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荧惑VS该娅》第十六章:地下室

蓝眼镜/著

【《荧惑VS该娅》目录】戳进来吧,亲!

【上一章】第十五章:耳鼠与鹿蜀       【下一章】 第十七章:再见古老师

前景再现:

杨宝道:“这鹿蜀不是在鳻临死之前就被鸠杀了吗?”

杨宝的母亲说道:“小兄弟,这说来话长啊,咱们当务之急是逃命啊,小兄弟,过来搭把手,把你杨大哥的遗体弄到鹿蜀身上。”

杨宝是不忍直视这血肉模糊的肉体,小心翼翼地将杨柳之抬上鹿蜀的背。

杨宝的母亲爬在鹿蜀的耳朵上说了几句悄悄话,拍打了鹿蜀的背一下,鹿蜀就逃走了。

杨宝此时觉得真是不可思议……


失去至亲至爱的感觉是什么样子?仿佛整个世界都与自己没有关系,上帝在不停地折磨着自己的身心,生无可恋的滋味就是这样,自己不对这个世界抱有一丝希望。在生与死面前,人类显得是如此的无能为力,除非你有长生不老药,你可以让自己让自己长青于历史的长河中,让自己名扬千秋万载。生死在所难免,它是历史演化的必经一劫。一个人的逝去,往往给其他人留下了永生不可磨灭的痛苦,不是每一份痛苦要理所当然要承受的。你在接受上天给你的这份bad surprise的同时,其实是上天在考验你是否有具备干大事的能力。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杨宝注定要将逝去父亲的这份痛苦深深地埋在心底,肉体的伤痛可以暂时的忍忍,心体的伤痛是根植于灵魂的,需要永久性的治愈。杨宝需要筑成宏伟的心理长城,来抵御这份根植于内心的永久的伤痛。在杨宝的世界里,复仇成为他的一盏引路灯,他在复仇的道路上注定要经历坎坷,杨宝注定是孤独的。杨宝满怀仇恨度日如年,现在在他的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想找到那黑衣蒙面人,剑刃黑衣蒙面人,以报杀父之仇,灭族之仇。

幻象终究是幻象,杨宝被困在这幻象中已有一些时日,杨宝当下要做的就是要回到现实当中来,回到母亲身边将自己的身世弄明白。

看到鹿蜀渐去身影,杨宝松了一口气。杨宝不担心自己的处境,毕竟是幻象吗,这时令杨宝担心的是双鱼玉珮的安全,不知道双鱼玉珮是否能被他们拿去,首当其冲的就是全力以赴保护好双鱼玉珮,以免落入鬣的手中。“如果落到他们的手中,那么这个世界就不保了。”杨宝唉声叹息道。

杨宝的母亲轻轻的拍打着杨宝的肩膀说:“放心吧,不会的,双鱼玉珮在一个很安全的地方。”听了母亲这句话后,杨宝仿似看到了双鱼玉珮。

“咱们当务之急就是找个地方躲起来,黑衣人的大军马上就要杀过来了,我要和小杨宝都活下来,我不能让柳之的死没有意义。”杨宝母亲掷地有声地说着。杨宝从母亲的眼里,看到的是满满的正能量。

“里面的人出来,你们已经被包围了。”外面传来车马喧嚣的声音。杨宝透过窗户看到敌阵中那黑衣人骑在那流着哈拉子的彘的头上,接着,杨宝那愤怒的火焰即刻就被点燃了。他刚要冲出去,就被母亲拦了下来,“小兄弟,不要轻举妄动,君子报仇,十年不晚。现在我们的局势很明显,敌多寡众,出去便是送死,越到了这种关头,越是需要保持一颗清醒的头脑。”杨宝母亲说。

接着母亲抱起小杨宝,对杨宝说:“小兄弟,跟我来!”

