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轮打卡30天合集

2017.4.24

晚上好,我是守望者,今天是打卡第1天。

第一,今天我听了樊登老师讲的《幸福的方法》这本书,他提到幸福与状态无关,幸福是一种能力,很多人会怀念过去怀念青春,那么现在呢?当下这一刻呢?我们常常忘了去感受当下的幸福。直到有一天我们不能够去奔跑,不能够去自由地行动的时候,我们就会怀念现在,能够自由地行走奔跑,是多么幸福。

第二,今天我在想,我似乎不太关注新的事物,然后联想到,以前我观察到很多中年人已经落伍了,表现在他对一些事物是不了解的。而现在的我,也很久没有去关注新鲜事物了。今天听蚂蚁老师说,可以养成很多好习惯,其中之一就是:接受新事物。

第三,蚂蚁老师:一次只培养一个习惯,然后由这个习惯去延伸出更多的新的习惯。

第四,今晚参加瑜伽课,我做完一个动作后,想要站起来,发现右腿很酸,没有力气,我就只能干坐着,不敢去碰右腿。老师说,用手去按摩一下膝关节、足三里,按摩一下腿部的肌肉,我照做了,然后我就发现我的腿又有力气了。这让我想到,当没有力气的时候,如果不去动它的话,它就一直是没有力气的。

通过按摩膝关节,我发现了自己身上的其他关节。其实每周来参加一次瑜伽课,都是我最能够感受到自己的身体的时候。我决定平时要多练习,一个是练习呼吸,还要练习按摩脊柱,还要练习冥想。

第五,在瑜伽课上,老师提醒我们不要放松,不要轻易放弃。我就想到,其实现在还不是放松的时候,我现在的状态就决定了未来的状态。

第六,我发现每到周末,我都会很想放松下来。这就是因为我在工作日的时候,过度劳累。所以下个星期我会在工作日休息劳逸结合,清晨和傍晚都留出一些时间给自己,学习也好、运动也好。

今天的总结就到这里,愿世界有一个美好的夜晚,晚安。

2017.4.25

今天上午给孩子们上了体育课:跳跃前进。加入了找朋友的游戏。这是我小时候玩过的,现在把它带给孩子们,感觉挺欣慰的。

今天总结就到这。巨困。晚安。

2017.4.26

今天,参加教具培训,其中一个是操作套娃。看着那一个套一个的娃娃,我想到:有些成人就像套娃一样,外表很大,但是内在很小。

我要成为优秀的成人。我要不断成长。

2017.4.27

今天听到一个数据:到2050年,全球人口会达到95亿。我当下的第一个反应就是,到时候资源应该会非常的紧缺吧?!

今天的第二个想法是,其实,画画从来就不需要有人来教。画画跳舞唱歌,等等,这些被列为艺术的项目,其实都是自发的、表达自己的感受的东西。

2017.4.28

凤兮凤兮思高举。这是我今天听到的一句歌词。

今天听了《硅谷钢铁侠》马斯克的事迹,我觉得和这句歌词很相应。他头脑里考虑的,是全人类的事。

2017.4.29

今天是星期六,我今天早上和平时工作日一样早起,这是最近这几个星期六当中,起得最早的一次,挺开心的。因为在这一周的工作日里面,我有意识地去劳逸结合,平时不会把自己搞得很累,所以到了周末的时候依然能够有规律地去作息。只是今天中午的时候突然犯困了,但是我没有及时休息,导致下午的时候很困。所以我决定,以后只要有机会就午休一下。

今天我在园里整理了一下环境,然后准备了下周的课程,确定了下周的计划。我决定,以后每个项目都要比截止日期提早一周完成。

今天听了《权利:为什么只为某些人所拥有》这本书。樊登提到,有权力的人一般有以下的几个特质:雄心壮志,精力充沛,专注,自我反省,自信,得到别人的支持(能换位思考),直面冲突,还要引人注目(勇于提要求,不要太谦虚,做重要小事)。

今天一天都在室内,没有怎么去运动;午餐和晚餐比平时吃得晚。以后周末要更加规律的去生活。

我感激现在的一切。

2017.4.30

今天回家。

早上按照昨晚的计划进行,结果提早一个小时进站候车,我没有改签早一点的车,而是从容地吃了早餐,看了书。抬头的时候正好接近检票,去排队的时候正好开始检票。我满意这样的状态。

