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黑请闭眼(5)

看着身边昏迷不醒的两位,我无奈地眨了眨眼睛,真想不到这双来历不明的眼睛杀伤力那么巨大。我赶忙把王加从怀中扔到地上,快步走到愁爷身边,伸手为他号了号脉,脉象平稳,幸好只是惊吓过度,我这才放下心来。转过身扒了扒王加,他也无事。抬头看了一眼近在咫尺越堆越多的黑影,我感到身边温度骤然下降不少,赶紧往火堆里又添了不少树枝。做完这些,我将愁爷和王加拖到火堆附近,又从马车上捡了两床稍厚的被褥给他们盖上。长夜漫漫,只有这飘来飘去的黑影与我相伴,甚是无聊。猛然间想到身上有早上匆匆塞到腰间的一个镜子,我摸索着将它掏出,趁着火光,终于看清了这新长的眼睛。这双眼睛没有鳞片,瞳孔竖立,毫无感情色彩,与我黑色眼睛不同,它是暗金色的,火光照射下,它竟流光溢彩。看了一阵,发觉除掉它生长在自己身上这个致命的缺点以外,我竟觉得它很好看。怎么说呀,带着一种难以描述的美,越看越容易被深深迷醉。看着看着,它就很快消失了,回想一下,这几次看到它,都是在午夜左右,前后不超过一刻便会消失,每次它出现前后,心中都会响起一个声音。至于这个声音到底是警示作用还是有什么其他含义,现在还不好下定论。

我坐在火堆旁,不断往里面添加树枝,仿佛火能把这几天的怪事都燃烧个干净。抬头看着身边的黑影,实在是出于无聊,我喊了它们一声,让他们来陪陪我。紧接着我感到身边坐了个什么东西,明明什么都没有,但就是感觉到了,就像风刮过我身边,微微停滞了一下。我僵硬了半刻,缓缓扭过头,起初时什么都看不到,后来慢慢看到一种跟周围空气不一样的纹理,带着种独特的质感,与空气区别开来。我努力让自己放松,深吸一口气,定睛望去,在它的周围,映着火光,有一种淡淡的蓝色。看样子并不是人类的形状,像是一种动物,又说不上来是哪一种。我弯了一下腰,想着是不是能够找到它眼睛的地方,我调整自己的面部表情,争取让自己看起来温和一些。它仿佛知道我的想法,我感受到它扭了一下身子,突然有着一种凉意顺着我的脊背下行,我想我是看到它的眼睛了。感受到它没有恶意,我上下左右将它看了一遍,仍然没有什么收获。看不到它的样子,我想着是不是有什么其他的办法,回想起刚刚愁爷用了我的血,我又对着另一个手指头咬了口,把血涂在自己眼睛上,可能是没有愁爷符阵的缘故,我还是看不到。这样行不通,我便把血凭感觉点到它的眉心,紧接着我看到一只银白的雪狼坐在我的面前,我吓了一跳,随后看到它眼间的懵懂,我突然觉得自己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其实从它刚刚坐下来起,我就该相信它。

尝试着和它说话,我发现它老是盯着我的眼睛,可能并不是刚刚的话语让它坐下来陪我,而是这双眼睛让它感受到了什么,它才肯待在我身边。既然它听不懂也好,我便把自己的事情都告诉它,想着这次还不知道前路怎么样,心中不免伤感。它好似感到我的难过,姿态高雅地往我身边挪了挪,还真不如不挪,这一下子把我冻了个半死,心间的伤感也荡然无存。我不露声色地往旁边坐了坐,它扭头看了看地上的缝隙,又高雅地挪了挪。

这一晚上,我再没说过一句话,就只是我挪一下,它跟一步,我再挪,它再跟。以此往复,直到愁爷轻咳一声。

上一章

下一章

日更第十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