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霆锋、高圆圆的《一生一世》:有情皆苦,无情便孤

《一生一世》听名字会甜爆,实际是一部催泪大戏。男女主角赵永远和安然,分别由颜值巅峰时期的谢霆锋和高圆圆饰演。

看过一个谢霆锋的访谈。当年他在接这部戏之前,看了剧本首先询问了女主角由谁饰演,当听到是高圆圆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接下了这部戏。

在他看来,高圆圆无论是颜值还是演技,都与剧中女主大美女的人设形象相符合。

史上超高颜值的男女主演就位,这部催泪大戏正式开演。

1.

>>>故事<<<

四岁的时候,安然就失去了母亲,与父亲相依为命,赵永远则跟着年迈的姥姥贫苦度日。

由于一根糖葫芦,孤单到没有朋友、跟在一群孩子后面当跟屁虫的赵永远和安然结缘。

他吸溜着鼻涕,跟在安然的后面,陪着他一起上学放学,而安然也渐渐熟悉了赵永远一直跟在身后的脚步。

就在两颗孤单的心相互慰藉的时候,姥姥去世,舅舅接赵永远继续抚养,他被带到广州去学做生意。

突如其来的变故,让他来不及跟安然告别,安然也搬了家,他们失散在苍茫的人海中。

多年后,赵永远学成归来,回北京做服装生意,安然此时已经是医学院的大学生。

她梳着长长的马尾,白衬衫,蓝色牛仔裤,亭亭玉立,干净整洁的面庞,散发着清纯的光泽,走到哪里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命中注定,他们相遇了。久别重逢,一切都没有变,两个相爱的年轻人,在一起了。然而,安然的父亲要送女儿出国。俩人约好,在火车站见面,并说服父亲。

在此之前,赵永远为了安然,拼命赚钱,卷入黑市交易,并在保护安然的过程中,打伤了黑社会混混,在约定的那一夜被拘捕。

为了不耽误安然,赵永远让同学孙跃进带话给安然,说自己不爱她了。安然伤心欲绝,带着对赵永远的恨和牵挂,负气出国了。

国外的留学生活异常艰难,安然一边求学一边打工,导致晕倒并流产,被潦倒穷困的画家秦昊所救。异国求生,抱团取暖,俩人在一起了。

赵永远出狱后,服装生意越做越大,签下了美国的大单,将生意版图扩张到了美国纽约。

接下来,他要去找他的安然,给她最好的生活。可是,由于之前的误会,安然拒不接受。

于是,就有了安然穿着赵永远买的昂贵的礼服,在曼哈顿的街头狂奔的一幕,赵永远跟在后面紧追不舍,一如既往。

当安然质问为什么这么多年总是跟在自己后面的时候,赵永远一句因为我习惯了,让安然泪如雨下,她毅然回头,奔向赵永远的怀抱。

历尽磨难、破镜重圆,安然和赵永远相拥而眠。就在安然享受着赵永远准备的早餐的时候,此前由于不能给安然更好的生活、主动提出分手的秦昊找上门来,要与安然重归旧好,却不料与赵永远狭路相逢。

秦昊掉头狂奔,不幸出了车祸,瘫痪在床。安然将所有的错揽在自己身上,她念及秦昊当年对自己的照顾,要留下来照顾他,并忍痛让赵永远离开自己。

流年逝水,相思成灾。安然陪着秦昊,心里却一直惦记着赵永远,怀揣着心事,她把细水长流给了秦昊,陪着他慢慢康复,直到站起来走路,秦昊终于放过安然,让她离开自己去找赵永远。

安然不知道的是,赵永远一直在纽约等她。当安然颤抖着拨通赵永远电话的时候,赵永远正在世贸大楼的办公室里,心里乐开了花。

“9.11”事件就在那一刻发生,因为那次致命的撞击,刚刚收到“以后的每一天,安然都要和自己在一起”的爱情宣言,赵永远就带着甜蜜与遗憾走了,安然发疯似的冲向世贸大楼……

13年后,已经过了不惑之年的安然,在归国潮中,孑然一身回来了。她去了当年的车站,却已经是地覆天翻,物是人非,只剩下刻骨铭心的记忆。

安然重新回忆起当年那个跟在自己身后的小男孩儿,以及与她的点点滴滴,她深情地说:爱过,就是一生一世。

2.

