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钱!赚钱!

赚钱这两个字大概是每一个成年人心里最诱人的两个字了吧!尤其是有了家庭孩子车贷房贷手机贷的成年人。可是我赚钱走谈何容易,赚钱大概也许是除了让不爱你的人爱你之后最难的一件事了,反正于大部分像我这么平庸的人来说是。也许对有些一出生家里就有个几个亿的人来说很容易,毕竟有人光取取银行利息收收房租就能周游世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因为小时候家里条件不怎么好,而且,天生爱自由,所以,很小的时候就渴望自己有自己能支配的钱,这样就可以不受任何人管束,做自己任何想做的事了。又或是从小跟着姥爷赶集赶埂卖菜的影响吧。

第一次赚钱是在高三毕业的时候,我去县里找县城的一个同学,她在一家叫什么烙馍村的饭店打工,我就去投奔她了,在那里大概工作了三四天吧,反正每天感觉特别不舒服,睡的是通铺,一个房间里睡了好多人,夜里还有人打架,当时深深的感觉到,那里真不是我待的地方,主要是,跟里面的人,完全不是一类人。后来就没做了,忘记了当时有没有拿到工资。印象很深刻的是当时竟然觉得那个饭店好高档啊,其实只是县城里一个不那么繁华的地方的一个小饭店而已。

第二次还是在高三暑假,大概是上次饭店工作之后的一段时间,我觉得在家里太无聊了,而且,真的很想赚钱。就去了县里,住在县城的一个同学家里,然后自己去找工作了,也是在一个餐馆里,这个餐馆规模比上一个小很多,只有一个老板,一个服务员,忘了是几个厨师了。就干了一天,中午当服务员,下午老板就让我去后厨帮忙切菜洗盘子了,忘了当时是老板不让干了还是我自己不想在后厨干活自己辞职了,反正就只干了一天,晚上走的时候老板还是把当天的工资给我了。不记得是在这两次工作的哪一次之后了,晚上天黑了,我没地方去,也没钱,一个人在县城的街上转,当时感觉,人生好艰难,可惜现在也忘记了当天晚上住在哪里了。

然后就是记不清是什么时候的暑假了,跟着姥姥村的人去七八里外的地里去帮别人拾掇棉花,就是逮虫子啊修理多余的枝丫什么的,一天十块钱,我记得我妈还帮我去了一天,后来还是赚了一百多块钱,这大概是我兼职赚钱最多的一次了。

再然后是在开封县高中毕业之后,帮他们高中招生,和三个同学住在通许县,想想那个时候真是苦啊,几个人租了一间小房子,不下雨的话男生住在外边,我们两个女生住在屋里,下午的话就只能挤一挤了,那个时候很单纯也很大胆。跑遍了大半个县,一直都是自己贴钱,路费什么的。也没挣到钱,也许是挣到了钱被一起的买两个男生拿去了。但是当时认识了一个男生,他是真心喜欢我的吧,只是不懂事错过了。姥姥当时身体已经不怎么好了,她一定每天都很担心我吧!

然后就是大学兼职了。大一刚到学校,军训还没有结束,就和一个同系的高中同学去火车站进了一些睡衣卖,当时生意还挺好,进的睡衣基本上卖完了。每次军训完我家就提个大黑袋子去宿舍推销。

大一刚到学校不知天高地厚,就帮一家计算机二级的培训学校招生联系网吧上课,还招了很多代理举办了讲座,当时不知道要申请教室,而且讲座来了很多人,讲着讲着辅导员来了,把我叫到办公室狠狠批了一顿。现在都很佩服当时的自己,大一第一学期就能召集到这么多人来听讲座,而且当时还收了不少学费呢,也开始上课了,不过后来因为他们公司的原因,没有办下去,把学费又退了。再后来他们公司还有一个叫张军的小伙子,还喜欢我了来着,可是那个时候知道什么啊!

然后就是大一结束,接了二十一世纪英文报在我们学校的征订工作,大二上学期去征订,做的也不怎么好。再然后,去午托班做过辅导老师,去餐饮公司当过接线员,也给别人当过宣传页!

希望那个勇敢的自己一直都在,但也一样那个勇敢的自己能再柔软一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