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不养宠物

我还在做销售的时候,遇到一个客户。

她是70年生人,与老公结婚至今,没有子嗣。也不晓得是什么原因。是丁克族还是无法生育,咱就都不在此一论了。

她家里有两条猫一条狗。平时,与她稍有接触的人都知道。那两条猫是她的长子与次子。那条被她打扮的花花绿绿的小狗是她的小女儿。因为她常唤这些小家伙的名字,然后自称为妈妈。

譬如打麻将的时候,她连赢三盘。抱起“小女儿”就亲,嘴里会说,我的乖乖你在这妈妈火真旺,回去给你做好吃的。

我在想,这好吃的有她老公的份么?

又或者,在朋友圈里,发了一张关于她带“儿子”去做绝育手术的图片。她拿着小家伙刚刚失去的器官自拍了一张。附文,妈妈帮你把这东西保管好,以后可不许乱搞。

所以首先。我认为,养宠要慎重。如果内心空虚,缺乏安全感得人去养宠。可能更容易极端。我就是这种人。

不过如是说来我也养过宠,小到不足一厘米的蜘蛛。大到不足拳头大小的仓鼠。都一个个不愿意被我养着,仙逝了。尽管只有几天的感情,也让我心疼了两个晚上。

就说那蜘蛛。它大约是一月二十三日临近中午快递到的。

我嘴巴不严实,兴奋的告诉师兄。他故意拆开包装,将小小的蜘蛛幼体置于泡沫盒子里。往后期间我更是紧张,生怕它冻死,一会儿过去用手捂着那小盒子,一会儿将盒子放在温水里加热。

然后大约早上七点。蜘蛛死亡了。蛛体呈菊花状。我心中甚悲。更多的是自责与失望。

这生命在不到十二小时的时间去了。也是幸运的。

因为不知缘于我的惯性短暂的兴趣。它以后的日子估摸着难熬。不如离去,来世投个人胎。

而后我告诉旁的人它越狱逃走了。是为心中安逸,也不想为生命负责。

枉费了我那四十块钱的同时也舍弃了说谎的羞耻心。

再说我养了四只仓鼠,没有一只活过超出两个月的。在此不免自勉自言自意。

仓鼠的生命两到三年。在我手里却成了好似蜉蝣的脆弱玩意儿。

我在初次养它们的时候,是两只。小心翼翼,那么小又肉肉的东西,哪能让人不喜欢。

然而我的心又太过不细腻。它们用的垫料通常是木屑,而且冬季一星期就要换一次。我偏偏要让它住两个星期。好冷的天,又没有取暖的家。隔夜就给冻死了。

我自认不是太心软的人。没过几个小时我就不伤心了。跟这仓鼠较上了劲。我又买了两只。这次是紫仓和布丁。紫仓可爱至极。不到一天就喜欢舔我的手。布丁就调皮了,一接近它就咬人。不过因为太小,只会疼那么一小下,并不会破出口子来。

又重新陷入学习的状态,查找资料,事事巨细。当下又过了一个月,觉摸着应该可以上手了的。就捧出笼子来把玩。

那小鼠挣扎着从手中脱离了去。摔在地上,耳朵出了血。没过一个晚上就没了。

另一只我不写了。死的悄无声息的。

说了这么多,其实我就想说,像我这样的人,就不要养宠了。

那我是哪种人?

看不得别人对宠物的非人的态度。

有一时兴起淘生命的习惯。

对宠物的感情悲悯更胜怜爱。

与除人以外的生物无缘。有时候与人也无缘。

就是这样的人。听我一句劝。千万不要养宠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狗布丁(一) 小区看大门老太太的狗生了一窝小狗,满月了,尚待字”窝”中,正打电话派送。 彼时...
    澂园文霞阅读 1,246评论 0 0
  • 养猫养狗,当你想要出趟远门怎么办?养鱼养龟,它们能在你手上吃喝卖萌吗? 有这样一种萌宠,喂养方便又手感极佳,你要不...
    暖小念阅读 2,780评论 3 10
  • 那重复了上万次的动作 无意识的连贯 在生老病死的轮回里 像极了人性——《冈波仁次》 在西藏自治区普兰县境内,冈底斯...
    桃子酱_阅读 4,317评论 1 0
  • 最近这几天没怎么看书,在看《新恋爱时代》。 这两天看的这两集让我挺同情沈画的,也理解她。却又担...
    May的成长历程阅读 151评论 0 0
  • 一米八一是小雨喜欢的男生的身高高度,他们在一次旅游中邂逅,交谈甚欢。回来时才发现彼此竟就读于同一所学校,...
    绛云钗阅读 2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