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1班微写作20:下雪啦

潘耀扬:下雪啦

记得上一次下雪还是在四年前,上次下雪没能出去玩,心中一直想着下次下雪一定要出去玩,我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它。

今天早上早早的,我就听到外婆说下雪了,听到下雪了这几个字。我连忙爬起,那时还没有7:00,我看了看外面,心里不爽,就这么点雪,还不够,我搓个雪球呢?我已经睡不着了,就起来写了会儿作业,转眼间已经9:00多了,时间过得可真快,我看了看外面。

震惊了外面的雪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多了?外面的雪越下越大,我已经按捺不住了,穿上衣服,冲下楼,就把车上的雪拿在手上,虽然外面很冷,但是难得一次下雪,我还是开心的玩着,玩累了就往雪堆里一坐,虽然我的双手冰凉但我那颗炽热的心,却在这寒冷的地方越来越旺。

今天是小年,也许是上天的祝福。



朱怡西:下雪了

七点多时,我妈让我出门买菜。穿上衣服带,好口罩,揣上我妈给我的钱,我出门了。

那时天空还只是飘着小雪,不细看,大概会误以为是雨吧。到了小区门口,摆摊的爷爷奶奶早早立好了摊子,前几天城管来巡查,他们可要趁着这阵子好好赚回来。

买好菜,雪突然变大了,一片片的雪花顺着风扑面飞来。我顿生了一个想法,试图把雪花留在手中,但这样它只会熔化的更快,最后我放弃了这个想法。回去的路上,已经有人带着自己的孩子下来看雪了,那小孩红彤彤的脸将笑的更加可爱了。我不由得想到了自己的妹妹,要是她看到了这番景象,想必也会欢呼雀跃吧!

 “我回来了。”将买回的菜交给妈妈,我与妹妹一同看着窗外的美景,期待着“雪霁银装素,桔高挂琼枝”一样的美景,但令人感到惋惜的是,它仅仅下了两个多小时。不过没关系,这瑞雪象征的吉祥,带来的快乐,会留在我们心中。



吴炜楠:下雪了

清晨起来,发现外面已经盖上了一片白白的纱衣,下雪了。

望着窗外,车上,树上都盖上了白白的雪,“难得啊,我们这也下雪了”我感叹到。这雪不像北方那的鹅毛大雪一样,而是像一位姑娘一样轻柔,静谧,令人感到美好。

楼下有几个小孩已经在外面嬉戏玩耍了,他们激动的叫着。看着他们我也回想起了曾经那个我。

穿上衣服,来到了楼下,正好又开始飘起了雪,从望不到边的天空中飘来,飘向了同一个方向,一片雪花突然飘到了我的手里,是一片不规则的雪花,一会就融化成水逃走了,也有些雪花飘在我的衣服上,一片及其漂亮的雪花拉住了我的视线,一朵6边形形状,而且对称,可惜没一会也化成水滴消失了。

这是2023年的第一场雪,虽不大,但轻柔。



张宇韩:下雪啦

早晨,我缓缓睁开眼,觉得房间内充满着寒意,起身看向了窗外,雪如仙女撒花一般落向了大地。

雪,可真大啊!窗外显得无比壮丽,天地间浑然一色,仿佛整个世界都又银色渲染而成,晶莹剔透的雪儿漫天飞舞。在咱们南方下雪也很罕见,所以下雪是我一直所期待的,我很激动,高兴。

突然楼下窜出了许多孩子,他们在雪中肆意的狂奔,雪洒落在他们的脸上。他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在这种激情的环境下,让人只打寒颤的寒风已不复存在,虽然积雪不是很厚,但足以令孩子们高兴上一整天!

今天是南方的小年,又下起了雪,那可真是所谓的瑞雪兆丰年啊!



祁辰煜:下雪啦

下雪啦!我推开结满露珠的窗户,远眺大片雪花洋洋洒洒地随风飘落,在草丛上堆起薄薄的积雪。

与喧闹的雨相反,雪十分温柔,雪中的世界万籁俱寂。白茫茫的雪遮蔽了整片天空,朦朦胧胧的如同置身仙境。

我伸出手,一片雪落在了我的手心。它晶莹剔透,是六角星状的。可它不等我仔细观察便悄悄地熔化了,让人可惜起雪的转瞬即逝。今年的第一场雪仅持续了约一个小时,实在是意犹未尽。

雪以它独特的朴素和纯洁的美给予我心灵的寄托和慰藉。飘扬的雪花与凄凉的落叶不同,在萧瑟的冬天也让我感受到自然的韵律。



闵靖雯:下雪啦

窗外的寒风呼呼的吹,冻醒了我,我向窗外探头,发觉雪花正在缓缓飘落。

我惊喜的发现,蔬莱上都覆盖着厚厚的雪,有种莫明的美感。当我正看得入神,思绪被一句“看球"勾回,我刚转过身,一个小雪球正不偏不倚地砸在我的脑门上,我还没缓过神,弟弟已经溜走了。

我正准备回击弟弟,打开门,一股寒风扑面而来,吹乱了雪,吹乱了头发,吹乱了我的思绪。我打了个寒颤,门“砰”地一下就关上了,我木纳地站在门前身体控制不住地抖当我全副武装来到楼下时,雪已经停了,寒意却思毫未减,我俯下身,抚摸着菜叶上的雪,冰冷的触感让我感到一颤,或许是手冻太久了一会竟感受不到凉。

雪花片片无声的飘落。清柔,唯美,我倚在窗前观望,听着片片雪花喃喃自语。

没多久,它变化成唯美的水,将这份情藏于土中,埋在心底。



黄诗琪:下雪啦!

