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荧惑VS该娅》第十九章:策略

蓝眼镜/著

【《荧惑VS该娅》目录】戳进来吧,亲!

【上一章】第十八章:杨宝的身世    【下一章】第二十章:黑衣人的老巢

前景再现:

杨宝抚摸着鹿蜀的头,鹿蜀忽地毛躁了起来。杨宝想起这鹿蜀识得部落的标记,杨宝伸出左手鹿蜀看,鹿蜀看到之后立即安静了下来。杨宝心想:一定是母亲为了不让杨宝父亲的遗体落入黑衣人的手里。

这会杨宝的母亲一定是备受煎熬,更让杨宝头疼的是他去哪弄这个双鱼玉珮,他压根就不知道双鱼玉珮的下落,杨宝的头发瞬间貌似白了许多。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母亲危在旦夕,父亲尸骨未寒,玉珮下落不明。种种困难袭来,重担只得落在杨宝身上。悠悠人生,既得如此灾难,把酒问青天,仗剑走天涯。暴风雨来临前夜,风如此之平,浪如此之静。无所畏惧,勇往直前,母亲期盼儿子出现。纵使粉身碎骨,也要殊死搏击。毅然决然,誓死方休,沙场狼烟四溢,角逐号角长鸣。光复部落,剑刃仇敌,只得落在花季少年杨宝身上。

杨宝有所顾忌:“双鱼玉珮未得在身,贸然杀进弘犇山,想必定会赔了夫人又折兵。”情急之下,杨宝重返学校,找他的小伙伴们商量对策。

杨宝急冲冲地见到武超他们,将自己的遭遇向他们娓娓道来。武超感觉就像是电影镜头一样,万万没想到,竟会发生在自己的死党身上,武超献计道:“要不然咱们报警吧!”

王帅朝着武超的肩膀打了一巴掌,气咻咻地说道:“我说你是不是傻啊,你觉得就凭现代这样的警力能干的过活了两千年的彘吗?再说报警还会打草惊蛇,说不好黑衣人还会撕票呢!”

肖徽说:“好了好了,王帅,你就别吓唬杨宝了!”

武超一脸委屈,对王帅说道:“你厉害,那你出个点子啊!”

王帅一本正经地说道:“反正那黑衣人也没有见过双鱼玉珮,我们可以去市场买个和双鱼玉珮大相径庭的玉珮,与黑衣人进行交易,杨宝你带上你的小耳鼠和鹿蜀。”

杨宝疑惑不解:“你说让我带上鹿蜀,是为了让它驮着我母亲逃命,这能说得过去,还要带着耳鼠,这又从何说起呢?”

王帅微微一笑:“杨宝啊杨宝,这你就不知道了吧,这小耳鼠有嗜血这一本事就足够了。我们可以充利用它的这一本事,你有如此好的功夫,想毕跟黑衣人的不相上下,你尽量用剑,剑出必溅血,此时你的小耳鼠就可以解决饱餐一顿了!”

杨宝犹豫了片刻,说:“这也太危险了吧,为了让它饱餐一顿亦未必如此坑它吧!刀剑不长眼,万一它有个三长两短怎么办?”

王帅无奈说道:“这小耳鼠其实你将它带出来笼子,将手指放入它嘴里的那一刹那间,它的生命已经终结了,它现在的生命是你赋予它的,它那么通人性,应该知道你的用意!”

爱心满满的杨宝下不了手,它必定曾经跟着杨宝经历过生死,这杨宝要如此利用小耳鼠,虽说是救母亲,但是他也不想将别人牵扯进来,更别说是自己喜欢的小耳鼠呢?

王帅见杨宝如此犹豫,又说道:“凡成大事者,必有舍有得,你幻想一下你母亲正受尽折磨, 难道你就忍心吗?再说小耳鼠身体灵活矫健,怎么可能轻易受伤呢?”

肖徽说道:“这个方案不妥吧,咱们怎么就知道那黑衣人会跟我们交换呢?双鱼玉珮的的功能除了鳻和鸠两部落首领见过外,其他人一概未见过。”

武超又奇葩的冒出来一句:“不会是陷阱吧,照我看啊,搞不好双鱼玉珮的奇特功能也只是个传说吧!”

武超话音刚落,杨宝跟武超急了眼,说道:“老武,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你这不是胡闹吗,你说双鱼玉珮的事是假的,你就不考虑考虑我的感受吗?难道我说的话是假的,古老师说的话也是假的,我的身世也是假的吗?”

武超看到杨宝如此激动,知道自己说错话了,默默地不说话了。肖徽安慰杨宝道:“武哥,都到这个时候了还说风凉话,你不想办法就算了,你还火上浇油,怪不得没有对象呢,就你这样说话的方式,哪个妹子会和你好,还不被你给活活伤透心吗?”

谈到对象的事武超就兴奋起来了:“肖徽啊肖徽,咱们都是半斤八两,你不是也没妹子吗!”

