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1

2018雅加达亚运会正式开幕!!!

北京时间8月18日20时,第十八届亚运会在印尼首都雅加达正式拉开大幕。

本届亚运会设40个大项、484个小项,包括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28个永久奥运项目、2020年东京奥运会新增的5个项目及其他非奥运项目,一共诞生462枚金牌。

根据中国代表团秘书长刘国永介绍,中国参加其中38项,将缺席举重与卡巴迪两个大项。

中国队的夺金点主要集中在射击、游泳、田径、跳水、乒羽、体操等传统优势项目上。

本届亚运会期间有哪些不容错过的焦点。

一、泳坛中日对决,孙杨盼称王。

在本届亚运会上,游泳项目将一共诞生41枚金牌,金牌数仅次于田径的47枚。中国游泳队长孙杨无疑是本届亚运会的巨星,也是队中的主心骨。他本次将参加200米、400米、800米以及1500米自由泳4个单项,以及接力项目。

昨日,8月19日,孙杨在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夺得金牌,完成自己在该项目上的大满贯。

徐嘉余。他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本届亚运会的目标不仅是夺得5枚金牌,还要破纪录。

他将参加50米仰泳、100米仰泳以及200米仰泳三个单项赛事,还有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和男女混合4×100米接力,潜在的对手将是日本选手入江陵介。

在昨日,8月19日徐嘉余的生日当天,以0.19秒的优势力压入江陵介,夺得了100米仰泳冠军。

此外,傅园慧的50米和100米仰泳、张雨霏的女子200米蝶泳、刘湘的女子50米自由泳以及接力项目都夺取金牌的实力。

二、本届亚运会的田径赛场上,最大的看点无疑就是百米飞人大战。虽然谢震业因脚踝伤势恢复不理想而退出了亚运会,苏炳添在今年跑出过9秒91的优异成绩,不仅追平亚洲纪录,也成为了跑得最快的黄种人。上届亚运会他遗憾摘银,本届比赛势必会全力争金。

三、本届亚运会,国乒派出了年轻小将出战,锻炼新人的同时,更重要的目的是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练兵。樊振东和朱雨玲将是此次亚运会国乒男女队的核心,而他们也将有可能成为未来国乒的“一哥”、“一姐”。

四、本届亚运会,国羽依旧派出以石宇奇、何冰娇、陈雨菲等年轻队员为主的阵容,不过队伍中也有像谌龙、张楠这样的奥运冠军。

34岁羽坛传奇林丹依然还在队中坚守,这也极有可能是他的最后一届亚运会。但由于积分不够,林丹没能获得男单资格,只能参加男团比赛。对于球迷来说,林丹的比赛只能“且看且珍惜”了。

五、本届亚运会,射击队同样主打年轻牌。18名队员平均年龄只有24岁,其中最大的30岁,最小的只有19岁。8月19日的第一天比赛中,射击项目就将诞生第一枚金牌——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赛。

六、上届亚运会中国三大球表现糟糕,仅仅在女排和女篮项目上收获2枚银牌,一金未得也创造了三大球在亚运会上的历史最差成绩。

为了夺回亚洲冠军,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此次派出了最强阵容。虽然主攻手张常宁因伤缺席,但拥有朱婷和李盈莹的中国队依然优势明显,唯一的对手便是金软景领衔的卫冕冠军韩国队。

七、本届亚运会的另一大看点要属电竞的首秀了。虽然只是表演项目,但可以看出近些年,人们对于这一项目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

接下来就是各大比赛项目的日程

篮球赛程时间:篮球比赛将会提前开打,从8月8日就开始投入竞争,而足球、水球和手球也都在开幕式之前就进入小组赛争夺。不过因为各个项目都还没有分组,所以目前仅有一个大致的赛程:足篮排三大球的男女共6枚金牌都将在9月1日决出。

乒乓球赛程时间:2018年8月25到9月1日,乒乓球赛为期八天;8月27日、31日和9月1日为金牌日。

羽毛球赛程时间:2018年8月23日到9月1日,为期10天;8月26日、31日和9月1日为金牌日。

网球赛程时间:2018年8月19日到8月29日,网球赛为期11天;8月23日、28日和29日为金牌点。

体操赛程时间:2018年8月20日到8月24日,将产生14块体操金牌,几乎天天都是金牌日。

田径赛程时间:2018年8月25日到9月1日,将产生48块金牌,最值得期待的要属男子百米以及男子4X100米接力大战。

游泳赛程时间:2018年8月19日到8月24日,将产生41块游泳金牌

举重赛程时间:2018年8月19日到8月26日。

格斗赛程时间:2018年8月19日到8月26日,班卡苏拉将在雅加达亚运会中产生16块金牌。

            本文出自作者:禾禾生活微信公众号seegogrou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雷潮即逝,投资人将迎来黑暗后的黎明 这是最好的年代,这是最坏的年代;这是才智的年代,这是愚笨的年代;这是信仰的时期...
    kenan806阅读 94评论 0 0
  • 感激互金协会带来实质性利好的消息 看到这个标题,可能会有人好奇:现在职业雷声滚滚,利好何来?可是细心研读监管层最近...
    kenan806阅读 127评论 0 0
  • 姓名:王康 公司:扬州方圆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2018年3月16日~3月18日上海361期 《六项精进》感谢二组 学...
    王小康KK阅读 156评论 0 0
  • 每逢佳节倍思女朋友 明天是七夕佳节,按照朋友圈以往尿性,应该是很血腥的一天了。 早上,阳光和亲爱肯定是做好早餐在等...
    品创者阅读 344评论 0 0
  • 赚钱这两个字大概是每一个成年人心里最诱人的两个字了吧!尤其是有了家庭孩子车贷房贷手机贷的成年人。可是我赚钱走谈何容...
    叫我莎拉阅读 1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