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TED演讲 有改变命运的魔力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zk5NDQ3MjMzMg%3D%3D.html

▲点击上面链接可直接播放视频

看完TED《跳出舒适圈》精彩演讲,有好几个点让我很触动,其中一个触动是为这个18分钟的精彩演讲写一篇文章,根据5秒钟原则,我让自己拿出电脑开始打下这些字。

现在就开始有什么就说什么吧,当下我觉察到我的大脑里有很多的杂音,就当我开始决定写这篇文章时,我的第一个念头是写完然后发表在自己的自媒体平台上做引流。

但是又有一个声音说,你写完可以投稿赚稿费,一下子让写字很单纯的触动没了,转而是有目的性的想起了条条框框的公众号写文章的标准框架,以及为了被投稿采纳我应该如何迎合编辑们的喜好,差点丢失了我自己。

所以当我觉察到这点的时候,我很高兴自己能及时回到初心,就只是想写点东西,就这么简单而已。

这个TED演讲给我的触动有好几个点,来让我们依次解读

一、是什么让你碌碌无为?

首先演说者说她是一个不择手段帮助别人达成他们“想要”的咨询顾问,她出了书开了专栏,帮助了数以万计活得不开心的人们回到幸福状态,整个演说围绕一个核心就是我们如何心想事成

作者说我们每个人都是400兆之一的概率被生下来的,所以我们每个人都是精英,我们天生就是王者,我们就是整个大自然最伟大的奇迹。

而身为这样奇迹的我们,其实每天都有很多的想法可以彻底改变自己的人生现状,可是,是什么阻碍了我们并没有如此的成为王者呢。

因为舒适区。

我们喜欢一成不变,我们的大脑机制左右脑,一个是自动驾驶一个是踩刹车系统,这两个左右脑真是完美配合地成就了我们碌碌无为的一生。

在我看来自动驾驶就是你的惯性通路也叫你的惯性思维,而这种惯性思维是怎么来的呢?

是我们从小到大身边的人告诉我们、严格意义来说是父母的所思所想所为,我们遗传了父母的信念,把父母的人生经验变成自己的经历,然后形成了一堆惯性思维。

比如我从小出生在一个婚变家庭,父母不幸的婚姻以及贫困的家庭,让我惯性思维就是恐惧以及不相信自己配得爱和财富,但由于小时候我在面对因为家庭贫穷和婚变被人嘲笑的时候,产生的念头是长大我要赚很多钱然后出人头地,让曾今看不起我的人高攀不起,为此我又形成了一个敢拼敢闯的性格。

但我所有奋斗的底层惯性思维依旧是恐惧而觉得自己不够好,所以才需要努力证明自己是优秀的,这样的后果就是我一直在努力奋斗的状态里徘徊,别人都认为你已经过的很不错很幸福了,但自己的内心总是很焦虑不安。

这就是惯性通路,现在我越来越觉知的看到了自己的惯性通路,所以我早就决定了要改变。

但为什么过去那几年我改变不大呢?

因为刹车系统,像作者说的,其实我们很多时候会有很多灵感想做什么事,但是我们有强大的大脑会让我们等一等,而等一等的结果就是这件事那个很妙的想法就被杀死了。

我发现这是阻碍住我成长最大的问题,所以从此刻开始我要逼迫自己改变了,从每天早起开始。

其实我有一个习惯,我是一个很有计划的人,我写计划会写的非常完美,也会非常清楚知道自己该干什么,但是很多时候我会拖延,一旦拖延,计划就会变动,所以如约而至信守承诺真的很重要。

像今早说要早起做观照晨练,观照做了但是晨练没做,因为准点醒来时我想再躺一会,然后再躺一会后的结局就是我睡晚错过了晨练时间。

从今天起改掉这个习惯跳出舒适圈,就是五秒钟原则,有什么冲动当下立刻就去做。

二、谁能替你的人生负责?

在我们长大成人的过程中,几乎就没有人教育我们“管教你自己”是你自己的责任。

所以生活中你可以到处看到埋怨命运不公,埋怨出生不好,埋怨父母原生家庭对自己的伤害,埋怨大环境,埋怨另一半,埋怨孩子,埋怨老板,埋怨同事,唯独没有埋怨自己。

这里的埋怨不是让你去谴责攻击自己,而是让你看到,你才是你自己人生的主角,你在埋怨什么就是把力量交给了什么。

你埋怨没有一个贴心有本事的老公,就是你把你幸福婚姻的钥匙交到了你老公手上,你认为你幸不幸福全都因为对方。

但真正能改变你是否幸福状态的,一定是你拿回了放在你老公手上的那把钥匙,当你开始对自己百分百负责,当你开始拿回自己全部的力量,记得你是有选择权的。

生活里所有的遭遇都是你有意或者无意的选择造成的,所以还是回到那句话,你要什么呢?

当你开始抱怨生活,开始对人生不满,这是你的机会,一个可以翻转人生的机会。

因为你不满的背后是你有需求没有被满足,那你的需求是什么呢?你要的是什么呢?

