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故事·精选】过春天:小胖和大尾

文/游戏的安德鲁

整整一个冬天,杨小胖做了无数个眼花缭乱的梦。这些梦扰得她醒了好几次。每次,杨小胖一醒,就咕噜一下子坐起来。

她跟睡在一旁的张大尾商量:“大尾,大尾,你说春天来了吗?”

可每一次,回答她的,只有大尾的呼噜声,还有窗外呼呼的北风声。

每次,杨小胖只好叹着气,重新躺下去,重新把张大尾的大毛尾巴拉过来,盖住自己的全身。

张大尾有一条非常蓬松、非常漂亮的大毛尾巴,它似红非红,油光滑亮的,特别精神。在整个树林里,没有哪只松鼠的尾巴能和这条尾巴相比美。

杨小胖随手把这条尾巴拉过来盖着,活象盖了一条大绒被子,可暖和啦。

“真暖和呀,我们的树洞小窝。”

她看了一眼窗外漫天飞舞的白雪花,想道:“外面还是冬天呢,光听那个风声,就知道外面有多冷了。小鸟们怎么样了呢?张小丽在她自己的窝里,是睡着还是醒着呢?”

她一边这么胡思乱想着,一边慢慢地闭上眼睛,不一会儿,又沉入了深甜的梦乡。

直到,嗯,有一次,终于有点不一样了。

“叽叽啾,叽叽啾。”

“什么声音?”杨小胖迷迷糊糊地想,“我在做另一个梦吗?另一个关于春暖花开的梦?”

“叽叽啾,叽啾啾。”

“什么声音?”杨小胖迷迷糊糊地听,“是小鸟在唱歌了吗?还是我在做梦?”

“叽叽啾,叽啾啾。”

“小鸟!!!”杨小胖一激凌,忙一溜烟儿爬起来。

她跨过张大尾的大毛尾巴,跳到树洞小窝的窗口,着急地朝外看。

啊呀!天哪!春天来了!

春天终于来了!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杨小胖转过身,使劲儿推着张大尾,还用右爪掀开他的一只尖耳朵,冲着那只耳朵喊。

“张大尾,起床了!春天来了!快—起—床!”杨小胖直着嗓子嚎。

张大尾被闹醒了,他迷瞪瞪地坐起来,眼睛直楞愣地盯着杨小胖瞧,仿佛不认识她似的。

杨小胖淘气地冲着张大尾乐:“张大尾!你把一整个冬天睡过去了呢!”

“冬天这么快就过去了?”张大尾还在犯迷糊。

突然,他象刚看见杨小胖似的。他惊讶地说:“小胖,你怎么不胖了。你瘦成一把骨头了。”

要知道,杨小胖可是整个松林里最胖的松鼠哟。经过整整一个冬天,她瘦了不少呢。

杨小胖特爱抬杠,她说:“哈!你还不是一样。你就剩一尾巴了。”其实,杨小胖心里对张大尾的尾巴特别自豪。

“哦喔!”张大尾打了个呵欠。“我真饿呀。一个冬天没吃什么东西。我现在饿得可以吃下一整头牛!”

“哈!吹牛皮!你自己还没个牛尾巴粗呢,还吃下一整头牛!”杨小胖摇着头,表示自己的丈夫很不成器。

于是,两只可爱的小松鼠夫妻钻出了温暖的小窝,来到了春天里。一个冬天都在睡觉,现在他们需要找点吃的啦。

“去年秋天,我们在地里藏了许多坚果对不对?我敢说,我们俩是整个松林里最勤劳的松鼠了。可是,小胖胖,你还记得我们的坚果埋在哪儿了吗?”

可杨小胖一副心醉神迷的样子,理也不理张大尾。

“真是的。埋了那么多的坚果呀!现在都不记得埋在哪里了。”张大尾这里刨刨,那里刨刨,一个坚果都没找到。

他嘟嘟囔囔地一边刨,一边抱怨:“我记性不好,你呢,倒是来帮帮我。咦,杨小胖,你在做什么?你干什么大喘气呀?你哪里不舒服了?”

