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段子手的自我修养》(16)

本连载不投稿任何专题。

2015年1月

1.1

陆续收到了,也祝大家元旦快乐哈。们实现自己的理想快乐生活!!在2015年里我有一些愿望和需要改善的:1.去一回凤凰,张家界,衡阳南岳衡山,去3次长沙,并看一场《天天向上》,拍1800张照片。2.写100首诗歌,旅游过的一定要写诗,并用本子收抄。3.将自己以前的作品集结,有条件的话,出版。4.学会葫芦丝,然后学吉他,知道谱子后,写20首歌词。5.静心,下学期做一个学霸,虽然本学期难免会挂科。6.多参加社团活动比赛,并力求再获奖。7.多投稿,赚取稿费,平时多做兼职,学会自己养活自己,寻找商机,学会做生意。8.学会装扮自己,打造成熟版。(当然诗歌是感性结合理性的产物,太理性就写不出诗歌了)9.去看望以前的老师。10.送父母一本画册,10天联系一次。11.多联系好友,多参加同学聚会,维系乐趣,珍惜。12.看50本书,并做几个本子笔记。13.只愿得一人心,希望那正是我所喜欢的。14.自我暗示,鼓励,依旧做一个正能量,传播诗意。15.处理好人脉关系,把握好人脉资源,从班里-系里(还可以)-中文系(潜力大)-全校(认识多点就不错拉)进攻。16.利用体育课,坚持打乒乓球、羽毛球,平时跑步,锻炼身体。17.逛遍衡阳市区,虽然去过许多。18.换一部更好的手机,自己赚钱买一台笔记本电脑。…我知道生活还有其他很多事,但是我希望我的这些愿望都能够实现,有些更加优化!虽然有些困难,但是我会。

为2014最后几天的预兆哦!虽然长得就是鬼样,但是我同别人说的一样,辩论赛那天是我有史以来最帅的一天!…)

1.3

别人羡慕我看起来无忧无虑,过得自由自在。其实,我真没有想像的那般!谁懂我的内心?有时候,我倒羡慕别人那种简单的生活,什么都不用想,头脑简单也是福分;羡慕他们什么事都可以淡忘,拿得起,放得下,活得那般洒脱;羡慕他们再大的事,三天就可以释怀,然后想笑就笑。;“羡慕”他们失恋了,过两天再找一个,可以扮演那么无情。而不像我一样,要么疯子,要么傻子,因为我做不到!

1.4

当你没有到达成功之前,就不要在意别人对自己嘲讽所说的失败,就不要抱怨别人对自己的不解。而是用自己的行动去证明,他们所嘲讽的失败是肤浅的、是错误的。

1.8

下周就要考试了!最近感觉每个人都很紧张的,每个人都匆忙,明显不自信的表现。不管怎样,我照样玩手机,照样写歌词,照样在这发牢骚。因为我对挂科充满好奇,因为我做好挂科的准备了!我不求仙,也不拜佛,因为我相信,该挂的总是会挂的,挂吧!我知道我最多能挂就八门,家里恰好缺门。挂完后,明年老子我再来挂!希望你们都过啊,不要陪我。因为,挂科有害于健康。

1.12

在我们漫漫的一生之中,时间之流会把我们带去很多地方,我们会在那些地方遇到很多事、认识许多人抒写经历,那些经历会在某天成为回忆。而记载回忆的有力的方式莫过于图片与文字。而要自己在往后无憾回首,莫过于珍惜了每一天,做了很多有意义的事,好好的感受了生活,对社会有贡献也实现了自己的价值。

1.13

每当听到这首歌父亲的时候,眼里总会泛起泪花,平凡中的点滴感动和真挚入微的情感心声是这首歌最能打动人的地方。歌词当然也是充满了力量的....