在闹钟的鸣叫下欢快地起床,推开门,便见世界洁白一片。2023年的第一场雪,在寂静的夜中悄然而至,为冬日里裸露的房屋披上了银装。

乡下的晨鸡啼叫依旧,我兴奋地下楼,喊声中夹杂着按捺不住的欣喜与激动:“下雪啦!下雪啦!”

冲进雪里,四周都是纯白的。刚下过不久,还未被人铲除,走近看,蓬松多孔。我用手抚摸这白娃娃,柔软与冰冷一同钻入我的手中,刺激着我的神经。虽冷,却依旧快乐。

忽地,雪中一棵无叶的树吸引着我的目光。我不清楚它是棵什么树,但它已经身无分文,只剩那可怜的枝丫独自面临寒风。本是一棵在冬日里平平无奇的树,却因这场雪,而拥有了一种自然美。枝丫已然不再是孤身一人,还有落在它头上的雪,陪它过冬。这枝丫就这么托着这堆小小的雪。

雪,还在细细密密的落着,不曾间断……



顾雨杰:下雪了

 “哇!下雪了,儿子快去看”。我迷迷糊糊的听到妈妈欢快的跑来我房间喊我,拉开窗帘,外面下着鹅毛大雪,雪花如同蝴蝶一样翩翩起舞。我兴奋的以最快的速度穿好衣服跑到楼下。好久没见下雪了!

我抬头看着天空一片片的雪花,脑海里的画面像电影一样放映着,上次下雪和爸爸妈妈在楼下堆雪人,玩雪,心里感慨着瑞雪兆丰年,希望2023年这是个好的开始,不止是我个人,更希望病毒也像这雪花一样在阳光照射下消散。2023年的第一场雪,承载着我们对新一年美好的祝愿。



葛潇璐:下雪啦

“下雪啦!一片片雪花如精灵一般缓缓降临,覆盖在屋顶上,笼罩着大地,为万籁俱寂的大地增添了一抹亮色……”这是远在广州的我在朋友圈中看到的。

朋友们发的照片中,细细密密的雪无声的落在大地上,它们飞舞着,点缀着这静谧的世界,看着这些照片,思绪被拉回在几年前。

那时的雪很大,我能堆起一个大大的雪人,而如今的雪,只能够供人欣赏,细看它的纯洁和朴质,浸润自己的内心。

雪花精灵,人间的白天使,你完美地开启了新的一年。2023年的初雪,落了!



曹钦:下雪了

早上一起床,外面灰蒙蒙,风声呼呼,天空飘起了鹅毛大雪。

哇!我高兴极了,兴奋的赶紧穿好衣服,扒在窗户旁边看,雪花片片从天空飘落下来,在车上,在屋檐,在马路上。我们这边很少下雪,当然也很少见到大雪,所以一下雪就特别的喜欢。

这时今年的第一场雪,心里想着,雪下大一点,再大一点,大了明天早上就可以去院子里玩雪了,和小伙伴们一起堆雪人了。




李悠然:下雪啦

昨日,才与朋友嘟嘟囔囔嚷着想看雪,想看雪落下,飞舞,再积起厚厚一层,今天醒来时便看见了白茫茫的一片。

我兴致勃勃走到外面,呼啸的风把我劝退了,我连退好几步,望着外面的雪,想到初一课本里的才女谢道韫的诗:“未若柳絮因风起。”形象极了。

我试着捧起起一雪,软绵绵的,不久便融化在我手心,我看着手中一滩转瞬即逝的水,也许不会再下雪了,我抬头望向天空,雪仍旧下着,一片一片落在我头发上,衣服上,处处留下痕迹又处处没有痕迹,但终会记得初雪。

我拿着相机拼命捕捉这一份美好,只因下雪啦。



葛君然:下雪啦

窗外,似是柳絮因风起,仔细看,嚯,下雪啦!飘飘扬扬,似是从东晋谢令姜的音韵里飘来的,把天地都染成了白色。

还记得五年前的那场大雪,一起床,我便叫起来:“哇!下雪啦!”那时的我还在读五年级。一吃完早饭,我就和弟弟去玩要了,一片白茫茫的世界里,回荡着孩子们银铃般的笑声。

那个冬天是疫情的开端。

转眼,五年过去了,随着病毒的传播,本该欢声笑语的雪地里一个人影也没有,空有枯枝败叶和车轮辗过留下的污黑辙印,今非昔比。如今的这场雪似乎因为疫情而有些清冷。不过我坚信,经历了风雨定能见彩虹,疫情的阴霾终会散去。                                                  瑞雪兆丰年,这场疫情的大雪过后,一定是一个姹紫嫣红的春天。



曹嘉浩:下雪啦

一起床,我便发觉今天格外寒冷,看向窗外,雪,是洁白的雪,一片片从天空中落下。

由于我身处南方,那雪自然比不上北方的鹅毛大雪,可是那一片片雪,洁白无暇,在南方也算的上是几年一遇的大雪。

雪就这样无声无息的下着,那一片片菜田也被雪染上了洁白。那绿里有白的菜似一个个披着棉被的孩子,特意露出了一个可爱的小脑袋

不知过了多久,那雪渐渐停了下来,看向远处的房子,房顶上又是一片洁白的雪,房子就像是知道冬天的寒冷,给自己戴了个白天帽子。

俗话说得好,瑞雪兆丰年,而这场雪又正好下在了春节前几天,这不正是在告诉我们,来年是一个好年吗?那洁白的雪不也像在新的一年中,一切重新开始,万象更新。愿我们能在不久后的新的一年里天天向上。



