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月燃指上(80)狼狈为奸

图片来自网络.jpg

上一章
目录

过了许久,几人才回过神来,即便他们想破脑袋,也想不出这句话的含义。

“上帝注视着地球上的一切!”这是一句太简单不过的宗教语言,中国神话中同样有神仙监视凡间一说,无非是警示众人行善积德罢了。

突然,阳烁灵机一动,想起了当初陈默的话,“地球是监牢,蓝族是看守,时刻监视着人族,那传说中的神仙和上帝难道说的就是蓝族?但这里面又有什么深层次的联系吗?”

阳烁苦笑着摇了摇头,依旧一头雾水,只好作罢。

众人这才继续让安雨施翻译壁画上方的记载。

“神之地非仙境,与家乡无异,王顿感失落,而神使又无踪,归家无望。”

“王遂率众人寻至黄金河,本欲建国于河源地,不意有神秘之塔峙焉,且源地犹为死地,王尝入其中,重伤而归,弥留之际,传位于子,并立‘永不弃族人’之遗训!”

“后到中游,寻到此地,重建楼兰;故幼王命人建此秘宫,记当年事,为有缘者得知!”

文字记载翻译完毕,安雨施怅然若失,得知这段楼兰秘辛后,让人五味杂陈。

楼兰先王本想成仙,求得长生,却事与愿违,不仅背井离乡来到月球,还让地球上的楼兰古国快速消亡,让人唏嘘不已。

看着安雨施黯然的神情,布丁想要安慰几句,可又无从出口。

任谁此时都会神伤,也难怪这些秘辛没有流传下来,否则会让楼兰人悲痛不已。

倒是阳烁率先打破了尴尬的气氛,“我们这次的目的地就是金字塔,没想到这最后一幅壁画竟有相关的记载,也算是意外收获。”

阳烁之所以答应安雨施来到祖地,是因为安雨施允诺要带他们去发源之地,探索那里的金字塔。

“什么,你们要去失落之地?”布丁吃惊地喊道,不禁望向了安雨施。

安雨施猛地醒悟过来,这才想起此行的目的,来秘宫探秘不过是顺路而为,不成想却“无心插柳柳成荫”,真还阴差阳错地发现了其中的秘密。

“我要去找父亲。”安雨施郑重地说道,从爷爷那里,她知道父亲去了发源之地,并失踪在那里,她想把父亲找回来,这样楼兰的危机说不定就会迎刃而解。

“公主,你是说振邦叔去了失落之地?!”布丁急切地问道,他是贝耶的徒弟,便称安振邦为振邦叔。

从安振邦不明失踪后,楼兰民众就纷纷猜测他去了哪里,即便是布丁也不知情,现在得知这个消息,无异于石破天惊。

“准确的说,是在那里失踪的。”

布丁心中本来已想好千百个理由,劝说公主别去涉险,而今却如鲠在喉,任谁的亲人失踪了,都不会无动于衷。

想了想,布丁还是决定苍白地劝说一句,毕竟临走前,安市长有过交代。

“公主,壁画中都说那是死地,连先王都重伤而归;振邦叔失踪,你可不能再有任何闪失啊。”

安雨施不耐烦地看了他一眼,“婆婆妈妈,又没让你去。”

“可是我要保护你的安全。”布丁还是厚着脸皮劝解。

“我的安全用不着你,有他们就足够了,你就在这里保护族人吧。”安雨施没有好气道。

“公主……”布丁还想说什么,却被阳烁打断,他走上前拍了拍布丁的肩膀,道:“明天一早,和我们一起上路。”

布丁神情意外,没想到阳烁竟会邀请自己一同上路,心中不免多了些好感。

第二天一早,几人各自骑了一头骆驼,带了些物资,便动身前往发源之地;临走前,布丁再三叮嘱留下的护卫,让他们保护好族人。

与此同时,拘弥市政厅中,市长白霸正倚靠在宽大的沙发上,嘴中叼着一根雪茄,本就有些阴冷的面孔,此时更显嚣张。

“呵呵……苍狼,你来就是为这事?”白霸笑了笑,很随意地吐了口烟,轻蔑地瞥了一眼桌上的几张照片。

照片上分别是阳烁、于欣然、千夏以及小汤勺,看背景应该是在东林学院拍的。

窗户边有个中年男子,满头金发,容貌俊美,穿着暗月的黑色大衣,正凝视着窗外,他便是暗月的苍狼王。

苍狼王转身,手持高脚酒杯,轻轻摇动,酒香弥漫,他从容而平和,嘴角露出揶揄之色,道:“黑蝠在城防市的计划,就是被那几人破坏的,特别是那个阳烁,几次阻挠我暗月的好事;而且还自创人教,要与我蓝族撄锋。”

“人教……呵呵,不过是个毛头小子,不知天高地厚而已,顽石段位的修行者何时被你我放在眼里了?!”作为蓝族,白霸言语依旧很轻蔑,他很自信,毕竟实力强大。

“听说审判组织内部已经下达命令,奚原要求各地审判成员,见到他便杀无赦!”

“那又如何,在我们眼中,不过也是只蝼蚁。”阳烁再惊艳,在白霸眼里,终究只是稍微强大的蚂蚁罢了,一根手指头就能碾死,不足为惧。

“黑蝠托我杀了他们!”苍狼王语气简洁,却带着不容置疑的霸道和冷冽。

“那与我们的行动又有何关系?”白霸淡淡地问道。

“他们去了楼兰。”苍狼王道出缘由,目光深邃起来,“黑蝠的消息称,他们几人与安志宏的孙女关系密切。”

“安志宏的孙女……安雨施吗!”白霸这才稍微认真起来,打量起桌上的几张照片,把几人的样子深深印入脑海。

“放心吧,你告诉黑蝠,我拘弥与暗月合作,这点小事,顺手便可解决!”

“呵呵……我担心的是没法将安氏家族一网打尽,你知道我脾气的,做事斩草除根!”苍狼王浅饮一口酒,杀意腾腾。

“那个安雨施只要回来了,我就敢保证能抓到她;我已经打探清楚,楼兰有处祖地,在楼兰城后方,安志宏想必会让他的孙女去那避难。只要我们攻破楼兰城,那些逃亡祖地的人,安雨施、还有他们几个,还不是手到擒来的事。”

白霸深吸口烟,很是享受,仿佛攻楼兰城就如探囊取物般轻巧。

“我总有些不放心。”苍狼王眼光湛湛。

“哈哈,还有什么担心的呢,难道你还担心安振邦从死地中出来;呵呵……即便出来又如何,我们可是派了三个人去那里守株待兔啊,你不相信我的手下,难道还信不过自己的手下?即便杀不了他,也能阻止他回归,等战争一结束,还有什么可忧虑的呢!”

白霸缓缓道来,面面俱到,他已经准备充分,将各种情况都算计进来,万无一失。

“也许是我多虑了。”

“别受黑蝠的消极情绪影响,再过两天,等我的军队彻底集结完毕,我们就一举拿下楼兰。”白霸举起桌上的酒杯,向苍狼王示意。

“我相信白市长,合作愉快!”苍狼王举杯,眼中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阴冷。

两人将杯中酒一饮而尽,破楼兰指日可待!

下一章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