杨大尾冲到杨小胖身边扶着她。可杨小胖给了他一个白眼,一边深呼吸,一边慢条斯理地说:

“我这是在呼吸。我在呼吸春天呢!”

“你看,小草发芽了,草地象一块铺满了整个世界的绒毛毯子,五颜六色的小野花,像在草地里流浪的星星。”

“你看,柳枝儿是那样柔软,桃花是那么绚烂,梨花芳香又洁白,还有,小鸟儿都在唱歌呢。唱得多好听。”

“你看这风,春风是绿色的,一阵阵,吹着春天的味道!”

可张大尾的肚子饿得咕咕叫,他只想吃坚果。

他说:“唉,杨小胖,你这只松鼠,就是这么不实际,和别的松鼠都不一样。我们松鼠嘛,应该喜欢夏天和秋天。因为食物不缺,日子过得很滋润。春天虽然好看,但没东西吃,闹饥荒呢,你懂不懂?你!”

张大尾说到“你”这个字时,想用坚定的眼神给杨小胖一些启示。

可杨小胖早跑开了,她欣赏小野花儿去了。那朵小野花儿,是紫色的,很小很小,杨小胖用一根爪子轻轻推了推那朵小花儿,心里头一阵怪怪的,有点想哭,但又绝不是伤心了。

她对跟过来的张大尾说:“大尾,春天让我的心变软了。我被春天击中了。”她脸上的绒毛挂着一颗泪,象露珠一样圆。

大尾温柔地看着她,伸出一只爪子,牵起她的一只爪子。他想,她真是不一样啊。她虽然不实际,但她是会被春天击中的松鼠呢!而且,她还有象露珠一样圆的泪花儿呢……

两只小松鼠,手拉着手,欣赏了一会儿春天。

但他们真的需要找食了。树林里现在到处是找食的松鼠了。所有的松鼠记性都不好。他们又忙又乱,到处挖掘,想找到去年秋天自己埋下的坚果。

“这里,没有。这里,还是没有。”杨小胖奇怪地说。“我明明记得的。我们就埋在这些地方的。我们埋在空地里,可是这些地方都长着苗。”

“怎么回事呢?”张大尾挺着急。

“别着急。还有最后一个地方。记得吗?就是我们窝旁边的那个空心树的树洞里。”

“对呀对呀。”

他俩跑去一看。满满一树洞的坚果,一个也没有少。整个春天,他们都不用发愁了呢。

“你真是勤劳啊!大尾。”

两只松鼠静静地拥抱在一起,他们打算度过一个美好的春天。





本文在 【茶点征稿3月1期】主题——春 活动中获得热门第一的关注,茶点故事将转载本文至茶点故事账号上,如果本文能在未来两天内(4/1 00:00)达到1000以上阅读量且喜欢数不低于50,本文作者将会获得100-300不等的稿酬,如果您喜欢本文,请为本文加油吧~

更多精彩春的故事请关注活动专题:春的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参加茶点故事主题征文活动,主题:“春”。茶点故事征文 整整一个冬天,杨小胖做了无数个眼花缭乱的梦。这些梦扰得她...
    游戏的安德鲁阅读 4,550评论 49 186
  • 北京协和医院医学博士张遇升告诉我们一首长寿打油诗 天天要活动( 老年人要多做平衡性和柔韧性的活动,如瑜...
    爱做梦滴小虎阅读 374评论 0 0
  • 昨天下了夜班就上昆明给爸爸排队做检查。回到家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我又饿又渴又累。一进门倒在沙发上一动不动了,让儿子...
    张丽辉1阅读 111评论 0 5
  • 语文王国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新成员加入仪式,这一次加入语文王国的都是一些网络上和社会上出现的词语,如大虾,黑客,...
    墨迹的美阅读 1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