>>>看点<<<

作为一部纯爱片,该片讲述了男女主角缘起不灭的爱情经历。

从小时候上学路上的跟随、陪伴与关注、年少时的相伴、相知、相互欣赏和爱慕,到成年后的爱恨交加,别离与纠缠......

该片演绎了诸多的世间爱情形态,相信很多人,或多或少,都能在这些场景中,找到自己当年爱着的模样。

男女主颜值赏心悦目,情节发展唯美动人。大尺度情爱戏有两次,一次在年少的大学校园,一次在纽约,俩人冰释前嫌之后。

谢霆锋和高圆圆将这两场戏演绎得唯美纯洁,不突兀,不刻意,是情感的水到渠成,让剧情发展得恰到好处。

剧中高圆圆有多个造型,年龄跨度从少年、青年到中年,包含了春、夏、秋、冬的四季搭配, 每个造型都美轮美奂,放在现在依然不过时。

圆圆不愧为女神中的战斗机。

谢霆锋演起爱情戏,依然是羞涩而深情,一如十一年前与赵薇合作《玉观音》时的模样。

只需要在镜头前一站,不需要扮酷耍帅,都已经自带光芒,让人挪不开双眼了。

3.

>>>缺憾<<<

这部爱情片,被放在了一个宏大的背景里。

故事从1976年唐山地震开始讲起,到2014年结束,跨度近40年。

期间,中国历经改革开放之后的下海热、出国潮、外汇潮、香港回归以及2014年前后的归国潮。

这些时代背景,穿插着各色人物轮番登场,影片一一进行了展示与交待,让观众感受真实的同时,扩大了知识广度,加深了对人物行为的理解。

缺憾是,要表达的东西过于多,冲淡了主题层次,稍显凌乱。

那么相爱的两人,没有一个完满的结局,屡屡错过在一起的机会,也是该剧的槽点之一。

毕竟,相爱就应该在一起是正常的思维。尽管,这些缺憾和不圆满就是生活,可是观众们并不买账。

或许我不能做爱情里的英雄,但是我希望有人可以成为爱情和生活的英雄,或者是常胜将军。

大概是以上这些原因,这部影片,豆瓣给出的评分是5.3。

目前,圆圆产后育儿,复出无期;霆锋开创了自己的餐饮节目与品牌。

男神女神都已经不再年轻,俩人再次合作爱情片的机会应该不多。

鉴于此,于七夕前后,向大家推荐这部爱情大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念念情深:不表态,是不想让他为难 林紫音看着儿子,“昊昊,我早就跟你说过了,你和念念之间的事情,你如果早一点解决,...
    AA樱桃小说阅读 1,468评论 0 0
  • AV波底都知道高圆圆又美又会穿衣服啊,老有人管她叫“人气女神”!?这认可度高得也是没SEI了,为什么? 一直霸占“...
    嘟蜜时代阅读 464评论 0 0
  • 用户画像是互联网商业时代产品(服务)开发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用户画像研究用户消费行为,或以意识裹挟情绪触发抓住客户...
    蓝色滑行阅读 400评论 0 0
  • 我觉知,我感恩 我是如此的被爱 信守承诺,感恩第二十一天 ❤️感恩真我把我唤醒,可能是昨晚冥想的效果,即使喝醉,早...
    石宇歆阅读 158评论 0 0
  • 喝着咖啡,有点时间了,脑袋里的念头就开始冒出来了,有一丝倦怠,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是这个念头出现了,我立马觉得是一个...
    润鱼727阅读 1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