季子杰:下雪啦

盼望着,2023年的第一场雪在万众瞩目下如仙女般散落人间。

拉开窗帘,一片白茫茫的世界莅临在眼前,是惊喜,是兴奋!一条白色的地毯盖在大地上,温暖了整个冬天。

哇!父亲兴高采烈地尖叫起来,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

我立马将手伸出窗外,感受着新雪的抚摸。仅管寒风一扎一扎刺在我手上,但内心依然温暖,无动于衷地醇香着。来到楼下,悻悻然捧起一摊雪,那质感简直似曾相识又有些陌生了。

大雪纷飞,净化了我的心灵,纯洁在我心中滋养着。我手中的那一搓雪仍未融化。



包陈熙:下雪啦

窗外寒风呼啸,让人眼前一亮的是雪,一片片洁白的雪花随风飘落。

风丝毫不影响到它的美丽,只见鹅毛般的雪在空中飞舞起来,尽情展示自己的才华。

这是我期盼以久的雪啊,我趴在窗户上,不时有雪花被吹在窗玻璃上,又很快落了下去。白雪覆盖了整个世界,一片寂静。

我按捺不住心中的兴奋,和弟弟一起来到楼下。站在外面,从热乎乎的口袋里伸出手接雪,掌心一片冰凉。我赶紧贴近看雪,还没等我看清,它便一点一点地融化了。

雪花落在大地上,白得引人注目。我们在这雪下玩了好一会儿,才恋恋不舍地回去。

今年的雪有着独特的风采,这不禁让我对明年的雪充满期待。



吴怡皓   下雪啦

不知不觉又到了冬天,我们南方还在阳光明媚的时候,听说北方已经下了鹅毛大雪了。我不曾一次抱怨过我们南方的老天爷是个铁公鸡,一毛不拔。

去年冬天的太阳,感觉都比秋天要好,我已经对今年下大雪,没有任何希望了。

昨天晚上睡前观看新闻,看到了海安正在下雪,眼中尽是羡慕之情。叹了口气,如果下雪的是我们这儿,那该有多好。

早上妈妈一如既往叫我起床:“醒醒,别睡了,现在外面正在下雪。”我翻了个身,准备继续睡,可听到后面一句话就立刻坐起身,努力让自己清醒,向窗户看去,上面全是水珠。

有戏!我连滚带爬的爬向窗户,用手把水珠抹去,窗外白茫茫的一片,也有雪花从天上落下,她们像白色的小精灵在天空中翩翩起舞。

下雪了,真的下雪了!



邢杰亮:下雪啦

迎来了2023年第一次雪,虽然下了雪,但却跟没有似的。从家往外看,看不真切,果然下雪还得自己亲身体验。

将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下了楼,刺骨的寒意扑面而来,让我不禁打了个哆嗦。下雪啦!雪花在空中洋洋洒洒,并不猛烈,反而像空中飞舞的鹅毛一样,大小却跟细盐差不多。雪轻轻的落在身上冰冰凉凉,雪不大,风确很大,让我忍不住戴上了帽子。

走在大街上,这雪铺在地上,薄薄的一片,甚至还能看到地面本来的样子,走着走着,我的心突然猛的一跳,双手挥舞着,好险,差点就摔倒了,我没有注意,这地面上竟铺着一层透明的冰,差点让我滑一个大跟头。

在这里,雪并不是常见的,很有可能下完这一次就没有了。下雪啦!我看见了,久违的雪,那轻柔柔的感觉,让我难以忘怀。



周刘炜:下雪啦

“准备出发,全程1472公里,大约需要18小时16分钟!”高德地图的声音萦绕在耳边,坐上回乡的车,踏上回乡的旅程。

江苏到重庆的一千多公里,途经安徽湖北,在这漫长的旅途中,安徽的蒙蒙细雨并未引起我的注意,而是夜里湖北的漫天大雪吸引了我。

2023年的第一场雪,伴随着车内昏黄的灯光与车外繁忙的高速公路。公路的灯光点亮了黑夜,晶莹的雪光,簌簌的风声,这是冬天,寒冷又曼妙的冬天。

深夜里,雪慢慢变小了,转瞬间初雪结束了,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但这转瞬即逝,才更让人珍惜。



秦子涵∶下雪了

晶莹的小雪花悄然落下,毫无声响 难以察觉。

外面冷,一家人聚在房间里,对外面的事情一无所知,当出门时,雪已经很大了,只是暴露在雪下一会儿,头发就已经雪白了。

我是最先出来了,看到这难得的雪景,心中止不住的兴奋,本是想独自欣赏的,但没忍住,喊了一声!:“下雪了!”屋中的人也听到了,陆陆续续的出来了。姐姐抱着猫,那猫没见过这景,头和眼睛来回晃动。

出来的晚,雪下的有些时候了,那低矮的小屋上白花花的,树上也是,地面不知是怎的,积不了雪,或许是下的不够大,但对我来说也是罕见的。

雪是美的,温度也低了,但能在寒冷的冬天看见这么美的景,才是冬天。春节临近,能见到这样的景,倒也是一种享受。

新年的第一场雪,悄然降临,又悄然离去,我能够欣赏到,倒也是一件美好的事。



曹佳成:下雪啦

一个学期已经过去,寒假已经来到。冬天也伴随着寒假悄悄到来。

但却没有看到一片雪花。

今天早上,我一觉醒来拉开窗帘,窗外的景象让我大吃一惊。外面的地面上似乎铺上了一条洁白亮丽的地毯。树枝上的积雪虽然大部分已经消融,但是依旧显现出它那独有的美丽。

对于我们这种居住在祖国较南方的人来说,雪是一种十分罕见的东西,所以看到窗外的这番景象我是异常的兴奋。立刻穿好衣服,跑到了楼下去。

来到楼下,我看到许多孩子在玩耍。他们四处奔跑,而那凛冽的寒风似乎也在欢声笑语中变得不复存在。

这是2023年的第一场雪,她从夜里来,又在白天匆匆离去。她似乎对于南方的我们不是特别慷慨,但却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欢乐。



