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这本书千万不能让孩子碰

文/水的颜色

网络图片

01

那是去年夏天的事了,上午的课刚拉下帷幕。老师们像刚刚上完战场的士兵,拖着疲惫不堪的身躯,步履蹒跚地回到办公室卸下装备(扩音器),正当我坐下来喝茶补充水分时。

我们班女生潘晓凤气冲冲地跑到我面前说:“黄老师,六年级有个男生对我耍流氓!”

学生一有事,哪怕老师再累也会咬紧牙关强装精神,就像刚下班的父母看到哭泣的孩子,再累也会俯身下去哄。我着急地问,“怎么回事?”

“刚刚我一个人在三楼大厅那里等同学,结果就有一名六年级的学生跑过来摸我屁股。”潘晓凤委屈地说。

听后,我大惊失色。校园竟发生这种猥琐事件,被欺负的还是我们班女生。我暗自下决心,定要为潘晓凤主持公道,将不良少年绳之以法。

我捋顺一下思绪,问:“你还记得他长什么样子吗?如果老师带你去六年级各班去认,你还能认出来吗?”

“记得,那个男生长得有点胖,脸上有一颗痣。我一定能把他认出来!”潘晓凤斩钉截铁地说。

现在是中午放学时间,学生们都回去午休了。我只好安慰潘晓凤先回午托班休息,以后不要独自到偏僻的地方玩。待午读课时,我再她去认人。

02

而这件事让我整个人像绷紧的弦,整个午休都心神不宁。午读课铃声一响,我便带着潘晓凤到六年级教室,6个班,逐一去认人。

“老师,是他!就是他!”潘晓凤指着一个六(3)班的男生毫无迟疑地说。

果然,这名男生,微胖,左脸上的一颗如芝麻般大小的痣异常显眼。个子比我略高一些。

我把他叫出教室走廊,问他叫什么名字,是否做过如此下流之事。见我神情严肃,他倒也诚实,脸涨红,声音颤抖,名叫李建灵,对此事供认不讳,并供出了一名“共犯”——何文峰。

于是,我找来了他的班主任。没想到,他们班主任是刚接这个班不久的年轻女老师,说话慢声细语的。这两个学生根本没把她放在眼里,做出如此大逆不道之事,还嬉皮笑脸的。

见状,我狠狠地批评了他俩,并向其班主任提议,带他俩去政教处,把此事报告领导,让领导帮忙处置。学生听后,顿时收敛起来,低头曲颈,好像暴风雨中的一株栋树,冲锋以前的一个士兵,又惊又惧,吞吞吐吐地向我认错。

03

虽然他们此时认错态度诚恳,但此事非同小可,就此姑息他们,想必以后还会再犯。我还是坚持把他俩带到了学校政教处。

我让李建灵自己把事情的经过详细地告诉政教处领导郭主任。

他说,“今天中午放学后,我们从4楼楼梯走下来时,看见有一个女生拿着一本书独自一人在三楼大厅里徘徊。

于是,何文峰就问我,你敢不敢去摸她?我摇了摇头说,不敢。可是,当我们走近时,何文峰看了看又说,咦,长得还不错哦!怕什么?这里又没人,我帮你看风。所以,我就跑过去摸了她。”

听得郭主任瞠目结舌,没想到小学生也能做出如此龌龊之事。原来何文峰才是始作俑者,李建灵是被他误入歧途了。

04

为何学生会做如此龌龊之事呢?他们知道这样做是违纪违法的吗?

郭主任把他俩分开审问,我在坐在一旁倾听。

郭主任直接开门见山问何文峰,你知道摸女生屁股是违纪违法行为吗?何文峰听完,浑身颤抖,额头冒汗,害怕得抽泣起来,鼻涕也随着流出来,他使劲地摇头,看起来不像说谎。

郭主任站起来一边拿纸巾递给他,一边不解地问,你怎么会有如此龌龊的想法呢?

不料,他说,全班男生都这样,全班男生一下课就摸其他男生的下面。

天啊,这简直令人匪夷所思。

郭主任面露忧色,一口气问了他几个问题:“你们班是谁先带头这么做的?从哪里学来的?上网吗?”

“是我们班的吴斌和邓力挺他俩带头做的,他们看《暴走漫画》看来的。”何文峰说完抿了抿嘴。

郭主任一边听一边快速地做笔记。她让我马上叫上着课的何文峰的班主任过来,立即调查班级是否存在何文峰所说的情况,并没收《暴走漫画》。

《暴走漫画》

05

据调查发现,原来六(3)班的男生确实存在着这种荒唐的现象。他们把互摸下面当作一种游戏,根本不知道下面代表什么,根本不懂得羞耻。

这是我们教育的悲哀,也是性教育缺失的恶果,更是缺少对孩子所阅读书籍的把关。

原来六(3)班的男生一直痴迷于《暴走漫画》这本漫画。粗看此漫画通过夸张的头像,简单的文字,笑话段子及生活糗事吸引学生疯狂的关注。但细看漫画里画面暴露,文字低俗,脑残对话,脏话连篇,大人看了都脸红心跳,更何况是是非不分懵懂无知的小学生?

如此不健康之书对孩子身心健康的危害有多大?

我不敢想象。

我只知道,当我调查我们班是否有学生看此漫画书时,我发现迷上看漫画书的学生上课习惯大都不太好。

他们的注意力总是无法集中,有两个学生上课还喜欢以笔为剑,左右手拿笔互斗,一只手是妖魔鬼怪,一只手是正义勇士,玩得不亦乐乎,忘乎所以,听课效率极低。

有些学生上课时则情不自禁地在草稿本甚至课本上画漫画里的人物。老师点名批评,还不知所以然。

还有的学生上课时爱发呆,时不时还傻笑。老师点名问之笑啥,学生才回过神来。原来他深陷漫画里的情节,上课还沉浸其中,无法自拨。

……

05

因此,家长,《暴走漫画》这本书千万不能让孩子碰!

高尔基曾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看好的书能让人增长知识,陶冶性情,修养身心,终生受益。

英国作家菲尔丁说:“不好的书也像不好的朋友,可能会把你戕害。”就像20年代的德国,不少人因看了希特勒的《我的奋斗》,受其不良影响而论为希特勒的殉葬品。

孩子阅读的课外书,家长一定要擦亮眼睛严格把关。

有些书是披着羊皮的狼,它抢走你的孩子,你还用钱供着它,误认它为友。

坏的书像鸦片,吸时很爽,让人上瘾,废寝忘食,但极其危害人的身体健康,污染人的纯洁心灵,孩子极易被书中的情节所吸引,模仿书中的人物,有时还会走向违法犯罪的道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和朋友们共读一本书《故事:材质、结构、风格和银幕剧作的原理》,结果第一天,我就忘记把书带回寝室了,为了不影响...
    每月读本书阅读 370评论 0 4
  • 1月8日精进:敬畏—进入—体验—交给—持续 1,缺啥补啥,怕啥练啥; 2,一切为我所用,所用为团队家; 3,我想...
    A没招儿啊i阅读 148评论 0 0
  • ① 还是很想念那些从前 我们曾一起躲过雨的屋檐 记忆中有你微笑的脸 你上扬的嘴角 和你被雨打湿的肩 ② 还是很...
    十壹先生阅读 1,004评论 3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