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写作18】下雪了

微写作18:请以“下雪了”为题写一篇微作文,300字左右。【注意选择自己的视角,回避第一思维,写好“我”的所见所闻所思。】

提醒:选点也好,选面也罢,或是点面结合,都要有独特的发现和独特的感悟。要认真琢磨,不要简单化。

陈沛瞿:  《下雪了》             

和母亲去拿快递,是走在雪的路上的。                               

刚开始还好,借着玩雪的新鲜劲,忍不住的用手去触碰那洁白的雪。捧起一手的雪,揉成一个球,用力向远方扔去、用脚在雪地上画着爱心......玩得不亦乐乎。但越是玩的起劲,鞋子就越湿,手越冷。衣服里,鞋子里,头发里,全都是雪!寒风一吹,便感到一股寒意。我不禁感慨:雪啊雪,固然是美丽,但终究是冰冷、瞬间即化。

邵季:《下雪了》

大雪纷飞,像是给大地披上了白色的棉衣。探去,几里之外都是一望无际的白。

当你对面前的“壮阔”闭上了眼,而另一种味儿在你的心头潜滋暗长了------“单调”!可不是,单调,有一点吧?

然而刹那间,要是你猛抬眼看见穿着五颜六色衣服的孩子们在雪中嬉戏,听他们欢声雀跃,那你的恹恹欲睡的情绪,应会瞬间消逝吧!

他们头上的雪花像老人头上的丝丝银发,不畏风雪,那儿滚一个大雪球,这儿搭个小坡。脸上的笑脸,涟漪似的散了开来。

雪,总给人带来欢乐。

陈思嘉:《下雪了》

下雪了,车窗外仍可以看见飘落的雪花。纯白的色彩,漫天飘落而下,颇为美好。远处的村庄,覆盖上了一层薄薄的雪被。正所谓“瑞雪兆丰年,”明年的收成应该不会差。

可是这洁白的雪,却也给交通上带来了许多麻烦。高速公路上堵车堵得厉害。道路的两边化雪用的盐袋还没有拿走,如果雪下得再大一些,整条高速公路上估计就有全程封闭了。

下雪,路面特别滑。大家的车距又小,心情又不好,真是堵车又堵心。一不小心就会造成追尾事故。 这不在我们行驶高速公路的第一个车道上就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两辆小汽车追尾了。前面的一辆棕色的面包车,车后背被撞得惨不忍睹,都凹陷下去,挂在车屁股后面的车牌都狼狈的歪斜在一边;后面黑色的小汽车被撞得更是令人不忍直视,车前的前盖都被撞碎了,黑色的铁皮碎片撒落了一地,里面的什么机械结构都暴露在外面,看样子是不能再开了。

你瞧瞧这些都是下雪惹的祸,纯白的雪本是无害,但它会把人们在交通上犯的错误的损失放大。现在正是年后,大家陪伴完亲人后也都准备启程工作或回家,所以在下雪天,出门在外交通一定要小心哦。

雪又开始下了,一点一点的飘起来了。车内的广播又响起来了:“安全是回家最近的路……”

曹燕:《下雪了》

朦胧的睡梦中,恍惚间拉开窗帘,入眼的是满目的白色,才知昨晚雨疏风骤,雪已下了!

铁锹声入耳,想必是大人们嫌雪阻碍,都将雪铲到一堆。孩子们急了:这可坏了他们心头玩雪的注意,张开双臂,拦在大人面前,叫到:“我们还要堆雪人呢,别铲别铲!”大人不以为然,咒骂一声,继续铲雪。小孩也只好悻悻离开,觅得一处偏僻的小地方堆雪人。

雪,又不觉飘下来,翩若惊鸿般,转瞬即逝。该是多久才能堆得如此厚的雪?本该是孩子的惊喜,大人却又是斤斤计较。

慢慢地,小孩变成大人,也会有这种想法吗?我想,或许是没有的吧?毕竟,“下雪了”是儿时的梦……

代世平:下雪了

我在等待一场雪,一场铺天盖地的雪,一场童年般的雪。

村很安静。风很安静。冬很安静。

这天,我看见了雪,飘飘洒洒的落下来,落在往年落过的地方。雪飘飘然的,落在远远近近的路上,低低矮矮的房上,柴垛上,田野上,悄悄然,梦境般的。树和很多的枯草都朝天张望着,凝重而且期盼。就像我,等待这场雪。

