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的秘密

第一章 相亲

“你好!不好意思来迟了。”

“没关系,我也刚到一会儿。”

咖啡厅,孙瑜一脸假笑与对面衣冠楚楚的男子寒暄。

又是这样,每次都一样,她甚至能瞥见对方眼神不经意扫过她的胸部。

男人,都是一样的货色。

孙瑜很恼火,半年来她已经这样跟十几个男人见面,忍受他们目光从里到外的骚扰,她一点都不想继续下去,偏偏父母乐此不疲。

他们像FBI一样,通过乱起八糟的社会关系,搜集了所谓“适合结婚”的男人的资料,一份份摆在她面前,尽管“准女婿”已经阵亡N个,他们仍然眼冒精光地不断发掘新的目标,似乎自己的人生最大意义就是将女儿嫁出去。

“罗浩,X公司经理,28岁,身高180……”

“徐晓磊,市财政局副科长,30岁,父母都是公务员,加有两处地段好的房产……”

“你看看,这些人条件那么好,跟你多配啊,为什么最后都黄了!”母亲愤怒地质问。

“人家看不上你女儿呗,这种事情怎么能一厢情愿……”孙瑜一脸无辜地说。

“你少装蒜,你以为我不知道,是你自己有意破坏的,你就是不想嫁人是不是?我跟你爸为你操了多少心,你怎么就不想想!”

“妈!我就不明白,我今年才25岁呀,你们那么着急干嘛,至于吗?”

“哼!反正我们说的你都听不进去,我也懒得废话,总之,你今年一定要嫁人!”

就这样,有一次相亲开始了。

孙瑜已经笑到脸皮都绷不住了,对面的男人不停卖弄的身家。

什么今年在美国上市,公司产品打入欧洲……

关我什么事啊,那么有本事你还相亲,不是大把女人倒贴吗?

孙瑜只想拍桌子走人。

可是她不能,因为她亲爱的父母正虎视眈眈的坐在不远处。

“遇见你需要运气……”手机铃声响了,孙瑜如蒙大赦,赶紧拿起电话。

“喂?”

“孙老师啊,我是张倩,主任通知下午三点开会,说是有重要事情……”

“好!我马上到。”

孙瑜心里高兴地快跳起来了,面上却带着遗憾:“真不好意思,我单位有事,你看我们下次再约时间聊?”

“没关系,正事要紧,晚些时候我给你打电话。”

“那好,我先走了。”瞥见父母脸色发黑,孙瑜赶紧溜了。

第二章 凶案

孙瑜赶到学校会议室时,人还没来全。

“张倩啊,你今天救了我一命。”孙瑜一脸感激地看着张倩。

“呵呵!孙姐你太见外了吧,再说是主任通知开会的,我可不敢居功,怎么?又是相亲?”张倩八卦地问。

“嗯!”

“唉!你自求多福吧。”张倩也奇怪,以孙瑜的条件担心她嫁不出去未免早了点吧。

“对了,主任突然叫大家开会是出了什么事吗?”孙瑜不想讨论这事,忙转移话题。

“谁知道呢,我今天在学校值班,早上主任来时脸色很沉重,然后就吩咐我召集大家开会,他自己去了校长办公室,到现在都没出来呢!”

孙瑜一想,恐怕真有大事了,她有种不祥的预感。

两人闲扯几句,大家陆陆续续来齐了,主任片刻后也进了会议室。

关上门后,主任示意大家安静,然后说:“今天叫大家来开会,是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宣布,在讲之前我要声明一点,待会儿我说的一切内容都不许向外透露一个字,违者严肃处理!”

话音一落,大家面面相觑。

主任清清嗓子,继续说:“相信大家也注意到了,高三年级的物理老师陈乐没有到。”

张倩闻言点点头,主任特意吩咐不用通知陈乐的,她还好奇来着。

“那是因为,今天早晨,他被楼道的清洁工发现死在自己屋中,当时门是开着的,警方怀疑是他杀……”

孙瑜被主任的一席话震得脑子一片空白。

他,怎么会死了。

陈乐不仅是他的同事,也是她的第一个相亲对象!