肖徽自信地说道:“武哥,你跟我能一样吗,我可是学霸,我不找对象,是因为我还没有遇到我心仪的另一半,我是不想找而已,要是找的话不是分分钟的事。”

武超和肖徽杠上了:“肖徽,我看你就是自我感觉良好,自信心一直爆棚,就你自己牛逼,在你眼里别人都是傻逼,行了吧。肖徽告诉你,你的自负是你致命的弱点!”

平日里文质彬彬的肖徽听完武超说的话之后就炸了,放下许久的矜持,破口大骂道:“好你个武超,我平日对你可是敬仰三分啊,没想到你语不惊人死不休啊,我是看错你了!”

王帅出来维系道:“你们两个人行了吧,你们俩也是够了啊,谁还多少没有点儿缺点啊!金无足赤人无完人,这点道理都不懂,白上了13年学了。我都知道我这人出了名的胆小,我们需要正确地面对自己,这也是一种能力,贵为大学生的我们,我们最起码的素质就是尊重他人吗?我们几个都应该好好反思自己,为什么在这种紧要关头就打口水仗呢?我们能不能站在杨宝的角度上,替他想想问题啊,现在杨宝的问题是我们的主核心,怎么讨论讨论就打起来了呢?”

武超和肖徽听完王帅说的话,红着脸低下了头。

杨宝极度淡定,这使得武超他们很是担心。即使王帅他们提出再多的方法,但是最终由杨宝一人做决定。前面的路没有谁能替杨宝走完,人生道路亦是如此,我们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杨宝双眸流露出无奈的目光,甚至是绝望。

千丝万缕的愁绪,道不尽人世间的悲欢离合,茕茕孑立于世间,在山重水复间找寻柳暗花明。沉淀时间之尘埃,聚集万物之灵韵,化无形为有行,化灾难为印象。升到七级浮屠为一世之人表。人去楼空一如昨日,逢凶化吉未眠人瘦。风在诉说自己的悲哀,雨在呼唤阳光的到来,阴云密布的天空,暴风骤雨,闪电雷鸣。浩紫炎之灵气,渺苍穹之无垠!

王帅见杨宝一脸愁苦,安慰道:“杨宝你就放心吧,明天我们会与你共存亡的。”杨宝说:“兄弟们,你们的好意杨宝我心领了,至于明天你们就别跟着去了,我们不是这黑衣人的对手,幻境中的黑衣人神一般存在,王帅说得对,现在的警力已无法跟黑衣人相较量。如果真的搏一搏,那真的就是螳臂当车,不自量力了。宁愿我一人去送死,也不能连累你们。”

武超说道:“杨宝,你可不能这样想啊,我们可是拴在一条绳上上的蚂蚱,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肖徽说道:“对啊对啊,我们‘四大才子’可是一个整体,要死也是死在一起。”他们义正言辞地说道。

杨宝笑笑说道:“这大学四年能遇到你们,是我修来的福分,你们的好意我真的心领了。你们真的没有必要跟我去送死,如果你们有什么三长两短,我对不起自己的良心。你们的安慰,就是我战斗的不竭动力。”

王帅激烈地说道:“杨宝,你是不是不把我们当兄弟啊,如果明天不让我们随你战斗的话,那我们之间的友谊就到此为止吧。从此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

杨宝见王帅武超肖徽态度强烈,只好答应让他们跟着自己战斗。杨宝怆然若失,唯有斗酒解千愁。

两茫茫,泪千行,血雨腥风,杯盘狼藉。关公赴会,单刀直入。明日杨宝弘犇一会,誓于黑衣人决一死战,让母亲看到儿子并非玩世不恭。

“来来来,我的好兄弟们,干干干!”杨宝举杯高呼,酒精麻醉了他的神经,让他忘却了痛苦,忘却了身在水深火热中的母亲。

一路芦笙一路歌,踏上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杨宝向着弘犇山出发。杨宝不想让他的小伙伴们跟他去送死,昨晚在喝酒的时候,杨宝在酒里略施文章,他们能睡上个一天一夜。

部落之间的恩恩怨怨该是了结的时候了,两千多年的角逐,有多少人无辜丧命,又有多少人背井离乡,造成这一切的原因,皆因人们的欲望在作祟。杨宝今天就要当着黑衣人的面,把话撂下:“今日若非我死,必是你亡。”

杨宝小心翼翼地向山顶爬去,杨宝心想:“这黑衣人为什么要选择在弘犇山山顶?”离古老师家如此之近,杨宝想请求古老师的帮助,但是又害怕连累古老师,就没有打搅古老师。注定是一个人的战斗,不想让任何无关人员受到伤害,在这宏鬣之战中,这两千年期间牺牲的人已不计其数了。

杨宝终于征服了弘犇山,成功登上山顶,然而等待他的却是死亡……


欲知后事如何,请看下一章!行行好,点个赞吧,亲!

【上一章】第十八章:杨宝的身世    【下一章】第二十章:黑衣人的老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