带了一些早点回家,到家后刚好给家人当点心。

妈妈帮我清洗了包和袋子。我煮了午餐。

今天本打算听昨晚下载的书,发现没有网络的话还是不能听,不知道为什么。所以听书计划未完成。

以后每天早晨尽量抽出一个小时来学习。工作上的准备就放在前一天晚上进行。

妈妈煮了吃的给我,说要在立夏前进补,可以避免夏天的热邪。愿妈妈也能更关爱自己的身体,和身体联结。

愿我伤害过的人都好。

2017.5.1

今天下午回了宿舍。在家里的时候,妈妈帮我准备了一些食物和用品。

完成:带了物品。月总结。洗漱。

未完成:听书 读书分享会 备课 九宫格。

灵感:一个真正的修行人,不会摆出修行人的样子。他必定是活在当下。昨天妈妈和我分享她在做事的时候一直在想着其他重要的事。我说,你正在做的事就是当下最重要的事。

今天饮食和休息适当。准备要早睡了。还需要多喝水和运动。

晚安。晚是晚上的晚,安是你的安。

2017.5.2

没有谁能够代替你。

之前总有一种恐惧:如果我做的事别人随随便便就可以替代,那我存在的意义是什么。今天想到,就算是在职位上地位上被取代了,也没有谁能够真正取代你。你的想法很重要。你的感觉很重要。所以,保持和自己的对话。

第二,我突然想起樊登说过的一句类似的话:只有弱者才会凡事讲求公平。

回家。安。

2017.5.3

只要愿意做就会有办法。

今天早上上班的路上,我在想怎样才能在早上跑步。想到了一个办法。我发现只要是我愿意做的事,都能够想出办法。而工作上的事也是同样的道理,不是我不得不做,而是我想要去做。这样就能够做好很多事。

今天晚饭后去散步了。我探索了一条未走过的路,后来和我上次走错路而中断的路连接上了。原来只要我走出去,多走一些路,就会发现以前自认为走错的路是通往何处,就能够把失败的经历串联起来。

【老马 5月3日天使轮值-点评】@守望者+每天语音or写作+1级小仙 可以从生活中领悟人生哲理,很棒。有时候,我们缺得就是向前走的决心和勇气,不要等万事俱备,不要怕犯错,先走出一步再说,船到桥头自然直

2017.5.4

心不知道为什么堵的慌,想了一些办法,那就用颜料涂色吧,好像好了一些。今晚还是早点睡。

2017.5.5

今晚听了剽悍一只猫的《普通人崛起的10大狠招》,收获是:1 重视输出,输出才能带动输入。2 量的积累才有质的突破。多读 多写 多演讲。3 做到多少才是真的收获多少。

2017.5.6

今天去练了瑜伽。去了趟心心念念的琥珀书店,店家送了我一本小书。

1 在冥想时,侧平举的双臂支撑不住,老师说,越是在坚持不住的时候,越要关注呼吸 更用力地呼吸。

2 为了幸福,我们还要寻找什么?一切已经具足了。我们只要清醒过来,意识到当下的幸福就可以了。

3 痛苦不是因为无常,而是因为我们以为事物有恒。没有无常,我们怎么能够转化掉自己的痛苦?没有无常,状况怎么能改善?我们需要无常。

3 我是由非我构成的。

4 学习了而不实践是没有任何作用的。我们需要在日常生活中练习观照,看到事物的无我本质。

2017.5.7

和同事合住在一个房间,但我很想有独立的空间。努力吧。

今天看了秦玥飞的事迹,了解了黑麦。

今年是要坚定信念的一年。

2017.5.8

以下推荐的内容都是我想再看/读一遍的内容,也是别人求推荐时我第一想到的内容。

推荐一部电视剧:《女王的教室》(注意:是日剧,天海佑希那个版本)

原因:共11话+2番外。我是在b站看的,看的过程中会被赞同和反对的声音拉扯,这促使我去听自己的想法。比如,对于女主帮助背叛者,有的人觉得女主有圣母病,有的人觉得女主很纯粹,我则想起了自己的经历——曾经被背叛,我当时的反应影响了我现在的人际观。