朱炜:下雪啦

脚底感觉到一阵凉意,我渐渐苏醒。昨晚窗帘忘拉,一睁眼便是一番令我感叹的景象。

大颗大颗的雪花向大地飘落,玻璃上水珠点点。我随便套了一件羽绒服,跳下床,走到窗边往下四处,看了看。

这是一场许久未见过得大雪,汽车上堆满了积雪,屋顶上也是一片雪白。鹅毛般的雪还在不断被天公洒落,哈出一口气,我搓了搓手这是许久未见的景了。

我随便吃了几口面包,便下楼,放假不停课,我还要奔赴在学习的路上,直到年初一课才会停。我迎着大雪冲上车,雪落在衣服上,瞬间化成水,我试图用手接住雪,一睹它的真容,可还是在瞬息之间化为水。

车迎着风,雪向我们车后飘去。一颗颗雪砸向车窗,没有声响,却胜有声响。

我劳累的身心,在这一场大雪后释然了。雪儿砸向车窗,我在奔赴学习之路。



曹昕言:下雪啦

天空刚刚露出鱼肚白,一片片晶莹的雪花悄然无息地飘落下来。一大早我就被叫醒,我一睁开眼睛看向窗外,看到了这难得一遇的一幕,我立马就精神了“下雪啦!”

我把目光看向楼下,几个小孩子在雪中蹦蹦跳跳,用手接一堆雪再洒到空中,看上去快活极了,全然没有冬天那种沉寂的气氛。这不禁让我回想起来四五年前下雪的时候。

南方很少见雪,那时我也还是个天真无邪的小孩,天天盼着下雪,一到雪天我就约着好朋友跑到户外玩雪,即使手经冻得僵直通红也丝毫没有感觉。我心里回味无穷,真想一直当一个无忧无虑的小孩。

今天是2023的第一场雪,“瑞雪兆丰年”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事事顺心。



殷一航:下雪啦

 “下雪啦!下雪啦!”清晨我便在弟弟的声声呼唤中朦胧着睁开了眼。

下雪了!我顿时缓了过来,困意一扫而空,来不及穿上所有衣服,简披一件大衣,匆匆忙忙地便飞奔出去,推开门,眼前所有景物都披上了一层薄薄的白衣,鹅毛般的雪花便在寒风中纷纷扬扬,宛如上天刚缀了几笔的油画,我在风中忘了寒冷,如痴如醉地伸出手来,几片雪花悄然落在我的手中化开,鼻尖上也不免沾上一些,便能闻到甜的味道。

菜地上的白菜也都披了层雪,不知是不是有一层白的衬托,菜便更加得绿,一股生机从中漾出,它们静静伏在田中,仿佛一个个从容的士兵。

房前屋后,处处是积了一些的雪,拾起,一股寒气从指尖蕴出,手搓两下,便成了一个精巧的雪球,放在手心里静静地,静静地……

 “下雪啦!”我不禁喊了一声,是对自己,也是对自然。



邵睿涵:下雪啦

隆冬的初雪悄然降临在昨晚,带着冬天独有的湿冷空气。早上刚起床,打开窗帘时就是一副唯美的景象。纷纷扬扬的雪是洁白的,好像被撕碎的棉花团,撒了下来。我兴奋,连忙跑出去。门外,抬眼是雪,低头也是雪,世界也随之变得花白。

家门前有一棵红梅,几日不见,现在也已是大多的展开花瓣,红的,映衬的雪更加白了。它就在这白雪中挺立着,脑中突然弹出薛昂夫的“天仙碧玉琼瑶,点点扬花,片片鹅毛。”,我也总算是体会到了千年前的景象,就好像是与诗人的一次隔空对话,有种奇妙的感觉荡漾在心头。

孩子总是贪恋雪的。弟弟见下雪了,争吵着:“下雪啦!”我与弟弟穿好衣服便匆忙下了楼。雪好像又变得大了些,我和弟弟在草上收集着雪花,按压紧实之后我狠狠往他的衣服上丢去,他见我这样,也慌忙拾起雪来在我,但我们的脸上都徜徉着快乐的笑容。

2023年的第一场雪,降临在深夜,但也深深留在了我的印象中。真希望再下次雪,见到难见的雪。



邱子墨:下雪啦

早上透过窗户,只见一片片银白色的小雪花在空中缓缓飘落。

雪还没有在大地上积成毛毯,虽说是小雪,但对于身处南方的孩子说这可是“千年一遇”的景象,毕竟雪对我们来说很罕见。不像北方的大雪,踩下去是干燥的,捏完能够作为“景观”保持很久。

打开窗户想伸手去触及这梦幻般的雪花,一阵寒风却将我劝退。我瞥见外面的衣架上的衣服,不同以往的形态,僵硬地在风中摇晃,我察觉到不对劲。

走出房门告诉奶奶,她一拍脑袋,“这天冷的太快了,衣服一定都冻硬了。”奶奶嘴中嘟囔道。于是我和奶奶将衣架抬了回来,果不其然!衣服像是饼干那样酥脆了,这时候不要掰它,让它自然融化,不然容易损坏。5分钟后,一滴滴水便从衣服的领口渐渐滑落到地面.......



