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七)再遇墨面

上一章

“小香!”

在洛小香和少年上岸后,在一旁看热闹的四人组也出来了。

“把我放下!”洛小香脸色不自然的看向一旁抱着他的少年。

少年微微一笑,轻轻的放下了洛小香后想走,却被洛小香叫住了:“喂!”

“我可不叫喂,叫我荀冰,小美人。”

洛小香被他那句小美人叫得满脸通红:“我……我名字是洛小香。再见,不对,再也不见!”

她拉着月儿,急匆匆的想离开洛水。这个离家的小公主发现,自己很想家,外面的世界太凶险啊:“月儿,走了,回去吧。”

“诶,小香,什么时候才能再次见面呢?”荀冰自己是不能走的,毕竟他现在是荀家唯一的直系继承人。

“来艺域吧。”洛小香是不想说的,不过一旁的月儿却眯着眼睛笑道,“你的小美人决定,再也不离开艺域啦,毕竟外面的世界太危险。”

“多谢。”荀冰笑着一拱手,目送着洛小香和月儿的离去。

“月儿,你干什么呢!”洛小香小声嗔怪道。

“嘻嘻,我这是在帮你啊,你不是很想说吗?”

“胡说!区区一个洛水地头蛇我还看不起。”洛小香气鼓鼓的说道,虽然她确实是想说出来的。

而寻梦他们,就尴尬了。

“你们认识洛小香?”还是荀冰先打破沉默。

“认识。”寻梦道。

“什么关系啊?”此时的荀冰很没出息的凑了过来,刚才潇洒帅气的美少年形象立即在三人心中破碎。

原来你是这样的荀冰……

一番吐槽后,寻梦回答:“并没有什么,见过两面。”

荀冰贼笑起来。

三人再一次的无语了。

“咳咳。”刷了一下存在感后,荀冰也问了一下寻梦他们的姓名之后,打开了扇子,笑着离开了,“朋友,有缘自会再见。”

“寻梦,我们是不是该回学校了啊。”而凌西溪抱住了她那可怜的医师杖,问道。

“嗯,也该回去了。”说完,他看了一眼古陌,古陌点点头,一行三人也踏上了回学校的路。

……

圣道门前,有一个矮小瘦弱的人影。

“这里就是圣道吗?不知道里面强者又有多少呢?”他嘴角勾起一个僵硬的笑,迈步进入了圣道。

……

“西溪,想什么呢?快到了。”寻梦兴奋的说道。

“嗯。”凌西溪小声的说道,又一次进入了神游。至于她想的,是她的父亲。

寻梦和古陌都十分理解凌西溪的情绪,因为两人的命都是凌西溪父亲高超的医术救下来的。要不是他,寻梦便会失去所有记忆,要不是他,古陌的命就会疾病夺去。

总而言之,他是个好人。

三人各想着各的心事,慢慢悠悠走到了圣道——他们的学校。

“嗯?寻梦师兄他们回来了!”见三人晃悠到门外,守门的弟子才反应过来。

一群守门弟子围了过来,脸上好像还有些气恼。

“额,都怎么啦?”寻梦最先开口打破僵局,他疑惑的看着众人。

“有一个会说话的机关来挑衅,但我们这一辈无人能敌,还好你们回来了,他就在里面呢。”

在他们这一辈中,寻梦三人同时入学,三年来取得的成绩基本没有败绩,可以说是这一辈弟子的最强者之一了,所以守门弟子对他们十分恭敬。

突然,凌西溪发现守门弟子话里的不对:“你说什么!会说话的机关?墨面,一定是他!”凌西溪跑向学校里面。

路过那些花花草草,凌西溪直接忽视而过,她只想快点赶过去。

寻梦和古陌一怔,守门弟子怯怯的问道:“凌西溪师姐这是……”

寻梦笑道:“遇到一个旧友啊。”

凌西溪跑的并不快,两人只需一分钟便赶到她身边。

“一起去啊,跑这么快干什么呢,墨面是你什么人啊?”寻梦打趣道。

凌西溪皱了皱眉,无奈的说:“去看看他要做什么,别以为他智商这么高,心理年龄还不如一个五岁小孩。”

远方的墨面:“谁又在说我坏话,别以为我看不见你,我可是听得到的。”

作为一个机关,还是一个神念强大、智商堪忧,啊呸!智商无敌、天下第一的机关,耳听四方是必须的,要不是圣道的屏蔽法术,他就能看见是谁在说他坏话了。

凌西溪他们赶到时,刚好看见墨面在生死擂台上喝茶,一时间无人上来挑战。

“嗯,没人了吗?好弱。”他那无感情的声音一出,全场再次哄闹了起来。

“西溪,上吗?”