这毕竟是杨宝二十年前的家,少说也有许多没见过的东西,不过布局还是没啥多大的变化。杨宝家也是位于山区,人迹罕至,门前还有一条小河。一个由土墙瓦砾围成的小院子,还有一个后院,后院就用来养殖的。

母亲将杨宝带到杨宝再熟悉不过的竖立着观世音菩萨的一间房间,没想到这间房间在二十年前竟然是这个样子,这令让杨宝很是惊讶。一间黑黑的、不起眼的房间,“没想到母亲拜观世音在我下生之前就开始了啊,不会领着我来拜观世音,祈祷我们能平安度过这一劫,这也太荒谬了吧。”杨宝很是不能理解。

在杨宝的童年记忆当中,这间房子给杨宝留下了血的教训:还是在杨宝上幼儿园的时候,有一次带着自己的小伙伴来自己家玩,一想到自己家也没什么好玩的,于是乎他们就玩躲猫猫的游戏,到了杨宝游戏的时间了,杨宝找了找,也没找到个好的藏身之处,就来到了这间房,看到这观世音雕像,脑子中顿生了一个想法,“我藏到观世音的后面,这下他们可就找不到我了。”孩子的想法总是那么的天真、幼稚。杨宝就悄悄的跑到观世音的后面,发现观世音的后面是空心的,但是那个小口很窄,而且还很小,杨宝瞅了瞅,大体发现这小洞刚好通过他的身体。只听见那小伙伴开始找了,杨宝二话没说,一头扎进了小口,惊人的一幕发生了,他的身体被卡在了小口处,而且这观世音的雕塑是用陶瓷做的,开口处有许许多多的尖尖的地方,将杨宝身体多处都划破了,划得是血肉模糊。杨宝声嘶力竭地喊着,小伙伴们赶过来,找来杨宝的母亲来用电锯,将观世音雕塑锯了一个口,才将杨宝救了出来,从这以后,杨宝再也没有来这间房间了。

杨宝不知道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也只好随着她来了。

观世音还是泰然自若地伫立在那,杨宝对她敬而远之。只见她将观世音净瓶中的柳枝拿了出来,突然观世音雕塑就移开了,这令杨宝大跌眼镜,没想到自己家里竟然还有这等机关。一个洞出现在地面上,还有台阶深入地下,一个崭新的地下室映入杨宝的眼帘。

她说:“小兄弟,抱着杨宝,快快,进去!”接着她又将柳枝插回净瓶,观世音雕塑又移回了原位。她也迅速撤进了地下室。

杨宝小心翼翼地沿台阶往下走着,这墙上还有许多蜡烛。杨宝一边往下走,一边问她:“这是什么地方,我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啊!”

她接过小杨宝说:“我们早就预算到了这一天的到来,我们预先就在我们家建了一个地下室,这地下室还通向数里外的一座废弃的观音庙。”

杨宝顿时对母亲崇拜不已。她将杨宝带到一间房子里,途中经过一个实验室,有各种各样的物理仪器以及各种化学仪器。来到这个房子之后,他看到的一切令他慎得慌。有三个棺材在房子的正中央,还有那鹿蜀也在那,父亲的遗体就横躺在棺材上。

杨宝的母亲说道:“我们提前预定好了三个棺材,这黑衣人真是要赶尽杀绝啊,为了那双鱼玉珮,他们部落追杀了我们两千年了,我们早已做好了死的准备,真是没想到啊,这一天还是到来了,杀夫之仇,怎能不报?”她静静地看着柳之的一体。

“小兄弟,来搭把手,将他抬到棺材里去!”她默默地流着泪。将自己的丈夫亲手送进里面,这是她不愿意看到的一面,同样是杨宝不愿意见到的一面。

她抹了抹眼泪,坚定地说道:“小兄弟,真是太对不住你了,跟着我们出生入死。这样吧,小兄弟,你快跑吧,这黑衣人是放不了我们的,我们是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我们两族的恩怨,你就别插手了!”她的目光停留在了小杨宝的身上。

杨宝此时真的不知道怎么说了,支支吾吾说道:“你们是一定不会有生命危险的!”

她说:“我知道你是在勉励我们,让我们乐观!”杨宝真是无言以对了,必定是幻境,杨宝毕竟不能轻易来。

“我们部落里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首领死了都要封存20年后才能下葬,由儿子披麻戴孝,继承这部落的首领,保卫双鱼玉珮。”杨宝的母亲说完,接着杨宝就有一种从未有过的沉甸甸的使命感,他暗暗地发誓:我杨宝一定要亲手宰了黑衣人,为父亲报仇,光复我大宏部落。

一想到古老师说的鹿蜀就在自己的面前,他健步如飞地走了上去,鹿蜀没有丝毫的恐惧之感,任由杨宝抚摸着它。

杨宝发问道:“这鹿蜀不是在两千年前的宏鬣大战中被杀了吗?怎么时隔两千年后的今天又出现了?”