刘睿涵:下雪啦

冬天,最期盼的莫过于是下一场雪,雪后万籁俱静,整个世界都是静悄悄的,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是冰雪的世界。

入冬以来,“今天下雪了吗?”“什么时候下雪呀?”成了妹妹每日必问,跑去窗户旁等着,盼着,这不今天还真给盼来了。

清晨,是在妹妹叫声中醒来的“姐姐,姐姐!下雪啦,外面下雪啦!”这小姑娘蹦蹦跳跳地就要拉我出去,到窗边,一声惊呼“哇!还在下呢,姐姐,我们下去玩雪吧!”我拿着帽子,“好,先把衣服,手套,帽子穿好。”这小人儿可等不及,是跑着下楼的。

雪很少,但足矣。地上的雪早已融化,化为一滩水。

雪很冰,但依旧阻止不了我们,我们还比赛,在一定的时间内看谁盒子里的雪最多,妹妹在妈妈和朋友的帮助在下,略胜一筹。

雪后万籁俱静,一切都是静悄悄的。     



胡袁煜:下雪了

昨天回了老家。早上,妈妈洗来打开房间的门,惊呼一声:“快看,下雪了。好大的雪啊,快来看看。”

本是睡意朦胧的我。也不经被妈妈的这声给吓到了,后来听清妈妈说的内容之后。也不管困不困。直接下了床,穿上拖鞋跑了出去。因为走得太急,衣服没有穿。出了门,一股寒风刺入骨。我不经冷得哆嗦。

但是。朝前看眼前的风景,雪很清晰的飘在眼前。砖瓦,稻田。和雪相配,似是一幅美丽的风景画。我伸出手,想去接住那雪花。却被妈妈阻止。她笑骂我:“不用太急,快进去穿件外套,别冻感冒了。”

快速穿好衣服。就出去欣赏那雪。许是下了一夜吧。摸上那扶手,上面有些积雪。我扶上那些积雪。手上传来一阵阵寒意,又后被寒风吹得又是很冻,猛地插进口袋。

原来不是梦。雪真的下了。下到了,很难见到它的南方。



邵睿涵:下雪啦

隆冬的初雪悄然降临在昨晚,带着冬天独有的湿冷空气。早上刚起床,打开窗帘时就是一副唯美的景象。纷纷扬扬的雪是洁白的,好像被撕碎的棉花团,撒了下来。

家门前有一棵红梅,现在也已是大多的展开花瓣,映衬的雪更加白了。在这白雪中挺立着,脑中突然弹出薛昂夫的“天仙碧玉琼瑶,点点扬花,片片鹅毛。”我也总算是体会到了千年前的景象,就好像是与诗人的一次隔空对话,有种奇妙的感觉荡漾在心头。

孩子总是贪恋雪的。弟弟见下雪了,争吵着:“下雪啦!”我与弟弟穿好衣服便匆忙下了楼。雪好像又变得大了些,我和弟弟在草上收集着雪花,按压紧实之后我狠狠往他的衣服上丢去,他也慌忙拾起雪来在我,但我们的脸上都徜徉着快乐的笑容。

下雪啦,即使停了,也在我心中徜徉。



董越:下雪啦

屋檐上,悄悄地铺上了一层地毯,远远望去,白得发亮。我欣喜地推开窗,一片片鹅毛争先恐后地躲进这温暖的港湾。一阵清风袭来,吹来更多冬的精灵,我轻轻地感叹:“下雪啦。”

这时,一阵欢声笑语传来。楼下的空地上,竟多出了几个孩童,他们一定是在玩雪吧。我朦胧的双眼此刻完全睁开,望向那几个孩子,他们笑得多开心啊,即使隔着十几层楼的高度,都能看见他们天真无邪的笑脸。那洁白的牙齿,比雪还要纯洁。

我不禁十分怀念,想想幼时的雪日,带上手套,便可以在大雪中打起雪仗,明明被打中了,却更加开心,一边玩一边笑,那似乎是最美好的回忆。

“下雪啦!”一声激动的呼喊把我拉回现实,我的心中不禁有阵阵涟漪荡漾。看着此刻如旋风般飞舞的精灵,我相信,雪会带来美好。



曹季杨:下雪了

早晨,随着妹妹的一声尖叫,我从梦中惊醒,只见窗外的小雪花在空中飘落。

窗外的风呼呼的吹着,我下意识的捂紧被子。过了许久,我才振奋精神决定起床去外面,我仰起头,享受着这小雪花的清爽,但好景不长,雪停了,但周边并没有雪留下来过的痕迹。

我跑上楼,感觉很失望,我抬起头,看到后面的小屋顶有着许多小雪堆,我的好心情仿佛又回来了,我用尽办法把它给弄下来,我团成一个小球,向我的朋友扔去,我的朋友也不甘示弱,也团了个小球扔向我,一场小雪仗便开始了。玩完后,我的内心多么希望再下一场雪,哪怕下少一点。

之所以我这么喜欢雪,是因为在我们这儿,雪是不常见的,能下那么多雪,似乎已经是很幸运的事情了。



陈奥宇:下雪啦

早晨起来,天气有些阴冷,窗帘缝隙中微微透着些白光。

拉开窗帘,窗外已是一片白,小区里的草地上,居民楼的房顶上,已覆盖着一层雪白的薄被。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树上雪花十分的亮眼,真应了杜甫的那句诗。如果不是被冻着,还真有几分春天的感觉。

天空中,雪花还在纷纷扬扬地下个不停。雪花十分轻盈,风吹过,这些薄如蝉翼的雪花飞舞的更欢了,迟迟不肯落在地上,犹如一只自由的小鸟,尽情的在天空下飞翔着。空气十分的寒冷,冷到让人瑟瑟发抖。但为了欣尝这美景,小朋友们还是不在乎的。看,楼下那个穿着红色羽绒服的小男孩,嘴里呼出白白的热气,冻得像红萝卜的手紧紧的抓住一把雪,兴奋的大叫。

天边,云层后的太阳已经不断升起,天光渐渐明亮,雪花更显示出亮莹莹的。雪,是大自然对人类的馈赠,何尝不欣赏一下这雪景呢?




