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胖子到男神,35岁的他告诉我们:唯有努力才能为自己镀上金身

​最近,韩寒导演的电影《乘风破浪》在春节档火爆上映,身为主角的彭于晏再一次圈粉无数成为了万众瞩目的焦点。

2002年,他因出演《爱情白皮书》进入演艺圈;2004年,电视剧《仙剑奇侠传》的热播让他被大众所熟知。一路走来,他没有绯闻八卦,也不恶意炒作,虽然在演艺界的成绩尚属一般,可他敬业而又努力的态度却是人所共知的。

微博上有这句话是这么说的:你喜欢的人也是凡人,是你的喜欢为他镀上了金身。可就彭于晏来说,他并不是因为被人喜欢,才有了这个金身。而是他本就是一个“金身”存在,所以才获得了那么多人的喜爱。

不知大家是否知道,小学时候的彭于晏,身高连150cm都不到,但他的体重却有足足的70公斤!

2004年彭于晏出演电视剧《仙剑奇侠传》的时候,他还是这个样子的。

那时候的他,脸型还带着些许小时候的婴儿肥,演技也不像现在一样成熟。可仅仅不到十年的时间,当我们再次看到彭于晏时,他却已经成了这个样子。

不止从头到脚都渗透着演技,而且连伴随他多年的婴儿肥都不见了有木有!?

原来,彭于晏自2008年就开始了漫长的健身之路,在拍摄《翻滚吧,阿信》的时候,他坚持每天早上8点钟起床和体操队员锻炼,每天12小时从不间断,一个星期只休息一天。除了日常的跑步健身之外,单杠、吊环、跳马他样样都要试个遍才能够得到短暂的休息时间。就是在这样一个长期高压的环境下,彭于晏终于受到了观众的肯定,并一举拿下了台湾电影金马奖的最佳男主角的提名。

就像电影里所说的:“如果你一生只有一次翻身的机会,就要用尽全力”。从婴儿肥到人鱼线,努力为彭于晏带来的并不单单只是身材上的改变,在演技方面,他也有了长足的进步。

《激战》里,他在擂台上和对手的搏斗招招见肉,眼神中的坚毅和细微的肢体动作都能让观众很快的被拉到戏里,代入角色。可是,谁又能想到,为了将“林思奇“这个角色诠释的更加到位,他不仅要坚持日常的锻炼,还学习了泰拳、巴西柔术、锁技等技能。最后,这部影片成功入围了金马奖和金像奖,林超贤导演更是对彭于晏赞赏有加,直言“没看错人”。

去年,他主演电影《湄公河行动》。该影片一经上映,便迅速火爆,口碑与票房双丰收。彭于晏在其中的演技更是得到了无数观众的肯定,成为了如今众多小鲜肉里难得的实力派偶像。z在《湄公河行动》开拍前,他为了不拖张涵予、陈宝国这些老戏骨的后腿,毅然接受了枪械训练,认真学习和缉毒犬的日常相处,练习了泰文及缅甸语,同时还要接受泰国皇家御用保安的特训。

影片的取景大多来自深山老林和无人区,彭于晏穿上厚重的战服,一拍就是七八个小时。拍摄强度之大,让他感觉“都快把这辈子的汗都流完了”,但最难能可贵的是,彭于晏依旧坚持拍摄,坚决不用替身。想想前一阵被无数网友诟病的“抠图神剧”、“背影替身”、“面瘫演技”和“数字小姐”,彭于晏简直就是鲜肉届的一股清流。

从彭于晏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真正的演员应该具备的素养:努力、敬业。他在一次又一次的突破自己的极限,然而却一直低调从不靠绯闻博眼球,专心致志的演好他每一部电影。记得在一次采访中,有记者问彭于晏他的成功靠的是什么。他刚说完运气两个字,在一旁的梁家辉就开始坐不住了,对他说:你不要老说运气运气,你现在的一切,都是靠你的努力得来的。

的确,彭于晏的努力相信不用我多说,大家都看在眼里。如今的彭于晏,已经获得了业界“十项全能选手”的好评,他几乎每拍一部电影,就可以get到一个新技能修炼。明明端着张帅脸卖萌耍腐就可以圈粉无数的他,却偏偏要和胡歌一样走上“才华”这条不归路。拥有十项全能的彭于晏,现在已经是很多人心目中的励志男神,而他那股无所畏惧的自信与态度,更是为他镀上了一层那利刃都刮不掉的金身。

2017年,彭于晏已经在娱乐圈走过了整整15年的光景,从一开始的呆萌少年,到现如今的实力派巨星,他用自己的人生告诉了我们努力和坚持的意义。 不论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你所爱的那些人,我们都应变得美好,越努力,越幸运这个道理永远不会过时。

最后,愿彭于晏能够在未来更加努力,接到更好的剧本,早日拿到那个属于他自己的影帝金杯。也愿我们能够在这些优质偶像的身上,多多汲取能量,让自己变得更加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