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忘

朋友说,我的身体看起来似乎一直很紧张,因为我走路的时候总是把背挺的很直很直,似乎是一种倔强,也是一种不甘。就像今天想要写的这些文字,这个决定能下来,也很艰难,就好像要把心底深处的挚爱,要悉数打包好,放在一个以后都不会再经常造访的位置。

而现在的行为,却又不是不得不为之,那里,就像蓄积了几十年的河水,那个蓄水的大坝不断地在向我发出警告,只需要一点点力气,哪怕是鹅毛之力,它都可能毁之一炬。我恐慌,也无力。人生,有很多的事情,舍不得放下,硬生生的要从自己的身体里撕开一个口子,然后又伸手进去,缓缓的掏出来,何其残忍。

可是,这些又注定是无法一生都共存的,短短三十几年的光阴,从生到死,又从到死,又死而复生,我经历过自己人生的跌宕起伏,又眼睁睁的看着至亲从自己的生命中慢慢渗透、又霍然离开,好像这种事情,我永远也做不哈准备,也永远都在准备。

所有的一切,不太会顾及我的节奏,就像小时候拽着奶奶的棺椁不让离开,就像前年面对父亲的棺椁应激障碍一样,如果不断地折磨自己,似乎也不会有其他的路可以让我选择。我有遗憾吗?其实没有。二十多年前没有,现在还是没有。我接受在那个经历年纪的所作所为,可是,还是悲伤,还是不甘,还是思念。

我很想有个人可以跟我一起面对面,看着时间在身边慢慢流淌,然后将我的心事一点点的说给自己听。寻寻觅觅,好像我们都更愿意逃避,也许,是我自己更逃避吧,所以其他人也不忍心将那层薄薄的纸捅破。仍然需要帮助,仍然无处求助。

几年前,有个很好的朋友跟我说,其实,硬扛和熬也是一种力量,我信了,所以这些年,在面对求助无门、无果的时候,静待自己的花开,把这些积压在心底很久很久的东西慢慢的说给自己听。人生,都要接受这种大多数路都是一个人走过来的寂寞吧。

曾经,我以为我所有的力量是来自于母亲的爱,当然,这里也包括对她无意识造成伤害的怨言。同时,对于我深爱的父亲,也充满了数不尽的怨言,就像,八岁那年给我的一句话。“你那么脏,怎么可以碰人家小孩的东西”,写到这里,委屈的泪水又顺着眼眶流出。我把这个解读为我是如此的下贱。后来慢慢的习惯把自己都放在别人的后面,别人不要的、剩下的我捡过来,都被拿完了,我只能转身离开。

一直到现在。

再后来,我悄悄写的日记,被爸爸拿出来,和一群长辈坐在一起读。他的神情是骄傲的,而我的脸像被当众打了一记耳光,羞耻感弥漫在整个的青春,也对人难以再开启信任的门阀。即便是现在,写了日记,还是会一边写完一边撕,又或者,连写日记,都会变成自我欺骗,好像本来就是写给别人看的。我知道再也没有人会偷偷看,可是,还是害怕。那条进入内心最舒服的通道,也变得拧巴不堪。

对自己是这样,对这个世界也是。

高二那年,我写了一篇日记,后来一直随身带着,直到去年才真正撕毁。日记的内容,满是对父亲的仇恨,恨他会把武力的拳头朝向母亲。

可是,我又很爱他。在爱与恨之间,我始终没有找到一个真正的合适的位置。好在,随着时间的流逝,爱的分量渐渐地冲淡了曾经的恨意。父亲从不吝啬对我情感的表达,即便是发微信,也会用“宝贝女儿”这样的称呼。

我的心是安的。

我一直以为这是妈妈的功劳。

如今,一年过去了,我并没有回家的欲望,是真的不想念,还是过于恐惧呢?我也不知道。好像心底最重要的一块基石在我心不甘情不愿的状态被抽的一干二净。对待重要他人,也是在靠近与疏离之间徘徊,害怕最后那一点点藕断丝连的支撑,被釜底抽薪。

我不知道自己一个人该如何自处。有些的承诺,像天边遥不可及的梦幻泡影,远不如此时此刻自己手中的笔杆子踏实。

尽管,看起来那么的悬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朋友说,我的身体看起来似乎一直很紧张,因为我走路的时候总是把背挺的很直很直,似乎是一种倔强,也是一种不甘。就像今天...
    一点九末阅读 60评论 0 2
  • 01 聋子生下来的时候一点都不聋,听村里的老人说,隔着门前的一座山喊他的小名,他都能听的到。 聋子是家里出生的第二...
    是灵子呀阅读 692评论 2 47
  • 本文参与睿·吾乡[https://www.jianshu.com/c/36f21c1c8de0]|| 主题征文活动...
    山茶饮客阅读 1,147评论 20 67
  • 第一章 相亲 “你好!不好意思来迟了。” “没关系,我也刚到一会儿。” 咖啡厅,孙瑜一脸假笑与对面衣冠楚楚的男子寒...
    小韩96阅读 532评论 0 1
  • (一)见面 从初二开始,我身边就一直有女生陪着,或朋友或恋人。以至于现在想想,我都不清楚自己喜欢过多少个人了,太容...
    扯闲话阅读 6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