推荐一部电影:《自私的巨人》(导演:克里欧·巴纳德)

原因:我们之前可能知道王尔德写过一篇同名的童话,但这部电影和那篇童话无关,唯一有相似处的是,我觉得这是一部现代寓言故事。主人公是北欧的两个13、14岁少年,他们一起经历了很多生存的考验,他们的友谊也经受着考验。故事的结局是导演一意孤行的结果,我痛心我逆转不了结局的时候,我看到了现实。

推荐一本书:《麦田里的守望者》(作者:塞林格)

原因:故事的主人公是美国的一个16岁中学生,他对于未来要做什么一无所知。有一天他对妹妹说,他将来要当一名"麦田里的守望者"(前方是该小说的经典片段)——“有那么一群小孩子在一大块麦田里做游戏。几千几万个小孩子,附近没有一个人--没有一个大人,我是说--除了我。我呢,就在那混帐的悬崖边。我的职务是在那儿守望,要是有哪个孩子往悬崖边奔来,我就把他捉住--我是说孩子们都在狂奔,也不知道自己是在往哪儿跑。我得从什么地方出来,把他们捉住。我整天就干这样的事。我只想当个麦田里的守望者。”

今天推荐的内容有点多,而且主人公好像都是十几岁的小朋友嘻嘻。我觉得我在看这些内容的时候,都会把自己代入进去,仿佛是给自己一个机会,一个去体验自己“永远不会有之经历”的机会,愿大家也能找到自己的共鸣。

@守望者+每天语音or写作+1级小仙 谢谢守望mm,看着你每天的反思,我也学得了很多,君子,一日三省吾身,守望者,真君子也[强]

今天当了轮值天使,一开始不知道要分享什么 也不知道要点评什么,只是开始去做了就慢慢找到感觉了。感觉还是很容易从这个群里得到反馈和滋养,谢谢泥萌。

今天看了一篇文章,提到了3张清单:action行动清单,focus聚焦清单,dessert成就清单(我想叫它甜品清单,因为很有激励作用)。这些内容让我想到时间管理并不是只有一套理论。所有的理论背后应该指向同一条真理:删繁就简。所以,不要被理论迷惑,而要坚持真理。

2017.5.9

1 我的主班分享给我:或许能够感受到内心的任何感受时,呈现出来的就是一种安定的状态。

2 今天主班为我说话了,说出了她觉得合理的地方,我感觉很安慰,同时也想更努力去完善。

3 我发现我在面对质疑时,容易跟着别人的想法走,无法去理清和表述自己的想法。

究其原因:首先 这与我的完美主义有关,不管结果是怎样的,自身总是觉得不够好,当别人提出漏洞时,就会和别人一起去质疑自己。其次,我不够信赖自己的想法。

对策:多肯定自己,坚持写成功日记;不断反思复盘,印证自己的想法。

4 得到别人的信任很重要。

5 尊敬前辈,是前辈开辟和夯实了这个平台。

2017.5.10

今天参加了小学部的语文教学研讨,听老师上课 听督导老师评课,用了一天的时间。我感觉在小学部的成长空间更大,工作也更有挑战。

督导老师说,有些工作内容不是对你的能力要求,而是对你的职业要求。

有位老师一天要改一百多本作业,仍要保持批改的速度和质量。我的工作强度和她的一比就小很多了,这让我想到自己可以去承担更多的事情。

2017.5.11

今晚参加读书会,分享了一行禅师的《培养爱心——我的初恋》,用时20分钟。

由于准备的时间不多,所以演讲的内容和框架都是今天工作间隙完成的。直到读书会开始的时候,我的头脑里还没有把我要讲的内容完整地过一遍,但是轮到我讲的时候,我的思路和表述还是比较清晰的。我简述了的初恋故事,然后讲了禅师借由这个故事想要表达的两个观点:无常和无我。

无常。我们经常会因为世事的变化感到痛苦,但是禅师说,如果没有无常,生命怎么会,如果没有无常,烦恼怎么会转化掉,如果没有无常,小女孩怎么长成年轻女郎,所以无常带来的是希望。而真正让我们痛苦的是,我们以为事物有恒。