纪雨桐:下雪啦

清早,妈妈拽着我说是外面在下雪,转头一看外面,雪儿们如精灵般悄悄然,飘向大地的怀中,我一个激灵,就奔去雪中了。

雪花如不食烟火的仙子般高洁,站在雪中,我仿佛是置身于仙境,外面的一切喧嚣都好似与我无关,我在漫天飞雪的世界中“熬游”。

抬头,雪儿在与我打着招呼,不一会儿,我就已变成了个“雪人”。一抹阳光照射,如披着件雪白的纱衣。

下雪啦!那是我期盼已久的雪啊!在这大雪纷飞的日子里,新年越来越接近着我们……



顾可欣:下雪啦

清晨,阳光洒下大地,而本该温暖的房间却有些寒意,为什么?我望向四周,忽然,一扇竹窗映入我眼帘,我试探的推开,哇!被震撼的我惊讶极了,欢喜的望着雪花落于世间,这是2023年第一场雪,而我则有幸与她相见。

“未若柳絮因风起”不错的,纷纷扬扬的雪最不失轻盈,她们是从天而降的仙女,将祝福美好赠予世间,放眼望去,白茫茫的世界祥和宁静。白雪以另一种方式洗刷掉2022年的不和,转而迎接充满希望的新一年。

我手持书卷,望向窗外,初雪不大,但别有韵味。南方的冬天很少有雪,望着那如柳絮般飞扬的雪花,我忽然想起才女谢道韫,她那任波澜起伏宠辱不惊的淡定,不正如淡泊的雪吗?现在想来,她能这般吟雪,与她的心绪全然脱不了干系。

不知不觉,雪停了,她来得是那么晚,离得是那么早,对于南方毫不留恋的她只留下了层层雪花作为来过的证明。



张成:下雪啦

“哦哦哦—!”清晨,一声长有力的鸡鸣唤醒了整个世界,窗外,几片零星的雪花在徐徐的寒风中舞蹈,落在地上,给原本无味的田野增添了几分色彩。

站在窗前,静静的望着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似乎洗涤了我心中一切的烦恼,让我竟觉得如此亲切!

我曾在冬天到往过张家界的天门山,有幸见到了和我们南方地区不一样的雪景。天门山上的雪是气势磅礴的,是势不可挡的,放眼望去,无论是山上还是山下,都是白茫茫一片,银装素裹,是真正的雪的世界!但当我看到我们今天的雪,我才发现南通的雪是柔柔的、细细的,是含情脉脉的!它是有着独属于江南美景的浪漫!

向田野望去,绿油油的麦田中只是盖了层薄纱,有的麦苗还俏皮的探出了脑袋,四处张望着,似乎有种雾里看花的朦胧之感!

转眼,本就不大的雪又小了,它们好似灵动可爱的精灵,给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带来新一年的美好祝愿!



陈曹宇:下雪啦

今天上午,下了一场雪,而这是2023年的第一场雪,令人兴奋不已。

上午,我坐在窗前,忽然抬起头一看,让我惊讶的是,只见点点洁白慢悠悠地自天空飘落,缓缓落在窗前。我把手伸出窗户,不久后,几点雪花便落在手掌心里,随后逐渐消融,带着点点寒意,湿润了手。

不知过了多少时候,再向窗户外看去,只见窗台上已然积累了一层薄薄的雪。雪洁白无瑕,似乎为窗台披上了一层银白的新衣。

这场雪拉开了新年的序幕,随着新年的临近,年味也越来越浓,不由让人迫不及待。



张易慧:下雪了

银色的小精灵莅临人间,慢慢地攀上树枝,一个不小心,又落在了地上,悄无声息。

宁静的早晨,我穿好衣服便趴在窗边,望着外面的雪景,惊呼:“下雪了!好大的雪啊。”呼出的热气立马变成白气,贴在玻璃上又变成了水雾。

擦净玻璃,看见外面的雪花在肆意地飞。雪花认风牵着转圈,像是在跳圆舞曲。偏有几片雪花迷失了路,脱离了集体,轻轻地落在了我的窗边。

好奇心驱使着我,打开窗户,小心翼翼地用手指碰了碰雪花,凉凉的。调皮的风却趁我不注意,忽地翻进窗户,钻进衣服里,让我冷得直哆嗦,立马将窗户关得严严实实。

搓了搓冻红的手,一个翻身裹紧衣服。外面雪花仍在肆意地飞,倒一杯热茶,握起笔。下雪了,也挡不住我学习的步伐。



曹镓楠:下雪啦

下雪啦!天空中洋洋洒洒的落下小雪,似小精灵一般在空中翩翩起舞,树叶上覆着一层薄薄的雪,像是穿上了新做的衣裳,风很大,雪在风中翻滚着,完美着地。

妈妈喊到“外面雪下的真大,快来看”我来到阳台,将手伸出窗外,凛凛的寒风中,吹在手上有些刺骨,雪花也随之粘在衣服上,我望着六边的雪花,很美,但转瞬就融化了,我痴痴的望着,已经融化了的雪花,心里想着,要是能再下大一点就好了,这样至少可以多欣赏一会。

