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青色等烟雨,而鱼哥在等你

文案拆解主题营-茹丹子设计

历时两个多月,从清单,精准表达再到文案,从懵懵懂懂到出谋划策最后到结营。

为了最后文案的出现,我们费尽心思的从第一个主题营就在打基础,埋伏笔。很欣慰,很多小伙伴明白了我们的良苦用心。

在此特别特别感谢水清亦有鱼,鱼哥。从第一个到最后一个出现的是你,每天晚上掏心掏肺分享干货的是你,热心为我们争取福利的是你,鼓励大家复盘的还是你。

我是一个特别懒的人。这几天写了尽万字,却独独剩下这个复盘没有写。

你的完成里,还差最后的1%

我们一直在开始,却从来没有考虑过让自己完整的在某个项目结束。

plus还没有结营,我就已经重整旗鼓,大刀阔斧的进军8期。总是一个还没有结束,就开始另外一个。

就像是顺路送一个朋友回家,却把她留在了离她家还有5分钟路程的公交站。

已经走了99步,为什么不把最后一步走完?于是,我来了,来把最后一步走完。复盘这最后一个营。

没有复盘的学习,是会大打折扣的,所以,时刻要记得完成最后的1%。

你的误会里,藏着未知的世界

文案在很多人看来很巧妙很难,我也是。我甚至担心压力太大,输入不够,写不出来,失败率会很高。

可是,鱼哥就这样轻轻的揭开了文案的神秘面纱,从最基本的文案拆解出发,告诉我们文案的六种表达形式,并为我们量身定做了五次实战。

我居然获得了2次最佳。其中有一条文案还获得客户的认可,拿到了77元的稿费。

不要害怕未知的世界,也许那里有你尚未遇见的精彩。

你的细腻里,敲着别人的软肋

关于文案,收藏夹里一直收藏着我特别喜欢的一些走心文案。那些不经意的小细腻,润物无声的走进了我的心尖。

一个成功的文案,就是可以直击软肋,让人猝不及防的感同身受。

都说世界上并没有感同身受这回事,但是在文案的世界里。没有感同身受,就没有共鸣。每个人都有一些不为人知的软肋,如何触及她,需要一个细腻的心思。不能引起共鸣,便算不得一个精彩的好文案。

纵观所有文案,共情是最能直抵人心的。视觉志的爆文就是掌握住这个命脉,这么从十万+到千万+的。

所以,请培养自己拥有一个细腻的视角,将文案融入情感,你会更成功。

你的坚持里,含着涅槃重生的机遇

没有一口吃成的胖子,没有光说不练的真功夫,当一件事,你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再坚持一下,也许明天就会挖到钻石了。

天真老铁不断更新迭代她的文案,最终获得大满贯也是理所当然。而机遇就是为她准备的。虽然她在前一天因为太困睡着了,导致打卡失败。但是最后,她靠着她的努力,涅槃重生,获得了储君老师的认可和赏识。

人生中,就需要有这样的榜样存在,于是我在给微商小姐姐的文案里,不断推陈出新,也写了很多条,不断努力迭代,最后拿到了77块。

你的无措里,摆着积累的匮乏和缺失

整个文案营下来,最让人自怨自艾的,恐怕就是知识储备了。写作时抓耳挠腮,脑中空无一物,平时输入太少,输出又没有严谨的倒逼机制,故而积累也就少了,在所有人高谈阔论时,我还在焦头烂额查资料。

很多小伙伴反应了跟我一样的问题,特别是最后两个实战,是在无法从精简中获得灵感,只能不断打磨不断思考。

像杜蕾斯那样精湛的文案,我恐怕这辈子都望尘莫及。

身边有个很厉害的同事,我觉得他就是本百科全书,啥都懂。有其他小伙伴在线上玩知识竞赛,诗句接龙、历史典故、经典战役等等,都要叫上这个同事,因为比百度还快。

他说他四岁就开始看书,有很强的学习欲望。他甚至连最近上线的游戏都玩得666。这样就不是普通的积累了,我挺想去采访记录他一天的生活的。因为他几乎啥都不落,并且在大家发出惊叹时,坦然的说,这些不都是常识嘛?

你的短板里,隐着巨大提升的空间

事物都有两面性,我积累较少证明我提升空间大呀。突然好佩服我自己的阿Q精神。但何尝不是如此。

看到其他小伙伴的作品,旁征引博,脑洞大开,就会深知自己的浅薄。

发现了这个短板以后,积累起来更简单粗暴了,还可以学习月月说的,用三个群来收集不一样的材料,从此世事皆积累。

也挺庆幸自己的知识架构还是空的,可以往里面有条不紊的装东西、分类,以便日后的查阅工作。

你的成长里,环抱所有的爱与帮助

此次文案营,感谢鱼哥的鼎力相助,感谢一白、白芨、花花、荀子、汤圆儿、淘mm、茹丹子、郑清、自由邢、江畔月、小九、燚、静军、如风、梦想之鹰等等小伙伴的倾情帮助,以上排名不分先后,你们都是最棒哒!

最后,感谢下雪天小姐姐的分享。里面的知识储备方法也特别的好用。也感谢童儿拉我进磨稿团,感谢鱼哥一直在鼓励诱惑,让我破除了72小时定律(一件事超过72小时不做,就不会再去做了),写完了这篇复盘。

我会努力潜心积累,希望可以早点靠文字变现,拥有自己的睡后收入。谢谢你,鱼哥。

你呢?你的文案营复盘在哪里?

天青色等烟雨,而鱼哥在等你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