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于晏:努力得足够帅气,自律得足够阳光

彭于晏,如今娱乐圈80后标杆演员,演技精湛,人气爆棚,有着魁梧身材和8块健硕的巧克力腹肌,颜值之高瞬间迷倒万千少女。“始于颜值,陷于魅力,忠于努力”,喜欢他,不仅仅是因为他的高颜值高学历,还因为他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用才华征服你,不仅才华横溢还十分谦逊低调,足够刻苦努力。

01

初识他,那是《仙剑奇侠传》里的唐钰小宝,他知书达理,俨然一位翩翩君子,重情重义,豪放不羁;面对恶敌,他嫉恶如仇,怒目相对,拼命搏杀,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对待爱情,他矢志不渝,甘愿为心爱的阿奴遮风挡雨,就算为她赴汤蹈火也在所不惜,他对阿奴至始至终都不曾改变的执着之爱令人感动不已。

电影《近在咫尺的爱恋》里,他化身自恋又自负的拳击手大杰,刚柔并济,嘴炮连连,他与郭采洁的“暴力”爱情既搞笑又感人,这部电影也因此被广大影迷誉为“最养眼爱情电影”。电影《翻滚吧!阿信》里,他饰演励志的阿信,迷茫之时误入歧途,迷失自己,而后幡然悔悟,重新追寻梦想,最终翻上天际实现梦想。在阿信身上,他看到了当时自己的彷徨和迷茫,并凭借这部电影凤凰涅槃,获得“重生”,入围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

《寒战》系列电影里,他是邪魅一笑的警队“公敌”李家俊,智商高达192却自甘堕落为大反派,搞得警队四分五裂,令扮演者梁家辉、周润华等一众影帝头疼不已。《黄飞鸿之英雄有梦》中,他出演卧底黑帮的黄飞鸿,忍辱负重,巧设陷阱分化敌人并最终击败雷公,拯救穷苦百姓于水深火热之中,成为真正的大英雄。虽然电影剧情和台词受人诟病,但他塑造的“偶像型黄飞鸿”形象深入人心。

《湄公河行动》里,他饰演缉毒情报员方新武,沉稳老练,处变不惊,联手高刚调查湄公河惨案真相,识破重重阴谋揪出幕后黑手,为缉拿真凶舍身取义,悲情英雄形象让人印象深刻,过目不忘。

从初出茅庐的小鲜肉到沉稳老练的演技派型男,他一直不懈努力,也足够自律,一次次突破自己挑战自己,在各式各样的电影中锤炼自己的演技,修得“文武双全”,文能演爱情片谈谈情说说爱,武能演功夫片警匪片斗斗武,他所塑造的硬汉形象深得人心,饱受赞誉。

02

有人问他“明明可以靠脸吃饭,为何还那么拼?”,彭于晏说“我就是没有才华,所以才用命拼。我不怕吃苦,就怕学不到东西。”身为全球前二十强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毕业的高材生,居然说自己没有才华,这样的谦虚大度让人惊叹不已,他的努力自律更是让人佩服得五体投地。

小时候的彭于晏是一个招人喜欢的小胖子,刚生下来就有5公斤,加上又贪吃,小学毕业时,158cm身高的他已有68公斤,高三时更是高达80公斤,是个不折不扣的“矮圆胖”。为了减肥,他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喜欢上篮球之后,坚持天天运动,之后体重才锐减下来,身高也一路飙升至182cm,成为名副其实的“高富帅”。

从“矮圆胖”到“高富帅”,他的减肥故事成了多少人减肥的榜样,不仅如此,为了拍戏,他努力到了极致,自律得近乎变态,他的演艺故事同样励志感人。

他20岁之时,回台湾参加外婆葬礼,凑巧拍了偶像剧《爱情白皮书》,误打误撞进入影视圈。之后,他出演《仙剑奇侠传》的唐钰小宝,单纯善良、用情至深的痴情男子形象深入人心,他亦随之一炮走红。

眼看着一颗新星就要冉冉升起,然而时运不济,他却遭遇了滑铁卢。2006年,他首度出演电影,担当林育贤导演《六号出口》的男主角,不料票房惨不忍睹,据说该影片巨亏两千万,他也因此被冠以“票房毒瘤”,之后就鲜有导演找他拍电影。

然而命运的魔爪并未就此放过他,雪上加霜的是他与经纪公司的合同纠纷。0809年,由于和经纪公司闹解约,他整整一年没有工作,只能靠着妈妈和姐姐们的救济生活,而且还负债五千万,他陷入了人生最低谷时期,一度焦虑不安,一度彷徨迷茫。

“正因为遭遇了低谷,我才更清楚自己在走演员这条路上,你需要的东西是什么,你坚持的背后的东西是什么。”债务缠身,遭遇事业低谷,让他迷茫,同时也让他得以停下脚步,好好思考人生。他得出的结论是:把自己做好,把每一个角色当做自己最后一个角色去演。

