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课《新春话财运》有感 - 艳戈 - 戊戌正月初五

        今天是正月初五,是中国传统风俗迎财神的日子,清晨就被外面起此彼伏的鞭炮声惊醒,看看手机朋友圈,大家都在热热闹闹的接财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听雨馨老师《新春话财运》微课之前,我觉得自己和财神爷、财富、金钱就是陌路人,生活中需不需要钱呢?非常需要!可是,自己却从未有过这样的观念,发自内心去想、去喜欢、去尊重、去吸引财富,所以至今,自己想要的财富自由也从未光临。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雨馨老师留的作业,让我们思考剖析为什么会这样。心中自问,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即使生活所迫很需要钱时,心里依然不太在意?想来想去,这可能跟我父母的观念和我从小的生活环境有关。

        我出生于军人家庭,父亲是高工、母亲是军医,那时父母都在中国最高科技的酒泉卫星发射基地工作,70年代出生的我,当时国家整体还比较贫困,但那时国家物资优先供应我们这里,从小可谓衣食无忧,一点没有需要钱或期待钱越来越多的概念,加上父母为人处事正直简朴,稳定的工作和经济来源,让他们这辈子也从未有更多的想法,从小耳濡目染以及舒心的生存环境,就让我在有关钱方面的价值观逐渐形成了,钱对我来说不是最重要的!

      这个观念根深蒂固,长大后我在接人待物、处理事情、决断决策、甚至确定人生伴侣时,都把钱排在不重要的位置,所以,收获了很多真心朋友和爱侣,也错失了很多良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雨馨老师说,钱和财富是一种能量,也是一种爱,这对我来说是个全新的观点,但,从心底感觉,一定是这样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3年前自己结缘海边晨跑,后来又有缘参加“一起做到“《黄帝内经》的学习,当每天置身大自然的天地之间,伴着那万丈光芒的晨曦,虽然肉眼看不到,但自己能亲身感受到,身体在吸收来自大自然和宇宙的能量!心中深深感知在宇宙和大自然面前,人和万物一样,都是小小的一份子,永远对它们充满了崇敬和热爱之情!人生是件很奇妙的事,至此之后,一扇一扇的大门对我打开,也收获越来越多同频的、志同道合的朋友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财富,也是爱!对于雨馨老师讲的筹款借钱经历,比较巧的是,自己也刚刚经历了人生的第一次借钱,因急用一笔钱,尴尬的对朋友开口,却没想到一位经济上并不宽裕的朋友,竟然全力帮了忙,当时特别感动,现在用雨馨老师的话说,这就是爱!是体谅!是认可!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雨馨老师提的另一个观念,与恐惧和平共处,也极大触动了我。恐惧或者焦虑,是经常不自主就会流露出的情绪,的确,人生有太多的不确定性,如果只要安全感,当开创新事业或项目时,就可能会恐惧有风险而放弃,事业就会越做越小,人生就会受限;当焦虑孩子的学习、升学时,焦虑不仅会让我们失去理性和智慧,更会导致孩子更多的负面情绪,让孩子越来越糟糕。所以,要多提升自己,学习修炼心平气和、内心安定,与恐惧焦虑和平共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庆幸能在人生半程、刚刚开始创业之机,聆听到雨馨老师的财富论点,财富是一种能量,它是流动的,如何能流向我们呢?雨馨老师说,需要看我们对财富站的高还是低。

        回头想想,自己前面的几十年,如何对待财富的?自己真的是在无视它、心里未曾去尊重它、想念它、吸引它,高高在上还引以为荣,所以,在这灵性的世界里,它何以能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进一步想想,任何事,但凡你想拥有它、得到更多、走的更远,除了要有敬畏心、更重要的是,一定要把自己低下来!

        2017年参加“一起做到”《道德经》学习时,对这一点也有了更深的认识,

“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

最美好、上乘的至善,就如同水一样,滋养利益着万物却不和万物争执,随时愿意待在大家都不愿去的卑下地方,所以最接近“道”,反而达成了至善的境界。

        所以,自己后半程人生的修炼,一定要学会把心谦卑的低下来,去接人待物,去包容理解,去吸引召唤你想要的,当心中没有了计较,人生格局一定会变大,财富、人脉、爱和各种的能量,一定都会流过来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请允许我引用星云大师的《求财富祈愿文》部分:

慈悲伟大的佛陀!

我要向您祈求七种财富——

第一种:祈求您给我健康的身体,

第二种:祈求您给我慈悲的心肠,

第三种:祈求您给我智慧的头脑,

第四种:祈求您给我勤俭的美德,

第五种:祈求您给我宽广的胸怀,

第六种:祈求您给我内心的智慧,

第七种:祈求您给我世间的因缘。


慈悲伟大的佛陀!

我希望以热忱,获得善缘的财富;我希望以勤劳,获得信誉的财富;我希望以喜舍,获得友谊的财富;我希望以正见,获得真理的财富。

祈求您加持我, 让我懂得以智慧运用钱财, 做一个为世间创造财富的人, 做一个与众生共有财富的人。

慈悲伟大的佛陀! 请求您接受我至诚的祈愿, 请求您接受我至诚的祈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祝大家在2018年新春快乐、福慧双修、财源广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