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南亚.巴基斯坦的风物说开去3

我们先来讲讲美食,巴基斯坦的食物会蒸煮很久,整个菜满溢着食物鲜美的味道。汤汁粘稠,那些汁水也是下饭的不二选择,一勺浇在饭上,竟有了些盖浇饭的味道。

图片来自网络

图片来自网络

这种长时间的烹煮,会把食物的芬芳,极尽的发挥在菜品里。虽然国内很少有人能够接受,巴基斯坦印度式的吃法。不过,在英国,一个印度食物感染了很久的国家,他们差一点,就把印度美食列为了国菜。

这里我就介绍我熟悉的几种巴基斯坦菜肴吧。

KORMA(马萨拉咖喱鸡)

也就是烹煮鸡肉,酸酸甜甜的味道,佐料里有酸奶。姑且成为酸奶酱香鸡肉。

里面真的有鸡肉!

孜然青豆肉末

香料混合的芬芳,还有炒肉末浓郁的肉香,和着植物豆子,味道十分诱人。

自家烹饪


Biryani(咖喱鸡肉饭)

(说这个词时发鼻音真是有种奶气的调调)巴基斯坦大米是比较有味道的,这个要蒸好大米,鸡肉汤汁也要煮好,再把两个混合,蒸一段时间。让味道浸入鸡肉和米饭中。讲真,一点味餐厅的咖喱鸡肉饭只能是泛泛之辈,这种深入食物内里的香味,以及颗颗水分充足又饱满的饭粒,让你吃三大碗都不为过。

自家烹饪

图片来自网络


Chicken Tikka(烧鸡)

浸入香料最后油炸一下,味道美极了。

佐料盒子封面


什锦咖喱鲜蔬汤

番茄一定是要混着油炒得十分粘稠,基本上成了番茄酱。将菜花,土豆,胡萝卜清炒一遍后混合调料煮一段时间。蔬菜汁的味道十分浓香。

酸甜烤肉

特殊的烧烤masala,不似这边纯粹的孜然香。是酸甜的味道,一开始不会习惯,但渐渐习惯后,简直好吃得停不下来。

粉条甜奶

这作为饭后甜点之一。一截截短短的柔软的小粉条,加上配得甜得过分的牛奶,竟然也能吃出人生的美妙和喜悦。

奶炼米糊

依旧是特殊的调料,煮出来是纯白的迷糊状,但还是甜得发腻的奶香。米糊里有小颗粒,应该是麦子之类做的。这种腻甜,甜到让你上瘾。也是我跟我家宝宝最喜欢的饭后甜点。

(以后准备好了也会发做菜教程,我们一家人现在也以巴餐为主,确实很好吃嘛,请继续关注我的动态哈)

说完美食,再来说说建筑。

小皇宫没得说,上图就知道了。柱子,屋顶,窗户都是非常精致的。

小皇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建筑材料也不是中国陶土沙土烧纸的火砖,对于巴基斯坦人来说,那个太小了,不牢靠。此地石材矿产极其丰富,大方砖砌房子,大小为10英寸*8英寸*5英寸(25.4cm*23.32cm*12.7cm),多大呢,长度比你小腿稍微短点。对我来说,真是巨型砖。所以你看中国的别墅区故意用瓷砖贴出来的大砖头的效果,其实真有这么砌房子的。还是国内石材太少,造价低性价比不高所致。而且巴基斯坦人的砖头都是铺路的那种材料,简直就是不怕碾压的牢靠啊。而且修建房子基本上以水泥为主,不像我们国家泥沙混合,水泥基本上就当胶水用。要是把水泥比做胶水,人家一整栋房子涂得满满的都是胶水,牢固性可见一般,建房一点不偷工减料,实在啊。其实从这点,我觉得即便巴基斯坦这样在新闻里不被看好的国家,以人为本尊重人性上还是做得很好的。

这里我再说说进口货。国内关税壁垒,我们大多用国货,巧克力税收百分之三百,德芙这种在美国一美元的巧克力,在国内也成了食品中的奢侈品。我还吃到过洋酒JOHNNY WALKER的酒心糖,最便宜的时候,卖的是三美元(名酒巧克力,一大盒,只要18块)。而巴基斯坦,因为是交通要塞,连接许多国家,简直就是进口货的天堂。在国内中产以上阶级还是手头宽裕的才基本上选择进口商品,在巴国简直就是日常。我们家这几年基本上洗发水沐浴露都是先生从巴基斯坦带过来的,觉得同类型牌子比国内生产的质量好些。海飞丝有两瓶,一瓶泰国制造,一瓶伦敦制造。多芬(Dove)为美国制造。我先生喜欢穿Cat牌的登山靴,在巴基斯坦,最便宜的正货五六百就能买到,但是国内,至少上千。

另外一个引人瞩目的就是mandhi,也就是众所周知的海娜纹身。纯植物纹身,花色好看,一个月左右自然消退。建议想纹身又不想伤害皮肤的小伙伴可以去试试,除了专门的海娜纹身店,淘宝上也有卖的,有模板,可以DIY,非常方便。国内很多Cosplay的Coser都会选择去某宝买来海娜自己纹。

Coser子楚的银色海娜纹身

一般的纹身是橙红色,纹了液体结痂,风干后洗掉就有纹身了。但是也是金色,银色,蓝色这些彩色的。当地姑娘在结婚的时候,会把自己纹得特别美,一般会纹满整个手臂。

海娜纹身1

海娜纹身2

海娜纹身3(新婚之夜这样的话,简直美哭了)


Mandhi还会用于染头发,纯植物的对头发也没有伤害,而且夏天用的话据说还有保护发丝的作用。我时常在大街上看到顶着橙黄色头发的老人,当时以为是很潮,后来才知道是他们去头发白了后Mandhi染了发,这样看起来更年轻,而且染发也是属于穆斯林教义之一,默罕默德先知曾经就这样做过(没想到吧)。

本宝宝几年前的纹身

本宝宝展示纹身(每次穿巴基斯坦服,总会被人注意脚趾头……)

纹了胡子的大叔
西域风物之美,之奇特,鲜为国人所知。即便文豪如余秋雨,到达西域也只能走一个过场,而未能深入民情。时代在进步,四处都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改变,书籍里的内容有些也如尘沙般陈旧而飞扬。

所谓完整的世界观,当一个人亲身走了许多地方,和不同的人朝夕相处的生活,看他们的前身后世,才可逐渐建立。这样的世界观,让我们不狭隘不偏颇,对世界时刻充满好奇和赞叹。它让我们自由的活着,不会因为狭隘或愁苦或沮丧,或轻易相信周围人的话,动摇自己的决心。你由所观而到达世界很深的内里,你明白,我思故我在。

于是,淡然,豁达,自由而快乐。

此文未经本人允许,不得转载,需转载,请简书联系作者,经得同意,注明作者方可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