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黑请闭眼(4)

揉了揉被撞得青紫的额头,我从昏睡中醒来。天刚蒙蒙亮,这一觉除了姿势不太对以外,竟睡得意外的香,总算缓解了一些我紧张的心情。从床上起身,我匆忙来到镜子前,盯着镜子看了好久,眼睛依然没有变化。将这两天的事情串起来思索,我发现这些境遇通通是在那块石头失踪之后才出现的。虽然不知道石头到底去了何处,但是猜想它应该还在我身上,不然的话,我不可能会长出一双新眼睛,也不太可能会看见正常人看不见的特殊物质。那么,我该将如何把它从我体内引出来,或者说,我该怎么才能恢复正常。

这几天发生的事情实在太多,哪一件以我一己之力都不太好解决,现在脑子里唯一能想到的就是不能犹豫,要去寻找办法。虽然不知道下一步怎样走,但至少不能停在原地不作为。

趁着天色还早,我收拾了一下细软,留书一封,告诉阿爹阿娘自己近日出去游山玩水一番,不要挂念。随后仔细回想了一下自己这些年交过的狐朋狗友,除了酒肉朋友以外,还真有两个可以用的上的。

要说的这第一个,是个算命的瞎子,人送称号“鬼见愁”,我叫他愁爷。别的会不会看不出来,但吹牛侃大山的本领无人能敌。也不晓得是不是有真才实学,反正忽悠人是没有问题。他说话的本事真用不上,其实找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我知道他的眼睛为何会瞎,所以我相信他。也就是说,我可以放心地把自己的后背留给他。

第二个是书呆子王加,要说为什么想起他,还要从很久以前他非要与我赌一赌聊起。他是个执着的呆子,只会读书,还逢赌必输,结果把自己输给了我。我要个大男人也没有什么用,所以一直放他在外面自生自灭,没曾想他倒是有骨气,一直把这赌约记在心里,见我就说,他是我的人。既然要出趟远门,少不了要有人跑跑掂掂,白白捡来的劳动力,自然要用上一用。

出了门,沿着大街走到尽头,有一处鸟语花香的小院,院墙不高,一跳就能看到里面小桥流水的风景。真没想到愁爷这么个瞎子还挺有情调。我踹了踹门,大叫了几声。只听从屋内走出一人,伴着骂骂咧咧的声音走到门前。我说了句是我,愁爷一听,赶紧开门把我让进去。坐在桌子旁,我隐晦说明来意,并告诉他,希望他同我一起前往城外的乱葬岗,少则十天,多则半月。其他的我没有多提,怕他听后会反悔。反正打定主意要骗他同去,怎样都是骗,能少说点就少说点。

愁爷没有多想,或者说就算想了,也依然很爽快地答应了我的请求。事情这么顺利,我有些不能相信。愁爷拍了拍我的肩膀,对我说,不用感动,都是为了钱。

去找王加这个呆子的时候很顺利,他孤家寡人一个,来去自由,再说他本来就是我的人,随便一叫,他就把家门锁上,义无反顾地跟我俩走了。

等备好马车准备启程的时候,愁爷突然正经地让我们再看一眼萧城,王加看了一眼,我看了两眼,没觉出与往日有什么区别。我耸耸肩,催促大家上车。随后,我们便一路去往乱葬岗。期间愁爷一直在跟我俩普及乱葬岗的传闻,听得我和王加浑身打颤。尤其是我,抖得难以抑制。好在愁爷是个瞎子,否则我怕他会看出什么端倪。

距离乱葬岗还有三个时辰,愁爷开始正襟危坐,他一正经弄得我非常不是滋味。愁爷用他那双无神的眼睛扫了一下我俩,告诫我们,在乱葬岗里可能发生难以预料的事情,切不可肆意妄为。我老感觉愁爷知道点什么,就是没有明说。或许,他知道我身上的秘密,为了维护我,所以才没有明说。

路途的颠簸加上这两日的疲惫,我很快没有了意识。等到再醒来的时候,王加已将东西收拾妥当,马车无法进入乱葬岗。我们将马车留在外围,准备步行进入。愁爷叫住我俩,从包袱中抽出三个木质小剑,一人一把,分到三人手中。王加是读书人,向来不信邪,愁爷安抚了他两句,我们便开始进入乱葬岗。

乱葬岗中心是一块低洼的盆地,相传乱葬岗里面的尸体数不胜数,多为早年战乱时杀死的将士,近些年,又有一些无人认领的尸身被随意丢弃。乱葬岗一直是萧城的禁地,平日里没有什么人靠近,只有一些以腐肉为生的野兽凶禽活动在附近。

我家世代从医,来这乱葬岗的次数比一般人多些,有些稀有的药材就长在这乱葬岗内。平日里我也来过,从没像今天这样紧张。我在外围看了看,可能是时辰不到的原因,并没有发现昨天夜晚黑色的阴影。

