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大象,我牙疼

我终于决定要把那颗智齿拔掉了。

每次我去洗牙,医生给我检查的时候都会告诉我,您这颗智齿该拔了,不然它会把您前面的那颗牙挤坏的。

那天上着班,突然牙就疼了,特别疼。

去医院找医生的时候,医生无奈的说您的智齿把前面的牙挤坏了,现在前面的牙需要做根管治疗,那颗智齿必须要拔了,这样前面的牙才好做牙套。

我听着他的话似懂非懂,只知道那颗智齿已经留不住了。


回家后,我对着镜子看那颗智齿。它长得有点歪,顶在前面那颗牙上。我一直盯着它,突然就想起了张大象,那个像这颗智齿一样的男生。时不时就会让我的心疼一下的人。

那时候我多大呢?

十六?

十七?

我已经记不清了,应该是高二的时候吧。突然就牙疼了,把我疼哭了。去看医生结果是长智齿了,张大象说,原来牙疼的时候你这么难受啊?那我要做这颗智齿,这样牙疼的时候,你就会想我了。

我怎么又想起他来了,真的是,果真是因为太疼了么?

不想了,还是早点睡吧。约了医生明天一早拔牙,医生说要休息好。

我好像又梦到他了。

梦里,我们还和那时候一样。牙一疼。我就会叫唤他,张大象,我牙疼。他就会屁颠屁颠的给我买冰水敷着,然后嬉皮笑脸的说,看吧让你别太想我了。你还不听,非得那么想我,牙疼了吧。气得我直挠他。一会他又严肃的说,好好敷,不然又疼了。那时,他对我是真的好。

张大象,我牙疼。

后来,《无心法师》热播的时候。朋友圈简直被“张显宗,我牙疼。”这句话刷屏了。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配角,又不是什么善良的配角,后来却成了我追剧唯一的动力。

一夜扰人的梦,早上起来状态超级不好。刷牙的时候,我又看到了它。那颗跟了我八年的智齿。真是奇怪,它竟跟了我这么多年。

张大象离开都快五年了,而它时不时就会让我疼一下,我竟然从来都没有要拔掉它的念头。如果这次不是医生严令我拔掉,我还是会拖下去吗,应该会吧。谁知道呢?


刷牙洗脸,吃早餐,漱口,嚼口香糖,出门。

终于到了医院。

医生说,你这颗牙是横着长的,待会拔的时候,得把它分开。不过,您不用担心,我们会给您打麻药,不会让您疼的。

我点点头,说能让我再看看么。待会它就要被拔掉了。

其实,前面的牙那天烧完神经已经不疼了。我看着那颗智齿,突然就不想拔了。

医生准备好了麻药,告诉我一会儿不会疼,但是会有感觉,因为是局麻。

不知怎地,刚躺在牙椅上,我的眼泪就止不住的往外流。医生赶紧问我是不是不舒服,我摇了摇头。他的小助手拍拍我的肩膀说,您一定是太害怕了,别紧张,不疼的。很快就好了。我点点头,但眼泪依旧往外流。

拔牙真的很快,在我恍惚中,听到医生说,好了。然后给我咬了一块纱布。

医生问我,这牙你还要么?要的话,可以给你消下毒,你待会可以带走。我看着治疗盘里四分五裂的牙,点了点头。


回到家我找了一个干净的小盒子,把它装了起来。

真的已经四分五裂,甚至都拼凑不起一个完整的形态了。就像,我和张大象的爱情。

我开始想,我们是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呢?

是他高考失利之后?

是我们异地恋?

还是从我变得不像我?

他不再关心我牙疼不疼,不再问我为什么不开心,可以一个月都不联系我。

而我像个疯子一样。特别是牙疼的时候,每天都歇斯底里的质问他。问他为什么不回我信息,为什么不给我打电话,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终于,有一天我又抓着他的小辫子不放,他在电话里特别疲惫的说,我真的好累啊,你能不能长大一点,成熟一点?

那一刻,我突然抬头看到衣帽镜里的自己,双目通红,面目狰狞。我笑了,笑着笑着就哭了。我没有再说话,而他也挂了电话。

那天我哭的像个傻子,妈妈怎么敲门我也没理。我哭不仅仅是因为张大象不喜欢我了,我知道他不喜欢我了。那天我就看到了,放寒假他都不来找我,却挽着别的女孩逛街。我哭是因为,我竟然没有了张大象就变得那么可怜。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生活里只有他。和朋友聚会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的事了,宿舍的集体旅行从没参加过,和爸爸妈妈一周也只打一个电话。妈妈给我交话费的时候都觉的奇怪,怎么这么多?

脸颊痒痒的,一摸,原来又流泪了。怎么一想到他就只剩下眼泪了呢?


其实除了吃东西的时候有点不习惯,其他都还好。医生说一周后去拆线,一星期过得很快。去拆线的时候,我的伤口已经完全不疼了。

医生说愈合得很好,牙龈半个月就能完全长好,但里面的骨头得三个月才能长好。但是这期间不影响你的正常生活。

我点了点头,向医生致谢。我用舌头舔着,感觉已经没有什么影响了。原来拔颗智齿这么简单。

要是分手也这么简单就好了。

终于我不再歇斯底里了,也不再质问他了,变得好乖。我们谁也没有提分手。

我开始重新交朋友了。宿舍的姑娘都说,原来你这么温柔,这么好相处,我们以前都很怕你呢。

是呢,我之前那么面目可憎,谁不对我敬而远之。

我和张大象就一直这样,每天日常聊聊天,偶尔打打电话,节日互送礼物。似乎一切安好。

直到有一天,那个女孩来找我。她劈头就给了我一巴掌。然后,气势汹汹的说,大姐,您能不能不要再缠着张大象了。他只是你前任,前任你懂吗?就是过去式啊。他现在是我的男朋友,也请你尊重一下我好吧。你看看,你发的都什么呀,还“张大象,我牙疼。”牙疼你不会去看医生啊,找我男朋友干啥……

我没哭。只是那一刻张大象在我心里死了。我看到了他,远远的站着。我没理那个姑娘,也没还那一巴掌。因为我觉得我更应该给张大象一巴掌,但是我没有。因为他在我心里已经死了。

其实那时我应该给他一巴掌的,这样我们就两清了,我们就不会再有瓜葛了。我也不会像现在这样记着他。我会像现在这样记着他,就是因为我再也没办法还他那一巴掌。

张大象真的死了。

那天,我走之后。他和那个女孩在大街上争执,忘了看红绿灯。大卡车来的时候,那个女孩不小心推了他一下,他直直的撞了上去。

我不杀伯仁,伯仁却因我而死。要是我早点和他分手,断的干干净净。那个女孩就不会来找我,这样他们也不会在大街上推推搡搡。张大象就不会死。我也不会记着他。

我想过一千种我们以后的结局,

唯独没想过这一种。


终于,我的牙都治好了。一口齐齐的大白牙,我也因此认识了那个暖暖的牙医。

那天,我一个人去看张大象。我没有带花,只带了那颗智齿。

我告诉他。

张大象,以后我的牙不会再疼了,那颗智齿我已经拔了。我给你带来了,以后它会在这里一直陪着你。

张大象,我的牙真的不会再疼了,你不用担心。因为我找了一个牙医男朋友。

张大象,以后,我不会再来看你了。

张大象,再见。


我真的,没有智齿了。那天许智恒给我拍了牙片,他说,我总归就一颗智齿,拔了就再也没有了。

再也没有了。

真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