但事与愿违,天空让还未跳下来的雪花娃娃停止脚步不用再跳了,雪就此下的越来越小慢慢消失,我想瑞雪兆丰年,希望今年好运连连。

下雪啦!多少孩童期盼着的雪,虽然转瞬即逝,但依旧很开心。



季佳雨:下雪了

今天早上醒来,就听见弟弟惊喜的声音“下雪啦,姐姐快来看!”我原本昏昏欲睡的大脑立刻清醒,几步走到阳台上去。

弟弟贴在窗前,眼里尽是对雪这新鲜事物的好奇,我将窗户打开,伸手接住了几片雪,只感觉一阵冰凉,随即消散。

没有电视中的铺天盖地和雪被,草木只是浅浅地盖上了一层雪,风吹过雪在空中划出了一道道弧线宛如一道窗帘。

弟弟还在耳旁喊叫“下雪啦!下雪啦!”我站在窗前,看着眼前的画面,仿佛又回到了童年,我站在雪地里,回头和奶奶喊:“下雪啦!”



朱伊娜:下雪啦

拉开窗帘,便看见外面早已银装素裹,穿好衣服,便迎接2023年第一场雪。

走在路上,雪纷纷扬扬的飘落在人间,越下越大,像鹅毛一般飘落在我的肩上,捡起一片,雪是那样晶莹,那样美丽。它盖满了屋顶,压“垮”了树梢,使交通也变得不方便,而这这漫天飘舞的雪花,也使人间融成了白茫茫的一片。

我径直走向一棵树,因想拍出一张第一次下雪时的照片,于是我便利用了这一棵树,我从地上抓起一把雪,捧在手心,母亲便在一旁帮我拍照,可令我万万没想到的是,一阵风吹来,将散落在树上的雪吹了下来,落在我的头顶,母亲顺势拿起手机拍了一张,就这样,一张绝美的雪照就此诞生。

雪伴随雨水散落一地,在2023年迎来了第一场雪。



魏鑫扬:下雪啦

万籁俱寂的夜晚,一场大雪悄无声息地降临,给这广袤的大地盖上了一层棉被。

早晨,全身突然生起一阵寒意,抬起头,一抹洁白映入我的眼帘,两道光猛然从眼中射出来。我立马跑到窗边向外远眺,一片片雪花排着整齐的队落下,天地银装素裹。几辆汽车在冰封的路面上缓慢前行,厚厚的白雪把路旁大树枝干都压得倾斜了下去。

打开阳台门,一股刺骨的寒风扑面而来,栏杆上也积上了厚厚的雪。想到还有几天就是除夕了,我伸出手指在手指上写上“新年快乐”四个大字。虽然手被冻得通红,但我的心如火一般热烈。

这是2023年的第一场雪,所谓“瑞雪兆丰年”,想必今年会是事事顺丰的一年吧。



马娜:下雪了

下雪了,天空开始飘起雪花,不算大,不能满足我的小愿望。

不一会儿雪停了。但是,那让人感到寒冷的风却没有停止它对人类的攻击,但是也没有阻止我们过年的心情。

很快,太阳悄悄露出了头,雪慢慢地化成了透明的雪水,但是雪在我们的心中却永远没有化却。             

那雪花洁白如玉,它是天宫派下的小天将,还是月宫桂树上落下的玉叶呢?雪花像美丽的玉色蝴蝶,似舞如醉;像吹落的蒲公英;似飘如飞;像天使赏赠的小白花儿;无愧是大地的杰作!只见眼前的雪花像蝴蝶一样调皮,一会儿落在屋檐下,一会落在树枝上,还不时飘在行人的脸上。

雪,可真美啊,如蒲公英一般的到处飘落,被大地穿上了一层白色的被褥,我爱雪,更爱雪后的美景!



张钰涵:下雪啦

坐在桌前,感到阵阵寒意,我不禁裹紧衣服,想到窗户可能没关紧,便快步走向了阳台。

眼前的一幕把我震惊,下雪了。雪花从天上洋洋洒洒飘落下来,大地换上了新衣,这是一片银装素裹的景象。

我不禁看呆了,南方很少下雪,见到雪花,自然是惊奇的。内心期待着雪停,好跑出去玩雪。柜中,棉帽和围巾终于派上用场。当穿戴好装备时,却被告知不能出去,心情一落千丈。

好在父亲实现了我玩雪的愿望,他带着铁盆出去,挖了满满一堆雪,在家中,我用雪捏起了迷你小雪人,小鸭子,扯下一根红绳,给它们当围巾,手被冻的通红,而我并不在意,直到冰雪消融,我才感到阵阵疼痛。

  雪的身影越来越淡,但我期待着雪融后的新芽,因为它能将希望与丰收带给每一个人。



王秋悦:下雪了

北风呼呼呼的吹着。窗户被吹得“哐当哐当”响。风吹着树枝到处摇晃。

早晨醒来,望向窗外“哇”下雪了,我赶紧戴上眼镜,穿上外套,准备下楼,雪花还在哗哗的往下掉。没过一会儿,雪停了,白花花的雪覆盖了整个大地。皑皑的大雪如同地毯般铺在大地上。我走进雪地里,拿起一团雪球,向远方扔去。白白的雪覆盖在树叶上,汽车上,漂亮极了。

