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三)洛神

上一章

第二天,叶湾去了学校。

毕竟,他今年只有十五。

到了班上,他的目光四处张望着,过了一会儿才定住,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是一个有点矮的,眼神却充满坚定的少年。

叶湾微微一笑,自言自语小声道:“墨面,你好。”

……

“小香,逃出来了。”艺域之外,两个紫发小女孩跑了出来。

“什么?月儿,我们真的逃出来了?”其中,身上挂了许多铃铛的,头发颜色为浅紫的小姑娘,惊讶的对另一个深紫发色的女孩问道。

被称为月儿的女孩点点头:“我的方法管用吧,以前我就是用这招逃出来的。”说到这里,月儿的眼中有了丝丝伤感。

铃铛少女见状立即转移话题:“月儿,我们去哪?”

月儿听见铃铛少女的询问,才发现自己有点失礼了。她托着下巴,想了一下:“离这里最近的一班车是森林精灵的密林列车,我们可以去人族大陆最中心地带的中域看看。”

铃铛少女猛的点点头,她从来就没出门过。

她的家是五道中艺术一道,包括以前的六艺。不过六艺一脉早就失传了,除了她的家族,可能其他地方已经没有了。这个浑身挂满铃铛的小姑娘,是《乐》的传承者。

原本的五道,就是法道、儒道、医道、艺道和刺客一道。不过经过后来鲁班、墨子一系列的人物,有了机关术,成为非五道而被天道承认的第六道,这样的道不止是机关术,还有其他。

“走吧,月儿。”铃铛少女开心一笑,和月儿向人族大陆上的时间森林走去。

……

那一天,百花盛开。

“洛神,是洛神降临了!”城里的百姓看见了百花,纷纷感慨道。

而就在此时,艺域之主的家里,洛小香诞生了。

“洛神?也要看她能不能蜕变吧,没有经历蜕变的洛神,也只是个任性的小公主。”

八年后,艺之域中。

“小姐,跑慢点。”后面好几声呼唤,都没有将前面的洛小香唤回。

前面那个如花的少女,就是前几年被传为洛神下凡的姑娘。

“嘻嘻,你们来追我啊。”洛小香在前面,笑着跑着,身上的铃铛也跟着摇。

突然,她的前面出现了一个身影,很熟悉。

洛小香歪着脑袋,停了一会儿。那个身影也就这么走来了,由于离得太远,隐约能看见他脸上朦胧的微笑。

“哥哥!”洛小香跑了过去,却看见哥哥的身边多了一个比她矮一点的长发紫瞳女孩,长得极为可爱。

洛小香细细的打量了女孩一番,又抬起了头,看着哥哥带笑的眼睛:“哥哥,她是谁啊?”

“以后,她就是你妹妹了,你可以叫她月儿。”

“哦。”洛暮阳知道,他这个妹妹十分乐观,不会对月儿有什么抵触心理的。就像家族里必须在十四岁才能走出家族的规矩,也就只有洛小香这样的心态才能熬过吧。就是他自己,也曾离家出走过几次。

果然,两个小姑娘互相看了一下后,洛小香便开口了:“月儿,我们去玩吧。”

月儿想了想,点了点头。

洛暮阳看着两人就像两个欢快的小鸟儿一般跑了,又微笑着,出了家族的城里。

洛小香十四岁了。

“月儿,你说我们出域如何?”洛小香一脸神秘兮兮的对月儿说。

本来是想为洛小香庆祝生日,正拿着一件华丽紫色长裙的月儿,立马拿起一件方便活动的衣服。

“诶?怎么了?”洛小香满头雾水的问道,低头看着月儿。月儿是她八岁来的艺之域,不过总感觉,月儿这七年都没长高似得。

“傻啊,你不是想逃吗?”月儿抬手拍了一下洛小香的头,“快,趁现在外面都想为你庆生,已经乱套的混乱场面逃出去啊!”

“哦。”洛小香恍然大悟的点了点头,也找了一件轻便的衣服穿上。

“小姐走了。”在两人离开城的一瞬间,一个侍女立即向艺之域的主人汇报。

“十四了嘛,音十二,你和音三去吧。”

“是。”

……

时光森林。

“寻梦,真的要去中域吗?”