“不,看看再说。”

果然,过不了一分钟,便有人上了台。

此届的一个厉害火法师——常明。

寻梦记得,他是一个武痴,因为寻梦也是走的法道,这常明经常来挑战他,不过都被寻梦弄得打道回府。不过他烦人的技术不赖。

当墨面对上他,又会发生什么?有意思有意思。

擂台上,常明做好了战斗准备,双手上已经各准备好了一个人头般大的火球。

“呵呵,你认为火球能烧坏我?”墨面脸上表情变成了戏谑,“那就——”

他虽是机关,但也是个灵活的机关。墨面后脚一蹬,左手上的缠绕机关突然围着擂台便一绕,墨面的手微微一发力,就到了常明的后面。

看着那个完善的缠绕机关,凌西溪笑了,笑得很惨。后来的她才明白,如果以前她真的贸然冲进小巷子去救父亲,那她就死定了,要不是墨面左手的钩子,她也没有现在的一切。

原来,我现在的一切,都是墨面给的。

寻梦看到她的惨笑,没有出声,这时候让她静静也好。

而场上,墨面与常明纠缠着,墨面每一个动作都如鬼魅一般,让人难以看清,也令人无法猜透。

常明好像有一些晕了,不过他手上火球却没有停,他将自己的火球弄好后,抛到空中悬浮,寻梦知道,常明是要放大招了!

墨面似乎没看清这一点,还在常明的四周绕着,好像是在玩一样。

看见墨面的表现,常明的嘴角微微翘起,他在一瞬间猛然跳起,将所有的火球一个接一个的往下抛去,形成了一个气势汹汹的火球雨。

“还以为你还会缠会儿,没趣。”墨面冷冷的说道,头快速向左右一张望,然后用缠绕机关缠住了常明。

常明大惊,一下子就乱了起来,火球也就没有继续乱打下来了。

墨面待他还没从地上起来,右手变成机关火炮,给了常明终结的最后一击。

这一击没有打中常明,火炮被一个泛着白光的医师杖挡住了。

一个清秀少女站在台上,手抱着自己的医师杖,眼睛却死死的望着墨面。

“嗯?凌西溪,好久不见。”墨面看着凌西溪,心中涌起一种以前从未感受到的情绪——怀念。他怀念以前造出他的墨初,他怀念曾经繁华的墨城,他还怀念第一次见凌西溪时的样子。

毕竟,有了现在比较人性化的他,都是凌西溪的缘故。

墨面脸上出现了笑容,不过由于是机关,并不明显。再遇凌西溪,他才知道,自己的情绪,是凌西溪给的,不过这可是凌西溪付出了丧父的沉痛代价。

“墨面,你又想干什么?”凌西溪放下医师杖,看着墨面,眼神不善。

墨面知道,是因为他以前没有救凌西溪的父亲,所以凌西溪对他还是有一点仇视的,对这个少女,他更多的是愧疚。

“我说过,我想成为一个真正的人 。墨城毁了,我也该出来了。”

“想成为人来圣道干嘛?有用吗?”凌西溪冷冷的问道。

“我游历大陆,寻找强者,就是为了让自己在切磋中,更像一个人在战斗,而不是一个机关。”墨面说出了他的意图。

“墨面,你还是没懂啊。想变成人,可不是战斗方式与人像就好了。”

墨面一怔,他似乎明白了什么:“那……”

“一个人,还有情绪,并不是一个战斗机械,懂了吗?”

墨面听了,看了看自己。情绪,是什么呢?

凌西溪拉着常明下台了,她一个医师不想也不能去挑战墨面,她在上面干什么?

不过,见了墨面之后,她果然还是会想起她父亲啊……

“凌西溪?”一阵细细的哭声打断了墨面的思路,在台下,凌西溪想起了死去的父亲,强烈的伤感再加上她从不将情感藏着掖着的性格,还是让她忍不住哭出声来。

伤心?是一种情绪吗?那我刚才心中的怀念,还有对凌西溪的愧疚算是情绪了吧。

墨面走下了台,为凌西溪擦了擦眼泪,轻声道了个别:“我走了。”

这是他以前绝对不会做的。

凌西溪抬起头,一双泪眼看着眼前这个陌生的墨面:“去哪?”

墨面没有告诉她答案:“我们还会见面的,凌西溪。”

他懂了,机关不是人,但很多人却像机关那样活着。机关无情,人有真情。这恐怕就是他寻求多年的答案了吧。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