她说她希望未来可以像善尼这样能够给别人一份温暖,她说要送给流浪的人一朵花,让他们不会孤单。

小美说,我没有觉得现在的生活有多苦,我就想着日子会越来越好,就特别开心。

小美说,这个城市很大,我很小,但是我内心比这个城市大,有一天我自己也会变得强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跌倒”是每个轮滑初学的必经过程,在“跌倒”与“爬起来”之间,渐渐地让你产生对“挫折”的抗压性,这是轮滑给予我们最...
    王艺璇wyx阅读 154评论 0 3
  • 一个关注过好几年的一个电台主播最近开了一个新的公众号,里面大多数是她自己故事。在看完昨天那个又一个她的爱...
    没有石头没有布阅读 164评论 0 0
  • 是的,我又回来了,不是自己手痒痒想写了,而是看别人玩这个,又想到自己多年前玩过,就又回来了,写写自己那不值一提的爱...
    等烟火清凉阅读 273评论 0 0
  • 本文仅适用于职业经理人。如果你在创业或者股东,不用看了。 HR岗位从业多年,面试的人员从基础岗位的小专员,到公司高...
    丽姐姐在路上阅读 626评论 4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