北风呼呼呼的吹过脸颊,脸凉丝丝的,如同刀刮一般,我将雪揉成一团,“啪”的一下,将雪团扔在地上,没过一会儿,地上的雪也开始熔化了。这是2023的第一场雪。

回到房间,北风还在“呼呼呼”的吹着,窗户也还在“哐当哐当”的响。楼下的雪也都化了,2023的第一场雪。



刘俊晖:下雪啦

白雪皑皑,各各轻盈的身影在鹅毛中嬉戏漫步……

毕竟南通是没有雪季的,于是一家人起身前往老家过新年,顺便欣赏许久未见的雪季。

大路上,我睡意正浓,隐约听到沙沙声,大概是车子碾过雪的声音罢。第二天一早、我发现我困于车龙之中,无法动身。正当无聊之际.我发觉窗外飘落了些什么东西,一望,竟然是雪,我惊喜的跳下车,一脚踩进雪被中,吱吱地响,多么美妙,在南方人眼中,这不见得是什么常见的物品吧。

仿佛是雪听到了我的欢喜,或是为了让我这位来自南方的客人长见识,他用力抖了抖,哇,雪竞以鹅毛出现,真是遂了我的雪花梦。

在这肆无忌惮的飞雪中,我轻盈地、忘我的漫步其中,那一刻,我认为这是我最好的新年礼物.

但愿北方还能和二氧化碳搏斗一把,让我尽可能地欣赏、感受这雪。



李钰雯:下雪啦

轻轻落在掌心,我慢慢地听雪落下的声音,赠予你冬日的第一场雪。

窗户上一片朦胧,如梦如幻,我推开窗户,一股冷气铺面而来,楼顶薄薄地铺着一片白,风中仍飘着几片雪花,常青树叶星星点点的白,虽没有北方冰天雪地的壮观,却也伴着南方独有的含蓄。

我兴奋地跑下楼去,车窗上的雪孩子们早已铲尽,用所剩不多的材料堆砌精致的雪人摆满车头。那一个个纯洁的内心不沾染一丝污秽,这才是雪天的可贵。

那就将晚风寄给落雪,让2022在这场雪中完美结束。



陈思邢:下雪啦

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雪,我站在窗边,有感而发。

早晨洗漱完,妈妈喊住我:“你看,下雪了。”我随妈妈的视线向外看去:大地银装素裹,皑皑的白雪飘然而至。南方少有雪,即使下了雪,也不过是米粒大的,在窗外转瞬即逝。所以我这人对雪有点特别的执念,从小就是。

今年的雪好像比往年的都要大,地上像是铺了层棉絮,远方的树和对面的人家屋檐镶上了一层银边。偶尔有几粒雪花落在窗上,凑前去看,精致小巧。

突然很想推开窗,打开窗,我已经激动地感受不到冷风的存在了,我伸出手,想留住这一点美好,当一片雪花落在我手心时,我把它握紧。我向初雪许愿,来年平平安安,最后初雪化作一滴水,我相信它一定听到了我的愿望。

万物寂静,唯有从天上落下的初雪飘着。



郑杰:下雪啦

早晨起来,刚从床上爬起来,便感到一丝丝凉意,从窗外一眼望出去,只见外面的大地上,被了严严实实的的白色的大棉袄,恐怕就连大地也知道如何去保暖。

这一场雪,我等了好久,为何?一个月前,我就在等这一场雪,我顿时觉得这些雪来的巧。

我抱着好奇心走到了楼下,看着这满地的白莹莹雪花。我裹起一个小雪球,这场雪,终究还是下小了。啥时候下大雪啊,好期待下一场大雪,痛痛快快地打场雪战。

下雪啦!这一场雪,令我无比激动,也有点遗憾。



张上妍:下雪啦

放眼望去,整个大地如同披上了白色毛衣,一切显得那么宁静美好。

在我们这儿下雪是件很罕见的事。儿时我十分向往下雪,因为在雪天我们可以堆雪人打雪仗。

一到雪天,就开始堆雪人,打雪仗, 自个儿玩儿当然没有意思,便约上几个要好的伙伴。

抓起地上的雪,揉成一团,扔向对方。被扔的对方则需四处躲藏,防止扔者击中她。这个游戏我们常常能玩半天,从来都不会觉得无聊。

在地上滚两个大圆,再把其中一个较小的圆放在大圆上,安上它的眼睛,鼻子,嘴巴,再装饰一下,一个可爱的小雪人就做成了。

以前每次下雪我都十分激动兴奋,因为我可以约伙伴一起堆雪人,打雪仗。

可如今不同了,伙伴们都已经远走高飞了,因此,每到下雪的时候我的心情失落的,对往日的怀念。


陈奥宇:下雪啦

早晨起来,天气有些阴冷,窗帘缝隙中微微透着些白光。

拉开窗帘,窗外已是一片白,小区里的草地上,居民楼的房顶上,已覆盖着一层雪白的薄被。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树上雪花十分的亮眼,真应了杜甫的那句诗。如果不是被冻着,还真有几分春天的感觉。

天空中,雪花还在纷纷扬扬地下个不停。雪花十分轻盈,风吹过,这些薄如蝉翼的雪花飞舞的更欢了,迟迟不肯落在地上,犹如一只自由的小鸟,尽情的在天空下飞翔着。空气十分的寒冷,冷到让人瑟瑟发抖。但为了欣尝这美景,小朋友们还是不在乎的。看,楼下那个穿着红色羽绒服的小男孩,嘴里呼出白白的热气,冻得像红萝卜的手紧紧的抓住一把雪,兴奋的大叫。

天边,云层后的太阳已经不断升起,天光渐渐明亮,雪花更显示出亮莹莹的。雪,是大自然对人类的馈赠,何尝不欣赏一下这雪景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