当你不断的问自己我要什么,越来越清晰你的要,这就离心想事成又更近了一步。

你知道吗,其实我们每个人不管你是否愿意,我们每分每秒都在成长,我们的细胞在成长,我们的指甲在成长,我们的头发在成长,我们上下所有的一切都在变化。

同样,灵魂也是一样的,灵魂需要探索与成长。

当你发出抱怨的时候,当你感到不满的时候,其实是你的灵魂发出了成长的信号,她想让你知道你又有可以创造和探索的新方向了。

三、改变从真实面对自己开始

很多人明明对生活充满了”FUCK“抱怨,可是当你问她最近好吗,她会说,我挺好(FINE)。

这就是对自己不诚实,其实和自己的关系里最要做的就是诚实,诚实是改变的开始,而撒谎是你在拒绝或者掩盖一些事实。

而越害怕、越掩盖,你不想要的东西就会越多。

昨天我和老公两人一起开家庭例会,老公说老婆你可以开发一个XX课程,我给你做营销顾问帮你打造个人IP,帮你裂变粉丝,他很兴奋的说了一堆,然后我的第一反应是反驳、是证明我自己还没有准备好。

后来例会第二个环节我就把自己觉察到的东西分享了出来,我和老公说,刚刚我觉察到原来我是那么不相信我自己,我的骨子里对自己有很深的怀疑,我很怕自己做不成功会被人取笑,所以没完美前,我就不会行动。

我承认了自己的不自信,那一刻我就觉得很轻松,有一种释怀和放下的感觉,其实真实就是真诚的面对自己,而当你开始面对,就等于开始释放所有不属真的背负了。

当然,做完释放,下一步就变得很重要了,就是重新给自己植入新的信念。

至于植入什么样的信念,要看你决定此生要活出什么的人生。

四、你到底要什么样的人生?

要心想事成,你必须明白你要的是什么?

因为我自己在婚姻关系中活出了甜蜜滋养的状态,身边开始有很多人会问我一些关于婚姻亲密关系相处的问题,以前我会很耐心的听她们抱怨,然后再耐心的给出解答,后来我发现压根没用,这个人该怎么样还是怎么样,下次她来找你问问题,只不过换汤不换药。

后来我不等他们说完,就会直截了当的问他们,你想要什么?说了这么多问题那你到底想要什么?

就像作者说的,很多人总是再抱怨工作糟糕,再抱怨老板很差,然后呢?没有然后。

他们依旧会继续抱怨、继续工作,也许你会说工作那么不好,那你就换一个嘛!对方会立刻闭嘴或者吞吞吐吐的说其实也没那么糟糕,现在工作难找能混口饭吃就不错了……。

你看我们每个人就是这样把自己作死的,一直把自己停留在不要的东西上,却从来没有认真的思考过你到底要的是什么呢?

心想事成的第一步一定是你先明确的知道你要什么,这也是一开始作者就问了在场所有人你要的是什么?

其次看看当下为了你的要,你可以做什么?

比如你可以单纯的追随那些已经在你要的事情上有结果的人们,看看他们的足迹,最后有任何灵感时立刻用五秒原则跳出舒适圈去行动。

拿我要的人生来给大家举例吧:

1、过富而有爱的生活,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还能帮到别人给社会创造价值,一边旅游一边工作,完全自由的工作方式,游历在商业、美学、艺术、投资、人文、灵性等多维度,如此精彩鲜活又富足又有价值,这是我要的活的教导的生活典范,就在刚刚这一刻我已触手可及了这股幸福能量,感动的想哭。

2、用身体丈量世界,去看世界的世界,做世界旅人,去和不同的人聊天链接、去感受大千世界的壮丽,张开双手大大拥抱这个世界,大声说,亲爱的整个世界,我爱你。

3、去土耳其坐热气球,在高空看日出。

4、开飞机,感受自由翱翔天际。

5、跳伞,感受高空坠落的紧张与刺激。

6、去金色大厅,带着觉知听一场音乐会。

7、开着红色敞篷跑车徜徉在一号公路,感受速度与激情。

8、三层别墅,露天泳池,大花园草坪,健身房、舞蹈房,冥想室,个案咨询室,儿童乐园,唯美秋千,家里充满了温暖有爱有管家园丁阿姨负责各个模块打理,谢谢他们把我们一家人照顾的如此好。

9、做着没有时间、没有空间限制的大爱工作,让自己快乐让别人快乐,一家四口亲密无间,老公是我的灵魂伴侣,一家人出门坐头等舱住五星级酒店吃高档餐厅。

10、与高我合一,瞥见觉醒之光,不仅追寻光,也成为光与爱的传播者。

11、灵性舞蹈家,每次跳舞我能感受身体每个细胞都在欢腾,身体非常有音乐节奏感。

12、架子鼓,帅气的挥舞架子鼓,忘我的激情表演,我是如此喜欢如此忘情的自己。

13、把生活美学落地到生命每个角落。

14、探访世界高等学府,辅修人文艺术美学,去走意大利文艺复兴之路,去意大利看蓝白房子圣托里尼。

15、自由潜,和鱼儿一起在深海共舞,去看海豚跳舞,去听鲸鱼歌唱,去蓝洞瞥见上帝之光。

16、灵性作家,书籍被翻译成各国语言,全世界做签售会,书友见面会。

17、活出无条件爱,每分每秒都是喜悦和平,看世间一切都如此美好,看世间一切都赞叹上帝的精彩创造,把无条件的爱洒满人间,让更多人忆起无条件爱的实相。

18.忆起自己的身份,活出神的特质,拿回创造者的力量,并通过我让更多人也忆起他们最大的天赋才华就是活出自己的本来真相。

这就是我要的精彩人生,而且越来越笃定。

那当下我能做什么呢?

1.神的状态是和平、喜悦、感恩、无条件的爱,生活里我已经启动了和平打卡,每天早起第一件事是做感恩冥想,并时时刻刻会用能量传导方式给自己输送无条件的爱。

2.找到一个恩师,就是凤凰娴老师,她已经完成了以上我人生的所有精彩,我正跟随她的足迹。

3.聆听宇宙的高级智慧,有灵感立即行动,我也正时刻这么做着。

这就是我的梦想清单以及心想事成的秘诀,写完这些东西,感觉到自己,已经走在了这条富而有爱的生活里。

你呢,你要什么?

不妨在留言区,写下你砰然心动的一切,记得心想事成的前提是明确,你要什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