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一日游

      因为跟团,早晨出发特别早,早饭后去购物点浪费一个多小时。此时气温也比较低,头一天晚上我还在想今天该怎么穿才能保证我起床不冷,白天不热,又要方便又要优雅。同时也真不确定早晨到底有多冷,于是我穿着睡裤加裙子,起来先去吃了早饭,饱饱的,去户外感受了一下,确实有些凉,一个人在外,不敢生病,我决定回宾馆换上昨天买的加绒长裤。把睡裤和今天的午餐零食一起放袋子里携带着。外加一个行李箱就这样出发了。

      去过购物点在九寨沟最近的医院做核酸,排队花了一些时间,没办法,做完核酸我在医院厕所脱了长裤,到了停车场,又在下一个厕所穿上了睡裤,防止今天裙子起风不方便,棉绸质感的睡裤也很舒服不热,事实证明这真是太正确的决定了。一路在人群里加速度挤挤攘攘,连走带跑,坐无数次公交车,一个景点我要站在各个角度拍照的我,完全不用顾及裙子会走光会给我带来不便。再说了,我的睡裤也很好看不是么。

        到了九寨沟,我才明白在西部,很多地方就叫沟,以前我以为就是一个景区,也许是一个隐蔽的山沟沟,到一个地方看完就没了,事实告诉我,这确实很隐蔽,也确实是一条两边高山,中间是又长又美的山沟沟。整个沟呈Y字型,我们先做景区观光车也就是公交车到右边一条沟最顶端,可惜,12点才到,司机并没有带我们去最当头的原始森林,导游说那没啥看的,就是普通的森林公园,于是我怀念了一下我的九峰山和昨天的黄龙。

黄龙
黄龙五彩瑶池 上传中,请稍候... 上传中,请稍候...

        我们到达的第一个景区是箭竹海。我也发现了,在西部,很多内陆的小湖,小池就叫海子(我的理解就是大海的孩子),或者叫什么什么海,我想大概就是它有大海的深沉自持,虽不壮观,但也称得上壮美吧!

      九寨沟大部分景区基本上都有沿公路的观看线以及沿山路的观看线,一下车我就跟着人群走进了我以为的原始森林,其实就是箭竹海里边的参观线,走走拍拍,才发现原来好多人在树荫下栈道旁吃中饭,也才发现我在门口吃了零食才进来是多么浪费时间,所以后来我都是一边走路一边吃小吃,不再浪费一分钟时间,连穿脱防晒衣都是边走边动作,人群流动时尽量往前赶快一点,有人摆拍时我就观察我即将拍照的风景,选取角度,没人的时候抓紧拍录。一个风景在各个路线和角度的样子我都尽量去到,只可惜整个九寨沟三四十公里,我可做不大半天时间用脚步丈量他的全部。

        经验之谈:上山的时候观察了一下沿途的风景,觉得芦苇海很美,长长的玉带河和两边摇曳的大片芦苇,又壮观又灵动,返程的时候为了拍芦苇海,我步行了三个景区的距离,因为中间一个景点公交不停,而此时已经五点多,六点集合,路上就我一个人在沿公路走,还有零星的民工在路边休息,手机不到20的电,由于是山脚,太阳也阴了,拍出来的照片也效果不好了,又急又怕的我连走带跑,给导游报告位置和情况,在路上试着要了两趟公交和私家车,都不停。我知道只能靠自己了,一手提着零食袋,一手捂着斜挎包,跑一段走一段再接着跑一段。看到好的风景,干脆再拍上几张。就这样终于到了公交车停靠的站点,果断上车安坐,一路到景区门口,最后的藏民村寨和寺院都没去看,更没有照片了。后来有同团的驴友告诉我他们看到我在路上走了,是的,走的途中,经过我身边至少是十几辆公交车,我心想一定有驴友是会看到我的,还有人替我跟导游解释了,说路上没有站点我还在往外赶。

      良心建议:1、去九寨沟一定要早晨入沟,多一些时间慢慢看。喜欢拍照的朋友,一定每个景点都要去,各个角度风景各异,因为运气好,当天艳阳高照,拍出来的云朵,湖面,山色,通通都绝美,听了一下午的水声,也超级治愈呢!

            2、对拍照的朋友来说,一个手机的电量是绝对不够的,我全程紧张兮兮不敢浪费电量,拍了照立马关屏,如果有相机,或者有两个手机就完美了。作为一个人的旅途,步行三万步,拍照录视频好几百,我真的做到极致了。回来我问其他人,都说没有去到每个景区,因为每个景点都大同小异,难怪咯,我想了想,我应该大部分都去到了。好不容易这么远来一趟,我说什么也要拍点视频回家给父母瞧瞧呢!真实的九寨沟,照片远远不够。可惜是电量不够,时间紧,不能精雕细琢我的照片,还有很多很美的角度只留下了视频,没有照片。

        3、喜欢看风景的朋友,九寨沟值得在夏季,秋季,冬季都要去一次。必须一提的是,观光车上的讲解视频也是做得非常好,随着车子到达的地方,同步播放相应景点的介绍,视频美,文字绝,声音也好听,这背后一定花了不少功夫,不愧是世界级景点。我觉得可以入语文课本了,今天,作为一个外行语文老师的我,被景区的介绍文字深深折服。

      4、如果有机会再去九寨沟,如果有志同道合,能走爱拍的朋友,又能自驾全程不购物,在九寨沟里待上一天,那就是最好了。今天,辛苦的摄影师没有留下一张好看的全身照,作为唯一的遗憾收场啦!不过我不要紧,这一天是这三天报团旅行里最开心最激动最兴奋的一天,美景让我过了一把拍照瘾,美照带来成就,独行使我独立,未知让我专注,挑战给我勇气,人间天上,天上人间,不虚此行也。

        最后一天返程,上午又是无聊的购物,反正没有任务了,我忍不住又拿出我的照片欣赏起来。也忍不住和旁边的沈阳大姐炫耀起我拍的爱心云,大姐直感叹:拍得太好了,你怎么拍得呀!一对比你的,我拍的都是些什么呀!好像我没去过一样。还跟旁边他老公说这个小妹子照片拍得太好了。哈哈哈哈,我说都是因为风景太美了,怎么拍都好看,我还是第一次被人夸拍照好呢!后来大姐说要加我微信,分享一些照片给她,说我这三万步真没白走。得到了肯定的我,快乐又翻了一倍吧!说好的,分享带来双倍快乐呢!

     

        还有几分钟就高铁到站了,我又将回到我紧张的工作学习生活无缝对接的人生旅途中去了。接下来好好看书考试,写论文,锻炼身体,陪伴孩子。

      热爱生活,生活就回馈热忱。

      面向太阳,快乐就充满心间。

      胸怀理想,活着就有奔头。

      忙碌充实,此生就不虚度。

      生活再忙,别忘了停下来发呆;

      行程太满,请记得带上你的热爱。

      热爱可抵岁月沧桑,

      简单方可岁月静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