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2016

年度阅读:

《少有人走的路》

《当尼采哭泣》

《摆渡人》

《苏菲的世界》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岛》

《你的孤独,虽败犹荣》

《当下的力量》

《女神日常修炼手册》

《明朝那些事儿》(两部)

《一个人的朝圣》

《为何爱会伤人》

《为何家会伤人》

《美女都是狠角色》

《灵魂有香气的女子》

《身体知道答案》

《每一种孤独都有陪伴》

《感谢自己的不完美》

《感谢生命的美意》

我在努力的回忆自己这一年什么时候读了那几本书,书目基本上是倒叙,后面的书目读的最早,才发现这一年的早些时候,已经觉得有些遥远了。来年多看些好书、经典的书。

年度电影:

《你的名字》

《夜孔雀》

《五十度灰》

《美人鱼》

《露水红颜》

《我的早更女友》

没看几部电影,时间都用来干嘛了呢。

年度旅行:海南

年度YY:还是没有去成喀纳斯哦,本来十一假期想去来着。。

年度早餐:银耳红枣粥、豆浆

年度观光:出差开完会在克州宾馆吃早餐时的悠闲

年度美食:餐厅的抓饭、酸奶

年度书店:深圳书城(今年很少去哦,都干嘛去了)

年度演出:国际爱耳日新疆公益音乐会

年度萌物:从海南带回来的小花朵

年度礼物:姐姐送的项链

年度咖啡:宜昌老街白咖啡

年度香薰:玫瑰精油的香味(香甜和迷人无法抗拒)、薰衣草精油(也很好闻)

年度创作:也不知道忙什么了,微信公众号上半年就申请了,下半年才开始写文章,而且也没有写几篇文章,不过总算写了一点。在简书上也注册了一个写字的地方,只是也写的很少,喜马拉雅上有我的音频节目了,以后有了什么想说的话就要写出来,有了灵感要及时的记录,希望自己来年多些创作。

年度枢纽:海口美兰机场、喀什机场

年度博物馆:吐鲁番博物馆、乌恰县博物馆

年度航空:海南航空、南方航空

年度开心:穿了假肢

年度月份:10、11(想了好久,不知道自己哪几个月值得好好纪念)

年度酒店:去海南玩时在三亚住的那个酒店,有阳台。还有克州宾馆,住的舒服,有很多杂志。

年度APP:当当读书

年度难过:没有什么明显的成绩

年度感谢:感谢领导同事们,感谢家人,感谢姐姐

年度暖心:雨里大哥为我披上的那件外套

年度难题:钱花的比赚的快

年度要保持:自己的好习惯

年度心安:有好的领导和同事

年度感悟:好好努力,也好好的生活

2016将要过去了,这周的时间一直在想自己要写一个怎样的总结。昨天看了Jane的年度总结,觉得这种方式很好,就决定也写了。真的是这样,如果不写,可能很多事情就不记得了。这一年就这样过去了,前个月的生活竟然已经很模糊了,记不得是什么样子了。因此下一年要好好的记得每个月你都做了些什么,每个月应该有个总结,每周应该有个小的总结。要有意识地让自己的生活多点记录和觉知。

这一年浪费了时间在一些事情上,不过也许这些事情教会自己懂得自己好好的过生活是多么珍贵。于是你不愿意在自己有时间的时候,去错过生命中一场场的美好和应该去体验的经历,接下来的一年,有时间的时候,你会去做想做的事情,你会慢慢的成长,慢慢的体会生命于你而言的美好和意义。别人再好,终究是别人,你需要从别人的身上学习优点,也对照他们的缺点找出自己的不足,但最为重要的是,你要学会做你自己。

今年看了一本书,叫做《灵魂有香气的女子》,书里都是美好的民国女子,各个性格鲜明。看到有篇文章说什么才是灵魂有香气的女子呢。首先是做真实的自己,然后是遵从自己的内心去生活,再然后是有一颗善良慈悲的心。想想,觉得太认同了。新的一年里做个灵魂有香气的女子吧,这其实并不容易,你需要好好的品位,好好的改变。

人生总有许多难题,你要明白只要你肯想办法解决,就会找到办法,办法总是多种多样,有的时候在你的模式和经历下的思维不一定想的出来,这个时候你就需要去征求一些信得过的人或者你觉得能够帮助到你的人的意见,大家的智慧加在一起就会有意向不到的办法。所以说要以人为本啊,这个世界上无论什么事情,都是要有人做才可以,有人做才可以做成,你要体会人的价值,来年多交些朋友,多和人交流,懂得分享,生活的更加快乐。

希望自己也祝福大家新年快乐,前程似锦。

����)M`�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