虽然对他没感觉,平常工作中接触也不多,可是突然听到他死了,而且还有可能是谋杀,任谁一下子也接受不了。

会议室里大家议论纷纷,女老师都吓白了脸。

“大家静一静,现在警方正在调查此事,大家不要惊慌,不过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如果遇到什么可疑人员一定要立刻向警方或者学校报告,近期也不要留宿他人,可能警方会找大家去问话,要好好配合警察工作。另外,为了不引起学生的恐慌,这件事绝对不能泄露出去……”

人命关天的大事自然不能掉链子,大家纷纷点头表示一定配合学校工作,绝不外传此事。

主任又单独交待了几个年纪组长一些事,然后就散会了。

离开会议室后,孙瑜和张倩一直紧紧握住对方的手,借此让自己镇定点。

就这么走到校门口,孙瑜突然感到一道凌厉地视线向射来。

她定睛一看,母亲正杀气腾腾地瞪着她,准确地说是瞪着她和张倩牵着的手。

“妈……你?”孙瑜被她看得有点心虚。

“回家!”孙母从牙缝你挤出这两个字,说着用力拽住孙瑜,快步朝校门外走。

孙瑜被她拉得一个趔趄,回头尴尬地朝张倩笑笑。

“妈!你这是怎么了?”孙瑜揉揉发红的手腕,抱怨地看向在沙发上一言不发,脸色其黑的母亲。

“你就是改不掉了是吧,我们为你操了多少心,以为你回心转意了,谁知道你……你又是这样!这就是你不愿嫁人的理由吗?”

“妈你说什么呢?什么叫改不掉,我不是不嫁人,是不想那么随便,这是我一辈子的幸福啊!妈你就只想我嫁掉,不管我嫁的是什么人吗?”孙瑜被母亲骂的莫名其妙,火气也上来了。

“哼!我都看见了,你跟那个张倩,什么关系!你说啊!”

“什么关系,我和她是同事!还能有什么特殊吗”

“没那么简单吧,你当初还不是……”

“好啦,都少说几句。”刚到家的孙父突然出声打断孙母:“还有,小瑜啊,我看小罗这孩子不错,你们今天见面感觉不是挺好的吗,以后多处处。”

孙瑜心中无比酸楚,难道在父母心里,自己最大的价值就是嫁个体面的丈夫吗?

看着忿忿的母亲,欲言又止的父亲,她感到深深的无力。

“我知道,我会试着接受的……”说完便回房,倒在床上。

第三章 疑惑

孙瑜躺在床上,眼泪瞬间涌出,止也止不住,似乎要把这半年来受的委屈通通发泄出来。

可是,恍惚又不仅是这样,内心深处像是埋着更大的痛楚,让她好奇却又不敢触动。

那是什么?

孙瑜问自己,她早就意识到自己的记忆出现了一段奇怪的空白,就是从她毕业到半年前,她知道自己在市三中担任语文老师,后来被父母托关系调到一中,可是这段记忆却非常淡,淡到一点特别的回忆都没有,她甚至想不起有哪些同事,教过哪些学生,像是被人有意冲淡一般,非常不自然,她也问过父母,但是父母却躲躲闪闪,严厉制止她询问,眼神中竟然带着哀求,让她不忍追问。

不过直觉告诉她,这其中一定隐藏着一个大秘密。

她又想着母亲奇怪的愤怒,她不就是看见自己和张倩一起吗?

当时自己和她正牵着手往外走……

对!牵手!母亲愤怒的是这个。

孙瑜心中一亮,难道母亲以为自己……

她想到一个颇为禁忌的词,尤其是在自己这个传统保守的家里。

LES!

她上大学时喜欢上网逛论坛,偶然间接触到这个较为异类的群体。

想到这里,她的心突然尖锐的疼痛。

她满脑子疑惑,却不敢再想下去,因为心底那巨大的痛楚正在蠢蠢欲动。

第二天是周一,父母自然不会阻拦她去上班,只是说小罗约她吃晚饭,一定要去。

孙瑜懒得争辩,先应付着。

学校的气氛很微妙,老师们心事重重,却又不敢在学生面前表露,还有些疑似警察的陌生人进进出出,校领导们脸上表情都不轻松,看来侦破工作进展不顺。

孙瑜没有推理的脑子,也就懒得想那事,免得自己吓自己。

一天的事就这么不紧不慢地忙完了。

碰到张倩,孙瑜还有点尴尬和一些说不出的情绪,当然她清楚张倩绝不是,她有个青梅竹马的男朋友。

虽然百般不情愿,还是要和有为青年小罗吃晚饭,继续听他吹嘘公司业绩……

本来孙瑜是很烦恼怎么推掉小罗的约会,有次逛街,却瞧见小罗跟一穿着时尚的女子在一起,举止亲密。

孙瑜马上明白,这位也没有什么诚心,不过是找备胎罢了,她也就乐得把他当挡箭牌了。

于是,两人就这样不咸不淡的处着。

父母倒是没看出他们之间的异常,对女儿终于愿意交男朋友非常满意,自然没有再安排给她相亲,而是开始筹备嫁妆,跟对方家里也来往甚密。

对此,孙瑜除了无奈还是无奈。

她也不明白自己为何对结婚那么抵触,其实之前也碰到过人品能力都不错的男人,可是她却一点都不想有什么发展。

她想过自己有可能是个LES,所以父母才会那么紧张她的婚事。

可是又不敢想下去,那个禁忌她没有勇气去碰。

时间一晃便过去了三个月……

第四章 这是真的吗?