作为北方长大的人,我与生俱来的喜欢雪,迷恋雪。看着鹅毛般的雪花,静静地飘落,像很多烦恼,忧愁,怅然一起飘落一样,我变得轻轻地,宛如一朵雪。

走在雪地上,雪在笑,嘎吱嘎吱,这是冬天的声音,清脆、动情。

陈果 :《下雪了 》

今天,亦是冷的,只是没有昨天冷的那么猛罢了。最先传进耳朵里的不是昨天那呼呼的风声,而是妈妈兴奋的声音:“快看,下雪了!”本有些懵懂的我一下子清醒了,好像前方有一个东西正用强大的引力在吸引我。

来到窗前,我征住了,眼前是一片白茫茫的世界。这雪来得一声不吭,却是轰轰烈烈。屋顶上,树叶上,连那些骨瘦如柴的树枝上也沉甸甸地盖满了雪,像是一层厚厚的毛毯,这是雪的世界。才是清晨,人们都还没起来,于是雪默默地霸占了这座城市和我的内心。雪很厚,一脚踩下去,便淹没了半个鞋,很难想象这是雪一夜之间的战果。今年第一场大雪,来得突然,来得强势,来得认真。是一场认真的雪!

瑞雪兆丰年,新的一年开始了。

姜奕:下雪了

它落了,从夜里至清晨,无声地下着,惊喜似的为新年呈上一份纯净的礼物。

窗外,白色已覆盖大地。这银装素裹的一切,寂静的丢失了平日的生机,可没人在乎,目光早沉浸在白色之中。人们拿上手机,摆好造型,拍下今年的第一场雪。

兴奋的捧起一堆雪,揉成圆状,漫无目的地扔向前方,在雪未融净的地上,映出一朵白色花朵。累了,就站起来,慢慢离开雪地,拍拍身上沾到了的雪,上楼。

我走到窗边,望向前方,屋上都带着一顶稚气的白帽,如同孩子般的恶作剧。又一年过去了,这场纯白雪,在人们不经意地盖住了上一年的各种不快,悄然让人们携带快乐继续走下去。我向冰冷的手哈上一口气,欣欣然地凝视这茫茫白色……

卞晨蕊: 下雪了

“下雪了!”耳边的声响乎如雷鸣般炸开。

本还躺在床上呼呼大睡的我努力睁开了眼,望见的是妈妈欣喜的面庞,不禁鄙夷:怎么比我还兴奋?

拉开窗帘,映入我眼的便是那些五颜六色的房屋上层层厚厚的积雪。白,刺眼的白!怪不得有个词叫“雪白”!

匆匆换好衣服就与爸妈下了楼。

天气还真是有些凉,教我不禁裹紧了些我衣裳。

雪的颜色真的很白,很干净,自天空中落下,似那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纯洁得叫人不忍心去破坏。

可也正是这般纯洁的雪,却也极易沾染污浊,眼中时不时便可瞧见被污染成灰色的雪。

是啊,越是美好单纯的越是容易被污染。谁又能一直保持着最初的美好单纯呢?

陈顾鹏:《下雪了》

雪不知道是什么时候飘落在了这世界上。当我起来后,一切已归于平静,丝毫不见那悠悠的不急不缓的飘落。

也许是太冷的缘故,始终只愿呆在家里不敢出去,只在窗口望着——雪已经厚厚的积了一层 ,上面留了一串串深深浅浅的脚印,此时显得着实令人喜爱,。再往那瞧,满树的晶莹剔透,在微风中颤颤巍巍的抖着,让人怜爱,又不敢去触及。

许久都在张望着,晃忽间雪竟由白转黑,慌忙跑下去,刺眼的阳光说明了一切。

也许不经意间流逝,是它的天性,但不变的是我的心。

杜淳彧:《下雪了》

醒来,外面银装素裹一片。屋瓦上;田地中;砖缝间……到处都有它不知疲倦般的身影。

弯下身去抓了一把,凉丝丝的,不一会儿便融化了。俗话说得好:瑞雪兆丰年,想必今年的庄稼定会有个好收成。思绪仿佛已经飘过了两季,望到那洋溢在农民黝黑脸上快乐的笑容了。