“小兄弟啊,你对我们部落的事情了解的很多吗!你究竟什么来历?”杨宝母亲对杨宝起了疑心,不想对杨宝解释这一切,但又想到他有对她有救命之恩在先,还是吞吞吐吐地向杨宝解答道:“这是我们部落的机密,你可要保密啊!”

杨宝天真地点了点头:“如果我将它透露了出去,我就天打五雷轰!”

见杨宝发誓发得这么诚恳,杨宝的母亲走到鹿蜀面前,轻轻地摸着它的脖子说道:“鳻见自己的坐骑就在自己的面前失去了双腿,他就举枪自尽。他跳湖自尽之后,鸠的心里一下子就多了块冰块,哇凉哇凉的的。鸠仿佛是良心发现,将鹿蜀救了下来,将它的腿接了起来。鸠很喜欢这鹿蜀,他想让鹿蜀为他服务。”

杨宝说道:“没想到鸠还有如此的心机啊!那后来呢?”杨宝听得很入迷。

母亲继续说:“这鸠是对鹿蜀是呵护有加,精心照料着它,但是这鹿蜀就是不买他的账。有几次险些饿死!无奈之下,鸠只好就把它放了。至于它怎么就稀里古怪的活了两千年我就不知道了。”

杨宝又问道:“那你有是怎么得到它的呢?”

“说来话巧,你杨大哥去两千年前我们首领鳻所生活的地方,想寻找我们的族人,恰巧路过罗布泊,也就是传说鳻跳湖自杀的地方,就发现了鹿蜀。这鹿蜀就趴在那,一动不动,你杨大哥还以为它死了呢,没想到它就是睁着眼望着这片土地。你杨大哥就联想当年那战争的画面。这鹿蜀你杨大哥也是略有耳闻的,当年的大战被写成族史,世代流传。上面描述的鹿蜀跟你杨大哥见到的它大相径庭,最重要的是这鹿蜀脖子上有一块没毛的地方,那上面烙印着我们部落的部徽也就是两条鱼。凡是本部落的后人,在左手腕上都有这块胎痣,鳻,你杨大哥包括小杨宝都有。你杨大哥想骑着它,可是它不让,你杨大哥急中生智,左手腕上的胎痣给它看了看,原本站在那里非常平静地它,突然发了疯似的仰天嚎叫起来。这鹿蜀仿佛是知道了些意思,就跟着你杨大哥了。”母亲说。

杨宝偷偷地抬起自己的左手腕,发现那胎的形状确实像两条鱼。

那鹿蜀再一次失去了主人,它舔着父亲沾满鲜血的双手,眼泪滴答滴答地打在了父亲的身上。

杨宝瞻仰着父亲的遗容,又看了看母亲,母亲早已是哭干了眼泪,整张脸是干巴巴的。这严肃的场景下,被鹿蜀仰天一声嚎叫给打破了,同时画面再一次将镜面一样碎了……


欲知后事如何,请看下一章!行行好,点个赞吧,亲!

【上一章】第十五章:耳鼠与鹿蜀      【下一章】第十七章:再见古老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荧惑VS该娅》目录】戳进来吧,亲! 【上一章】第十四章:背水一战 【下一章】第十六章:地下室 前景再现:你...
    蓝眼镜阅读 303评论 0 1
  • 【《荧惑VS该娅》目录】戳进来吧,亲! 【上一章】第十八章:杨宝的身世 【下一章】第二十章:黑衣人的老巢 前景再现...
    蓝眼镜阅读 329评论 0 1
  • 21号 今天阅读了上次在机场买的俞洪敏的新书『让 成长带你 穿透 迷茫』 “跳出穷人四维”如果一个人在精神上很穷,...
    熙宝妈咪阅读 98评论 0 0
  • 弥生三月。东京。 春暖花开,草长莺飞。 今天的晨间新闻里,主播兴致盎然地预报着樱花前线的消息。 日本列岛地形狭长,...
    睡不醒公子阅读 1,970评论 10 30
  • 我只想和你说说话 除此之外不干别的 只是说说话 我只想和你说说话 不再谈论之前的爱恋 只是聊聊废话 我只想和你说说...
    道天凉阅读 35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