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北大教授刘丰,提升生命的维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生的根本意义在于提升意识能量的自由度,就是提升维度。因为一维是一条直线,我怎么打扮它都不美,二唯是一个面,我可以画一个很美的图画,我们人对二维的美感,比对一维美无穷多倍,再美的画我不如把它变成立体的,我们对三维的美感比对二维又无穷多倍。所以得出一个很简单的结论,每多一维会多出无穷多倍的美感。那我的意识在第四维,我看到的一定比三维空间美无穷多倍,那个比现实美无穷多倍的地方,宗教管它叫天堂。那这就是从三维进入四维状态,思维是什么,就时间是变量,所以《星际穿越》里面讲的那个虫洞,实际是把三维空间折叠,非常遥远,用我们三维不可想象的距离,到第四维它可以瞬间地到达,那么黑洞在美国的科学家研究实际是通向高维的,相当于通过这个黑洞可以进入无限维度。伏羲观天,观到的河图是什么呢,实际是高纬度能量成我们三维的像进入这个空间的焦点,就是在宇宙空间,存在不同的维度。生活在不同维度的生命状态它不一样,那从高维进入低维的时候,它可以穿越我们时间的顺序,因为到第四维时间的变量,在第四维状态下,我们三维所有的开始结束,生和死已经完全被超越了,当被超越以后就不存在开始结束,这跟我们佛家一个概念高度契合,叫缘起。缘是什么呢,是在投影源里面的关系,一维是二维的投影,二维是三维的投影,三维是四维的投影,投影源里的关系,决定了我们现实能量关系的根本的内涵。

科学是希望从三维四维五维,一维一维往上爬,但我们东方智慧不这么玩,它是从最高的N维智慧,N趋于无穷大来看整个宇宙,它讲天人合一,它讲无上正等正觉,它讲唯一的神,只有N维,N趋于无穷大才符合无上,才符合无极,才符合唯一。它是从整体宇宙观看,它是从上往下看的,因为什么呢,三比无穷大等于零,四比无穷大也等于零,任何有限数比无穷大都等于零,当你专注一点的时候,你也可以进入这种无线的空间状态,所以不需要执着在中间任何一个维度上,但是呢,这个过程又让我们在证明另外一件事情,本自具足。每个人内在智慧,是N维宇宙空间,N趋于无穷大智慧,具足圆满的。我用一个简单的逻辑来证明,我手指甲这一个质点,既有这个灯发出的能量波,又有这个灯发出的能量波,这个宇宙空间的所有能量波,都会通过这一个空间质点,这一个质点具足宇宙中的,所有信息和它们的相互关系,这叫宇宙全系率。这是释迦牟尼佛出定的时候说的一句话,叫众生皆具如来(智慧)德相,这点叫零维。所以从零维到N趋于无穷大这两极,一个是其大无外,一个是其小无内,它无漏地把整个宇宙信息全部包括里面了,而所有中间的,从一维一直到N-1维全是什么,分别,是由我们的念,我们的意识,产生了无穷无尽地幻象,所以你是往上走到多少维也没有多大意义,只有通透,通到无相的境界,这就是禅所达到的离一切相的境界,你才能跟这两头的智慧合二为一。如果一个人能把生命中所有的当下,都用来转念,提升,那他生活在一种全然的喜悦的生命状态,所以佛教的修行也不是说修的未来,修的来世,修的全是当下。我们刚才说的这一套理论,说的这个那个理论,最后所有理论都是让我们当下能够获得内在的喜悦,当下连通高维智慧,因为刚才一会儿,过去未知全是三维认知,在这个认知里面连四维都去不了,更别说N维了。只有当下是连接高维的,而连接高维的那一瞬间产生的喜悦,是没有任何一个物质世界的喜悦能替代的。

其实人的身体整个全是投影的像,是能量的聚合,这就可以我们从量子的概念来讲了,我们看我们所有的物体,最小的这个化学和物理属性,只有中子,正电子和负电子三个东西,所以我们看到的实体,其实全是能量波成的像,而能量波没成像的能量集合是什么呢,是信息。信息是什么呢,最简单的一个信息就是正弦波,正弦波我们把它叫简谐波,大道至简,所有的波全是正弦波,我们中国人为什么说是龙的传人,其实一切的最初全是正弦波,龙是正弦波的图腾。它是一切的起源,太极,反应的就是正弦波的两部分,上面下面组成太极,在太极之前是无极,所以一化开天,它什么波都没有的,只要起一个波,其实就是我们起一念,佛教讲一念一众生,当一切都是正弦波的时候,我们理解这宇宙空间的一切事物,就简单得很多了。但是一般人我们只注重了能量波的振幅,振动强度,频率,它的色彩,忽视了一个最重要的问题,正弦波的维度,也就是他的自由度,它是在直线上跑,还是在面上跑,还是在立体空间里跑,还是超越时空。能量波的维度比能量波自身的强度,频率重要得多,但是我们往往忽视了最重要的这部分,而不同维度能量关系是什么呢,是投影关系,一维是二维的投影,二维是三维的投影,三维是四维的投影,这在我们线性几何运算里面都是这么用的,我用到的一个概念叫数学归纳法,就是可以通过一维和二维的关系,去验证二维和三维的关系,进而验证N-1维和N维的关系。我问过很多成功的人,说你人生最重要的那几块决策的依据是什么,我得到回答出奇的一致,直觉。直觉是什么呢,直觉是来自高维的信息,我们人类所有科学发明来自于灵感,灵感是来自高维的信息。我这个手是个二维的像,当我把它挡在眼前的时候,根本看不见三维,我把它拿开看到三维,我们每个人的意识里面充满了三维的像,当你把最后一个三维的像,从你意识中拿掉的时候,你得四维智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听着窗外滴滴答答敲击的雨声,像在诉说着一个个静待揭开的秘密小故事。就当是天空谱写弹奏的小夜曲吧,让我贪恋着舍不得睡...
    央金拉姆阅读 791评论 1 3
  • 生命的自由来自于意识维度的提升 一维是二维的投影 二维是三维的投影 三维是四位的投影 实体是能量波的呈现 …… “...
    欧林光爱视界阅读 1,534评论 0 1
  • 看了一个很棒的视频,叫《生命维度》,里面讲到很多我似懂非懂的智慧,从物理学,到佛学,再到金融学,都可以链接起来,所...
    雅典的梦想阅读 3,617评论 0 2
  • 在礼拜六午睡时刻 我会登上一辆公交车 从浦西到浦东 用两块钱 跨越一条黄浦江 和江水里的晴空 如果白云追上我 请帮...
    宗宣先生阅读 215评论 1 1
  • 南京终于下起雪来了! 早上天空就灰蒙蒙的,似雨非雨似雪非雪,朋友圈扣扣空间又传来各地小伙伴“下雪了”、“下雪了”的...
    金融妞阅读 32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