此时雪花还不住飘着,似是九天之上的仙子,又像是调皮可爱的精灵,打着旋儿转到了大地母亲的怀抱中,回归到了大自然。

回头望向屋内,已是升起了袅袅炊烟。外婆招呼自己来吃早饭,笑意盈盈道:“昨晚雪下得好大呢,我用些青菜给你下了碗面,尝尝吧。”夹起一筷,送入口中,那青菜似乎沾了些雪的清凉口感,显得尤是好吃。门外,世界终于卸下了五颜六色的沉重包袱,一色地转为洁白,那是多么纯净的白呀!给人以带来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无比震撼之感。

雪停止了飘落,街道上也多了些行人车辆。但愿这洁白安谧的世界多保持一会儿吧……

陆宇豪:下雪了

也许是因为昨日的风并未刮得尽兴的缘故,把雪招呼来了,看他意犹未尽的样,一时半会儿也不准备走了吧。

窗帘禁闭着,外面的世界好似与我隔离,朦朦胧胧的醒了,回忆着梦里的情景,记不清了。轻轻拉开一点小缝,那耀眼的白刺入我眼,“这,这怎么就下雪了啊!”顿时有些手足无措了,透过窗户,四处张望着。那一点一点的白色,说不出的玲珑可爱,载着阳光来了,掉在地上,不见了踪影,只道是闪闪的,彩虹的颜色吧。屋檐早已布满了它的足迹,那瘦弱的枝干被盖上厚厚一层,到底不堪重负,像个老者一般,曲背弯腰了。

这雪算是停了,也不打声招呼,只是留下足迹,也许是想让我们去找他吧。

施陈宇:《下雪了》

盼望已久的雪终于大驾光临,我欣喜若狂。天地间白皑皑的一片,不尽其数的雪,宛如上天给予人界的春节礼物。洁白的雪花反射出微微刺眼的光,为世界点缀出几线生机。松软的雪堆向我伸入的手传递丝丝凉意。

雪也分脏雪和净雪,无阳光的时候,都一模一样,洁白无瑕,松软。对于雪来说,这是场有时限的大逃杀——一旦太阳出现或时间一久。脏雪首当其冲开始变化,由先前的“白面包”,渐渐变得透明,无声无息地化成水,不攻自破。踩上去是雪与水挤压的声音,根本不能做雪雕。它宛如病毒源,感染周围的净雪。

每每我看见,便要绕道而行。

净雪在这个污染十分严重的时代,几乎销声匿迹。它遍布屋顶、树叶,与鱼肚白的天空相映成趣。

夜幕降临,星星点点的雪花飘零——又下雪了。

曹楠:《下雪了》

清晨醒来,打开窗户,世界好像完全变了个样,白雪皑皑,大地披上了一件白色的棉袄,银装素裹,别有一番滋味!

几棵只有零零碎碎的几个枯枝的老树上点缀着琐碎的白,如雾凇般奇妙,抹杀了一切沧桑。当我把目光向下,落到树下时。不禁鼻子一酸。

五六位环卫工人手持比自己还要高的竹制扫帚,粗糙的手紧紧握使劲从左划到右,不停地反复这一动作,并不停向前缓缓挪动着。不一会,一条干净整洁的道路开拓出来。

一阵风吹过,树枝上抖落的雪花洋洋洒洒,工人们抬起头,露出幸福的微笑。关上窗,雪景,街景,深深地印在我心里,怎能错过呢?!

妈妈,下雪了!我穿上衣服冲了出去!

蒋雯怡:《下雪了》   

雪一定想给人们一个惊喜,在夜间悄悄降临,可当我出门时,只留下了雪离开的足迹。

推开门,地上的雪都化了,我抓一把在手里,想留住这个不速之客,它一点点的从我手里溜走,很快就消失了,手心就像被渡了层红墨以,冷得发抖。                       

找来一个盒子,把冰全部都塞进去,可你却用力它就变得越少,流出来的只是水,过了不久,雪就不见了踪影,留下一片被水包裹着的世界。                                     

下次的雪,一定会更神秘吧!