孙瑜和小罗的交往越来越敷衍,可能是戴面具时间长了不舒服吧。

小罗也没在孙瑜身上占到什么便宜,这肯定和他的初衷不符,也就没有多少耐心了。

“我们分手吧……”小罗语气有些低沉的说。

“好!”不等他说那些冠冕堂皇的理由,孙瑜马上优雅地接道。

小罗一愣,似是被噎了一下,旋即又释然,笑道:“你很特别呢!”

“噢?”

“我想没有哪个男人能得到你,这算是一种安慰吧。”

孙瑜僵了一下,冲他笑笑,起身离开。

没有告别,也没有再见。

“这么早就回来了。”孙父放下手中的报纸,对正在门口换鞋的孙瑜问道。

“我们,分手了!”孙瑜面无表情地说。

“分了?你怎么搞的……”孙母一听这话,立刻炸毛了。

“不合适,所以分了……”孙瑜无所谓地耸耸肩。

“你要气死我们是吧!”

“妈!就像你说的这世上男人多的是,总能找到合适的吧。”说完孙瑜倒了杯水端进卧室。

客厅里两人面面相觑……

“她是开窍了?”孙父不确定地说。

“谁知道,可能谈了场恋爱,知道男人的好了吧。”

“唉!我们是不是逼她太紧了,小罗这几个月我也看出来不是什么省油的灯,他家似乎还觉得咱们条件差了点呢?”孙父叹息道。

“我们是为了谁?小罗嘛,不成就算了,我再找找人帮她介绍个,只要她不再喜欢女人,什么都好办啊……”

卧室里的孙瑜,像是卸下重担一般,忽然累得慌,喝完水就靠在床上,本想歇会儿就去洗澡,谁知迷迷糊糊竟然睡着了。

很长一段时间她的睡眠质量极高,从未做过梦,这晚也不例外。

半夜,突然雷声阵阵,像是几百发炮弹从天而降一般,不知多少人从睡梦中惊醒。

孙瑜也不例外……

她揉揉眼睛,起身去关窗。

当目光扫到书桌上时,吓了一跳,电脑被打开了!

而且,还开着网页,似乎是个博客……

刚才她根本没碰过电脑啊!

孙瑜也不认为是父母做的,因为他们都不会上网,电脑怎么开都不知道,更别说看博客了。就算他们瞒着自己学会了上网,以他们细谨的性子,绝不会忘了关电脑……

真是见鬼了!

孙瑜打了个寒颤,惊恐地看向四周,手忙脚乱把所有的灯和房门都打开。

亮堂的屋子让孙瑜冷静了不少,倒是黑漆漆的客厅看上去挺恐怖,她赶紧关上门。

不知怎的,她胆子大了起来,走到书桌前坐下,看着那打开的博客。

页面做得很漂亮,看起来主人是花了翻功夫的,博客的文章都是以日记的形式发表的,孙瑜随意打开一篇,时间是一年前的。

她本来有点偷窥别人隐私的忐忑,读下去后,她感觉身边的空气都被抽空了一样,心脏狂跳,一片翻江倒海……

日记以第一人称叙述,一篇又一篇,日记都是一个叫小齐的女孩的恋爱心路历程,她是市三中高一二班的学生,暗恋老师的学生,对老师苦苦追求,最终接受了她的感情,可是两人享受爱情的甜蜜没多久,这段不伦之恋被老师的父母发现,狂风暴雨之后,老师被父母软禁在家,小齐也被迫转学。

结果……最后一篇日记是一封遗书,倒数第二篇是一封来自老师的绝交信!

市三中高二一班,那是孙瑜曾带过的班级……

文中,小齐亲切地称她为“瑜儿”。

这是真的吗?

孙瑜一声惨笑,泪珠滚滚落下。

她不敢相信,强迫自己平静下来,起身到客厅接水,一连喝了好几杯,脑子还是像浆糊一样。

孙瑜没有开客厅的灯,漆黑的地方一丝光亮都是显眼的,她发现父母的卧房等居然亮着。

一向早睡的父母居然没睡,也是被雷声惊醒的吗,还是在商量着安排相亲?