1.15

本人最近不幸丢失黑色眼镜一副,若哪位好心人捡到,请联系我. 。人不胜感激!!送奶茶一杯,诗歌一首,棒棒糖两个。

1.17

昨晚有小偷盗我QQ号了,凌晨四点多发了一些兼职、诈骗信息,大家不要相信哈!看来,校外那网吧不是好东西,仿佛被病毒攻陷哩,进网页、登Q都卡得死,网吧大多打游戏,固然充满了病毒,男同胞坚守阵地,“浴血奋战”一到底,烟酒槟榔漫天际。大家要少去网吧。想去就到阅览室。昨晚网吧弄资料后,浑身不舒服,现在还有点郁闷!!

1.17

经过一周在阅览室的排版、打字、简单封面设计,我的处女作诗集《祝福》终于出炉啦。唯一印了一本,就拿去参加一次诗歌比赛,只想突破一下自己。如果,以后万一出版了,大家记得来捧场哦!谢谢大家的支持,另外感谢三师范前复印店老板的认真装订。

1.19

本人英语已挂。

1.20

看了我是歌手第三季,里面有几首歌真狠心,让我的眼泪失声落下了。外面的天也不知不觉得黑了,还飘着小雨....

1.21

苏老师,很高兴、很幸运能在高四的时候遇到你,希望你的病早日康复,愿你幸福快乐。谢谢您!改变的不且是我的人生。

1.23

考试心得:1.给我一个人爱因斯坦的脑袋,我就可以把所有的科目挂掉,而不是所有的科目挂我,于是这句话没有歧义了。2.考试坐第一排,连回头的机会都没。坐最后一排,有得是与墙壁表白的机会。3.临时抱佛脚,是很有用的,关键是自己没用:要么是没抱到,抱到了没抱紧,抱紧了没抱完,抱完了没记住,记住了没考,考了没过。3.等到前一天晚上才开始复习,我对我也醉了…在复习那个时候,我才觉得自己是个天才!4.专业老师看了我的试卷微微一笑,看了别人的试卷说做得还可以,顿时我的心冰凉冰凉的……5.考得不怎么样,连太阳也出来了,我不知道这是对我一种心灵的关怀,还是光荣的讽刺?哦,太阳,你真温暖,我的心被你融化了,然后再结成冰,一串一串的,像流鼻涕一样。6.据经验表明,我的所有考试判断结果都与事实相反,那么同理可得,我所觉得都会挂的科目应该都不会挂了。7.旁边做着一个学长,从裤衩里抽出一张纸,一下子就把后面大题做完了。由于坐第一排,回头率引起老师注意,顿时选择填空题速度也非常快,交卷遥遥领先,然后对我说:“学弟,不要看我,你慢慢做,我先走了。”他走之后,发现我的视线变得更辽阔了,我担心他不会被挂掉了…

1.24

阳底下,再卑微的工作也是光荣的,也是伟大的!如果没有那些看似普通的劳动者,我们的生活将会变得怎么样呢?不堪设想。

1.26

既然是自己种下的因,那么自己就要去吃结成的果。那果,不管有多酸痛和苦涩。

1.27

家乡,原风味,赶场(赶集)。自家的腊肉,亲们,想吃?

1.28

我知道我为何写不出小说,而喜欢哲理、散文。因为我逻辑不太严密。我有一种诗人的潜质,这种特色跟科学家一样都是由天性所决定的。难怪爱因斯坦说:“孩子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诗人。”当你看到高中历史必修三封面上爱因斯坦的画像时,有没有感觉他是一种沉思的老者,同时散发一种孩子的气息,特别是那眼睛,凌乱的发型。他虽然是一个有超强思辩力的科学家,但他还是个具有能演奏小提琴,语言充满哲理、想像力很强的艺术者。科学与艺术并举都有所成就的人,是罕见的,如评价爱因斯坦,他是伟大的科学家,而没有说还是伟大的艺术家。因为科学与艺术是对立又统一的。自成一家,甚是艰难。

1.29

南方的稻田原野,思念北方的柔情的雪。小麦苗,没完全被雪覆盖,偷偷地伸出青色的可爱的脑袋哒。那森林,身材是苗条。还有那砖红色民居,北方独特的平顶房子,多么的想从门前经过。做一个踩雪的人。看到图片,我似乎回了一躺北方。你羡慕南方有山,我羡慕北方有雪。