周思妤:《下雪了》

早晨,一缕阳光斜射进屋。推开窗,到处都是才白茫茫的一片,“下雪啦!”我情不自禁地叫出声。

大地上,铺满了雪,是洁白的而又不失纯洁的。树枝上,屋顶上,到处白茫茫的一片。看着这雪,便忍不住想踩上一脚。雪软软的,真想躺在雪上打个滚,好好享受这场难得的雪。

下雪天最快乐的自然是孩子们了。一个个红扑扑着脸和手,在雪地中奔跑着,打着雪仗。

这雪,如同孩童们的心一样,洁白无瑕……

下雪了,又是一年之中最美的时候……

曹晨希:下雪了

“起来,你看,下雪了!”我迷迷糊糊地睁眼,下意识的向窗外望去。

邻处人家红瓦白墙,积雪从倾斜的瓦片上滑落下来,聚拢在屋檐,好似是替那屋镶上了条银边。配上暗红的瓦,让人联想起那小帽上可爱的碎花边。

下楼去。门前的田地里,雪大抵是消融了些,透出点点斑驳的青色。叶片上留了水滴,更是显得新鲜可爱。这般冷的天气还能看见那一点绿意还真感难得!

那时候,廊前雪水不住的下滑,拉成一道长线,又“啪”一下断裂。水珠落在颈上颇带了些凉意,避也避不开,但又不叫人讨厌。

地上浸染了浅浅的水痕,念起昨夜,记忆里便似乎有一片飘过的影子。霎时笑得犹如三月暖阳。

曹润泽:《下雪了》

在南方,雪这样美妙的天气是很难一见的。年轻人每每见雪便第一时间冲出去玩雪或拍照晒雪。而于爷爷这样老一辈的人来说,雪似乎不能使他们玩心大发,只会带来额外的寒冷与劳动。

清晨起来打开窗,楼下就传来铲子的声音,像是一头年迈的老黄牛般沙哑地低吼。探出头,这才看见这广袤无垠的白茫茫的一片。楼下是爷爷拖着一长段木头做的东西在铲除车上的雪。他的动作不知怎么十分缓慢,一点都没有牌场上独领风骚的果敢。

他周围弥漫着腾云驾雾般的白气,我原以为是烟,定睛一看,却没有烟那样污浊,大概是他口中呼出的热气吧。爷爷的帽子上也捎着几块散布不均的雪块,大概是车顶上落下来的,在他的黑帽子上显得格外瞩目。

约摸到了十点钟,妈妈匆匆起床了。我欣喜的告诉她下雪了,可她早已在朋友圈里得知。

“我车上咋这么干净?”

殷玉婷:下雪了

雪,无声的下着,一觉醒来,屋外已是白茫茫的一片。

今年,没有孩子到楼下享受往年的欢乐,楼下一片寂静,只有行人匆匆走过,留下一深一浅的脚印,一眼望去,满目的白,天和地的界限并不那么清晰,都是白茫茫的。整个世界纤尘不染,晶莹如玉。原本肮脏凌乱的旮旯被装饰得洁净无比。街边,一棵梧桐树,叶子早已落尽,剩下枯干的枝丫,雪覆盖着的枝干,别有一番韵味,一种朴质的美。似用手轻轻一碰,它便簌簌地飘降下来。

这场雪似把往年的不顺,忧愁,全都掩盖,迎接新的美好的一年。

雪后,那棉棉的白雪装点着世界,粉妆玉砌,皓然一色,一派瑞雪丰年的喜人景象。

王艺《下雪了》

雪,如约而至。

早晨起来,天是灰蒙蒙的一片,空中飘着许多白点,走近一看,外面已是银装素裹的世界。

我来到楼下,奶奶正坐在门前看着报纸,桌上放着我的早餐。奶奶拿着老花镜,十分的专注。任凭风打在饱经风霜的脸上,雪落在灰白色的头发上。雪在空中舞动着,乘着风游荡在奶奶身边,使原本的奶奶更加苍老。

