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觉识规律:在觉•生活的行政团队只有一名雇佣员工,道子哪里来的自信可以管好四个生活馆、和这么多课程呢?


在觉生活,

行政团队中只有一名是雇佣员工,

是什么让道子这么有自信可以管理好四个生活馆、及管理这么多课程呢?


本质是:道子掌握规律,

及明确自己走心商业的追寻。

一、她太懂人的规律了

她和传统老板不同,

自己能多少就做多少。

她做好事并不依靠于事业伙伴。

更不会为了实现销售目标或认为项目的需要,去花钱雇佣一个人来,然后进行培训和培养。


不是她不想做大,

是因为她懂得想要做大、需要遵循什么规律。


伙伴想要加入事情创造的,

都是先看伙伴自己切实可行做出了能的结果的。她才会考虑合作产生价值交换。


她不会以现在项目需要来选择人,

而是以人是否到位了再考虑事情。


当初纯然能成为行政伙伴,

可不是道子大发慈悲、怜悯她。

是纯然非常喜欢打扫空间,也非常在乎觉生活的空间卫生,每次来生活馆都蹲着这里擦一下那里擦一下,守护了空间的洁净。


纯然已经做出了结果,

所以才有了成为行政伙伴的机会。


曾经有很多人还笑道子眼瞎,怎么会看上纯然。其实本质是,道子眼里没人,只有事情的规律。


相互的关系,其实是事情在互动。

如果事业伙伴,意识不以事情先行。

关系迟早撒油那啦。


每个人都有内在阻力,

只有在内在阻力启动时,还能做出结果的,才叫真正地能。

如果需要内在轻松才能干活的,那分分钟钟就躺平了,这不叫真正的能,是有条件的能,还是不可控地能,哈哈。


另外,

过去我自己创业失败,

及看过很多朋友开公司失败,都处于因果颠倒的位置。


觉得有个事情有先机能赚钱,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做成,就想去物色能的人来帮自己实现这份能。所以开的公司,都没过三年就倒闭,还责怪运气不好。


其实这哪是运气不好。

是意识还运行不了这么大的事,就好比根本就没那么大的碗,盛不了那么多饭,倒在了颠倒梦想中了。


二、她太懂事情的规律了

与其他事业伙伴能做的事,她本人也是掌握步骤流程,不会因为缺少了这个伙伴,就影响产品核心质量的交付的。


觉生活的每一样事情,

她都掌握这些事情的步骤流程,

刷厕所、换灯泡、打扫卫生、切水果,开车,买花插花,

与人讲解制度、写白板、搞音响,

带少年、与家长沟通,等等。


你能数出来的觉生活的事务她都掌握步骤流程,能出基本的结果。


早期,我看到道子蹲在厕所刷厕所、她开车去东莞布场光子却坐老板位,我真的是下巴都惊掉了。


而且更关键的是,

她真的是同时间可以多件事情进行就做出来的。


有次很搞笑,

我们几个初阶特别担心带不好组,就影响了学员的学习,影响课程的质量。


结果道子来了一句,

学员能否学好,靠的不是你们带小组,靠的是我把课程讲好。

你们辅导过程中解答不了,就让他们来问我就好。

当时我们听完瞬间就放松下来了,也觉得自己的担忧特别搞笑。哈哈。


就这点,

就让我深深地佩服。

如果是其他老板,估计就先骂我们一通。

哪还会像道子一样,识别产品的核心价值,并且不依靠我们把她的课程做好。


因为过去我见过太多老板,

多少都有点求着员工、深怕员工做不好事影响了自己的生意。

员工做不好时,就出于担心责怪,也没有意识空间先看事情需要怎么处理。


另外,加上她本人提方案的能力简直是光速。

所以任何时候,事情创造价值的那条线都是稳稳地进行。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天赋少年长期班时,我带大少年碰撞出灵魂心碎,瘫倒了三天无法带实操,道子也不带慌乱的,撸起袖子准备自己上了。


最后是在光子本人主动和愿意的情况下,光子兼顾带领了三天。


我也是亲眼看着道子就是这样管理的,

所以也才信服她讲的《重建价值大楼》


实际上,

我们日常的事情来往,

我基本上都能识别到她用了哪个规律,她比我们多训练了哪个意识。


也是因此,

我有了学习的真正模版,

也愿意这样练习我自己了。


在这样的训练下,

连原本只追寻躺平的纯然,现在都能杠杠地处理事情了,我只能说是奇迹。奇迹中却又是切实可行的路径遵循。


这个路径是规律地踏实之路,

不是一条信念说的幻相道路。

因为,

只要照着走一步,就能看见一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