2015年2月

2.1

本来今年的目标是写完100首诗的,没想到这一个月就写了103首。而今年想写20首歌词,而考试之前的那5天就写了12首,能唱的有6首,也许另外8首难写完了吧,因为没有了那种心境和灵感。从中我得出:做事情都需要有目标,有目标就要有动力,有动力就会想着去突破,突破了才有所发展,发展了就能有所进步,进步了就更有实自信,自信了才更有增长实力,实力具备了就离成功不远了。另外,在选择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爱好和抓住有些规律。我总结我个人写诗歌最有灵感的时候莫过于晚上9:40~11:30。当脑子里装满了自己所想要去做的东西的时候,很大程度上都会付诸行动的。所以,确定目标由为重要,那目标也是建立在可行的基础上。有了目标,即使那种“冲动“的热情过了,也会有新的支撑力来维持你继续进行,那就是源于你内心的动力。而最终来源于你的那个目标,它有强大的吸引力,让你爆发意想不到的能量。

刚才一个人在炉子旁烤火,差点煤气中毒了。现在在走廊吹冷风,脑袋都疼得要死,有种爆炸的感觉,神志不清,还带点呕吐,幸亏觉察高吧,冒死提醒大家!若煤火取暖时,注意打开门窗,通风。发现不舒适时,及时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深呼吸,严重时找医生。

2.2

发现楼下有wife, 我一口气就下了250多首歌,换了个手机,16G的内存就是任性。之前手机虽然屏幕开花一年多,不能直充,但是用久了有感情了,我舍不得放下,拍照,音乐,打字,等功能不错。记得我在网上看到一句“何以笙箫默"以为这是一句古诗词,然后翻译:“用笙和箫来吹声,为什么沉默呢?"显然这翻译也勉强。后来,发现这是一部电视剧,网上也炒得沸沸扬扬的,听说这部剧,又把女生们“带坏"了。好吧,既然有wife,又是国产的,大力支持国产,冲击下韩剧,一睹其容吧,36集,我的个天......不知何时能挤出时间看完。

2.3

桃花运来了挡不住,下个学期我要谈恋爱。

2.4

朋友发来的小学三年级寒假作业,那个写诗就靠我啦。小学要写诗,待遇真好。附诗两首咯,第1首,他居然不要,说思想不健康,还说我被爱情魔咒了!

1 偶逢

那夜在拐角与你偶逢,

我那死寂了的爱情的夜空。

都重新闪放美丽火光,

冰冻的心灵也哗然苏醒。

2 快乐时光

校园欢乐宫,

传来读书声。

戴上红领巾,

我是好学生。

2.5

有一种时光,叫天还未亮。

2.6

可爱的同学们,我要做地理家教!新的学期又结束了,可是离生地会考,中考,高考,又逼近了一步!本人在衡阳师范学院学地理规划专业,正临假期。地理一直是我的强项,地理成绩从初一开始就名列前茅,我有自己的方法和自主教学经验。而地理是偏向理科,不少学生头疼。所以,地理有短板同学可以联系我,初中地理和高中地理。主要是培养一种对地理的自信,传授一种学地理的方法,以提高成绩为主。从分析课本,难点,疑点,重点,做试卷,纠错,以考纲为主。另外,对语文写作方面和答题模式上给与一点帮助。联系方式:XXXXXX,阿辉学长。有兴趣的同学可以联系我,欢迎交流。家教价格及其他具体谈议。另外祝同学们假期快乐,学业进步!!

2.7

昨天晚上看完了何以笙箫默,突然沉默了很久,便再也无法入睡. . .

2.9

祝二哥二嫂新婚快乐!