无我。有的人会说,我就在这里呀,怎么会无我呢?禅师表述的是,“我”是由“非我”因素构成的,它是诸多条件因缘和合而成的结果。没有一个独立的永恒的“我”存在。阳光空气雨水食物构成了“我”,我的亲人 朋友 影响过我的人 陌生人成就了现在的“我”。

最后分享了我感触比较大的地方:禅师能够去超越初恋带来的痛苦,他说他对那位女士的爱没有减少,只是不再局限于某个特定的人,他说那个女士以某种形式存在于他的生命之流中。这让我想到,虽然他离开了,但是他同样是以某种形式注入了我的生命之流当中。这样想让我感到幸福。

2017.5.12

今天是灾难9周年的日子。愿世界没有灾难。愿每个人的内心都平安。

2017.5.13

1 今天与其他部门的一个同事共事,我观察到她频繁地换话题,状态比较焦虑。我感觉到我不喜欢这样的感觉。但更进一步想,虽然我不喜欢,但我还是要从心里尊重她。

2 最近工作较忙,昨天搬了重物,今天胳膊有点酸胀但是想不起来怎么回事,同事戏称我和身体的联结断了。是这样的吗。

3 为了完善自己,要去养成新的好习惯。

2017.5.14

今晚参加了瑜伽课,老师把母亲节称为女王日。老师说,没有女性,就没有guru ,女性是伟大的。我第一次感受到作为女性的喜悦和荣耀。

在最后一个冥想时,老师带领我们说:

我是被祝福的……

我是被爱的……

我是,我是,我是我自己……

然后我们两臂环抱自己。老师说到一句:我是纯洁的。然后我就一直在回味这句话。

我多想时刻与自己的身体在一起,我多想时刻看到自己的丰盛和纯洁。

Sat Nam!

2017.5.15

在做事的过程中,如果能够停下来思考一下眼前的事是否必要 是否紧急,这就是和自己联结的好。

2017.5.16

白天工作时头有点晕,刚才在清洗教具时头开始痛起来。好像是第一次这样。突然垮下来。

每天这样忙工作,感觉是为了做自己喜欢的事,但隐隐觉得这是有问题的。我在害怕什么?

2017.5.17

今天下午情绪低落,我意识到,我不喜欢别人轻视我的能力,给我一种我什么都不懂的感觉。我总是想用自己的实力说话。

后来想想,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焦虑。也许是我想多了。我应该思考的是,就算我真的实力不足,又会怎样呢?

2017.5.18

今天晚上参加例会。

教学组长分享了萨提亚的一些理念:4种生存姿态与一致性沟通;走“冰山”。

我以前知道自己是讨好型的,今天才发现我还是习惯性的打岔型。

用“冰山”去分析了我昨天的情绪低落。我发现我是想被爱的。

今晚不知道为什么,我修改了从第一轮打卡就开始使用的昵称“守望者”,改回了以前的网名。这个过程很自然,没有过多的思考,也许是“守望者”不能再带给我实感,也许是我只想回到原来的自己,没有那么多使命感,没有那么多想法。

2017.5.19

让自己快乐比什么都重要。晚安。

2017.5.20

打卡接近尾声,没什么实感。这轮打卡的抬头都是复制别人的,然后改个昵称的,后面的日期天数基本不用填。后期的一些打卡也变成了只言片语的杂感。

今天是520,一个可以明目张胆的日子,于我并没有什么作用。独处的日子,睡觉,枯坐,沉寂,思念。

时间从我身边经过,青春从我生命里剥落。无喜,无悲。无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6评论 2 22
  • 总是邂逅那些美丽的错误 。 当执着放下一个人时, 才发现早已看开。 重新开始生活时, 拿起全新的自己, 去面对未来...
    颜洛辰阅读 223评论 1 0
  • 30秒阅读:阅读稻盛和夫先生的书,总是会深受启发。书中展示了他的人生观、宗教观以及世界观,稻盛和夫先生是将简单的人...
    爱旅行的嘉薇阅读 1,783评论 0 1
  • 这是一种气质
    一路陪伴阅读 2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