“不然呢?我们还能去哪?”凌西溪提问了,寻梦也用反问的方式,问了回去。

古陌还是比较沉默,跟在两人身后。他的手上,匕首从未离开过,似乎听到时间森林的名字,手握得更紧了。

寻梦和凌西溪继续说着,走到了时间森林。

时间森林里的密林列车,是改朝换代、人族统一之后才有的,而这片时间森林,正是由以前的杀破狼三城变来的。

其实天下的统一之前,都是分裂。在这个朝代之前,有五国。七杀破军贪狼为一条战线,还有妖城与天朝城。

妖城突然被灭,一支奇兵突袭最强的,处于三国之中的贪狼城。

贪狼城败,被瓦解的杀破狼联军也一一被破,天朝夺得天下,将天下分为中域、妖域及外域,其中外域又有许多小域,除开这些,就是那支打败贪狼的奇兵——森林精灵将三国遗址变为了现在的时间森林。

废话也不多说,三人走进森林,便在三个森林精灵的带领下,坐上了密林列车。

正当列车要开之时,外面传来一阵呼喊:“等等!”

两个紫发的姑娘,在森林中奔跑着,满头大汗。

在前面的列车长,好像并没有停车的意图。

寻梦心善,看着两人追得如此辛苦,径直走向列车长处。

而在外面。

“月儿,他们不停车啊。”洛小香的铃铛响的急促起来,她回头望了一眼后面,着急的说道,“音十二和音三要追上来了!”

“放心。”月儿好像一点也不急,“这车我们会坐上的。”

月儿话音未落,车门便开了。

一上车,月儿的目光寻找着,看见了寻梦后,走了过去:“谢谢。”

寻梦不知道她是怎么知道是他帮的她们,不过还是礼貌的笑了笑。

之后,列车陷入了沉默。

寻梦看着窗外,他们是在时光中穿梭,外面的时光隧道能让人想起很多。比如,失踪了这么久的邪,还有之前看见的墨面,也不知道他们都怎么样了。

突然,列车中温和的灯光变红,一阵精灵独有的温和声线传来:“前方时空乱流,请大家不要慌张,列车一定会安全通过,请大家不要慌张。”

听见这个声音,一些车上的精灵竟已经做好了死亡的心理准备。

“从未有人会安全度过时间乱流的!”这就是他们重复得最多的一句话。这让寻梦的心也有点乱了。

忽然,铃铛的声音响起。寻梦立即反应过来,是那个浑身挂满铃铛的少女。

只见那个少女微笑着走了过来,引动铃铛不停的响。

这个声音,不会让人感到烦躁,而是让大家都安静了下来,看着中间的少女。

“乐观一点吧。”少女好像一点也不慌张,嬉笑的神色,给了所有人一个安慰。不过人的恐慌心理可不是这么好消除的,一般高高在上的小公主都是没这个耐心的,不过现在,洛小香的心里只有一个念头——这是她应该做的。

其实洛小香的心中也不平静,表面上也只是强装镇定而已,不过若连这一关都无法度过,那也休想有什么蜕变了。

她拿出一七弦琴,轻抚着,让大家都平静下来:“笑一笑吧,何必自己难为自己呢?有些事一定会发生我们也是无法阻止的,不如顺其自然。”

里面的少女并不知道,在外面有两个她们想躲也躲不掉的人——音十二与音三。

“小姐长大了呢。”

“是啊,十二,帮小姐躲过这一劫后,就回去吧。”

“嗯,走吧。”

时间乱流过去了。

铃声还在响,七弦琴的声音仿佛还在耳边缭绕。

“你们叫什么名字?”在走之前,寻梦问道。

“我叫洛小香。”铃铛少女嘻嘻笑道,好像,还多了一些仙气。

“我……”

……

“叶湾,你睡着了!”

叶湾心里还是那个少女的故事,对于洛小香与洛神有什么关系还来不及细想,不过那个月儿,究竟是谁?还有洛暮阳,好像哥哥……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前一梦后,叶湾陷入了沉思——自家哥哥的前世是洛暮阳,那个叫照月的女孩有是谁呢? 现在他一共梦到过邪、凌西溪...
    雨吟桐子阅读 326评论 0 2
  • 上一章 “小香!” 在洛小香和少年上岸后,在一旁看热闹的四人组也出来了。 “把我放下!”洛小香脸色不自然的看向一旁...
    雨吟桐子阅读 265评论 0 0
  • 接纳自己是平平凡凡,微乎其微的事实,是一件很勇敢的事情
    喜乐v阅读 185评论 0 0
  • 心情有点糟。 讨厌吃醋,又没办法逃出来。 以前认为吃醋好幼稚,好无聊,有一点懦弱和无能的表现,轮到自己了,是我自己...
    天下704阅读 143评论 0 0
  • 今天加入了简书,开始了写作之旅。 我的生活,我的宝贝儿们,我们的故事……
    yangyang2010阅读 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