下雪了,雪后,冬去春来,而奶奶又老了一年。奶奶依旧如小时候为我遮风挡雨,可却显得吃力了,奶奶老了……

滕剑玮:《下雪了》                                 

一夜之间,放眼望去是白茫茫的一片,给人一种出其不意的感觉。                                                               

这一场雪下得似乎还挺大,从高处往下看,深深浅浅的车轮印像是画在地上的树枝,大大小小的脚印像是刻在地上的腊梅花。单调?可不!树上的雪星星点点,颇含星空的深邃,屋顶上的雪洁白纯净,饱含冬日的热情⋯⋯                                               

可以想象,短短的一夜间,雪是怎样努力,创造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它让人看到的不是自己努力的过程,而是自己奋斗的结果,出其不意⋯⋯                           

这场雪,默默地,努力地,在夜间下,你知道吗?

吴傲天:《下雪了》

早晨一醒来,拉开窗帘发现窗外一片银色的世界。树枝、屋顶、路灯上都积满了厚厚的一层雪。

马路上的雪已融化变为黑色的水。两旁的人行道的雪还是洁白的,上面杂乱地印着行人的足迹,大大小小的成了一幅印象派的画。这里一行小脚印旁边一行大脚印,一定是大人牵着小孩走过留下的。那里有一行脚印鞋底印满了爱心图案,一定是哪个情窦初开的可爱女生留下的。还有些鞋底波浪形、条形花纹的,虽猜不出是什么身份,不过也为这幅印象画增添了不少色彩。

姜一淼:《下雪了》

早上,一打开窗。一片的银装素裹,映入眼帘,下雪了……

雪花缓缓的从天空飘落,落在了地上,再堆积成了一片片。它们覆盖在世间万物上,使他们仿佛都变成了一座座的雕像。

兴奋之余,我突然想打一场久违的雪仗。外面,雪盖住了一切,草上,房顶上,树枝上,到处都是这样的白皑皑的雪。脚踩在雪上,发出了清脆的声音,雪软软的,踩在脚下,浑然不觉得坚硬。

捧起一把在手上,凉凉的感觉立刻回应到了整个身体,我不由得打了个寒颤。最后,又因为寒冷,迫不得已的回到家里。

雪仗虽然没打着,但这雪,这片白,却让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这新年的第一场雪,让我不能忘却。

张泽陈:《下雪了》

整片的田野被厚厚的一层雪给覆盖了,周围一片白绿错综。耳边格外的安静,只听见妈妈在那里感慨下雪了。

很快,白雪慢慢开始消融,不断有雪块从屋顶滑落,落在地上啪嗒啪嗒的。接着众人开始奋力除雪最后只有在田野上和枯枝上看见雪了。大人们防着小孩子去玩儿雪,怕孩子们摔着了,冻着了。

我笃定等到雪全部消融,不会有人再记得这场雪。不禁感叹:今天这雪是美,但终究无法保留下来啊!

直到我终于见到一家子从小到老,蹲在一处,一个劲地抓一把雪往面前的大雪球上怼,一家子的笑声混在了一起。他们不管衣服是脏了还是湿了甚至是滑倒了,人一乐起来才不会管这些小节。他们周围的客气都飘逸着欢乐。

傍晚雪化得差不多了,但今天的雪对他们一家来说已是白色永恒。

张可盈:下雪了

睡眼惺忪地拉开窗帘,眼前银装素裹,焕然一新,惊艳。世界悄然无声,想必昨晚下了一场大雪。时不时传来一阵噼啪声,准是厚厚的积雪从树丫上滑落至地,忙奔下楼去。

地面上的雪厚厚的一层,轻轻踩在上面,吱嘎吱嘎地响,实在有趣。

沉浸其中,一个头戴厚厚帽子的身影恍然眼前,妹妹粉嘟嘟的小脸,通红的小鼻子,上扬的嘴角,帽上的白色小绒球晃悠,持着小铲子跑到一处,弯下身,勺起一铲雪,再匆匆回去,倒在一小堆雪上,来来去去的几波,终安顿下来,蹲在那小堆雪前,自娱自乐。