2.12

最近加入了“诗歌散文北大文学院"的群,里面的气氛非常好,都是一些实在的文学爱好者,每天都有文章,互相讨论,其他学校学生也有许多,兼容并包。今天我看了一下午后的成语接龙,特别是有位姑娘叼爆了!,另外感谢大侠给我截屏过来,接龙现在还在继续,好像都上瘾,刷爆了!我的输入法有些慢,有些字还打不出,真想废了它,不然,我也会加入作战!看着也很舒服的,做个观众也不错。

2.13

看到你现在的模样,我承认我笑点低。

2.18

快要过新年啦,辉太狼祝福大家快乐哦!2015年,祝亲们羊年快乐!羊年“羊”眉吐气,烦恼“羊”长而去,天天“羊羊”得意,走上“羊”关大道,羊年大发“羊”财,前程“羊”光明媚……事业上“沸羊羊”,心情“美羊羊”......

2.21

外甥说:舅舅舅:快把炮给我!

2.23

现在唱离歌,似乎太快节奏了。来一首慢曲吧,留着慢慢哼。

2.24

“辉太狼”提着鸡给各位羊羊们拜年,是安好心!

越长大,压力越大,在某个抉择上,我近乎要奔溃了。也许,我没有了坚持的理由,也许,我会更加的硬着头皮走下去。只是夹在那两者之间,很难过,很伤心,也许是恨自己,也许是自己长大了很多,懂事了一些。没有人会懂会真正的感触深。也许是自己长大了很多,懂事了一些,知道了生活的压力。有些时候我只想一个人静一静。

2.25

有一种愉快叫做:失而复得。我丢失了二十多天的u盘又回来拉,虽然花了15元算买回,但是我依然感谢那人偷偷能归还。也感谢网吧工作人员联系我。看来,寻物启示在有些情况下还是有作用的。怎么说呢,算是一种缘分的归属感吧,那种感觉好奇妙,丢了它两次,都回来了,我不会让它再丢的。

2.26

亲们,考教师资格证难?我是地理非师范专业,没有考过。这个证,也决定了我大学是否能读下去的可能了。

2.27

湖北孝感一对父母因女儿的男朋友是远方亲戚把女儿打击成精神失常,又怕女儿影响宝贝儿子,在废弃民居非法囚禁了其女5年,导致身体畸形,备受折磨残害,这样的父母定会受到刑事处罚,最好是直接枪毙了!都什么年代了,还重男轻女。都什么年代了,恋爱还不能自由。都什么年代了,父母的教育如此失败,处理手段如此低下愚蠢。5年了,还得感谢热心网友和同学的帮助。5年了,她的男朋友应该早就死了!5年了,当地的警察局里面的警察和领导、当地记者的确都是吃屎的!从领导开始问责吧,一个都不要放过。5年了,封锁了5年消息,让那些贿赂和受贿的人通通都死在贪婪和残忍下吧。5年了,那些知情的邻居也该从冷漠中醒来了。5年了,一朵美丽的花就这样凋谢了,凋谢得这么无声,这么残忍。不想多说,坐等结果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读书是平常事,在这个时代。不喜欢读书的人,求学也总要翻个几十本教科书,去过几趟图书馆,那里总会有几幅劝导读书的名人...
    鬼鬼书生阅读 488评论 0 3
  • 太阳隐退,藏在山的那头,偶尔出现零零星星的弱光就那么一会就消失,仿佛从未来过。小城的黑暗提前来临,各色光陆陆续续...
    秋宝阅读 155评论 0 0
  • 做着困难的工作和看不下去的书一样,恰恰是人最需要的东西。生活不会无缘无故的折磨你,调戏你,这些才是最该硬着头皮去啃...
    乔岩忆梦阅读 183评论 0 0
  • 七月三十日 今天是来到工作室的第一天。 昨天很感谢兰爸教育工作室的闫老师。因为我是从长沙赶过来,需要住宿...
    罂粟疯了阅读 345评论 0 2
  • 今天地铁7号线,11号线开通了。就在家门口的地铁站,忽然觉得深圳可以任我游了。对于没有车的我,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
    马仙鹤阅读 1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