此时,我看了看愁爷,又看了看王加,虽说他们是跟我来的,但一路上并没有多问过什么。我这么骗人不是第一次,但却是头一回觉得对不住他们,心中想着要不要跟他们交代个实情,这边我还没有说出口,那边愁爷低喝一声。

“怎么了,愁爷?”我紧张地看了看他,但是没发现有什么异常。为了防止王加发生意外,我将他扯到身边。

“这地方虽是在外围,但刚刚明显感到一阵不属于我们三人的气息,大家小心为上。”愁爷侧着耳朵听了听风中的声音。

我们三人围成一团,王加扶着愁爷,我们小心翼翼地向乱葬岗走去,没迈出几步,内疚便在我心中蔓延,我停住他们的脚步。看了看天色,告诉他们,今天不去了,就在外围过一夜,我想让他们看个东西。

我们回到马车旁边,王加捡来树枝,三人合力升起火堆,将带来的食物热了热,便围坐在一起听我讲述这两天发生在我身上的离奇事件。愁爷走南闯北,见多识广,加上他本身有些独特的本领,并没有很吃惊。倒是王加这个书呆子,打小生活在书堆里,在一旁被我吓的一愣一愣的。愁爷听后陷入思索,我不便打扰,于是便与王加这个呆子相互打闹起来。

时间过得很快,夜色慢慢笼罩在我们周围,王加过一会便问一次,看见黑影没有。我不胜其烦,挥手打开这只粘人的大苍蝇。突然间,我抬头看见远处那层层叠叠的黑影,一片一片的蜂拥而来,我当即惊呆。王加见到我的反应,随着我的视线向远处望去,显然他没有看见什么,眼神带着疑惑。

愁爷此时动了,他拿出一把铜钱制成的小剑,快速在我手上划了一道,用手一抹流出的血,迅速往自己和王加眼上一画。不清楚画了什么符咒,王加的身子开始剧烈的发抖,愁爷吃了一惊,随后倒是镇定。其实我比较想知道,愁爷没有眼睛,到底是怎么看见的。

“就知道你小子不会让我挣个安心的钱。”愁爷长叹一声,“无妨,它们不伤活人,说说吧,你身上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刚刚我感觉到的气息,难道是他的?”

“愁爷,我也不知道,这会时间也差不多了,一会你们自己看吧。还有,能给我止个血不。”

王加此时比刚才好一些,听见我说话,立刻想要控制自己的身体,去给我拿药。我制止了他,笑话,我就是个郎中,虽然是个不学无术的郎中。看到王加的反应,竟然有点窃喜,他反应比我大多了,想来自己还算镇定。

王加紧挨着我,他抖动的比较厉害,带的我也开始晃动,愁爷挤了些我的血,坐到远一点的地方去观测星象。我将这两天的心境变化告诉王加,或许是我的话起了作用,王加抖动的幅度慢慢变小。

愁爷观完星象,一脸茫然地告诉我,星象没有问题,命运也未曾改变。

看着近在咫尺的黑影,我没事就往王加眼上弄点血,拉着王加的手就往黑影伸去,愁爷听见王加的叫喊声,摇了摇头,继续推演星象。

时间一点点过去,我抬头看了看月亮,估摸着时间快近了,我停止了和王加的打闹,坐到王加对面,让他仔细看着我的眼睛。

午夜降临,心中又响起那个声音。

砰的一声,王加昏死在我面前,手忙脚乱地把王加捞在怀中,用力按压人中,刚刚缓过一口气的王加,睁眼见看见我,又再一次昏死过去。

身后的愁爷像是感觉到什么,颤动的手指着我,话还未出口,随即也晕了过去。

上一章

下一章

日更第七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愁爷的声音不大,但还是引起了我的注意,转身靠近愁爷,为他号了号脉,脉象平稳并无异常,于是我将他从地上搀扶坐起。飞起...
    左青城阅读 580评论 2 5
  • 想要读这本书的原因是自己的时间管理一直很糟糕,希望从书中找到有效的办法。而读了这本书之后确实有所收获,其中最大的收...
    安七月阅读 291评论 0 0
  • 虽然有的事情的发生并非是你的原因,但埋怨他人亦是无用,只有自己能为自己的情绪负责,只有自己能打破困境。 遇到意外情...
    珠小小阅读 93评论 1 1
  • 第一期知识型IP训练营正式结束了,昨晚群内做了总结,也算是仪式性的告别。秋叶、萧秋水、剽悍一只猫、Scalers、...
    吴思旖阅读 1,749评论 1 6
  • 生活不会是一直让人容易的事情,我爱着你希望你一切都好,希望你与众不同,给你一个美丽的婚礼,却也不想失去传统中的那份...
    SZhua阅读 2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