孙瑜屏住呼吸,带着异样的心情,悄悄接近父母的卧室。

“不信!我才不信,什么年代了!克夫?胡说八道!”这是孙母刻意压低的愤怒声音。

“你不信,我也不信啊,可人家就这么认为,你能有什么办法,要说也确实巧了些……”

“那……那些人又不是一……一个死法……”

“可他们都跟咱闺女相过亲呐!你让人家怎么想,那些人都是老王老张他们介绍的,现在都知道小瑜……”

“太邪门了,我们家就那么不顺,好不容易丫头有结婚的心思了,又出了这事!”

“我……我寻思是不是当初那事咱们做的不厚道,招来的……报应啊!”

“那……还不是为了小瑜。”

“可是齐家小孩是收到咱们强迫小瑜写的绝交信之后自杀的,我们难辞其咎啊!”

“行啦……大晚上说这些怪渗得慌,睡吧!”

两声叹息过后,灯灭了。

孙瑜站在门外瑟瑟发抖……

她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的房间……

第五章 怎能忘了你

那一晚孙瑜彻夜未眠,一边流泪一边看小齐的日记,反反复复,只想把每一个字都牢牢记在心里。

她能够感觉到自己跟小齐之间炽热的爱情,可是却失去了那段宝贵的记忆。

明明爱着,却忘记了!

为什么!

她不知流了多少眼泪……

天亮,暴雨将城市冲刷的干干净净,空气格外清新。

这一天,开始亦是结束……

父母见她红肿的双眼都没有多问,或许以为她为失恋伤心吧。

孙瑜一如往常一样上班、下班,再正常不过。

没有人知道平静背后,那痛彻心扉的压抑。

回到家,她便钻进屋里,打开电脑,又是一遍又一遍看小齐的日记。

泪水直往心里流。

陡然间,一个身影在她脑海一闪而过。

孙瑜像抓救命稻草一般紧紧抓住它,甚至一动不敢动,生怕惊走了那个身影。

修长瘦弱的身体,白色体恤,蓝色牛仔裤,一顶浅蓝色棒球帽……

你终究是怜悯我的吗?

小齐!

至少,我还有你的背影。

夜凉如水。

孙瑜沉沉地睡着。

呼吸却起伏不定。

因为,她终于做梦了。

“小齐!”孙瑜对着那个模糊的身影颤抖地喊着。

“我在。”声音轻柔,带着欢喜。

“你……不过来吗?不想靠近我?”

“我……我现在的样子,不想让你看到。”

“我不怕!”

“我知道,可是我不想让你看见我的样子难过!”小齐很执拗。

“好吧,我们就这样说说话。”

“嗯!我想你了!”

“我也想你……你为什么要……”

“呵呵!你不是说过,我永远在你心里,这样便好,我会一直陪着你。我知道你有你的无奈,如果你还记得我们的事,一定无法好好活下去,你的父母也会更加失望。所以,我才……不管怎样,我们都是在一起的,只是没想到这么快就被你发现了。”

“你真傻……我们永远都不分开!”

后记

孙瑜的生活没有发生太大变化,除了始终没有交男朋友,更没有嫁人……

孙父孙母自然不甘心,可是因为那诡异的死亡事件,没人愿意跟孙瑜相亲,他们自己也有了一些反思,渐渐的便放开了。

几年后,孙瑜到孤儿院领养了一名女童。

至于那些倒霉的相亲男,其实警方也调查过孙瑜一家,甚至是小齐一家,可是没有证据指向他们,事情也就不了了之。

或许,那真的只是巧合,冥冥中自有天意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见面 从初二开始,我身边就一直有女生陪着,或朋友或恋人。以至于现在想想,我都不清楚自己喜欢过多少个人了,太容...
    扯闲话阅读 632评论 0 0
  • (十)坠入温柔乡 溶洞口是在半山腰上,我们要顺着一层层石阶走上去。身边陆续走过一些挎着大包小包的游人,有男有女有老...
    扯闲话阅读 318评论 0 0
  • (六)生情但不敢深情之何妍丽 时间以致深秋了,正午的阳光不再灼热,扰人心绪的蝉鸣也消失了。黄昏,有几丝凉意的秋风吹...
    扯闲话阅读 406评论 0 0
  • 一 我是林小可。 在过去的26年里,爸爸妈妈陪伴的童年,老师陪伴的学业,男朋友陪伴的青春。现在单身,如此...
    afae4f54a1a9阅读 247评论 2 2
  • 第一章 倩雅病的很怪。她的病,不仅没得到同龄人的理解。相反的。倩雅一再的得到同学们的厌弃和憎恨。 高二班中。同学围...
    uiu阅读 90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