不禁凑上前,她忙捧起一小撮雪,不满道,“是我的,全都是我的雪。”瞥着她如视珍宝的样子,不禁莞尔雪在她手中化成了水,一滴滴落下,如时间般一分一秒稍纵即逝。

季邱仪:《下雪了》

清晨醒来,拔开窗帘。窗外是白茫茫一片,下雪了。

下了楼,路面上,屋顶上都覆盖着厚厚的积雪。雪,纯白色的,看了叫人舒服。弯下腰,伸手去托起几块雪。看着它,融化成水,从指逢间,跌落。几个孩子嬉笑着,跑过。在那原本洁白无瑕的雪地上,留下了几个脚印,大大小小,深深浅浅,看似杂乱无章。

耳边不时响起几阵有规律的响声,循声走过去。原来是两名保安在铲雪。五六十来岁的样子吧,个子不大高,穿着略显笨重的深色大衣,脸颊红红的。时不时和来往的行人虚寒两句。

傍晚时分,路上的行人渐渐多了,雪也悄无声息的融化了。一场雪又过了。

陈沫凡:    下雪了

真下雪了,别说,这雪来得真静悄悄的。

早晨,还睡得迷迷糊糊的,"下雪啦,看看外面!"这声音忽远忽近的。下雪了?稀奇事儿啊!艰难从床上坐了起来,眼前由模糊越来越清晰,转头瞧窗户外望,只见到窗外的白茫茫,又是模糊一片,擦了擦窗户上的薄雾。真下雪了!

往年我可是早早的就盼好了这雪花飘飘,可次次它都是迟迟不来,嘿,今儿这是咋了,连天气预报都没提前通知我,这家伙可就不请自来了。

今儿这雪下得比以往都厚。瞧这银装素裹的。路面上,枝丫上,房顶上 ,压得厚厚的一层。这时那平日里常见的五颜六色倒成了天地这幅水墨画的配角了,那点点白银着实是惹人的眼。

真下雪了,你看那静悄悄的。

金诺:《下雪了》

夜里,下了2019的第一场雪。

这场雪下得很倔强。没有事先的告知,只是早起的时候发现世界一片洁白,风出奇的大,出奇的冷,那一小点一小点剩余的白,也就顺着风,往一个方向飘。

隔着窗户看雪景。地上,晾衣架上,树枝上,甚至连树叶上都是一层厚厚的雪,于是,那七彩色的世界一下变了风格,变得洁白,纯净,像一个刚出生的懵懂婴儿。空中,千点万点的白正横冲直撞着,像极了我床头水晶球装饰里,那个如梦如幻的世界。

雪停了,忍不住下楼。一时间,天地之间竟没有了任何的声响。平常总会弄出点声的楼上楼下,也似乎开启了“静音”模式,一切的一切,都静得有些吓人了。不禁掬起一捧白雪,傻傻地拿了一点放入嘴里,透心的凉意里带着一点薄荷的清香,是大自然本来的味道。

雪,真的好想抱抱你。你那里,似乎有无数的神秘,如此之冷,你的心里也定藏有太多太多的悲伤了罢。

林柯彤:下雪了

一觉醒来,朝窗外望去,都是白色,那是雪!防盗窗上整齐蓬松的雪杵在哪那,为原本是单调孤独的它描绘上色彩。向下看去,白茫茫一片,只有汽车轮胎滚过,使白色的平地上有了其余色彩。行人的脚印镶在雪里好像在烙什么似的。

忽悠悠的,似乎还在飘着雪,刮着风。树上的白雪抖落,散成细小的,又融成了水。树叶低下头,它便顺着滑了下来,这儿,那儿。

小孩儿们扎着围巾,戴着帽子、手套,在雪地里爬着、滚着。把雪捏了捏,成了球,朝伙伴们扔去。流着鼻涕,还玩得不亦乐乎!

雪说下就下,厚厚的一层,听到了孩子们的笑声,又是增添了一份乐趣吧!

