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屏蔽,直接删,你能不能耿直点?

最近总有同事和我抱怨,被xxx屏蔽了,被xxx拉黑了,被xxx删除了。面对这样的情况,我想先问大家几个问题:

在你的微信通讯录里,有没有某个人被你设置成“不让他看你的朋友圈”或者是“你不看他的朋友圈”,更或者是直接拉黑了事的?我想一定有,而且不止一两个吧。

现在,用微信的人越来越多了,而且每个人都不止一个微信号,有的人单位一个微信号,个人一个微信号,当然小编比较懒,从始至终就一个。

圈子大了,自然什么人都能遇见,现在谁的朋友圈还没几个微商,屏蔽人也是家常便饭的事情。似乎你屏蔽我,我屏蔽你也什么大不了。但是这个世界就是这样,总有几个贱人逼着你矫情。

朋友圈又不是公墓,你在里面装死合适么?

有一天,同事A告诉我说,她一个很好很好的闺蜜不知怎的把她屏蔽了,看到丫头那愁眉苦脸的样,我只能先安慰一番,然后再询问情况。

我说:你那闺蜜有男朋友了吗?

她说:有啊。刚找了不长时间,我还见过,人长得挺帅的,性格也蛮好,她当初还让我给把关来着…..(形容的好像是她男朋友似得,说起来就口若悬河,我瞬间翻白眼)

我说:你那闺蜜的男朋友加你微信好友了吗?

她说:加了啊。

我说:那你为什么要加他呢?

她说:没什么啊,就是大家都是朋友么,偶尔互动一下而已。(还而已….)

我说:你闺蜜的男朋友没有屏蔽你吧。

她说:对啊,我就是奇怪怎么最近见不着闺蜜晒照片了,都是她男朋友在晒。我点开她相册,才发现她把我屏蔽了,直接一条线(泪崩….)

我说:怪不得她屏蔽你呢,换成是我,我也这么干。

她委屈的泪眼朦胧:为什么?

我说:你没听过“防火防盗防闺蜜”这句话么?她男朋友是你给把关的,说白了,那男的也能入得了你的眼,结果你们还加了好友互动,你这电灯泡瓦数太大了吧,你让你那闺蜜如何心安?不屏蔽你才怪呢!

同事如梦初醒,问我怎么办,我问她是闺蜜情重要,还是别的重要。她说当然是闺蜜重要。我很直白的告诉她,不妨把那男的删了,过几天再给闺蜜打个电话逛街啥的,委婉的提一下被屏蔽的事情。

过了几天,同事果然兴高采烈的对我说,她闺蜜又把她放出小黑屋了。

对于这件事情,我本人只觉得除了满屏的尴尬和肥皂泡再无其他。虽说这个社会挖墙脚的人多的是,但是八字没一撇的事情就开始小题大做未眠太任性。不高兴就直接说,一句话能解决的事情,非要绕那么大的弯子未免太浪费感情。

再说,就屏蔽这个事情,我本人觉得特别怂,不管是屏蔽别人,还是被别人屏蔽,朋友圈又不是公募,好端端的大活人在里面装死总感觉不大合适。你要嫌碍事一开始就别加啊!你要嫌没话说那直接删除啊!做人耿直点不好么?干嘛非得这么矫情?

有本事骂人,你就别删朋友圈啊!

朋友圈除了屏蔽这码事,好笑的事情还真的太多了。前不久一个朋友告诉我说,她和单位的同事发生些不愉快的事情,然后有一天她那同事就在朋友圈骂了好些脏话,奇怪的是单位其他人都看见了,唯独她没看见。很明显,那是人家故意设置的不让她看见呢。

单位另一个同事翻开相册给她看,果然是骂她的。朋友当时被气得脸都绿了,刚要发作,人家早就把那条微信删了。同事更是气得不打一处来,直接发了一条状态,配了一张图:人怎么那么贱呢?有本事骂人,就别删朋友圈。想不让人看到,直接把老娘删了。

发完朋友圈就直接把那同事删了。我那朋友本身就是一个特别耿直的姑娘,有一说一,有二说二。她的口头禅经常是这样一句话:能动手就别动嘴,别总说这个不行,那个不对,你行你来,不行别BB。

像我朋友那样的人,在职场里自然显得有些太直率,容易得罪人。我经常劝说她,有时候不要让自己身上看起来太多刺儿,容易吃亏。每次听到这话,她都跳脚,横眉冷对的训斥我:“别人会装可怜,会装纯卖萌,你知道我不是那块料,我又不是靠脸吃饭的,也不稀罕。谁看不惯我直说,反正我就这样,别指望我曲意逢迎,溜须拍马!”

有时候真的觉得有这样一个女中豪杰的朋友很幸福。至少我从不用担心哪天会被这样一个好朋友所屏蔽。所以,我也是那句话:别屏蔽,直接删,做人呢,一定要耿直一些才可爱。

今天给大家分享的这两个小故事,想必很多人都有相似的经历。愿你的朋友圈干干净净,没有那么多戏,不要轻易屏蔽谁,也不要轻易去骂人然后删除。不高兴了就直说,做不成朋友就做陌生人,屏蔽多没意思,直接删除才爽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