也许努力的人仍会自带运气,低谷才能看到最美的风景。2011年,失意的彭于晏遇上了让他翻身的电影《翻滚吧!阿信》。读完电影剧本后,彭于晏痛哭了两次,从迷失自我到重寻梦想获得重生的阿信身上,他仿佛看到了自己。

然而这部电影的表演难度超乎寻常百倍,剧中有大量的体操动作,一般人都无法胜任,就连导演都认为要请专业的体操运动员来饰演阿信。尽管困难重重,彭于晏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地挑战阿信这个角色。

为了拍好电影,完美演绎阿信这个角色,彭于晏苦练8个月,每天坚持12小时的高强度训练,为了保持身材,彭于晏只吃不加任何调料的水煮餐,最终练到体脂率6%。监制李烈说:“这种水煮餐我们最多坚持3天就坚持不下去了,所以我们都佩服彭于晏,他居然整整坚持了8个月。”整个训练期,他都在跟疲累、受伤以及清修版饮食做斗争,苦不堪言。

如果你一生只有一次翻身的机会,就要用尽全力。”这句电影台词也完美印证了他的努力。

戏中阿信展现的翻滚精神惹人共鸣,戏外彭于晏为影片付出的艰辛也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彭于晏凭借自己的努力和精湛的演技,成功入围了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演员,涅磐重生,谷底反弹。

03

“我会继续努力,心存卑谦心怀希望,不是努力所得到的,总觉得不是属于我的。”他每拍一部电影,都用尽全身的力气,足够刻苦努力,并get到一个新技能,这样对他来说,受虐也是值得的。

2005年为了拍摄《海豚爱上猫》,彭于晏花一个月的时间,了解自闭症儿童,还学习训练海豚,获得了海豚训练师的资格。2009年为了拍摄《听说》,他每天练到手抽筋,学会了手语。

2013年,拍摄《激战》,彭于晏饰演MMA拳手,他每天健身两三小时,练拳四五个小时,这样魔鬼训练和节食(不吃淀粉,不吃油、盐、糖,只吃白水煮的蛋白和鸡胸肉)长达三个月,最终练到体脂率3%,更是get了新技能:综合格斗,泰拳,巴西柔术,锁技……无所不能。

2014年拍《黄飞鸿之英雄有梦》,他继续玩命,放弃其他赚钱演戏的机会,师从一位南拳师傅,刻苦训练一年,学会了工字伏虎拳,虎鹤双形拳等拳术。

2015年拍摄《破风》,彭于晏坚持训练7个月,每天训练11小时,每天骑行120公里,还要加上单车训练、平衡训练等身体训练课程,最终考下专业自行车手证。他骑遍了香港的所有山头,骑行路程更是可绕地球三周半,以至于他自己都感叹道“估计这一次会把一辈子骑自行车的时间都用上了”。为了剧情需要,彭于晏又把自己从八块腹肌的肌肉男,变成了黑瘦有力的运动员。

2016年拍摄《湄公河行动》,他刻苦练习,学会了泰语、缅甸语和射击,还参加了泰国皇家御用保安的特训。他讲的一腔纯正的泰国话更是让广大影迷惊叹不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个“小鲜肉”层出不穷的娱乐圈,当小鲜肉们纵情于声色犬马,“高颜值”彭于晏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偏另辟蹊径,搏命演出,也便从小鲜肉升级成为不靠颜值靠演技的实力派演员。彭于晏这样的魄力和努力让人刮目相看,佩服得五体投地。

从被调侃的“花瓶偶像”到实力小生,彭于晏用十年的努力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和演技。而他这些年付出的努力是难以想象的。影帝梁家辉就曾看过彭于晏为角色做的各种艰苦训练而为之感动落泪。

对于观众来说,彭于晏就是个“优质偶像”,他阳光帅气,拼搏努力,人品佳人缘好,没有不良嗜好,更是绯闻绝缘体,舒淇就曾称赞他是剧组的那抹艳阳,“只要他一出现,就像是雾霾中的太阳一般,剧组的人都会开心起来。”

从颜值到身材,从学历到演技,从人品到才华,彭于晏都完美得无可挑剔。然而他却说“达到现在的高度,只是运气好而已。”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并非运气好,只不过越努力越幸运罢了!

本文作者:梦者无涯,图片来自网络,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喜欢敬请点赞关注!


历史文章如下,欢迎点评:

胡歌: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刘涛:生活从不辜负努力的女人!

白百合出轨,朗读者江一燕才是一股清流

《欢乐颂2》: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冯小刚为何怒赞《摔跤吧!爸爸》:好看得憋尿看完

《朗读者》收官之作:青春永不散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