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之行-酒店篇(一)

每天都没东西写的时候就开始写点游记,写得自己都不好意思了。这期读写族自己写东西质量很差,一时间要做的事情太多,自己每天忙得团团转,写作这面精力下降。目前我还在不断调整中,调整到适合自己的状态。

以前写的都是一些流水账,现在来简单写写我在普吉住的酒店。

出行大头在于机票和酒店,机票因为选择性比较少,计划好时间和心理预期的价格就好。所有的航班信息在携程可以一目了然,按照自己的逾期做一下筛选即可,我的飞行时间大概是六个小时,所以需要考虑的飞行因素不多。

但是酒店不同,从高到低不同价位,地理位置,酒店风格等等很多因素需要考虑。

我在携程、途牛、蚂蜂窝里把评分是4.5以上的筛选出来,然后看位置,在闹市区的不要,太吵。

然后就是一大堆我的个人标准,心理价位在1000元每晚以内,400-700元间的价位最合适。位置离闹市区2公里以内,没有车可以步行,离海滩近。酒店要泰式风情的那种,要含双早。

本来是想一家酒店住到底的,后来发现心仪的酒店太多,最后觉得一家酒店住两天,一家住三天。前三天住在市区,最后两天选择有私人海滩的酒店。

如果我们能联系到当地的导游,可以请他们对你选定的酒店做一下评价。当时我联系到一位泰国当地导游,在我选择的基础上,他又给我建议了几家酒店。

下面就详细说一下这几家酒店。

PHUKET AIRPORT INN

我到普吉入住的第一家酒店是距离机场非常近的机场酒店,因为凌晨到普吉,不想太奔波就先选了个过渡酒店住下来。

这家酒店有点类似如家这种快捷酒店,不含早,不过无所谓啦,反正是过渡。

离机场大概1公里左右,在路边。我们从普吉机场清关后开始给酒店打电话来接机,约定好地点后就奔向约定点,差不多等了五分钟,司机就到了。

不到五分钟我们就到了酒店,周围有7-11和乐购,比较方便。

酒店比较干净整齐,但是设施有些简陋。

总结:这家酒店适合半夜凌晨落地普吉过渡住。

如果在市区订一间酒店,就算我们后半夜去住也要付一天的钱,而且从机场到市区差不多三四十公里,晚上约车个人认为还是不够安全放心,还不如消消停停在这休息一下,等天亮了再赶路。

重点是才100多一个晚上,相比市区我们住的酒店便宜了好多。

NOVOTEL PHUKRY RESORT

价格:含税价500多一个晚上

地点:在芭东区,距离市中心江西冷大约1.3公里,位于一个半山腰上,和安达曼海隔离一条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交通:酒店每天从上午10点到下午7点差不多每个半小时左右会有摆渡车往返在江西冷和酒店之间。散步走到江西冷差不多要半个小时,我晚上吃完晚饭就会和老公沿着海滩从闹市区走回酒店。

这家酒店是一位当地泰国导游推荐的,他说我自己选的酒店年头都有点久远,可能会有些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当时还是很犹豫的,毕竟途牛和蚂蜂窝排名靠前的酒店里没有它,不过看看评分也在4.5,去过的人评价也不错。

不过这家酒店的风格是我喜欢的泰式风格,磨磨唧唧,反反复复地纠结了两天最后才订下的这家酒店。到了酒店住下后,我还是很感谢这位导游的推荐。

NOVOTEL是一个集团连锁酒店,在普吉好像就要三家,但住的这家最合我心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照片拍虚了

我住的是高级房,也是在携程上它们家最低的房型。定的时候合计先订一个便宜的,不好的话就升级,反正淡季没有那么多人。

不过入住后看了房间,觉得位置比海景房位置好,在路口往上走几步就到了,不用爬坡。

床是两张单人床合并的,超级大,而且床和枕头睡起来也比较舒服。房间里有张和床长度一样的小沙发也比较实用,我喜欢躺在上面睡午觉。

酒店的早餐

酒店提供早餐,基本可以满足我们国人的口味,我的最爱是鸡蛋卷,看见焦黄的鸡蛋慢慢在锅里滋啦滋啦的凝固,里面放上火腿,芝士,泰椒等小碎块,变成金灿灿的鸡蛋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找一个靠近泳池边的位置,听着小鸟在唧唧喳喳的叫着,看着下面碧绿的泳池,或是望着远处的大海,一边吃饭一遍享受美好静谧的时光。

酒店里有三个公共泳池,平时人不是很多,使用起来不会觉得拥挤。

酒店里有SPA,也有自助的午晚餐,旁边有一家药店和Family Mart,都能够满足我们的日常需要。

这家酒店的spa我在的时候正好搞活动,2900泰铢两位,两个小时。我和老公在第三天晚上的时候做了一次SPA,有草本按压,剩下两项没记住。

不过好坏我没法评价,因为平时Spa做的不是很多,和国内的手法有差别。

总结:对于想住在芭东区闹中取静的宝宝们来说,这家酒店性价比还是很高的,比较安静干净,没有旅行团的吵吵闹闹,来回去江西冷也比较方便,可以沿着海边步行过去,也可以在白天的时候坐酒店摆渡车。推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朋友让我写这次旅游的攻略给她,其实根本谈不上攻略,充其量也就是篇游记而已,因为我们是说走就走的旅行,...
    孙胜悦阅读 512评论 2 4
  • 高高的山上,古庙旁,一颗枝繁叶茂的松树摇曳着身姿,立数千年的风霜变幻,只为等伐木人,来斩断牵绊,带自己回家。 山下...
    朗月微光阅读 984评论 0 88
  • 心里住着一个人 靠近却又彷徨 心里住着一个人 想念却又娇羞 如何让我入你心里 为这一刻 放下女子的柔弱 不管不顾的...
    X小李姑娘阅读 295评论 7 8
  • 有多少人, 明白, 父母, 朋友, 除了知己。 拔身上的刺, 适规则的圆。 吃碗里的饭, 想心中的天。 做自己 何...
    热爱一生阅读 612评论 9 5
  • 可遇不可求的事 ——冯唐 后海有树的院子 夏代有工的玉 此时此刻的云 二十来岁的你 二十来岁的我们,迷茫而又亢奋的...
    多如艾米阅读 9,249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