瞿天宸:下雪了

大早上的,老爸急匆匆地冲进了我的卧室,一把撩开了窗帘。我眯起眼睛,刚要责备,眼前却出现了一个雪白的世界。这雪可真多呀,树上,栏杆上,汽车上,到处都有它的足迹。正当人们对这个冬天有所失望时,雪如同精灵般悄然降临,竟没有让人觉察。

雪和雨是亲戚,可雪在人们心中是宠儿,雨更像是弃儿。总听见老妈说:“啊,怎么又下雨了?”但从未听过这样评论过雪的。雪总是悄然降临在夜间,像圣诞老人踮着脚送来的礼物,生怕被别人瞄见,而雨总是招摇过市,一下就是好几天;雪就算是飘到人身上也都是柔柔的,像是丝绸裹满全身,而雨总是扑到人身上,像是用鞭子抽着,蒙住你的眼睛,生怕别人不知道他的威风似的。

也许这就是大家喜欢雪的原因,我想人亦如此。

吴宇晨: 下雪了

雪在无声无息中降临,来得急促,下的突然……

这仿佛是冬天精心准备的礼物,让人们早起睁眼便可看见。此时窗外,满是纯净,在阳光下散发出七彩的光。人们不禁感叹道:“一个夜的功夫,外面变得真快啊。”

此时,小孩子早已不见了踪影,“飞入雪中无处寻”,拥抱着久违的惊喜,他们在雪的世界里欢呼着,奔跑着,带着过年后的余乐,仍是欢笑着,原沉寂的空气也被人们的温热,感染得活力起来,到处是喜悦的喊叫声……

就在不远处,时不时传来哀鸣声,告知又一生命离开了世间,在雪中渐渐响起沉闷的鼓声,刺耳的锣声,那悠长委婉的清唱在寂静的漫漫飞雪里,又多了几分忧伤与眼泪,悠悠飘向远方……

然而,世间之大,哪里有欢乐,哪里便有悲伤,苦乐交织。“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或让大人说,这,才是人生吧。

雪,仍在寂静的下着,世界也在不知不觉中前进着……

王奕涵:《下雪了》                 

很遗憾,错过了猪年的第一场雪。今天一早起来,妈妈盯着手机惊讶地说:“家里下雪了。”我一惊,拉开窗帘,并没有意料中的惊喜,面对的只是一间间的民宿。                                             

它在我心中有了几分神秘,听说这场雪是在半夜来临的,看来它是想给南通人民一个惊喜,我应该能想象到:一早醒来,外面的世界从五颜六色顿时变为白雪皑皑时,大伙的内心是有多惊喜。从照片看,这场雪来的浩浩荡荡,踩下去,便埋没了半个脚,应该也会有像掰碎饼干的那种声音吧,脆脆的又酥酥的。总之这一切对于我来说只能是个谜。等到在浙江的我回到南通时,这场雪估计也快没了影踪。对我也就是一个梦了。                             

猪年的第一个梦就是这场雪,它就像一个未知数,让我对这一年充满了好奇,我期待这个梦成为现实时带给我的惊喜,更期待这一年将要发生的一切。

黄绮晗:《下雪了》

醒来时,远眺之物皆已披上一层薄薄的白雪。下雪了啊……

童年的冬天,锅里永远温着热腾腾的粥,替我储存着一份暖意,随时可以撷取。我从未思索过原因,只是心安理得地享受着一切。

雪下的很大,如同云朵筛出的碎片,簌簌的掉落;却又太过安静,让人怀疑眼前不过幻梦一场。雪后的夜晚一黑一白反差鲜明,唯远近燃起的几豆灯火在雪中映出幽幽荧光,使得这世间还不致得凉薄。

屋内蒸腾起迷蒙的水汽,我裹挟一团寒气,想盛一碗热粥。然而寻到灶旁,我见到的还有你微笑的面庞……

又下雪了。可是你无法再为我温上一锅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艺术家可以光明正大地狂妄自大,他们自得其乐,但有时候很无耻 文凭只是起点性的能力证明,只能证明你出发了,至于你能走...
    有读阅读 226评论 0 0
  • 在这个信息爆炸,每一天产生的信息量比过去都要多的年代,我们每天都要面对海量的信息,这些信息中大部分都是没有价值的,...
    温派尔的自传阅读 40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