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天堂——九寨沟(一日游攻略)

写在前面:这篇攻略,既是写给打算去的人们,也是写给自己的,因为九寨沟之美,绝不愿此生只见一次。

箭竹海

据说,九寨沟最美时节是在9-10月。可是,若总是左顾右盼,恐怕完美的九寨之行便迟迟不能实现。于是,毕业旅行直接选定九寨沟,粗略规划一下便踏上路程。

➠关于天气

去之前,每天都看天气预报,连着一周都有雨。好吧,行程是不会改了,只期待九寨沟的天气也能和香格里拉的天气一样,说变就变。事实上也确实如此,当天,我们遇到了三场雨,最长的一次持续半个小时。雨停不久,太阳就出来了。这种时候,带把晴雨伞是最好的,方便的话再带上一次性雨衣,如果下雨的时候有风,雨衣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

➠关于着装

九寨沟的温度要凉爽许多,最主要的特点是早晚温差较大,所以着装上,以方便脱穿为首要原则。早上八点景区开放的时候,我穿了一件无袖,一件薄线衫,还有一件薄羽绒。到了中午最热的时候,只穿无袖就够了。下装,不怕冷的一条牛仔裤就够了,我是长裙里面又穿了秋裤,既方便脱穿又保暖。

➠旅行方式

一般来说,从成都到九寨沟是两种方式。一是坐1小时飞机到九黄机场,再坐车2-3小时到九寨沟风景区。二是从成都直接坐车到九寨沟沟口,大约需要9个小时左右。

考虑到时间富裕而金钱略紧,我们还是选择了全程汽车。从成都到九寨沟全长大概是400公里,路途不长,但是山路较多,汽车开不快,再加上路上会每隔一个半小时停一次车,方便乘客解决内急,所以时间比较长。选择全程坐车的话,就提前准备好晕车贴之类的,来回两天都要耗费在路上,虽然路途辛苦,不过看过美景之后也就不会计较了。不过,下次打算飞过去,毕竟舒适度还是要考虑的嘛。

➠住宿

九寨沟口住宿的地方很多,我们是直接在网上订的连锁酒店。在去九寨沟的汽车上有人推销住宿,价格还比较便宜。可能是现在不算旺季,住的地方还比较多,恐怕9-10月份就要提前订了吧。

➠高原反应

九寨沟风景区内平均海拔2900米,这个高度还可以,耳朵有可能会有点反应,其他高原反应症状没有出现。这一点还是根据自己的年龄和身体状况来判断,觉得有必要就吃点红景天之类的。

➠门票

当地人说现在不是旺季,早上去了直接买就可以。为了能多玩一会儿,我们还是提前一天买好票。第二天去景区,排队买票的人还挺长的,我们拿着票直接站在检票的队伍里,基本上八点刚开放就进入景区了。总体来看,如果只玩一天的话,还是提前买票吧,景色那么美,不舍得把时间浪费在排队买票上。

➠游玩时间

淡季的时候可以免费二进沟,我们去的时候第二天再想游览就需要重新买票了。正常游览一天也就足够了,再美的景色蓝蓝绿绿的海子看多了也容易疲倦。赶上旺季人多,那就可以在景区里住一晚(其实就是逃票)。

➠游览路线

九寨沟导览图

九寨沟景区一共有三条线路,在诺日朗服务中心相汇,呈大写的Y型。景区游览车总体原则是把游客直接送到最高点,下行时会每站都停。如果实在是想在上行的中间下,那就要提前和司机说好。

景点主要集中在Y的右上支,景区精华就是五花海到镜海这一段,如果司机允许的话,直接让司机停在五花海处,从五花海处下行,早上人少更容易看到美景。

原始森林是原始森林与次生林的交汇处,都是树可以听到各种鸟叫,我也不懂欣赏,感觉不用专门去。箭竹海到熊猫海走公路栈道就可以,把时间多多放在五花海到镜海这一段,走林间栈道。

Y型左上支,看完长海就直奔五彩池。看了那么多海子,还是觉得五彩池最美。

五彩池

Y字型中间这支,根据时间多少,可以选择性观看。我们当时余下的时间还比较富裕,每个点都停下来转了转。芦苇海处没有站,景区车也不在中途停,我们只好步行到盆景海,路上遇到了末班车,司机师傅把我们捡上车的那刻,感觉有种当妖怪被收的感觉。

➠期待

从早八点到傍晚六点,我们在九寨沟里玩了整整10个小时,极其尽兴。唯一遗憾的是,无论是手机还是相机拍出的照片,都无法和眼睛看到的美景相比拟,天堂恐怕也就是这样了。

到过了人间天堂,对秋季的九寨沟就更期待了。我们相约,下次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