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旅之~~山城重庆

       由于工作性质需要经常出差,长的3天左右短的当天来回,全国各地不限地域,也致使了这些年我去到那么多城市,每去到一些新城市总喜欢往最热闹最热门的地方跑,拍、吃、逛,乐哉。因为我懒,从不喜欢编辑成文,偶尔发些图片到朋友圈收获些点赞什么的也乐此不疲,这几年经验也总结出来,只要有心不需要太长的假也可以观到各地不同风土、人情、美味、美景、美人儿,只要有心四处皆美。  像我这种一般1-2天的差旅最大的是时间,如果恰巧出差时碰到周五,那么就有福了可以利用周末两天凑齐个三天假期,前提是出差后你不怕累的话。这一次我出差的城市是--山城重庆

洪崖洞内

出差前先看好要去城市的天气状况,预备带好衣物,雨伞之类的。恰巧这次遇到全国降温,查看了重庆的天气也只有几度并且还下雨,一件长毛衣、加个长外套应该差不多,即可以工作时穿,工作完后也可以穿出去四处走走,带一双好走的鞋子,哪怕走一天也不会累脚的。因为是出差首先商务装还是要备一套的,如果你的商务装又可以作为休闲用那便更好,如果不行那装一套可以使办完事情后到处走走的衣物鞋子等,装逼神器之类的也可以带(也是要实用的),出差尽可能的带实用的东西,不要带一些你觉得可能会用得上的,一般你觉得用得上的到最后都可能用不上,轻便出行。

T3航站楼
T3航站楼2


这次开会时间在周五 恰巧可以利用周末好好走走,所以背了个背包并没有带行李箱。机场的早上总是那么热闹,虽然要早起但好处是✈️会准时起飞。这次开会的地址在重庆的最繁华的商圈地段解放碑,所以酒店也订在那里,非常方便,楼下一线购物品牌、小吃街、特产街比比皆是

解放碑步行街


解放碑
解放碑

         重庆市位于中国西南部,长江上游。其曾是战时陪都,1997年成为了中国四大直辖市之一。重庆四面环山,依山而建,又因地处盆地边缘,两江汇合处,常年雾气朦胧,故而又有“山城”与“雾都”之称。美食、夜景、美女,是重庆的三大名片。重庆是著名的美食胜地,吃货的天堂,尤其是天下闻名的火锅,麻辣鲜香,“引无数食客竞折腰”。山城夜色则是重庆最为著名的一景,不论是立于南山上,还是坐长江索道从空中俯瞰,都能欣赏到有“小香港”之称的璀璨夜色,将两江风光尽收眼底。重庆更是盛产美女,解放碑、观音桥等热门商圈都是打望美女的好地段。

重庆的各景点区都离的很近,有时相互几个景点可以步行到达,鉴于重庆地理环境一直要爬坡下坡中,一定要穿双好走路的鞋。

周五开完会议先去酒店办理入住, 一切整理好后找在重庆工作的表哥吃饭 当然,还是火锅。顺便规划出来第二天行程。在短时间内想把一个城市游透那是不可能的,那么就选择有代表性有意义的地方走,我的行程是自然醒--十八梯——山城步道——磁器口——解放碑——洪崖洞


会选择来这儿走走看看的,心底里估计都有些小情怀文艺范吧,《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在此取景,很典型的重庆缩影,现在这条路都要拆了,与解放碑一路之隔天壤之别,一路走下来似乎能够看见老一辈重庆人在这生活的气息。走完十八梯可以沿着路走到山城步道,也是一路上坡下坡,蜿蜒曲折窄小却又宁静

看到这 似乎能够想到以前这家店的热闹

这些地方均写着大大的拆字,以前居住的村民早已搬走,留下斑驳的废墟,偶尔有一两户还在我估计都是没谈好赔偿的吧!!在上下坡中屁股已经有些酸了,到山底乘坐公交车准备去到磁器口,我以为那是售古董的,一下车把我给惊住了……人头嚷嚷,走一百米估计得半小时,一路试吃、一路挤人,多到数不清的特色小吃 必吃小店,在重庆的必吃美食这儿均有,空着肚子去 撑着肚子回,那些文艺的小店与厦门的曾厝安,丽江的四方街相似

都说重庆的夜景有“小香港”之称,果不其然,逛完吃完走完磁器口坐轻轨回到解放碑,准备夜晚去洪崖洞拍夜景,那千与千寻的场景一定能够满足你的视觉盛宴

圆满的一天行程,看到老重庆的缩影、新重庆的繁华、以及领江夜景,再找家专业按脚店按摩,真是舒服到爆。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参观学习一下在重庆的五星级酒店~呃,这都是职业病。吃吃自助餐,买些小吃,去到机场,那么一场无遗憾的出差之旅就结束啦,当然 最主要的是吃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